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析1,寬容是一種美德,要學會寬容他人2,寬容是一種大度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598 閱讀 5360

1樓:小可耐

寬容是一種美德,要學會寬容他人是對的,人與人之間存在各種各樣的差異,需要相互寬容,需要尊重彼此的個性。「和而不同,求同存異」是我們寬容合作的基礎。寬容是一種大度,要寬容他人的一切過錯是錯的,寬容是有原則的,不是盲目的。

(再加上怎麼做)

在與人相處時學會寬容有什麼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是一種美德,要學會寬容他人是對的,人與人之間存在各種各樣的差異,需要相互寬容,需要尊重彼此的個性。「和而不同,求同存異」是我們寬容合作的基礎。寬容是一種大度,要寬容他人的一切過錯是錯的,寬容是有原則的,不是盲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用包容的心態對待別人

遇事將心比心

不亂發脾氣

為小事耿耿於懷

寬容是一種美德議**求素材

4樓:屠夫呆

寬容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氣質;寬容他人,你是仁者。寬容自己你是知者,學會寬容,你的人生會從容,輕鬆,瀟灑。人性也得以昇華。

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裡,人,要活得瀟灑,就必須學會寬容。寬容,將使你活得更加輕鬆、更加有意義。擁有寬容,能使你擁有別人所不能擁的東西。當寬容成為一種品性時,生活算是過到了極致。

寵辱不驚,坐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擁有此種境界並非前世修來的福分,想要擁有寬容之度是需要學習的。

本書正是是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藉由此書領略到寬容之妙,而後學會忍讓,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

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巨集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

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反觀歷史上那些善於妒忌的人,遇到一點不滿便怨天尤人,這些人縱然學問再好,也難成大器。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龐大的東吳水師管理得井井有條。可是,當他得知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後,雖自知不如,但卻不甘落敗,於是整天心中盤算著如何打贏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悽嘆後,最終落得個**身亡的結局,唉,這又是何苦呢!

倘若周瑜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容大量,我想,他的結局肯定不會是這樣!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啊!

寬容是一種美德,那麼什麼是寬容

5樓:樊妝轎

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

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是啊,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

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只有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藺相如因為容忍廉頗對他不友好的態度,使他們成為了好朋友,所以,寬容很重要,寬容只有兩個字,但這兩個字卻包涵了許多道理,人這一生只有寬容對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崗位上紮紮實實,取得成功!

秦穆公,有一次,他心愛的馬丟失了,他四處找,找到了殺他馬的人,他的士兵都說要殺掉殺馬的人,但秦穆公沒這麼做,他不但沒有責罵他們,還把美酒給他們喝,讓他們吃得更美味些,因為秦穆公容忍了殺馬的人,才在晉兵要殺秦穆公時,那時吃秦穆公馬的一群人突然衝上去,和晉兵打個你死我活,終於,他們打贏了晉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沒有原諒他們,也就不會有我們中國的存在!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件漂亮的白裙子給我,我穿著它,高高興興地去學校上學了。當時,老師正給我們佈置作業,我正在認真的做作業時,我的同桌的水筆沒水了,她把筆用力地甩了甩,那水筆的水馬上灑到我潔白的裙子上,我生氣極了,說:「你這是故意的!!!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同桌滿臉委屈地向我道歉,我看她你們害怕,心想:那就算了吧,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

我馬上對她說:「沒事的,我還覺得白色這種顏色還挺單調的,我還得謝謝你把我的裙子弄得花花綠綠的呢!」同桌半笑著,半對我說:

「謝謝你原諒我!」從此,我和她成了班上最親密的朋友!

寬容,就是以諒解和包容的心態去對待自己的不同觀點和意見,與自己不同的性格和志趣,甚至是別人的過錯和冒犯,達到人與人的多樣化的共處與合作。

在社會生活中許多創造在開始時總是顯得與眾不同,如果沒有寬容,創造就會遭到扼殺,成功的事業總是離不開集體的智慧與合作,如果不懂得寬容,只能陷入故步自封,事業就無法成功。

寬容是良好的修養和高貴品質的體現,只有我們的心靈能包容許許多多別人的心靈,才能有寬廣的胸懷、舒暢的心情、和諧的人際關係。也許,寬容會帶給你未來的希望,也許寬容會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難而勇敢!寬容,不僅僅是兩個字,它是擁有著良好的品質和美德,同學們,請你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才能使你成長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寬容是一種能震憾心靈的美德,多一點寬容,多一點擔待,這世界一切都將變的更加美好!

6樓:丘位元

在道德法律和個人原則內,原諒別人的錯誤和缺點

寬容是一種幸福作文600百字初中

大海因為寬容,而變得浩瀚無邊 天空因為寬容,雲彩綿綿而美麗動人 山峰因為寬容,彙集細土塵沙而巍峨聳立。人 應該學會寬容,才能放出異彩。法國大作家維克多雨果曾經說過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有些人認為,寬容是懦夫的行為,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懦夫是自己的利益...

寬容也是一種什麼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什麼也是一種溫暖,700字初中作文

寬容是人們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足為奇.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或者失敗的時候,而你面對遇到的這些困難又竭盡全力仍難以逾越的屏障時,怎麼辦 寬容是一片寬廣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因此,生活需要寬容,她是一種無聲的教育.寬容對待自己,就是心平氣和地去工作...

欣賞是一種,《欣賞是一種美德》閱讀答案 10

欣賞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享受。無論何時何地,你學會了欣賞,你便收穫快樂,收穫溫馨。懂得欣賞,你的心情便永遠陽光燦爛。欣賞是一種情懷,是一種博大高雅的情懷。沒有愛心的人,不懂得欣賞 缺少情趣的人,不知道欣賞。欣賞需要知本。欣賞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幸福。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自以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