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從NBA生涯成績來看,姚明有進名人堂的資格嗎

2022-02-06 12:21:40 字數 1498 閱讀 2865

1樓:仲夏夜風66的

姚明的球員職業生涯榮譽

從姚明的球員職業生涯資料來看,職業生涯場中均19分,2個蓋帽,9.2個籃板,其實這樣的資料還算不錯的,至少在中鋒球員裡面姚明的資料屬於上游,但是這樣姚明僅僅獲得了在nba中三次二陣,兩次三陣的榮譽,其他就是空白。如果姚明想憑藉這樣的nba成績進入名人堂,其實是遠遠不夠的。

2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我覺得還是有這個資格的,因為姚明不管是那個方面都是非常的優秀,而且對於國家獲得了很多的榮譽。

3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是nba中最偉大亞洲籃球運動員,他曾以狀元秀身份加盟休斯頓火箭隊,巔峰期曾與奧尼爾、霍華德等偉大的中鋒對抗不落下風,也曾當過nba的第一中鋒。姚明攻守全能,進攻尤為出色,他在進攻端身體強壯力量出色,技術全面,手感柔和,在場上極具統治力,在一對一的情況下,幾乎沒有人可以在禁區限制姚明。姚明曾在09賽季率火箭闖進季後賽第二輪,在與湖人的對戰中不幸負傷,想不到這竟然是他生涯的絕唱,在巔峰之時就因傷退役,也是姚明最令人惋惜的地方。

姚明如今已退役多年,幾年前,他與奧尼爾、艾弗森等nba的超級巨星一起入選了名人堂,證明了自己的地位和實力。不過也有許多人對姚明入選名人堂有很大的質疑,認為姚明不具備入選名人堂的資格,他生涯成就沒有過硬的頂尖榮譽,巔峰期也很短,他能入選名人堂,更多依靠的是他對nba商業推廣的貢獻,以及在籃球影響力傳播方面的巨大價值。他在nba頗為出色的表現,開啟了中國市場,讓nba的市場拓寬到更大的範圍之內。

其實,僅看在nba生涯的成就來看,姚明的成就也足以配得上名人堂的榮譽。很多人一提到名人堂,就會認為其門檻非常高,其實名人堂的門檻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高,名人堂成立以來,幾乎每年都有近十位球員入選,而nba的歷史也不過只有七十年左右,所以這名球員只要曾在聯盟中扮演過球隊絕對領袖角色,多年在聯盟中有著前十水平,就足以入選名人堂。而不是一提到名人堂大家就想到喬丹、魔術師、賈巴爾這樣的偉大名宿。

姚明生涯八次入選全明星,還有五個最佳陣容,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過硬了。入選過名人堂的格蘭特希爾,巔峰期人氣極高,和姚明比較類似,但他的巔峰期更短,只有差不多四五年時間,後來就淪為球隊角色球員征戰聯盟。希爾職業生涯也是五次入選最佳陣容,七次進入全明星,他的成績和姚明相仿,論帶隊戰績甚至不及姚明。

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扣籃王卡特,也覺得名人堂對他來說幾乎是囊中之物。其實他生涯只有過兩個最佳陣,在硬榮譽方面和姚明還有很大差距,那麼姚明能入選名人堂絕對稱得上實至名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有機會進入名人堂。因為姚明憑藉著他的體質還有他的身高。肯定是有機會進入名人堂的。

5樓:知天易逆天

硬體榮譽確實夠嗆,但是看他對位歷史級別的奧尼爾和鄧肯時不落下風,血虐奧登大帝和魔獸霍華德。就技術而言無可挑剔,不過省體素質,特別是骨骼強度爆發力肌肉強度可能在nba墊底了吧?後來增重肌肉強度跟上了速度又慢下來了。

骨骼不如黑人那體重一直受傷。

哪些NBA巨星,職業生涯場均資料能達到

在nba誕生了諸多的歷史記錄,而有這麼一項資料只有5人完成過,那就是職業生涯場均25 5 5這一資料。在nba的歷史上總共只有12人場均得分超過25分,而要加上籃板5個,助攻5個就更困難了。大家知道有哪些球員達成這一成就嗎?一,邁克爾 喬丹 沒錯,哪都有喬丹。作為nba最強之人,喬丹職業生涯場均拿下...

NBA邁克爾喬丹的職業生涯共有多少賽季

nba最偉大的球星邁克爾 喬丹總共在nba征戰了15個賽季,從84年第三順位被公牛隊選中之後,一直到93年第一次退役,期間喬丹拿到了三次總冠軍。第二年又復出,並在公牛隊再次征戰了四個賽季,並拿到三次總冠軍!在公牛隊喬丹拿到了六次總冠軍!後來喬丹再次復出在華盛頓奇才隊,打了兩個賽季!於03年退役!喬丹...

nba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NBA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1949年開始的nba,到1976年完成了壟斷的nba。nba 美職籃 全稱美國及加拿大職業籃球聯盟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是一個國際體育及 集團,由三個職業體育聯盟組成 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盟 nba 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盟 wnba 以及nba發展聯盟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