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用青黴素鈉治療哪些病,青黴素主要是治什麼病呢?

2022-05-20 21:30:55 字數 2565 閱讀 1966

1樓:

退燒和消炎、,**敏感細菌的感染,主要是陽性菌 退熱**肺炎、肺結核、腦膜炎、心內膜炎、白喉、炭疽等病 一個退燒,一個抗菌消炎。

2樓:夕陽的刻痕

豬用青黴素鈉**豬的一些有炎症所導致的疾病。

3樓:機傲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 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退燒和消炎、,**敏感細菌的感染,主要是陽性菌 退熱**肺炎、肺結核、腦膜炎、心內膜炎、白喉、炭疽等病 一個退燒,一個抗菌消炎。

豬用青黴素鈉**豬的一些有炎症所導致的疾病。

提問豬肺病用青黴素**可以嗎?

豬肺病用青黴素**可以嗎?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青黴素可以,但需要和合適的獸藥進行搭配,才能更好有效的**。

更多8條

4樓:

青黴素抗生素可以抗很多種細菌

5樓:七色天空

【用途】青黴素適用於敏感細菌所致的各種疾患,如豬丹毒、炭疽、氣腫疽、惡性水腫、放線菌病、馬腺疫、壞死桿菌病、牛腎盂腎炎、鉤端螺旋體病及乳腺炎、子宮炎、肺炎、敗血症等。**破傷風時宜與破傷風抗毒素合用。

青黴素主要是治什麼病呢?

6樓:閃蘭允未

青黴素常用的又鈉鹽、鉀鹽、普魯卡因鹽和苄星鹽。

青黴素鈉、鉀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急**染,如:菌血症、敗血症、猩紅熱、丹毒、肺炎、膿胸、扁桃體炎、中耳炎、蜂窩組織炎、癤、癰、急性乳腺炎、心內膜炎、骨髓炎、流腦、鉤端螺旋體病、咽峽炎、創傷感染、迴歸熱、氣性壞疽、炭疽、淋病、放線菌等。**破傷風、白喉宜於相應的抗病毒素聯用。

普魯卡因青黴素適用於梅毒和一些敏感菌所致的慢**染。

苄星青黴素適用於需長期使用青黴素預防的病人,如慢性風溼性心臟病患者。

7樓:咎倫頓昭

青黴素藥理作用是干擾細菌細胞壁的合成。青黴素的結構與細胞壁的成分粘肽結構中的d-丙氨醯-d-丙氨酸近似,可與後者競爭轉肽酶,阻礙粘肽的形成,造成細胞壁的缺損,使細菌失去細胞壁的滲透屏障,對細菌起到殺滅作用。

對革蘭陽性球菌及革蘭陽性桿菌、螺旋體、梭狀芽孢桿菌、放線菌以及部分擬桿菌有抗菌作用。

青黴素對溶血性鏈球菌等鏈球菌屬,肺炎鏈球菌和不產青黴素酶的葡萄球菌具有良好抗菌作用。對腸球菌有中等度抗菌作用,淋病奈瑟菌、腦膜炎奈瑟菌、白喉棒狀桿菌、炭疽芽孢桿菌、牛型放線菌、念珠狀鏈桿菌、李斯特菌、鉤端螺旋體和梅毒螺旋體對本品敏感。本品對流感嗜血桿菌和百日咳鮑特氏菌亦具一定抗菌活性,其他革蘭陰性需氧或兼性厭氧菌對本品敏感性差.

本品對梭狀芽孢桿菌屬、消化鏈球菌、厭氧菌以及產黑色素擬桿菌等具良好抗菌作用,對脆弱擬桿菌的抗菌作用差。青黴素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四肽側鏈和五肽交連橋的結合而阻礙細胞壁合成而發揮殺菌作用。對革蘭陽性菌有效,由於革蘭陰性菌缺乏五肽交連橋而青黴素對其作用不大。

其中青黴素為以下感染的首選藥物:

1.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如咽炎、扁桃體炎、猩紅熱、丹毒、蜂窩織炎和產褥熱等

2.肺炎鏈球菌感染如肺炎、中耳炎、腦膜炎和菌血症等

3.不產青黴素酶葡萄球菌感染

4.炭疽

5.破傷風、氣性壞疽等梭狀芽孢桿菌感染

6.梅毒(包括先天性梅毒)

7.鉤端螺旋體病

8.迴歸熱

9.白喉

10.青黴素與氨基糖苷類藥物聯合用於**草綠色鏈球菌心內膜炎

青黴素亦可用於**:

1.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2.放線菌病

3.淋病

4.奮森咽峽炎

5.萊姆病

6.多殺巴斯德菌感染

7.鼠咬熱

8.李斯特菌感染

9.除脆弱擬桿菌以外的許多厭氧菌感染

風溼性心臟病或先天性心臟病患者進行口腔、牙科、胃腸道或泌尿生殖道手術和操作前,可用青黴素預防感染性心內膜炎發生。

青黴素**什麼疾病

青黴素可以用於哪些疾病?

青黴素能對哪些疾病有療效

8樓:匿名使用者

1.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如咽炎、扁桃體炎、猩紅熱、丹毒、蜂窩織炎和產褥熱等

2.肺炎鏈版球菌感染如肺炎、權中耳炎、腦膜炎和菌血症等3.不產青黴素酶葡萄球菌感染

4.炭疽

5.破傷風、氣性壞疽等梭狀芽孢桿菌感染

6.梅毒(包括先天性梅毒)

7.鉤端螺旋體病

8.迴歸熱

9.白喉

10.青黴素與氨基糖苷類藥物聯合用於**草綠色鏈球菌心內膜炎青黴素亦可用於**: 1.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2.放線菌病 3.淋病 4.奮森咽峽炎 5.萊姆病 6.多殺巴斯德菌感染 7.鼠咬熱 8.李斯特菌感染 9.除脆弱擬桿菌以外的許多厭氧菌感染

風溼性心臟病或先天性心臟病患者進行口腔、牙科、胃腸道或泌尿生殖道手術和操作前,可用青黴素預防感染性心內膜炎發生。

青黴素有哪些作用,什麼是青黴素青黴素有什麼作用?

青黴素的偉大作用 青黴素的發現對尋找其他抗菌 素是一個巨大的促進,這項研究導致發明出了許多其他的 神奇藥物 但是青黴素卻仍是用途最廣的抗菌素。它對許多有害微生物都有效,該藥能有效地 梅毒 淋病 猩紅熱 白喉以及某些型別的關節炎 支氣管炎 腦膜炎 血液中毒 骨骼感染 肺炎 壞疽和許多其他種疾病。青黴素...

豬能喂青黴素嗎,給豬群喂青黴素需要注意什麼?

青黴素類藥物以其抗菌譜廣而被廣泛用於臨床,但假如用藥不當,會直接影響療效,甚至產生耐藥性。一 青黴素溶媒的選擇。青黴素為 內醯胺類藥物,分子中存在著不穩定的 內醯胺環。它在乾燥狀態下穩定,在水溶液中除發生降解反應外,還會發生聚合反應,生成致敏性的聚合物。溶液的 值對聚合反應影響很大,在偏酸性環境下只...

青黴素的研發歷史,青黴素的歷史發展狀況

青黴素是人類歷史上發現的第一種抗生素,且應用非常廣泛。早在唐朝時,長安城的裁縫會把長有綠毛的糨糊塗在被剪刀劃破的手指上來幫助傷口癒合,就是因為綠毛產生的物質 青黴素素菌 有殺菌的作用,也就是人們最早使用青黴素。20世紀40年代以前,人類一直未能掌握一種能高效 細菌 染且 小的藥物。當時若某人患了肺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