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木地板如何翻新,複合地板怎麼翻新?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6 15:15:16 字數 5258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是做成淋漆面,做這個的很少,而且**不便宜,複合地板基本上沒有翻新的必要

2樓:城市**網專家

複合地板?

沒有人做複合地板翻新。因為它無法翻新。它就是一次性產品。

不信你試試,剩不下幾塊「能用的」。

3樓:

1、打磨,用專業裝置打磨表面及一些劃痕。

2、刮膩子,打磨完後,一定要刮膩子,可以保證地板的本色,地板不會被刮花。

3、地板漆,應用環保的水性地板漆,不會使房間內有異味,地板漆必須是專用地板漆,其耐磨能達到地板的要求。

4、保養,經過翻新的木地板我們採用專用的木地板蠟及裝置。

4樓:易書科技

1、打磨

翻新地板之前,需要先將施工空間地面清理乾淨,再進行打磨工序。使用地板翻新機對舊地板進行來回反覆打磨,直至將地板表面漆層去除1-2毫米。然後使用不同目數的粗細不一的砂紙對地板表面進行依次打磨,一般打磨三遍。

目數越大,打磨的地板越不留有痕跡,保障地板的平整光滑性。

2、刮膩子

打磨施工好後,就需要進行膩子的塗刮,將地面進行找平處理。將地板漆所配套的膩子均勻的塗刮在打磨後的地板上,帶自然晾乾後,再將地板之間邊角縫隙的膩子剔除,使用木屑混合膩子,將地板縫隙邊角進行重新封邊。

3、刷底漆

待膩子完全乾透後,則需要對地板進行底漆的塗刷,如果是實木地板,紋理較為清晰自然,無法將花色改變,只能將顏色進行深淺的調整。

4、刷面漆

待地板底漆乾透,方可進行面漆的施工,建議採用更為環保的水性油漆,這類油漆沒有味道,可以有效縮短裝修時間。如果地板出現裂縫需要先塗抹粘膠劑,減少日後出現開裂現象,如果縫隙過大,需要使用木條進行填補處理,來上漆施工。到這一步翻新地板就大致完成了,最後只需進行地板的養護的上蠟工作,讓地板恢復以往美觀度。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複合地板怎麼翻新?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5樓:土巴兔裝修

舊地板翻新第一步:打磨地板

地板翻新第一步,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數次打磨除去漆層、表層1-2毫米。注意用40目、80目和120目不同粗細的砂紙逐次打磨三次,目數越大,砂紙顆粒越小,打磨留下的劃痕越不明顯,確保打磨後的表面細膩光滑。

舊地板翻新第二步:刮塗膩子

地板打磨完後需再刮膩子找平地板,使用與地板漆配套的專用透明底漆膩子,刮在打磨好的地板上待幹。

舊地板翻新第三步:刷底漆、調色處理

刮膩子之後再對地板進行刷底漆或調色處理。由於實木表層的紋理都是天然的,無法改變花色,只能調節地板顏色的深淺。

舊地板翻新第四步:刷面漆

底漆幹了之後再刷面漆,再次乾燥之後再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地板面層磨至略感粗糙,除去粉屑,刷第二層面漆。

舊地板翻新第五步:上蠟拋光養護

待面漆幹後,用專業的打蠟裝置,將地板打上地板蠟拋光即可。

地板翻新注意事項

舊地板翻新的基本工序步驟前面已經提到,但是為了保證翻新效果讓人滿意,在地板翻新的時候,需要注意下面的一些問題。

1、翻新前清場傢俱

地板翻新前,需將屋內的傢俱等全部移走,一方面保證傢俱不沾上灰塵等,另一方面方便地板翻新操作。

2、宜選專用地板漆

地板翻新需要用到漆,建議使用水性環保漆,且為專用地板漆。在選購地板漆時,注意檢視產品的耐磨性等引數,檢視檢測證書確保環保性優良。

3、地板刷漆次數

翻新地板時,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如果打磨後的地板表面還有瑕疵,就要根據情況多刷幾遍底漆。

4、改變地板顏色

實木地板等的紋理是天然的,翻新時無法改變花色,但是可以調節地板顏色。在翻新過程中,可以在地板漆中加上所需的顏料,刷在地板上。但是如果地板本身顏色較深,希望變淺,就需要先多打磨幾次,並多刷幾次顏料,讓淺色覆蓋深色。

舊的木地板翻新步驟並不繁瑣,簡單的來說舊的木地板翻新只需要五個步驟即可,在將舊的木地板翻新之前得先打磨木地板的表面,打磨木地板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後期的刷底漆和刷面漆,以及刷好漆之後對木地板的上蠟保養步驟。在舊地板翻新的時候要選擇專用的地板油漆,還有就是注意木地板刷油漆的次數,千萬不要覺得給木地板刷油漆的次數越多越好。

6樓:衛詩理歐美傢俱

複合地板怎麼翻新?

1、地板翻新主要是將舊的漆膜打磨掉,重新刮膩子、上一底兩面的漆。這對實木地板來說,是不錯的做法,既能節約開支、保持地板穩定性,又能讓地面煥然一新。但對複合地板來說,翻新並不核算。

2、翻新打磨會磨去0.5―1mm的表面,強化複合地板的表面是很薄的三氧化二鋁耐磨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大概只有0.6―2mm,因此並不能翻新。相對於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的**實惠,用舊了直接進行更換就可以了。而且現在有人專門進行地板**,用舊完好的複合地板也是可以**的。

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1、根據不同地板翻新成本而言,並不是地板都適合翻新的,因為有些地板其翻新成本有可能比重新購買還貴,因此這樣的地板完全沒有必要進行翻新處理,複合地板可以採取翻新措施,但前提條件是地板表層達到4毫米,如果地板表層太薄的話,在打磨的時候會磨出中間層,這自然會縮短翻新後地板的使用壽命。

2、有些人認為自己家居中的地板只是區域性出現掉漆或者破損,於是在進行地板翻新處理時,只是採用區域性翻新,其實這樣是不建議的,因為區域性翻新會造成統一空間內地板的新舊顏色差異,時間越長差異越明顯,不利於家居的整體美觀,建議一個空間內的地板進行整體翻新效果較好,基本可以達到新地板的裝飾效果。

3、在翻新之前,我們需要做的是,要把室內的物品搬出去,保證上漆時屋內乾淨無塵。地板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如果打磨後的地板表面還有瑕疵,就要根據情況多刷幾遍底漆。

一遍漆完全乾透後才能刷下一遍漆。所以地板翻新一般需要4天時間。在施工工藝上,現在底漆和麵漆多采用環保的uv光固化漆,不含有害溶劑,消費者無須擔心地板翻新不環保。

7樓:易書科技

木地板翻新要注意什麼

1、假如要對家裡的實木地板進行翻新,最好是請比較專業的翻新廠家或者保潔公司來做,這樣可以確保實木地板的翻新質量。

2、同時,並不是所有的地板都可以翻新,只有表層厚度大於等於4mm的地板才可以。由於在翻新是會對地板進行打磨,通常要磨掉1-2毫米,假如地板較薄,就容易打磨出中間層,影響地板使用年限。

3、不建議做區域性翻新,出來的效果很不好看的。而且想木地板假如有受損、黴變和變形等情況也是不能翻新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8樓:別碰我會受傷的

掘優水性木器漆(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可以直接覆蓋掉原本的漆,仿古漆是半透明的,是保留原木紋的,在原木或者白底上施工的哦。產品為底面合一性質,不分底漆面漆,味道清淡自己可塗刷使用,無需配合封閉底漆施工,操作簡單,攪拌均勻後在乾淨乾燥的施工面上塗刷3遍左右,每一遍間隔時間在3小時以上,您可以在刷過有色木器漆兩天後,建議您塗刷3遍左右的透明的木器漆,這樣可以讓漆面的耐刮擦性以及防水性更好/:^_^。

木器漆施工注意事項:3~5天可使用但避免磕碰刮擦,7天左右漆面達到最佳硬度

9樓:武漢專業翻新木地板的地板先生

複合木地板關鍵看實木層的厚度了,翻新實木層不得低於5mm;

實木地板翻新的**大致為更換新實木地板的30%左右;實木地板翻新的過程:打磨受損表面,填縫,上底漆,拋光,上面漆,拋光,再上一遍面漆;這是標準的歐洲實木地板翻新工藝。工藝的精度需要專業的施工裝置來保障,進口的專業打磨裝置具有耐用,打磨精度高,操作容易等特點。

翻新的質量涉及到施工工藝,翻新裝置,最關鍵的就是使用的漆,目前最環保的材料是木蠟油,其次的零voc材料,再就是水性漆。也可參考tb店鋪:武漢地板先生。

自己如何翻新實木地板

10樓:

1、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數次打磨除去漆層、表層、木質層約0.5毫米,再經仔細砂光使地板表面細膩、光滑達到全新狀態。地板邊角使用小型角磨機進行打磨達到整體平滑效果。

2、將原有的邊縫透明膩子剔除,重新封縫,再將整面地板封上底漆,待幹。

3、待底漆幹後,刷第一遍面漆,待幹。

4、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面層磨至略感粗糙,除去粉。

5、按以上程式刷三至四遍面漆,最後一遍不必研磨。

6、待最後一遍面漆全乾後打上地板蠟即可。

以下情況不能達到全新效果

1.邊潮溼,浸入地板後導致發黴變色。

2.板受潮後隆起。3.地板嚴重受損。 50元/平米實木地板每年都要翻新,隨著實木地板普及,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使用木地板,木地板不同於其他地板,使用一段時間就需要翻新保養,按使用的頻繁程度,一般5年就需要翻新一次。

很多的木地板在使用多年後,看上去已經很差,很多人會想把地板拆掉換新的地板,其實這不是明知的選擇,因為木地板只是表面磨花,木頭仍然是好木頭,特別是在使用多年後,木地板已經表得很穩定,新模板在這方面不如舊地板,翻新只是打磨掉表面的1至2毫米,而且木地板翻新比新地板便宜,比較經濟划算。 我愛我家網** 這個題很實用

1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個要看木地板是什麼材質的,如果是強化地板,就不存在可以翻新,而是必須更換。如果是實木地板,也可以採取除漆~打磨砂紙~上新漆的方式進行地板翻新。

12樓:易書科技

1、先要打磨掉木地板的漆面表層,打磨地板需要用到大型的翻新機器,在變角的地方就需要用到小型的角磨機打磨至平滑。再仔細砂光使地板光滑細膩如新。

2、打磨之後就需要檢查一下在邊邊角角還有縫隙處,有沒有透明的膩子,除盡後重新封縫,再將地板刷上底漆。

3、刷完底漆後等第一面漆幹後,用水砂紙研磨,待面層略感粗糙時,出去粉層。按以上程式刷3到4遍其,後一遍不要打磨。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13樓:別碰我會受傷的

掘優水性木器漆(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可以直接覆蓋掉原本的漆,仿古漆是半透明的,是保留原木紋的,在原木或者白底上施工的哦。產品為底面合一性質,不分底漆面漆,味道清淡自己可塗刷使用,無需配合封閉底漆施工,操作簡單,攪拌均勻後在乾淨乾燥的施工面上塗刷3遍左右,每一遍間隔時間在3小時以上,您可以在刷過有色木器漆兩天後,建議您塗刷3遍左右的透明的木器漆,這樣可以讓漆面的耐刮擦性以及防水性更好/:^_^。

木器漆施工注意事項:3~5天可使用但避免磕碰刮擦,7天左右漆面達到最佳硬度

家裡裝修鋪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啊

二者從使用的感覺 環保 保養難度上各有區別,因此無法判斷哪個更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喜好去選擇。實木地板的優點如下。腳感好 鋪設好的實木地板具有很好的彈性,人在上面行走無論是溫度,觸覺,腳感非常柔和舒適。環保 取自於天然木材,不含甲醛,故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這一特點也正是很多家庭看重實木地板的原因...

複合地板怎麼更換,如何拆除複合地板

1 向上撬木地板,單位裝飾中的地板是一種簡略的對接在一起的,咱們能夠撬起一寬枕鑿。使用一個沙龍迫使冷鑿錘板之間的首次董事會悄悄力。沿著森林邊際,會集的區域周圍的釘固定。2 處理損壞的舌頭和槽板,假如你有損壞的舌頭和槽板,你將需求修剪的舌板刪去它。設定你的鋸切僅僅經過厚度的板,不然有時機你能夠打任何管...

複合地板如何安裝,如何安裝複合地板

一般在複合地板安裝前要先檢查門是否開啟自如,在牆角處放好第1塊複合地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大約10mm的伸縮縫,靠牆安裝到最後一塊時取一塊整板把它和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在靠前的劉式mm劃線後鋸下安裝行尾,從第2行開始榫槽裡面要均勻塗上地板的專用膠水,地板全裝上後再用溼布或者塑料刮刀把溢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