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材料二,從政治生活角度,談談我國為什麼要提高文化開放水平

2021-04-18 16:14:53 字數 1814 閱讀 3521

1樓:紅軍菩提

①我國是人民copy民主**的社會主bai義國家,本du質是人民當家作主,提zhi高文化開放水平dao,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②正確履行對外職能,提高文化開放水平,發展對外交流與合作,創造有利於我國發展的國際和平環境。

③國家利益是國際關係的決定因素,高文化開放水平,有利於我國借鑑國外優秀文化成果,實現和維護我國的國家利益。

④當前國際競爭的實質是以經濟和科技實力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的較量,文教力是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提高文化開放水平,有利於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更好地維護國家文化安全。

(20分)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材料一 隨著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以經濟實力為基礎的西方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近幾年閃耀熒屏的《中國好聲音》《爸爸去哪兒》《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等一些

明天就是文綜了。想問一下政治生活裡的題。是從政治生活的角度,談談我國為什麼要堅持對外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從清朝閉關鎖國,落後捱打說起,,,,,

結合材料一,從《文化生活》的角度簡要分析我國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①文化與經濟相互影響、相互交融,文化對經濟具有反作用。在經濟發展中,科學技術的作用越來越重要,文化生產力在現代經濟總體格局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

②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是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大力發展科學技術能夠培養人們的民族凝聚力和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

③科學技術進步是推動文化發展的重要因素。大力發展科學技術能夠促進文化的繼承、發展與創新。

④大力發展科學技術有利於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有利於提高公民的科學文化修養。

從政治生活的角度談談我國為什麼要堅持擴大對外開放

4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更多外資、先進技術及管理經驗,發展我們國家的經濟,這是互利共贏的事!最終可以提供人民生活水平!實現國富民強!

結合材料一,從經濟生活角度,分析國家為什麼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2023年2月14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大會併為獲獎的科學家頒獎。

透過一年一度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可以看到依靠科技進步,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正在成為全民族的共同追求,科技創新、科教興國戰略正在日新月異地改寫著人們今天的生活,描繪著明天更加美好的藍圖。

(1)結合材料一,從經濟生活角度,分析國家為什麼要大力支援科技創新。(8分)

(1)①科技是第一生產力。要大力發展生產力,必須加快科學技術的發展,推動科技進步和創新。(2分)②國家大力支援科技創新,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這是國家發展戰略的核心,是增強綜合國力的關鍵。

(2分)③國家大力支援科技創新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要求。(2分)(4)國家大力支援科技創新是新形勢下積極參與國際經濟技術競爭與合作,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的要求。(2分)

結合材料,從《生活與哲學》的角度談談我國為什麼要重視創新

6樓:匿名使用者

重視創新,樹立批判意識和創新精神是堅持唯物辯證法的要求。

辯證否定觀,是事物的自身否定,是聯絡與發展的環節,其實質是揚棄。

創新是可以推進科技發展,推動生產力發展

創新可以促進思想文化的發展,創新是社會變革的先導,可以推動社會生產關係,社會制度的變革。

從政治生活角度談談中學生積極參與政治生活對自身發展的意義

有利於增強自身的權利意識和義務意識,自覺投身於政治生活 可以提高自身素質,增強政治參與能力 有利於激發我們的參與熱情,自覺參加政治實踐活動 中學生積極參與政治生活的表現 作為我們中學生要怎樣參與政治生活呢?1 明確政治生活的作用政治生活與經濟生活 文化生活是相輔相成的。政治生活直接影響人民民主的實現...

從政治學角度談談公民在參與政治生活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公民是國家的主人抄,正確對待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堅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則,堅持公民的權利與義務統一的原則,在行使各項政治權利的同時自覺履行法律規定的義務,堅持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相結合的原則,在行使權力的同時應履行維護國家利益的義務。從 政治生活 角度談談公民在參與政治生活中應注意哪些問題。1公...

結合材料,請運用「公民的政治生活」有關知識,分析說明為什麼公

在我國,享有網際網路自由,是公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的重要方式,是社會主義民主的具體體現,但這種自由是相對的,是做法律所許可的一切事情的權利。維護網際網路秩序就是要遵守憲法和法律,這是 我們公民應盡的義務。要堅持權利和義務相統一的原則。公民在法律面前既是權利的主體,也是義務的主體。權利的 實現需要義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