網路在我國的政治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035 閱讀 2059

1樓:天宇

網路的作用對**和單位而言,網路不僅是一

種有效的通訊手段。更是一座溝通社會各界的橋樑。推動著辦公網路化、自動化。

有利於促使各級**和單位由管理型向管理服務型的角色轉換,降低辦公費用,提高辦公效率等,實現資訊共享已是大事所趨。

互連網對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更是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資訊與人類的生存更加休慼相關,人們一時一刻也離不開資訊,無時無刻不在與資訊打交道,不斷的利用資訊為自己的生存和發展服務。在不知不覺中,以互連網為主要標誌的資訊化已經給人類生活、學習、辦公、夠物、出行、就醫、娛樂等帶來深刻影響。

現在,準備出門旅遊的朋友可以先通過網路來查詢自己所要了解的各種資訊,從而制訂旅遊計劃。準備外出的人們可以通過電子定票系統遠端定票。網上教學、遠端教育也改變了傳統的教育模式。

計算機網路為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學習知識的課堂,電化教學、網路教學、虛擬學校應運而生。在網上,學生可以隨時與「老師」交流,可以自主的選擇學習進度、學習內容。甚至選擇「教師」。

電子夠物、網路銀行、網路**、電子貨幣,以及各種各樣的計算機輔助家庭理財軟體、投資分析軟體的出現,都日益深入人們的生活,成為人們的好幫手。在家只須往鍵盤上輕輕一按,免去了你擁擠、排隊等麻煩,大大節約了你寶貴的時間。

隨著inter***的飛速發展。**和電信部們的不斷努力,提倡**上網、企業上網、家庭上網三大工程。使inter***貼近了百姓,個人上網變成了現實,我在2023年底,到當地的電信資料局,申請了上網的帳號,把inter***娶了回家。

從此遍開始了我的網路生活。inter***就成為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人們的工作更加離不開網路,且不說華爾街**這些經濟高度集約的地區,就是一般的商業活動也時時刻刻需要網路。首先需要通過網路以最快捷最直接的方式瞭解市場資訊,需要網路來傳遞商務,幾乎每一個環節都直接或者間接的需要網路。試想,哪一天全世界斷網一天:

紐約**到的資訊如何傳送到倫敦?沒有網路恐怕連**都不能打,郵政也需要網路,所以也不能寄信。到了交易時間怎麼辦?

用計算器,算盤?沒有網路,那可亂套了,什麼軍事、人權、政治、商業……一切活動都將被中止,這跟世界末日沒有什麼兩樣的。

e-shopping,e-business, e-chatting, e-pal 等新新事物逐漸深入人心,同時也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多效益。

「兩會」的全稱和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會是指「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統稱。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實現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在我國,人民通過民主選舉選出自己的代表,組**民代表大會,集中行使國家權力。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根據憲法的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具有全權的和最高的地位。

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是地方各級國家權力機關,決定本行政區域內的重大問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是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組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機構,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一種重要形式。

從政治生活的角度說明**在推進網際網路發展中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網際網路的發展,可以履行組織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職能和文化職能。

憲法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表現在哪些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保障國家

權力有序執行,規範和制約國家權力。憲法通過賦予立法、行政、司法等國家機關公共權力,使國家權力在憲法設定的軌道上有序執行,避免國家權力缺位、越位和錯位。

二是確認和保障公民基本權利。在人民主權原則下,憲法是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體現,人民通過憲法使自己的基本權利得到最明確的確認和最有效的保障。

三是調整國家最重要的社會關係,維護社會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在國家的各種社會關係中,最重要的關係是由憲法來規範和調整的,如國家與公民的關係、國家機關之間的關係、**與地方的關係以及其他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關係。在這個意義上,可以說憲法是社會穩定的調節器和安全閥,對於解決各種重大社會矛盾和衝突,保持社會穩定,維護國家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在我國公民參與政治生活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1 行使政治 權利,履行政治性義務.依法行使政治權利,依法履行政治性義務,是我們政治生活的基本內容.2 參與社會公共管理活動.依法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積極參與對社會公共事務的管理活動,是我們政治生活的重要內容。3 參加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積極參與者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發展...

用政治生活的知識回答 我國為什麼要堅決維護國家的核心利益

1 我國是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家裡一個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維護我國的國家利益就是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當的,正義的。2 構成國家的基本要素是人口 主權 政權 領土。其中最重要的是主權,維護我國的國家利益是在維護我國國家統一而不可分割的最高權力,是國家的生命和靈魂。3 為...

作為我國公民,在參與政治生活的過程中應該遵循哪些基本原則

1.堅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則 2.堅持權利和義務相統一的原則 3.堅持個人 集體 國家利益相結合的原則 廣泛性,真實性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權利與義務統一。個人利益集體利益 國家利益相結合 1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則,平等享受權利和平等履行義務。2 權利和義務相統一原則 3 堅持個人利益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