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如何安裝,如何安裝複合地板

2022-02-04 11:43:14 字數 6228 閱讀 1942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複合地板安裝前要先檢查門是否開啟自如,在牆角處放好第1塊複合地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大約10mm的伸縮縫,靠牆安裝到最後一塊時取一塊整板把它和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在靠前的劉式mm劃線後鋸下安裝行尾,從第2行開始榫槽裡面要均勻塗上地板的專用膠水,地板全裝上後再用溼布或者塑料刮刀把溢位的膠水刮掉,用錘子和木軒輕輕敲緊地板,裝了前兩行以後,要及時用繩子或是尺子進行校準,剩下的最後一行的時候要去一塊整板放在已經裝好的地板上,上下進行對齊,再領取一塊地板放在這塊上面一端靠牆並且劃線要沿線聚下這就是所需寬度的地板。

2樓:幹啥怎麼為什麼

複合地板安裝比較簡單

但地面基層一定要平整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地面找平!

步驟:地面找平

地面晾乾

清掃地面

撒防蟲藥劑

鋪防潮墊

最後安裝地板。

3樓:郭偉恬

地面找平;記得留厚度,通常是1.7左右

然後鋪裝前清理,將地面清理乾淨,

地板下面放防潮墊,最好不要帶錫紙的,不透氣還容易散發重金屬,一般複合地板都是直鋪,就是不打龍骨,不打釘,分3/6鋪和1/2鋪如果打龍骨的話就比較麻煩,拆裝也麻煩

4樓:清222風

愛居者專家溫馨提醒您安裝複合地板的幾個重要步驟:

1、 基層應平整、牢固、乾燥、清潔、無汙染,強度符合設計要求。

2、 強化複合地板鋪裝時,室內溫度應遵照產品說明的規定要求。

3、 地板下面應滿鋪防潮地墊、鋪裝平整、接縫處不得疊壓,並用膠帶固定。

4、 安裝第一排地板時應凹槽面向牆,地板與牆面之間留有10㎜左右的縫隙。

5、 房間長度或寬度超過8米時,需要設定伸縮縫、安裝平壓條。

6、 木踢腳採用45度坡口粘接嚴密,高度、出牆厚度一致,釘帽不外露,釘眼要進行遮蓋。

7、 表面平直,顏色、木紋協調一致,潔淨無膠痕。

5樓:裝修設計專家

鋪複合地板的地面在以2米為半徑的範圍內必須水平,高低差不得超過3毫米 。地面要完全乾燥。在安裝地熱地板過程中,監督安裝工人一定不要在地面上鑽眼打釘子,以免打漏地熱管線,使地熱系統跑水,地板泡水報廢。

6樓:匿名使用者

1 、基層應平整、牢固、乾燥、清潔、無汙染,強度符合設計要求。

2、 在樓房底層或平房鋪裝須做防潮處理。

3、 強化複合地板鋪裝時,室內溫度應遵照產品說明書的規定要求。

4 、地板下面應滿鋪防潮底墊、鋪裝平整,接縫處不得疊壓,並用膠帶固定。

5、 安裝第一排地板時應凹槽面向牆,地板與牆面之間留有10mm左右的縫隙。

6 、房間長度或寬度超過8m時需要設定伸縮縫、安裝平壓條。

7 、木踢腳板採用45度坡口粘接嚴密,高度、出牆厚度一致,固定釘釘帽不外露。

8 、表面平直,顏色、木紋協調一致,潔淨無膠痕。

我們家裝是徐家地板,採用懸鋪的,沒有打釘,去年10月分裝的,用到現在,感覺挺好!

如何安裝複合地板

7樓:土巴兔裝修

複合地板屬於地面裝飾中常見的材料了,也是很多人用於家裡的地面裝飾。在家裡用複合地板裝飾可以讓地面顯得更加的光滑,同時也容易清理等等。複合地板是需要在地面上鋪設多一層地板,為此要對複合地板進行安裝,在安裝複合地板的時候要能夠掌握它相關的方法,保證地板裝飾出來的效果更好。

那麼,複合地板安裝方法及費用是什麼?

複合地板安裝方法

第一步在複合地板安裝前要先檢查門能否開啟自如,如果不可以,要把門的下邊刨去一定的厚度,然後在地面上方鋪一層pvc底膜,這樣能起到隔音和防潮的效果。

第二步在牆角處放好第一塊複合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大約10mm的伸縮縫。

第三步靠牆安裝到最後一塊板時,取一整板,把它和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在靠牆端留出10mm劃線後鋸下,安裝直到行尾,如果剩下的料長為40cm,可以留著到下一行使用。

第四步從第二行開始,榫槽裡面要均勻塗上地板的專用膠水(第一行不塗膠水),地板全裝上後,再用溼布或者塑料刮刀及時把溢位的膠水刮掉。

第五步用錘子和木楦輕輕敲緊地板。

第六步裝完前兩行以後,及時用繩子或是尺子進行校準。

第七步剩最後一行的時候,要取一塊整板,放在已經裝好的地板上,上下進行對齊,再另取一塊地板,放在這塊板上面,一端靠牆,並且劃線,要沿線鋸下,(注:千萬別忘了留出10mm的伸縮縫),這就是所需寬度的地板。裝到最後一行板,放好木楦塊,使用專用緊韌體將地板擠入,安裝完2小時後,撤出木楦。

注意:安裝的時候,如果有伸出的地板管道,就要在地板上開孔洞,空洞直徑至少要比管徑大10mm,鋸切面也要和板面成45度角。

複合地板安裝方法及費用是什麼?複合地板怎麼安裝會根據它所用的材質以及其他方面的知識來看,在裝飾時要是選擇複合地板,一般裝飾施工人員會有一套完整的方法,並不需要業主去操心。複合地板在安裝之後使用時,需要定期的做好保養工作,這樣才能保證複合地板能一直維持靚麗的外觀,不會因為使用或時間太長而導致複合地板損壞。

8樓:非洲沙比

如果是強化複合地板,安裝步驟如下:第一步 安裝前先檢查門可否開啟自如,若不能,可將門的下邊刨去一定的厚度,然後在地面上鋪一層pvc底膜,以起到較好的隔音、防潮的效果。注意,墊層鋪設方法與地板成直角。

第二步 在牆角處安放好第一塊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10mm伸縮縫。 第三步 靠牆的一行安裝到最後一塊板時,取一整板,與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靠牆端留10mm劃線後鋸下,安裝到行尾,若剩餘板料長40cm,可用於下一行首。 第四步 從第二行開始榫槽內應均勻塗上地板專用膠水(第一行不塗膠水),當地板裝上之後,用溼布或塑料刮刀及時將溢位的膠水除去。

第五步 用錘子與木楦將地板輕輕敲緊。 第六步 裝完前兩行後,及時用繩子或尺子校準。 第七步 裝到最後一行時,取一塊整板後,放在裝好的地板上,上下對齊,再取另一塊地板,放在這塊板上,一端靠牆,然後劃線,並沿線鋸下,(注:

需留出10mm伸縮縫),即為所需寬度地板。 第八步 裝到最後一行板時,先放好木楦塊,用專用緊韌體將地板擠入,安裝完,待2小時後,撤出木楦。 第九步 安裝中如有伸出地板管道,需在地板上開出孔洞,其直徑至少比管徑大10cmm,鋸切面應與板面成45度角。

如果是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步驟如下:1、安裝地板前地面打掃乾淨。尤其是有「腫瘤」的地方要剷除。

2、將有線,**線,網線佈置好。

3、如果牆邊的暖氣管槽過大過深,最好用幹沙填平。不要用水泥封死!

4、如果有水管,暖氣管改造一定要通知安裝師傅,以免發生意外!

5、灑好地板藥,牆角和門口處要多灑。

6、要求安裝師傅將門套底下的鋸除,讓地板插在門套底下,這樣安裝更結實。

7、鋪好防潮地墊,如果是地熱地面,必須用地熱專用地墊。

8、在安裝之前最好將包裝箱開啟,檢查一下地板表面有沒有缺角處(這種情況很少,但也要預防)。

9、務必讓地板和牆保持8mm的伸縮空間。

10、務必讓每個房間自成一個板塊。(在房門處斷開,留伸縮空間)如果是大面積,每跨度8-10米斷開一次。

11、安裝踢角線時,最好配用陰陽角,因為使用了陰陽角,踢角線接頭處才會結實。

12、地板和廚房地磚連線處最好配用銅條或不鏽鋼條,千萬不要使用普通的塑料條。

13、安裝收工之前務必再次全面驗收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地板一般是平扣的,直接拼裝就可以,非常簡單。

10樓:易書科技

1、起下需替換的地板。用一字螺絲刀即將替換的地板短邊處鑿出一個1釐米長的縫隙,再用曲線鋸將需替換的地板表面鋸成十字形的鋸縫;然後將分紅四小片的地板取出。

2、整理膠水。用鋼鋸條整理原介面殘留的膠水,並確保整理好的榫槽便於裝置,假如整理不完全,接縫會不平或不嚴。能夠用有新榫頭小片地板在介面上來回滑動,找出殘留膠跡並剷除,使修正後的地板漂亮。

11樓:止舒梅曼冬

地板的安裝需要注意什麼,複合地板因為其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所有受到眾多業主的青睞,那麼如何正確的鋪設複合地板呢?之前給大家介紹了地板的一些安裝知識,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複合地板鋪裝的步驟。

1.清理出施工現場了,把地面上的垃圾清掃乾淨,包括每一個角落。

2.地面找平,水平誤差不能超過2mm,超過的話就要想辦法找平了。地面要是不平,地板鋪好後腳感當然也就不好了。再就是將邊、角部位等地面突起或不平的區域性修整過來。

3.地板清掃乾淨後,就是把防潮層鋪上,這樣可以防止以後地板受潮。防潮層要鋪平,接縫處要併攏。

4.下面的工作就是正式開始安裝地板了,因為地板是要錯落安裝的,首先要預鋪一下,將部分地板一分為二,要根據尺寸來鋸,萬一鋸多了,地板損耗就大了。

5.在鋸地板前可以將地板全部開啟包,挑出有問題或瑕疵的地板來鋸,這樣可以有效將區域性有問題的地板充分利用,不產生過大損耗。千萬不要上來就拿好地板來鋸,那會增加損耗的。

6.鋸地板的地點務必要選在陽臺等有瓷磚好打理衛生的地方,否則飛濺的木灰會無孔不入的進入任何地方,很難清潔。

7.因為地板有一定的膨脹率,因此鋪裝前要在其與牆面接觸的部位預留膨脹縫,以免地板起鼓。膨脹縫的大小一般和地板的膨脹係數有關係。

8.粘合地板的膠水要用強化地板專用的,這種膠的汙染比較小。不要隨便在市場上選非地板專用膠,那會在地板本身就存在的汙染上再增加汙染源。

在鋪之前大家看清楚膠水是否用對了。

9.接下來就是鋪設地板了。在鋪設時,要一塊短的旁邊鋪一塊長的,這樣交叉鋪設地板就咬得住不易鬆動,地板拼合後還要用工具敲緊。

10.再下來就是銜接了,一般都用地板壓條掩蓋。但也有用玻璃膠填充,就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了。

11.以上工作完成後,檢查一遍,有不完美的地方修整一下。然後進入最後一道工序了。就是踢腳線的安裝,要做的接頭緊密,平齊。並且要保證能壓住地板牆縫。

12.地板鋪好接下來是安裝壓條了,一般地板比地面高就要用那種高低壓條,地板與地面一樣平就要用這種平壓條了。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複合木地板的安裝,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感謝關注一起裝修網。

12樓:左丘恭戚詞

複合地板的安裝流程

1、把地面上的垃圾清掃乾淨,包括沒一個角落,地面掃不乾淨,以後在地板下有「沙沙」的感覺。

2、地坪要是不平,地板鋪好後腳感當然也就不好了。

鋪裝當天發現問題,可以用快乾粉把不平的地方抹一下,會有一定效果,這只是權宜之計,最好還是地面本身就比較平。

3、地板清掃乾淨後,先把防潮層鋪上,這樣可以防止以後地板受潮。防潮層要鋪平,接縫處要併攏,用透明膠粘接起來,很多工人會忘帶膠帶,你可以自己先買,幾塊錢一卷。

4、粘合地板的膠水要用地板專用的,膠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將來進水。

5、接下來就是鋪設地板了。在鋪設時,要一塊短的旁邊鋪一塊長的,這樣交叉鋪設地板就咬得住不易鬆動,地板拼合後還要用工具敲緊。

6、在一定的面積安裝好後,最好用一塊廢板固定住安裝好的地板,用工具往裡撬讓地板徹底咬緊。

7、地板鋪好接下來是安裝壓條了,一般地板比地面高就要用那種高低壓條,地板與地面一樣平就要用這種平壓條了。

8、在安裝壓條時,一定要把壓條與地板咬住,螺絲也要上緊,不然以後壓條與地板很容易分離的。

複合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將有線,**線,網線佈置好。

2、如果牆邊的暖氣管槽過大過深,最好用幹沙填平。不要用水泥封死!

3、如果安裝面下面有管線一定要通知安裝師傅,以免發生意外!

4、灑好地板藥,牆角和門口處要多灑。

5、鋪好防潮地墊,如果是地熱地面,必須用地熱專用地墊。

6、在安裝之前最好將包裝箱開啟,檢查一下地板表面有沒有缺角處(這種情況很少,但也要預防)。

7、安裝踢角線時,最好配用陰陽角,因為使用了陰陽角,踢角線接頭處才會結實。

8、地板和廚房地磚連線處最好配用銅條或不鏽鋼條,千萬不要使用普通的塑料條。

9、鋪墊寶——複合地板不錯的搭配,安裝複合地板,一般採取懸浮法安裝(地板與地面不連線,直接鋪設到地面),這樣的腳感往往不如龍骨法安裝的地板,另外,如果有管線需要從地面走,而地面又無法開槽就比較麻煩,其實大家可以選擇一種叫「鋪墊寶」的產品,這是一種類似於硬塑料泡沫的東西,有一定厚度,鋪設地板時,可以先把鋪墊寶直接鋪到地面,再把地板鋪到鋪墊寶之上,這樣鋪設的地板,腳感會好很多,而且還可以在鋪墊寶裡走管線,比較方便。

複合木地板的輔料:這裡要說一下,買複合地板,輔料一般都是送的。但也應該注意送的輔料的質量。

特別是踢腳線和防潮墊。贈送的踢腳線很多都是pvc的,安裝後效果一般不太理想,可以考慮添些錢給商家換成好些的。也可以自己讓工人用密度板製作踢腳線。

很多人都不清楚踢腳線的顏色是該和地板顏色一樣還是和門套的顏色一樣,其實沒有一點之規,顏色搭配好看就行,或者和門套顏色一樣。

注意:地板安裝之前地面一定要找平。

複合木地板如何翻新,複合地板怎麼翻新?複合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

無非是做成淋漆面,做這個的很少,而且 不便宜,複合地板基本上沒有翻新的必要 複合地板?沒有人做複合地板翻新。因為它無法翻新。它就是一次性產品。不信你試試,剩不下幾塊 能用的 1 打磨,用專業裝置打磨表面及一些劃痕。2 刮膩子,打磨完後,一定要刮膩子,可以保證地板的本色,地板不會被刮花。3 地板漆,應...

複合地板怎麼更換,如何拆除複合地板

1 向上撬木地板,單位裝飾中的地板是一種簡略的對接在一起的,咱們能夠撬起一寬枕鑿。使用一個沙龍迫使冷鑿錘板之間的首次董事會悄悄力。沿著森林邊際,會集的區域周圍的釘固定。2 處理損壞的舌頭和槽板,假如你有損壞的舌頭和槽板,你將需求修剪的舌板刪去它。設定你的鋸切僅僅經過厚度的板,不然有時機你能夠打任何管...

如何選購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有什麼不同嗎

1 從 上 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 比實木複合地板的 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 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2 做工及工藝上 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