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材料二和所學經濟生活知識,談談應怎樣發展實體經濟

2021-04-21 13:55:33 字數 1790 閱讀 1838

1樓:

①要堅持走中國特色創新型工業化道路,堅持擴大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的方針。②版

促進經濟增長權

由主要依靠投資、出口拉動向依靠消費、投資、出口協調拉動轉變,由主要依靠第二產業帶動向依靠第

一、第二、第三產業協同帶動轉變,由依靠增加物質資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進步、勞動者素質提高、管理創新轉變。

結合材料二和所學經濟生活知識,談談應怎樣發展實體經濟

2樓:

①要堅持走中國特色創新型工業化道路,堅持擴大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的方針。②促進經濟增長由主要依靠投資、出口拉動向依靠消費、投資、出口協調拉動轉變,由主要依靠第二產業帶動向依靠第

一、第二、第三產業協同帶動轉變,由依靠增加物質資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進步、勞動者素質提高、管理創新轉變。

結合材料一,運用經濟生活相關知識,分析說明為什麼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分析材料一反應的經濟資訊,並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說明發展實體經濟的必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決定消費,生產決定消費的物件、質量與方式和水平,生產為消費創造動力,消費是生產的目的,因此,要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促進消費,必須發展生產,發展實體經濟。

發展實體經濟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解放發展生產力,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的核心立場,實現由人民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必須發展實體經濟。

結合材料二,運用知識,談談怎樣讓消費成為經濟增長的拉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①收入是消費的基礎和前提。國家要保持經濟的穩定增長,確保居民收入正常增長,改善居民未來收入預期,縮小收入差距,讓老百姓有錢消費。

②物價水平是影響居民消費水平的重要因素。國家要綜合運用各種手段,穩定物價水平,創設良好的消費環境。

③國家要加強巨集觀調控,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建立健全的社會保障體系,讓老百姓敢花錢。

④企業要提高產品質量和服務,樹立良好的信譽與形象,解決放心消費問題。

⑤要引導居民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增強消費意願,促進消費的健康發展。

運用所學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我國應怎樣全面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

結合材料一,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國家是怎樣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

5樓:雄霸天下

國家財政在一收一支之間,可以起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進社會公平,擴大內需,改善消費,拉動經濟增長。 財政可以促進資源合理配置,實現經濟持續協調發展 財政可以調節社會總供給與社會總需求的平衡,保持經濟平穩增長。

結合材料一二,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說明,應該如何看待我國汽車消費的增長。12分。

6樓:匿名使用者

①汽覆車消費增長體現制了居民生活水平bai的提高。②我國汽車消du費增長的直

zhi接原因是居民收入水平dao的提高,根本原因是經濟的發展,也受到攀比、從眾等消費心理的影響。

③汽車消費對經濟增長有推動作用,不應盲目排斥。

④汽車消費也帶來了諸多問題,要求我們理性消費、綠色消費。

7樓:匿名使用者

①汽車消費增長體現了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②我國汽車消費增長的直

內接原因是居民收入容水平的提高,根本原因是經濟的發展,也受到攀比、從眾等消費心理的影響。③汽車消費對經濟增長有推動作用,不應盲目排斥。④汽車消費也帶來了諸多問題,要求我們理性消費、綠色消費。

(每點4分,共16分)

結合材料運用所學經濟生活知識分析夜經濟悄然興起的原因

就是,經濟生活中,企業經營成功的諸要素,一制定正確的企業發展戰略,二是不斷創新,提升企業競爭力,三是,誠信經營,樹立良好企業信譽與形象。結合材料一,運用所學經濟知識分析怎樣實現材料二的目標 結合材料一,運用所學經濟知識分析怎樣實現材料二的目標?進一步改革收入分配製度,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中的比...

結合材料二,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國家財政是怎樣促進經濟

國家財政在一收一支之間,可以起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進社會公平,擴大內需,改善消費,拉動經濟增長。財政可以促進資源合理配置,實現經濟持續協調發展 財政可以調節社會總供給與社會總需求的平衡,保持經濟平穩增長。結合材料二,運用 經濟生活 知識,說明國家財政是怎樣促進經濟發展的 國家財政在一收一支之間,可...

運用經濟生活的有關知識,結合材料一說明出遊迅速發展的原因

收入是消bai費的前提和基礎 隨著經濟du發展,我國經濟實zhi力不斷增加,人dao們收入水平不斷回提高,答消費水平也不斷提高,所以出遊迅速發展。消費觀念與消費心理是影響消費的重要因素 人們的消費觀念不斷改變,消費結構改善優化,消費水平不斷提高,享受性消費比重不斷提升,所以出遊迅速發展。運用經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