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甲醛釋放時間需要多久,請問複合地板中的甲醛需要多久才能排放完。

2022-01-05 04:49:09 字數 4731 閱讀 5270

1樓:蕭蓓莫孤雲

複合木地板作為地板市場上具有代表性的一款產品,相對於實木地板而言有多種多樣的劣勢,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其環保效能不足,比如容易釋放過量的甲醛等等有毒有害物質,以及容易因為後期不符合使用標準而引發額外的損失等等。所以小編建議有這個方面購置意向的消費者不應該盲目參考**因素進行判斷,而有必要綜合下文的專業知識入手加以篩選。

一、複合木地板甲醛含量

複合地板結構主要分為:耐磨層、裝飾層、基材、平衡層;這四層通過熱壓膠合在一起,耐磨層、裝飾層及平衡層均為浸膠紙,膠水含甲醛;

其中基材為高密度纖維板,在生產過程中使用含甲醛的膠水;

所以強化地板成品一定含甲醛。

在強化地板國家標準中,用甲醛釋放量來衡量地板是否環保;按甲醛釋放量多少,分e1,e0兩個等級,達到e1級環保標準,說明地板環保,可以放心使用。

不同的地板所含甲醛含量高低不同,購買時最好看一下鑑定書,目前我國標準至少為e1級,當然能購買e0級的更好,e1級遊離甲醛含量≤9mg/100g,e0級甲醛含量≤3mg/100g(另外一種計算標準:e1級≤1.5mg/l,e0≤0.

5mg/l) ,好像最近又出了f4級得,就是比e0(f3)級更好的。

二、複合地板多久才沒甲醛

只要一直使用,就永遠不可能徹底釋放完。

複合地板的中甲醛主要存在人造的基材板,其是通過含有甲醛的膠類物質經過高溫熱壓會融合到一起的,如果甲醛釋放完,地板也就基本上是費了(其粘接基材的膠失去了作用)。 裝修中,甲醛基本上是無法徹底**,只能是儘可能的降低甲醛的釋放速度和釋放量。

關鍵看地板選用的基材,複合地板結構分為4層:1.表面耐磨層,即三氧化二鋁,2.

布紋層,即地板表面花紋貼面紙,有25g,35g,46g等,紙的克數越高越耐磨;3.基材層,地板環保與否與基材有很大的關係,劣質膠水與環保膠水的使用決定了地板的甲醛釋放,環保膠水的甲醛釋放低況且時間短,反之劣質膠水的甲醛釋放超標和釋放時間長,有些甚至幾年幾十年都有害;4.平衡層,也叫防潮層,主要成分為三聚氰胺,它的使用可以分解甲醛,減少甲醛的釋放。

目前國內複合地板使用的較好的基材以大亞基材為主要代表。

雖然複合木地板相對而言比較容易釋放甲醛等等有毒有害的氣體,但是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它的氣體釋放量也是會進一步下降的,所以消費者只要配合採取對應的措施,比如嚴加把控前期的品牌選擇、著重關注後期的處理去除方法,那麼一般就能夠避免可能的健康威脅、將損耗降到最低。上文小編舉例了複合木地板甲醛含量、多久才沒甲醛方面的知識,希望能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釋放期據說都是3-15年不等的,地板的話釋放應該要快吧,畢竟面積大,平時也是處於空氣流通狀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會釋放多久,我家地板上放了好多埃礦炭晶,半個月了,現在室內的甲醛濃度還行了,地板表面還是不行

請問複合地板中的甲醛需要多久才能排放完。

4樓:地球人dou知道

甲醛的釋放時間同其要求標準,含量和所處條件密切相關,如溫度、溼度、氣壓、風力、深度、密閉性、密度、外加力等。一般說來甲醛的釋放時間是二三十天到數年,徹底釋放完畢要15年。

5樓:六哥說裝修

只要你一直使用,就永遠不可能徹底釋放完。

複合地板的中甲醛主要存在人造的基材板,其是通過含有甲醛的膠類物質經過高溫熱壓會融合到一起的,如果甲醛釋放完,地板也就基本上是費了(其粘接基材的膠失去了作用)。

裝修中,甲醛基本上是無法徹底**,只能是儘可能的降低甲醛的釋放速度和釋放量。

6樓:紅杏白梨

需要很久很久,所以,地板一定要選***的,如果已經安裝完了,就在室內放一些植物吧,開窗通風,短期內不要居住

7樓:bj華源

那要看地板的質量,3-15年

複合地板中的甲醛多少時間能釋放乾淨

8樓:95郭逗比

只要bai

一直使用,

du就永遠不可能徹底釋zhi放完。

複合地板的dao中甲醛主要存在人造回的基答材板,其是通過含有甲醛的膠類物質經過高溫熱壓會融合到一起的,如果甲醛釋放完,地板也就基本上是費了(其粘接基材的膠失去了作用)。 裝修中,甲醛基本上是無法徹底**,只能是儘可能的降低甲醛的釋放速度和釋放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釋放乾淨應該不大可能,建議你買些獵醛活性碳放在屋子裡,即使是剛裝修過的房子住進去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10樓:地板專家

關鍵看地板選用的基

抄材,複合地bai

板結構分為du4層:1.表面耐磨層,即三zhi氧化二鋁,2.

布紋層,即dao地板表面花紋貼面紙,有25g,35g,46g等,紙的克數越高越耐磨;3.基材層,地板環保與否與基材有很大的關係,劣質膠水與環保膠水的使用決定了地板的甲醛釋放,環保膠水的甲醛釋放低況且時間短,反之劣質膠水的甲醛釋放超標和釋放時間長,有些甚至幾年幾十年都有害;4.平衡層,也叫防潮層,主要成分為三聚氰胺,它的使用可以分解甲醛,減少甲醛的釋放。

目前國內複合地板使用的較好的基材以大亞基材為主要代表。比如聖像 寶丰 安信 久盛 方圓等知名品牌高品質複合地板都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情況下甲醛的釋放期為3-15年,但任何東西都沒有絕對的,可以肯定一點是放的時間越久,汙染指越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希望它完全的釋放,你只有夠買一個大一點的品牌,才是好的選擇,因為大品牌才能在品質上對你有所保證。

13樓:緒喆藺越澤

現行標準規定板甲醛釋放量達e1級≤1.5mg/l直接用於室內裝飾環保健康輕微影響孕婦、孩、等抵抗力較弱影響少想買更環保健康板選擇e0級板甲醛釋放≤0.02mg/l,柏高「零醛芯」地板,e0級地板。

14樓:冉芷殳鬆雨

只要一直使用,就永遠不可能徹底釋放完。複合地板的中甲醛主要存在人版造的基材板,其是通

權過含有甲醛的膠類物質經過高溫熱壓會融合到一起的,如果甲醛釋放完,地板也就基本上是費了,所以購買的時候就要十分小心了,選擇柏高地板吧。

15樓:曾自覃寄春

甲醛一下bai子是散發不乾淨的,它的汙染

du時間是zhi3-15年.

目前我們只能做的就是把dao汙染儘可能的降低迴.木地板的話.選擇環答保型的.目前是e1級木地板。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在地板下鋪細木工板,這種做法會導致甲醛嚴重超標.

一般複合地板甲醛釋放多久才會乾淨

16樓:土巴兔裝修

複合地板甲醛釋放時間

裝修後的汙染就是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危害,甲醛的揮發期在5-15年左右,揮發過程比較長,必需做好長期的甲醛的防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多開窗通風,有利於甲醛的揮發和稀釋;

2.可以養一些魚,因為甲醛是溶水物質,對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有減小的作用;

3.養一些綠色闊葉類植物,有助於吸收和緩解甲醛濃度如吊蘭、蘆薈等;

4.可以在適當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質,但作用比較慢。

5.用甲醛清除劑,一定要選用不會產生二次汙染的空氣淨化劑,如確感靈的效果還不錯,不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氣體,還能快速的祛除異味。

為什麼實木複合地板比強化複合地板更容易釋放甲醛

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實木拼板或單板為面層,實木條為芯層、單板為底層製成的企口地板或以單板為面層、膠合板為基材製成的企口地板。有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又稱浸漬紙層壓強化木地板,表面為耐磨、阻燃的裝飾層,表面紋理是仿木紋紙,裡層為高密度纖維板。

兩種地板的區別

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幹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

強化複合地板表層貼面花紋一致,耐磨且硬度大,並且鋪設簡單。缺點是使用壽命短,裝飾層破壞後不可恢復。

甲醛釋放量的特點

實木複合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基層、平衡層組成,正面噴塗了油漆,可以將膠合板中游離甲醛完全封閉,而問題在於實木複合地板背面一般不做飾面處理,鋪裝地板後遊離甲醛可能會直接釋放出來,然後通過地板之間的縫隙揮發到空氣中,如果不做治理就會成為長期甲醛汙染源,無形中侵蝕著家人的健康。

強化地板雖然用膠量會大於實木複合地板,但是因機構相對密集,而且正反面都有封堵材料包裹,只有側邊可以釋放甲醛汙染。

從甲醛含量上來講,強化複合地板是大於實木複合地板,但是從甲醛的釋放量上來講,實木複合地板要大於強化複合地板,而且是長期甲醛汙染釋放源。

以上就是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的時間長短,複合地板甲醛的含量高低決定了甲醛的釋放時間,含量比較高的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時間可以達到十年以上,含量比較低的複合地板的甲醛的釋放時間只需要幾個月,所以我們在購買複合地板的時候也需要先了解一下甲醛的含量,因為甲醛含量不同的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我們在選擇複合地板的時候,最好是選擇一些比較環保的地板,這樣就可以減少甲醛的釋放時間。

複合木地板甲醛含量,多久才沒甲醛

17樓:暨旋孛作

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相比,甲醛含量會高,並且揮發也慢一些。一般情況下,裝修完工後,經常保持開窗通風,配合室內擺放吸收甲醛植物,四個月到半年可以入住。複合地板,入住後繼續開窗通風,使室內甲醛及時排出。

才能保證良好的室內環境

怎樣去掉複合地板中的甲醛,複合地板怎麼除甲醛有效

地板裝修的方式近年來是比較流行的,也是比較被人們喜歡的。地板看起來更柔和,沒有瓷磚生冷的感覺,而且確實地板在保溫效果上是更好的,尤其如今很多的家庭都採用地暖形式,這樣地板的保溫效果體現的更加的明顯。市面上地板的種類有很多,其中一種就是複合地板。那麼複合地板有甲醛嗎?複合地板如何去甲醛呢?且聽小編講解...

聖象複合地板甲醛超標嗎,聖象地板甲醛含量?

傢俱什麼的是多多少少抄 有味道的,所以甲醛散發也會多一些,這個也很正常。挑選的時候儘量選擇樣品,這個放置時間長就沒有了,或者你可以買的時候多聞一聞,要是已經買回來的,就放置一下,有條件的用些草本的迪 亞林來分解甲醛,是無二次汙染,無傷害的。聖象地板甲醛含量?不同的地板所含甲醛含量高低不同,購買時最好...

什麼樣的地板可以除甲醛,複合地板怎麼除甲醛有效

贏牌地板的活性炭系列可以滿足你,在木板中新增活性炭,可有效吸收甲醛 遊離苯等有害氣體,消除裝修後室內空氣衛生隱患。滿意我的回答嗎?如果滿意請採納下 木地板比較好的品牌有 大自然 安心 聖象 生活家 安信。一 大自然 大自然是中國名牌,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在行業中有很高的知名度,經過多年發展,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