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直接進入Boot menu介面,進入不了系統是怎麼回事

2022-01-05 04:49:08 字數 5694 閱讀 3618

1樓:山水阿銳

電腦一開機就進入boot menu是由於電腦的主開機記錄出錯導致的,具體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上插入pe啟動u盤,並在開機時進入pe介面,然後選擇第一項,回車進入:

2、接著,開啟這個bootice軟體,在物理磁碟選項下,先選擇目標磁碟,預設是u盤,必須選擇要修復的硬碟:

3、然後,在下面,點選「主開機記錄」這個按鈕:

4、之後,按「安裝/配置」這個按鈕:

5、然後,再點選開啟「分割槽引導記錄」這個按鈕:

6、win vista/win7/win8系統,選擇其中的「bootmgr載入程式」這一項,再按下面的「安裝/配置」按鈕。到此電腦開機出現boot menu的問題就已經解決了:

2樓:乜許伱卟懂

你這是系統沒有安裝成功,你說的可以進入系統,估計那是進入優盤的pe系統了,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安裝純淨版的系統,然後再安裝上驅動就行了。

3樓:合秋白

你進入pe系統裡面,重新設定一下系統引導。應該是系統找不到引導項,無法進入系統。你可以按照我說的試一下,應該就好了

4樓:

開機進bios設定一下啟動選項,把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試一下吧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進入pe系統裡面,重新設定一下系統引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通樣的問題了,你是怎麼解決的啊

聯想電腦開機進入boot menu介面怎麼辦

7樓:胡蘿蔔泡蘿蔔

兩種方法:

1、按esc鍵退出啟動介面;

2、在當前介面選擇硬碟hdd或其它啟動設定回車確定後啟動電腦。

8樓:聯想商用服務

開機停在boot menu介面

關於您諮詢的「開機停在boot menu介面」問題,建議您:

嘗試我們為您推薦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一開機就進入boot menu 怎麼解決? 250

9樓:行在月夜

電腦一開機就進入boot menu是由於電腦的主開機記錄出錯導致的,具體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上插入pe啟動u盤,並在開機時進入pe介面,然後選擇第一項,回車進入:

2、接著,開啟這個bootice軟體,在物理磁碟選項下,先選擇目標磁碟,預設是u盤,必須選擇要修復的硬碟:

3、然後,在下面,點選「主開機記錄」這個按鈕:

4、之後,按「安裝/配置」這個按鈕:

5、然後,再點選開啟「分割槽引導記錄」這個按鈕:

6、win vista/win7/win8系統,選擇其中的「bootmgr載入程式」這一項,再按下面的「安裝/配置」按鈕。到此電腦開機出現boot menu的問題就已經解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原廠系統,有自帶恢復系統,

完全關機狀態(不能正常關機的話,按電源鍵6秒以上不放,關機),稍等1分鐘,按novo鍵開機,調出novo選單,選system recovery ,即可調出還原系統

下面是novo鍵的標識,一個像耳機符號的彎彎箭頭,有些是按鍵,有些是小孔(用個細棍捅一下開機),

計算機型號不同,進入後,有2種恢復模式,

一種是聯想自己的,很簡單,選重置即可。

一種是微軟系統自帶, 點選疑難解答------初始化(重置)電腦-----僅安裝了windows驅動器----系統盤沒有資料,選全刪模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f2或者fn+f2,有的是f12,同理。就能進bios,boot那裡改為legacy and uefi,或者legacy,sata第一啟動項改為你的硬碟啟動就可以了。這是硬碟引導方式的問題

12樓:地中海太陽

聯想筆記本開機出現boot menu無外乎是下面三個原因引發:

第一個原因:就是開機的時候無意中按到了f12鍵,進入了快速啟動模式,所以出現進入boot menu的現象。

處理方法:只要按下esc鍵,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bios的第一啟動,不是硬碟或者光碟,而是主機板啟動資訊或者其它佔為第一啟動項,而導致無法引導硬碟直接進快捷啟動項boot menu的現象,所以只要將第一啟動項改為硬碟即可。

處理方法:開機以後按下del,進入bios,在boot項裡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解決了。

第三個原因:就是硬碟的資料介面或者電源介面接觸不良,導致主機板無法識別硬碟,不能載入硬碟,所以彈出這個提示框。

處理方法:關閉電源,開啟主機,將硬碟拔插一下,然後重新裝機,開機,問題就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友不瞭解這個,你會做跟她說也說不清楚,讓她找朋友幫忙或者拿去電腦店,幾十塊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啟動設定有問題,找人修改一下。

15樓:財源滾滾來

重做系統用系統u盤或者系統光碟驅動

16樓:滿月星光

你們現在好了嗎?能幫幫我嗎?

17樓:時空小貓二

你電腦支援 uefi 嗎? 這個是找不到引導

華碩筆記本開機直接進入bios介面是怎麼回事?

18樓:杜瑤興未

您好尊敬的華碩使用者

建議您退出bios之後,開機按esc選擇您的硬碟啟動確認是否能夠進入系統,如果可以進入,建議您重新進入bios依次f9回車,f10回車,恢復bios預設設定,如果無法進入,則可能是您的系統引導損壞,建議您重新安裝您的系統。

聯想筆記本開機一直進入boot menu介面,系統u盤可以直接進入,怎麼處理?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u盤可以啟動pe,不插u盤電腦進入啟動項選擇頁面,說明你的電腦硬碟有問題。

建議拆機檢測硬碟及硬碟介面是否正常,如果硬碟壞了那就得買新硬碟,換上以後重灌系統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boot

bios 改legacy,改為uefi

有兩種讓他啟動進入系統的方法,分別是為uefi和legacey1. 開機未進入系統是del/f2,進入bios2.在 bios 的boot選單下,將secure boot 改為 disabled

3. 將boot list option 改為 legacy(bios boot 切換到legacy時:就是usb裝系統時使用,bios boot 切換到uefi時:

選擇「開啟(enable)」;正常win10。)

儲存後,重新開機敲擊f12,即可看到開機啟動選項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就出現boot menu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就出現boot menu原因:

可能是按了f8鍵,或者在啟動的時候沒有按任何鍵電腦自動進入啟動選單。說明你的電腦沒有辦法找的可啟動的專案。讓你自己選擇。

1、在bios裡設定一下。選擇第一啟動項為硬碟啟動試一試。

2、檢查一下你的鍵盤是不是f8 \f12或者其他按鍵按下彈不起來了。

boot menu:啟動選單

atapi cd/*** rom drive(光碟機):從光碟機啟動,電腦先運新光碟機,若光碟機內有安裝盤或者能夠引導的系統,例如winpe,就將光碟機上的「系統」載入執行,而不執行硬碟上有的系統。

hard drive(硬碟):電腦直接讀取硬碟上的系統。

enter setup:進入設定 這個選項說明確定要選擇某些選項。

22樓:開心地的春天

沒有檢測到載入程式的時候bios會有這個介面,讓你手動指定引導裝置。但是這個選單裡沒有硬碟,只有一個光碟機和一個網絡卡。建議先去bios裡看看硬碟的狀態再說;有可能是硬碟接觸不良或者乾脆就壞掉了。

bios啟動模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1、uefi only:該模式使用gpt分割槽格式引導,而對於u盤等第三方裝置需要支援uefi啟動才可以 。

2、legacy support:提供傳統引導模式支援。

3、uefi first或legacy first:這兩個模式基本上是一樣,對於傳統的引導裝置都可以支援。區別是優先引導對應的裝置。

4、legacy only:只支援傳統引導模式,這種模式下相容性最好,可以引導眾多usb裝置,但是不支援secure boot等安全引導技術 。

解決1、開機點選f1進入到bios介面。

2、進入boot—secure boot—disabled;如果不修改secure boot選項為disabled,在光碟機引導時可能會出現報錯。

3、將os mode selection 改為cms os選項。

進入win7安裝盤後,選擇修復系統。重啟,ok。

23樓:微醺36度

可能的原因有:

鍵盤上的某個鍵被壓下不能彈起, 較新的機器 常見的有 f12, f2, 再則其它的功能鍵, 檢查所有的功能鍵是否正常的彈起了, 或者鍵盤是否壞了。

bios 設定裡的啟動裝置都無法正常啟動, 如硬碟引導損壞, 硬碟物理損壞, 光碟機讀不了盤, 光碟機內無啟動光碟. 或者有可正常啟動的裝置, 卻在 bios 設定裡沒有有效的設定。

以上內容在按f8後給你一個手動選擇優先引導裝置的機會而不必進入bios修改設定。後期一點的bios都支援這個特性,很方便,比如你要安裝系統,不必進入bios修改從光碟機引導,可在開機後直接按f8,選擇從光碟機引導即可安裝系統。

24樓:根鬧米

1)在bios中找到security---secure boot,把預設狀態enabled 改成disabled

2)改完按esc鍵退回主介面,選擇startup,startup → uefi/legacy boot為both;uefi/legacy boot priority為legacy first;

3)按f4,選擇yes,儲存重啟;

這樣就可以進入啟動介面了

25樓:沃潤薄思嬡

這個是你的bios設定問題,如果以前沒有這樣的情況,那麼就可能是你的cmos電池沒有電了或者主機板有接觸不良,導致bios儲存的資訊丟失,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你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關於啟動專案第一啟動項修改成hdd-0,然後儲存就可以了。如果下次啟動還出現,那麼就是你的cmos不能儲存資訊,換電池一般就解決問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進bioss設定啟動順序,把hdd-o設定為第一個,或者關閉floppy(軟碟機)和cdrom(光碟機)。 同時看下f12鍵是不是按下去沒起來。

27樓:

1。看看啟動bootmenu的按鍵是不是壓到了2。重置cmos

3。重新整理bios

自動進入bootmenu和檢測不到軟碟機是不一樣的

28樓:蓬萊子

開機時進入cmos中。把軟碟機關了。再調到先從硬碟啟動就好了。

29樓:

就是開機從**啟動。

膝上型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ootmenu appmenu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多做幾次系統就好了

電腦開機後直接進入uefi bios utility ez

說明此時硬碟中的系統無法引導,需要一鍵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 回答電腦啟動時顯示uefi bios utility ez mode,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將電腦開機,按f2進入bios設定介面。2 然後關閉安全啟動,即設定secure boot為disabled,如果使用uef...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主機板硬體故障,多是供電燒壞導致的,送修檢測主機板吧,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一下 根據你說的故障現象,我分析可能是筆記本電源板壞了,建議送維修站維修。現在天熱電源控制器可能燒掉了。如果有朋友修電腦的 讓他拆開看看!這樣的事情一般是 冒個主機板元件燒了 雖然 很便宜...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速度很慢,且開機之後執行特別卡

系統不是原版系統。acer的機子認系統,相容性非常不好,而且沒有進行過更多的系統測試。影響來說很大,一個對機器不好,一個還讓人鬱悶,你去巨集基的電腦店去升級一下bios或者降低bios,如果在正常進系統的情況下去檢視一下cpu等其他硬體的溫度,看看有沒有過高的現象,造成一開機溫度過高自檢失敗,停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