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速度很慢,且開機之後執行特別卡

2022-02-06 12:44:14 字數 5547 閱讀 5451

1樓:永球泵閥科技

系統不是原版系統。acer的機子認系統,相容性非常不好,而且沒有進行過更多的系統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來說很大,一個對機器不好,一個還讓人鬱悶,你去巨集基的電腦店去升級一下bios或者降低bios,如果在正常進系統的情況下去檢視一下cpu等其他硬體的溫度,看看有沒有過高的現象,造成一開機溫度過高自檢失敗,停留在開機畫面。

3樓:鬥牛熊

看「天之變」的回答,拿2分走人~~~~~~~~~~~~~~~~~~~~~~~~~~

4樓:沒有沒有的嗎

優化一下吧,最好還是找個高手現場指導

5樓:裘緞裳

強關對機子效能特別是cpu的效能肯定是有影響的。

機子開機慢有可能是你的系統安裝區的空間小了導致你開機時處理資訊時間延長。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系統,不過一般都要保持有一至兩倍於你安裝系統空間的容量才可以保證開機不會很卡。至於原理不太清楚,反正一般裝機的時候都是這個習慣。

如果系統安裝區太小就會導致很卡很慢。

至於你說的那個perss f2...」「perss f12...」現象,建議是回到你買電腦的地方要求那裡的維修人員幫你看一下。很有可能是bios方面出的問題。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速度很慢,且開機之後執行特別卡

6樓:特特拉姆咯哦

1、按路徑「控制面板》系統與安全》系統」依次開啟,然後在系統視窗,單擊「高階系統設定」

2、在效能選項卡中,單擊設定

3、自定義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如果你的記憶體(ram)是4g,初始大小是4096,最大值是8192;如果是6g,範圍為6144—12288;如果是8g,範圍為8192—16284

4、在常規選項卡中點選「磁碟清理」,掃描的時間有點久,需要等一會!

7樓:海鵬資料恢復

電腦使用過程中是否有突然斷電、磕碰等現象發生。懷疑你的硬碟有壞道,才會導致比較卡的現象。確定沒有中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00%中了超多惡意病毒外掛~嵌入了你的處理器快取裡!所以使開機速度和執行速度緩慢!!!

我的膝上型電腦突然上不了網而且開機速度很慢 怎麼解決?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開機自啟項太多

2、電腦垃圾多

3、電腦中病毒了

10樓:獵鷹

這個不是系統問題,應該只是你的那個服務被禁止了,你在我的電腦,右擊管理,選擇服務,找到那個服務將禁止啟動改為自動,然後啟動它應該就行了,這有可能是你用360或者什麼其他軟體優化加速,將這個服務給禁止掉了造成的,不是什麼大問題。電腦開機慢得看你開機啟動的東西是不是很多,除此之外還得看你的電腦配置,如果配置本來就低的話開機慢也是正常的,但是鑑於你是剛買的,配置應該不至於連個win7都跑的這麼慢,除非你是被坑了,否則我懷疑是你剛買機器裝的軟體太多啦,好多無需開機啟動的東西也都在開機的時候自動啟動了,這樣勢必會拖慢你的啟動速度,你可以在執行裡面輸入msconfig看看你的開機啟動程式或者服務到底是些什麼,多不多,你也可以再這裡面將他們禁止開機啟動。要是不會弄得話就用xx軟體優化加速吧,個人不建議你用360,它會告訴你哪些程式不需要開機啟動,你可以禁止掉那些不需要開機啟動的東西試一下。

11樓:一起瘋一起傻呀

系統發生混亂,有延遲偏差,有時還有錯誤處理,可以去重灌個系統window7的就行了。

為什麼,我的筆記本開機速度突然變慢

12樓:

膝上型電腦開機時間突然變長,反應慢,很難進人桌面,其原因有多種情況:

1、硬體問題:

(1)記憶體不足:如果以前進入速度不慢,現在變慢,且有兩根記憶體的話,有可能是某條記憶體出現故障,進入系統後檢查記憶體容量是否與原配置一致,如果減少了則查出損壞記憶體並替換;如果以前也慢,則可能是記憶體不足,需要新增與原記憶體同品牌同型號記憶體或直接替換為大容量記憶體。

(3)硬碟出現大量碎片或壞道:如果開機時聽到主機內部有異響,則有可能是硬碟存在大量碎片甚至壞道。建議使用啟動u盤啟動電腦,在pe系統下使用專用工具如diskgen對硬碟進行檢測和修復,如果壞道過多,修復無效則需要更換硬碟。

(4)開機通電自檢時間過長:需要在開機時快速連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熱鍵)進入cmos設定選單,將機箱內部沒有安裝的裝置,如軟碟機等不存在的裝置檢測關閉。

2、軟體問題:

(2)開機自啟動程式過多:很多軟體,特別是網路軟體預設設定為開機自動執行,這將大大減慢開機速度,建議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其它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處理,也可手工取消非必要程式的開機自啟動。

(3)木馬、病毒感染:建議使用360安全衛士+360防毒或其它類似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

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

13樓:手機使用者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一:病毒可以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

其作用機理有二:一是病毒入侵後,首先佔領記憶體,然後便以此為根據地在記憶體中開始漫無休止地複製自己,隨著它越來越龐大,很快就佔用了系統大量的記憶體,導致正常程式執行時因缺少主記憶體而變慢,甚至不能啟動;二是因為病毒程式迫使cpu轉而執行無用的垃圾程式,使得系統始終處於忙碌狀態,從而影響了正常程式的執行,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

解決辦法:可使用高版本的殺病毒軟體,如「諾頓」「江民」「金山毒霸」。時刻監視系統運**況(包括網路情況),一旦發現病毒,它們就會立刻報警,並自動防毒。

由於新病毒每天都在誕生,所以我們還要注意經常升級反病毒軟體。

二:windows作業系統變龐大

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載入執行庫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登錄檔和執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式,可是它使用的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

解決辦法:儘量不要安裝過多而不經常使用的軟體,不要頻繁安裝解除安裝軟體。在解除安裝軟體時儘量將此軟體自有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刪除。

三:後來安裝了新的硬體或者外部裝置。

當在計算機上面新增了新的硬體裝置或者外部裝置的時候,windows會在啟動時檢測裝置和載入這些裝置所需要的程式,從而降低了系統執行速度。

解決辦法:不經常使用的或者暫時不使用的裝置不要連線到計算機上,比如「行動硬碟」

四:當我們的作業系統安裝了即時病毒檢查程式時。

為避免病毒的入侵,我們安裝了即時病毒檢查程式,在我們執行一些程式的時候,病毒即時檢查程式會對這些程式或者軟體進行病毒掃描,因此就會降低了軟體的執行速度。由於經常會有新的病毒產生,索引即時檢查病毒的程式也會不斷的更新病毒庫,從而能夠檢測和預防更多的病毒,因此當有新的病毒庫更新,那麼病毒即時檢查程式也相應的在檢測的時候會延長檢測時間。

五:缺少足夠的記憶體

windows作業系統所帶來的優點之一就是多線性、多工,系統可以利用cpu來進行分時操作,以便你同時做許多事情。但事情有利自然有弊,多工操作也會對你的機器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你同時開啟了過多的應用程式,即使記憶體再大,這時候系統的主記憶體也將會告急,系統資源會被耗盡,從而降低了程式的執行速度甚至導致系統的崩潰。

解決辦法:安裝更多的記憶體

六: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

當我們經常在電腦中進行軟體的安裝和解除安裝,文件的製作或刪除。這時候會使計算機硬碟中的資料排列斷斷續續,或者非常分散。這樣計算機在查詢資料的時候就會因為資料的斷續和分散而變得查詢速度非常慢。

解決辦法:經常對無用的檔案進行清理,並且清理後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14樓:立明偉博

電腦用久了就會速度變慢,特別是開機的時候。圖上的第一個最適合了你可以試試。效果非常好

15樓:默唸

是不是啟動項太多了 ?

你點win+r 也就是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ctfmon以外的所有啟動項全都禁用

16樓:笑戀紅塵

1、啟動項增多,建議用360之類的的進行啟動優化,win7系統每次啟動後都會顯示你啟動的時間然後說你可以進行哪些優化,直接點選進去就可以操作了;

2、請確認硬碟是否有損壞;

3、光碟機內是否有光碟,其它如u盤等除非重灌系統否則不要長時間插在電腦上特別是開關機的時候;

4、進行磁碟清理、碎片整理;

5、如果筆記本時間久了,要考慮清灰,滿2年了應該去換散熱矽脂,以利散熱。

最重要的是經常防毒安裝防火牆保證電腦健康。

如果偶爾啟動時間長那也不奇怪,有時候你裝了新程式或者升級、補丁,在啟動的時候完成安裝需要時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載入的啟動項太多了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臺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我的膝上型電腦執行速度越來越慢怎麼辦?

19樓:是

主要有以下原因及解決方法:

1、用電腦管家之類的軟體,介面中選擇「電腦加速「再選擇「立即優化」。

2、電腦開機慢,開機啟動載入項太多,將不常用的軟體設成開機不啟動。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

3、電腦執行速度越來越慢的原因是因為電腦垃圾檔案太多,用電腦管家清理一下。

4、系統變慢可能是電腦中病毒,儘快全盤防毒或安全模式下防毒,實在不行只能重灌系統.

5、桌面的圖示太多導致電腦執行速度變慢,可以清理一下不用的圖示。

擴充套件資料

關鍵效能:

1、cpu的能力

主流的cpu耗電量低,運算能力強(即主頻高)。

2、顯示卡的能力

曾經獨立顯示卡一定強於整合顯示卡的說法隨著技術的發展已經漸漸出現了例外。至於選擇顯示卡與否,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你是個遊戲發燒友,那麼選擇配有中高階n卡或者a卡筆記本更合適。如果只是普通的辦公娛樂,intel的hd整合顯示卡已經能滿足你的需求

3、發熱和續航能力

這個的重要性比較容易被忽視,發熱量大的筆記本在夏天要注意散熱,不然頻繁重啟會很不爽的。

保養:硬碟(hard disk):

1、儘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

2、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3、平均每月執行一次磁碟重組及掃描,以增進磁碟存取效率。

軟碟機(floppy):

1、避免使用外觀不良或發黴之軟碟片。

2、購買軟碟機清潔片,定期清潔讀寫磁頭。 光碟機(cd-rom)

3、使用光碟清潔片,定期清潔雷射讀取頭。

4、請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一隻手托住cd托盤,另一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可避免cd托盤變形。

膝上型電腦太慢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而且執行很卡,怎麼辦?

重灌系統吧。秋葉系統 挺好用的,而且很流暢,軟體清理 裝軟體不要裝c盤 桌面少放東西 硬體提高效能 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而且執行很卡,怎麼辦?進行碎片整理,所謂磁碟碎片整理,就是通過系統軟體或者專業的磁碟碎片整理軟體對電腦磁碟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碎片和凌亂檔案重新整理,可提高電腦的整體效能和執行速度...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主機板硬體故障,多是供電燒壞導致的,送修檢測主機板吧,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一下 根據你說的故障現象,我分析可能是筆記本電源板壞了,建議送維修站維修。現在天熱電源控制器可能燒掉了。如果有朋友修電腦的 讓他拆開看看!這樣的事情一般是 冒個主機板元件燒了 雖然 很便宜...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最好去售後檢查一下是主機板還是顯示卡的問題。電池取了按開機鍵釋放靜電後,插上電源開機試一試,得行的話,正常關機然後插上電池充電十幾分鍾再開機試一試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