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人卻無法在一起,因為對方給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254 閱讀 5602

1樓:奧非特保健護具

沒有什麼,深愛過的人都需要時間來撫平傷口,你的恢復期越長說明你很愛她,但是既然你已經選擇了放棄就不要糾纏在過去了,你可能現在感覺自己沒辦法去愛,可能是因為再次值得你愛的人還沒有出現,所以不要放棄,愛人是一種被動能力,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你需要的只是抓住它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得起放得下,生活還得繼續。

3樓:睢縣周堂鎮村民

只怪門不當戶不對,生活就那麼殘酷!

4樓:caroline雅涵

親~~不能在一起就放棄吧 即使難過也要放棄

韓寒的最新作品《後會無期》臺詞中「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剋制」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5樓:森海和你

喜歡一個人是想把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他,所以不會考慮他的感受,即為放肆,而愛一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即為剋制。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剋制!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祕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後會無期》中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

這個時代戀愛觀歐美化婚姻觀傳統化,而更悲劇的是中國的這代人有太多的婚外情太高的離婚率,只是因為放肆是會延續,而愛總在剋制。

6樓:口才叔

這句臺詞在韓寒的電影《後會無期》當中,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了,而且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心聲,或者說是在愛情中的感悟。

當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奮不顧身的付出一切,想要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但是愛一個人的話,會剋制住自己這種放肆的行為,更多的是想要保護住自己愛的人,而不是奮不顧身的帶去傷害。

人生當中有太多求而不得的東西正如感情,其實並不是拼盡全力就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到最後換來的卻有可能是兩敗俱傷,最終兩個人反而越走越遠。劉鶯鶯用自己的愛成全了浩漢,有人或許會疑惑劉鶯鶯對於浩漢是否有感情,如果真的是有愛的話,為什麼最後卻會選擇放手,這或許就是喜歡與愛的區別。

其實正是因為兩個人身份的原因,註定了劉鶯鶯和浩漢絕不會走在一起,所以劉鶯鶯才會是剋制住自己對於浩漢的愛,這才是正確對待他們感情的方式,一別兩寬,各自安好,而不是飛蛾撲火註定是一片灰燼。

而對此一無所知的浩漢奮不顧身的投入其中,放肆地追逐著劉鶯鶯,一遍遍的渴望著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但是結局註定是一個並不完美的結局。因為劉鶯鶯剋制住了自己,並沒有將自己對於浩漢的愛肆意的釋放出來,只是埋藏在了心底深處,否則最後受到傷害的只有身處其中的兩個人。

喜歡其實更多的只是保留在最淺的層面,當由喜歡上升到愛的時候,更多的人學會了責任兩個字,或者說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深思熟慮,這樣子才不會是傷害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才會更好的穩固好兩個人的愛情,並不會是在歲月與矛盾中蹉跎了曾經的美好,剩下的只有對彼此的埋怨。

支撐著家庭的更多的是兩個人對於彼此的愛,而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一份喜歡,因為在幾十年的的歲月裡面,愛才會是有更長的保質期。所以即使心裡面深深的挨著浩漢,但是劉鶯鶯還是選擇了拒絕,因為世俗的**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只會是一點點的打碎了兩個人的美好。

很多人都會是對於逝去的愛情感嘆,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學會去愛,學會去剋制,學會去保護自己的愛人,而不是隻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只是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曇花一現,徒留遺憾。

7樓:影評時光機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剋制!

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

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祕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婚姻的世界裡,從熟悉感到透明感到包容感,又有多少人戀愛的時候想著的就是天長地久,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天長地久,生活在一起,日夜撕磨的茶米油鹽,喜愛和憎惡都會敞亮在陽光下,無處躲藏。觀念和喜好的衝突,兩不相讓的硬脾氣,最終要麼一拍兩散,要麼學會剋制!剋制並不是懦弱,更不是委屈求全,而是因為在乎,所以「舍」「得」。

如果愛的世界裡,做不到剋制,而是放肆自我,請相信,這也許是愛情,但註定不會天荒地老!

電影中的馬浩漢,自幼生長在東極島,雖然比另兩位兒時的玩伴,看起來對外面的世界多幾分瞭解,但總會在不經意間暴露出自己的單純和傻氣。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

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因為我們可以看到,浩漢的爸爸一直在關心著他,而劉鶯鶯其實也是對浩漢有著深深的愛戀,加上青梅竹馬的周沫。有如此多的人愛著浩漢,他已足夠幸福!

關於劉鶯鶯是否愛浩漢,我覺得並不存在爭議,愛才會剋制,因為血緣關係註定不可能在一起的兩個人,所以劉鶯鶯在第一時間就扼殺,斷絕自己所有的多餘心思!

《後會無期》2023年上映,韓寒的電影**座,豆瓣收穫了7.1的「高」分。韓寒的電影和他的**一樣,從名字到對話,從劇情走向到畫面切換,從插曲到主題曲,文藝氣息濃厚,而類似於「喜歡就會放肆,愛會剋制」這樣的經典句子,還有很多!

8樓:海帶的待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剋制」,是劉鶯鶯對浩漢的拒絕,也是對自己的勸贖。

浩漢與劉鶯鶯的情感其實並不是那麼功利,誠然,劉鶯鶯彷彿一個壞人,給予浩漢希望,卻一直隱瞞他們的關係,只是為了幫自己的父親「探聽情報」。但是如同浩漢對劉鶯鶯所產生的情愫,那是青春期的悸動,是所有人都無法控制的被吸引,劉鶯鶯又難道真的沒有相同感知嗎?相似的年紀,彼此之間多年建立起的默契與情感維繫,若說劉鶯鶯沒有絲毫親情外的情感觸動,我不信。

也正是因為她也愛著他,所以她方一見面便把話全攤開,只為了絕自己的念想。這是劉鶯鶯的剋制。

也正是因為劉鶯鶯是從一開始就對一切完全知情的人,所以她明白自己要承受的更多,但她控制不住情感的發芽,他們不能相愛,這是她對自己的規戒,扼殺兩人之間的所有可能,逼著自己不可能邁出那一步。而這種剋制其實也是上一輩愛情的傳承。兩人的父親便是如此,他放肆過,所以在東極島插隊時與浩漢的母親相愛,生下了浩漢,但他也懂得剋制,所以他回到了鶯鶯母女的身邊,他心中惦念的是四個人,即使無法抹去他是渣男這個事實,但他詮釋了愛是剋制,對兒子狀況的多年打探是剋制,與原配的破鏡重圓也是剋制。

如同父親多年的影響,如同插曲《女兒情》的意蘊,劉鶯鶯是灑脫而成熟的,她雲淡風輕地說著,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剋制,唐僧與女兒國國王無法相愛,浩漢和鶯鶯也終不能全,他們之間橫亙的是世俗與禮教,是無法跨越的斷橋。劉鶯鶯喃喃這句話時,其實更多是在說給自己聽,她一直都明白,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

9樓:瑾湉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剋制。」

影片《後會無期》中,劉鶯鶯對浩漢這樣說道。

當時,劉鶯鶯的表情是落寞的,可惜浩漢並沒有看到。十八年書信往來,除了浩漢父親去世的那一個月,書信從未中斷,每一封信都是由劉鶯鶯親手所寫,每一段話、每一個文字都不乏溫度。劉鶯鶯雖然嘴上說著,「這些年和你通訊,不是我想知道你的訊息,而是他。

(浩漢父親)」浩漢父親在兒子十一歲時將他拋棄,而為了彌補良心上的愧疚他拜託劉鶯鶯以救助者的身份向浩漢寫信。可是幾年前那個人去世了,劉鶯鶯口中最想知道浩漢訊息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但是信卻還在繼續。

劉鶯鶯不知是何時開始知道浩漢就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可是正如同浩漢放不下她,她也同樣已經放不下對浩漢的眷戀。與浩漢初見時,劉鶯鶯正在換燈泡,她身邊的那個位置也許一直是空缺的。曾經,它可能屬於浩漢,但如今已經物是人非。

因為不能愛,所以剋制。因為愛,所以更要剋制。劉鶯鶯選擇與浩漢後會無期,也許離別時會很痛苦,可是總好過與命運硬抗後的遍體鱗傷。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因為敵不過現實的殘忍,所以選擇解脫,放過自己,更放過愛的那個人。

而在現實生活中,喜歡一個人很簡單,但愛上一個人卻很難。有時候我們時常分不清喜歡和愛之間的區別,其實喜歡一個人,你也許會瘋狂的去追逐,日思夜想,夜不能寐,只想和他/她在一起;你也許不會壓抑自己的委屈,任性的想要索取最好的。但愛一個人不同,愛會剋制,心甘情願的剋制自己身上所有的缺點,剋制一切也許會對對方造成傷害的因素。

喜歡,是希望自己快樂。而愛,是希望對方快樂。

劉鶯鶯選擇做那一個親手結束這段感情的人,是希望浩漢之後的日子裡可以有簡單的快樂,平凡的幸福。愛,即是放手。

10樓:在這岸看著你遊

喜歡一個人是想把

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他。所以你會不考慮他的感受,做自己想做的,認為對的,對她好的事情。包括很多很錯誤的事情,在另一半看來,你為他做的那些事情簡直糟糕透了,他不喜歡。這是放肆的。

愛一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瞭解她,理解她,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想讓她開心,這樣就會忽略自己,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剋制自己的自以為是,怕自己的任性和大意而傷害到她。

11樓:紅色楓葉

這是放肆的。愛一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瞭解她,理解她,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想讓她開心,這樣就會忽略自己,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韓寒《後會無期》這一部公路題材的電影中,由袁泉扮演的劉鶯鶯是一個檯球店的女老闆,很酷,一杆檯球入洞,乾淨利落。在她和浩漢的故事裡,她們曾經保持了長期的通訊,我相信,字裡的溫度,是可以相互傳達的,她不可能對浩漢完全沒有愛意,沒有人能對著沒有溫度的文字這麼多年保持單相思。當浩漢風塵僕僕地找到她,向她表明心意,她卻在他的追逐中選擇了放棄,選擇了後會無期,這是個很悲傷的結局。

「喜歡就會放肆,」她說完這句話停了很久,「但愛是剋制」。無疑,她是愛浩漢的,但在這段故事裡,浩漢就像個青春期的小孩,放肆地喜歡著她,追逐著她,這種喜歡如波濤般洶湧而至,但是她知道她們是兄妹,她看不到她們的未來,她明白她的愛只能剋制。這句話其實是她說給自己聽的,這像一句咒語,像一曲緊箍咒,一遍一遍撕開這段愛的真相。

用一句歌詞概括,大概就是——最好的疼愛是手放開。

這句話一度成為**一眾文藝青年的個性簽名。如果有來生——有很多求而不得的感情都是以這句話結尾。加西亞的**《霍亂時期的愛情》,賺足了讀者的眼淚。

有一首歌唱過「我們相愛我們就老了」,但在這個故事裡,弗洛倫蒂諾說「我們可以老了再相愛」。愛,是剋制。在這份長達半世紀的無望的愛情裡,他的愛呈現出的是跨越時間的仁慈和剋制。

愛,不是用來放肆燃燒的易燃物,我們應當給予它時間和尊重。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愛的的確確是種剋制,在波濤洶湧的喜歡中戛然而止,卻永遠暗潮湧動。

我愛人,卻不可能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是同性戀,為了不讓彼此越陷越深,我對她說了很多殘忍絕情的話

我想問的是 你拒絕他之後呢?找個異性物件?對那個異性太不公平了吧 找個同性物件?最後又要接著像現在這樣糾結 既然如此,你幹嘛非得違心?我也是這兩天分手。就因為我們都是女的,社會不允許,她選擇了家庭,放棄了我。我也很痛苦,不過尊重她選擇,你自己想想吧,畢竟要面對的事情很多。如果真的愛,就在一起吧,何苦...

明明很愛人,卻不能在一起是什麼感受

你這個說的就有些籠統了,第一,你是單相思還是你們都愛著對方,第二,因為什麼原因不能在一起的,第三,多想想現在可以給與對方什麼樣的生活環境,用什麼把她留下來,第四,有為以後的生活考慮過嗎,第五 我有過這個經歷,心真的很疼很疼,但生活還是要生活下去,生活不只有對方,還有父母 雖然這都是廢話,但僅僅代表個...

男友的爸爸不同意我們在一起,因為他爸爸想找個城市的,我是農村的,我給他爸爸打電話有用嗎

自己開業請村長和主任來慶賀,他們都答應了的,可是叫了幾次都沒來,我該不該去拿點東西給他們送過去呢 只要你們真心相愛,並且讓自己更加優秀,他粑粑也是知識分子,會接受你的 我和男友談了三年,我明天要考研究生,男友爸爸因為我是農村的,不同意我們在一起 主要看你男朋友 家人不同意是一回事 但只要他不想和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