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紅是什麼酒,女兒紅到底是紅酒還是白酒

2022-02-06 12:44:13 字數 1632 閱讀 6216

1樓:姬覓晴

女兒紅是黃酒。

女兒紅是浙江省紹興市的地方傳統名酒,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用糯米發酵而成,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溼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

女兒紅是糯米酒(南方黃酒)的一種,主要產於中國浙江紹興一帶。早在宋代,紹興就是有名的酒產地,紹興人家裡生了女兒,等到孩子滿月時,就會選酒數壇,泥封壇口,埋於地下或藏於地窖內,待到女兒出嫁時取出招待親朋客人,由此得名「女兒紅」!

2樓:推書人湘雪

女兒紅是浙江省紹興市的地方傳統名酒,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女兒紅是用糯米,紅糖等發酵而成,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溼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

女兒紅的典故:從前,紹興有個裁縫師傅在妻子懷孕後,釀了幾壇酒,準備得子時款待親朋好友。不料他老婆生的是女兒,裁縫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在女兒滿月時並未拿出來,一直埋於桂花樹下。

後來,女兒與裁縫的徒弟成了親事。

成親之日擺酒請客,裁縫師傅忽然想起埋在桂花樹底下的幾壇酒,便挖出來請客。結果,一開啟酒罈,香氣撲鼻,色濃味醇,極為好喝。於是,大家就把這種酒叫為「女兒紅」酒,又稱「女兒酒」。

3樓:考運旺查卯

女兒紅屬於黃酒系列,主要成分是糧食,多產於浙江紹興,古時候一旦百姓家裡一旦生下女兒,釀酒並埋在地下直到女兒嫁人那天取出當酒席用酒。

女兒紅到底是紅酒還是白酒?

4樓:萬民

女兒紅白酒銷售****建立於2023年,享有女兒紅這一珍貴商標使用權。2023年由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人大作為地方重點招商引資專案,斥資5.6億元,入主蘇北古鎮、中國酒都——洋河,成立江蘇省宿遷女兒紅白酒銷售****,成為集原酒釀製、產品開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大型酒水企業,通過女兒紅品牌白酒生產及原酒窖藏產業的發展,弘揚酒道文化,開發工業旅遊,集聚產業人氣,壯大地方白酒產業,成為酒都宿遷的又一亮點,2023年底被宿遷當地**評為「優秀億元級招商引資專案」。

白酒口感非常好,贊

女兒紅酒為什麼是紅色的

女兒紅因為加入了紅糖,所以會偏紅色。但是女兒紅酒真正的顏色是呈琥珀色,即橙色,透明澄澈。女兒紅是糯米酒的一種,主要產於中國浙江紹興一帶。早在宋代,紹興就是有名的酒產地,紹興人家裡生了女兒,等到孩子滿月時,就會選酒數壇,泥封壇口,埋於地下或藏於地窖內,待到女兒出嫁時取出招待親朋客人,由此得名 女兒紅 ...

女兒茶是什么茶,為什么稱為女兒紅

女兒茶是茶,女兒紅是酒!因為它是未出嫁的女子用舌尖採摘下來的,固被稱為女兒茶 女兒紅茶為什麼叫女兒紅?明前龍井 又叫 女兒紅 最早的時候 明前茶 的採摘必須由未婚女孩子來完成,而且不能用手,而是用雙脣採下,因為用手指掐下來的茶葉,其掐痕在製成茶葉後仍去不掉。現在雖然已改用手來採茶,但規矩還是不少,諸...

拜託大家下什麼女兒紅酒好,拜託大家推薦下什麼女兒紅酒好

摩拉維亞 阿帕爾 恩威洛 貌似買的人比較多,年份2006年,原產智利,在320 360元左右。拉菲 皮耶勒堡紅 果香濃郁豐滿,且擁有柔順的口感,原產法國,在380 500左右。拉菲 卡瑟天堂紅 拉菲家族中一款aoc級葡酒,品質卓越優秀,有新鮮果香以及迷人的花香。單寧圓潤,酸度適中,適宜在年輕時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