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板有甲醛嗎,怎麼去除杉木板的氣味

2022-01-05 04:49:10 字數 2409 閱讀 7025

1樓:

純天然製成的杉木板是不含甲醛的。

甲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但對於板材來說,甲醛主要來自與經過加工的人造板材。而人造板材在製作時需要新增膠粘劑和其他新增劑膠,這些產品是甲醛的**之一。另外,人造板在加工時運用到了劣質的膠水也會加大甲醛的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空氣中甲醛已經成為影響人類身體健康的主要汙染物,特別是冬天的空氣中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最大。

1、用作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生產人造板使用的膠粘劑以甲醛為主要成分,板材中殘留的和未參與反應的甲醛會逐漸向周圍環境釋放,是形成室內空氣中甲醛的主體。

2、用人造板製造的傢俱。一些廠家為了追求利潤,使用不合格的板材,或者在粘接貼面材料時使用劣質膠水,板材與膠水中的甲醛嚴重超標。

3、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其他各類裝飾材料,如貼牆布、貼牆紙、化纖地毯、油漆和塗料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含有甲醛的板材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幾種:

1、纖維板、刨花板:在製作過程中使用了含有甲醛的膠水進行粘結,並進行壓制而製成的。如果使用的是劣質的膠水,那麼其中所含的甲醛濃度就會很好,再加上如果在粘合過程中密封處沒有處理得當,那麼甲醛就會提高縫隙處揮發出來。

2.、大芯板:在製作過程中,是將一個個小的部件拼接在一起,用含有甲醛的膠水並進行擠壓,最後再粘上2層木皮表面的人造板。

而正常情況下,大芯板是不能單個使用的,在使用的時候必須配上貼面板,這樣疊加在一起要有6、7層那麼多,也就意味著中間的這幾層將會使用大量的甲醛黏合劑,都能夠想象的出來需要使用多大的甲醛黏合劑。

3、貼面板也就是飾面板,在製作時,是將薄薄的木片或紙張用含有甲醛的膠水進行粘合,並以纖維板或刨花板進行修飾。而大家可能不知道,貼面板是由一個「三夾板+30絲左右的木皮」製作而成的,也就是說它和大芯板一樣也是不能夠單獨的使用,也只能黏貼在大芯板或者其他人造板上使用。

4、防火板:是在大芯板的基礎上製作而成的,甲醛含量可想而知。

5、杉木指接板尤其是單層的:因為杉木的質地比較軟,目前的技術說平還不能夠對其進行深度的烘乾,那麼無甲醛膠水也就不能使用。因為杉木如果進行深度的烘乾,會引起杉木的灰質化,降低了它的強度,而不能夠投入使用。

由於在製作過程中使用的是含有甲醛的膠水,因為杉木特殊的材質,會與空氣進行大量的接觸,從而在使用的初期,甲醛揮發比較快,易造成甲醛超標。

6. 膠合板和各種夾板:這一型別的板材是在在大芯板和杉木指接板興起之前就已經被廣泛使用了。

顧名思義就是利用膠水粘合而成,膠合板的厚度大致在3-4層左右,這其中會使用大量富含甲醛的膠水,而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揮發出來,進而影響我們的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含有 只是看達不達標了

4樓:

一般來說板材本身是沒甲醛的,只是經過加工,裡面加了膠水之類的東西,這樣就避免不了沒甲醛了,只是多少問題而已。

怎麼去除杉木板的氣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最好,實踐出真知啊,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味道對人體沒有害處,不過沒有很好的祛除方法,只能等3個月後自行消失!這種味專道和甲醛完全不屬

同,它是天然味道,因此也不能保留很長時間,所以不用擔心,很快就回沒有了!

要是實在討厭這種氣味可以用自己聞的慣的,氣味比較大的東西來掩蓋,如桔子皮,香料等

這種木,別人說是新的杉木板,有一股很濃的味道,我覺得刺鼻,不知道聞多了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杉木的新傢俱有毒嗎? 要多久才會沒毒?

7樓:hi漫海

杉木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對人無害。

杉木主要可用於祛風止痛,散瘀止血。以及建築、橋樑、造船、礦柱等。杉木木材本身具有很柔和的香氣。

這種芳香氣息是香杉木醇,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可抑制人體病原菌。香杉木醇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香杉木醇同時對人體有消除疲勞,舒解壓力的保健作用。

所以,杉木傢俱是一種不錯的傢俱。

8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為常綠喬木,品種較多,況且你的傢俱屬於什麼型別你沒有具體給出,其中實木類傢俱根據實木用材比例及工藝分類為:(用材比例及工藝又決定其膠水使用多少,甲醛釋放量多少,而所選品牌的油漆也決定了其環保性)如此倘若使用的優質安全的油漆品牌那麼通常情況下,敞放時間可參照如下

1全實木傢俱,通常1周內即可達到環保標準

2實木傢俱,通常15天

3實木貼面傢俱,通常30天-45天

9樓:今夜不回

做過油漆的新傢俱都會在一定的時間裡揮發出甲醛,至於要多長時間那要根據所使用的油漆質量有關,有的要好幾年。每天早中晚開開門窗有利於減少甲醛的含量

杉木芯免漆板的優缺點有哪些,杉木板和免漆板哪個好,有啥優點?

杉木免漆板優缺點 杉木免漆板傢俱的優點 1 杉木免漆板傢俱的質紋顯得恬靜柔和,鮮麗而且溫暖,流露著自然的情調,有著細密卻流暢的木質紋理,所製造的傢俱有著自然的痕跡,不僅飽滿實在,還擁有一種真實的自然美態,它的線條錯落有致,流暢飽滿,讓人類居住的環境和自然融入在一起。2 從杉木免漆板傢俱的本質來說,因...

家裡的床的底下的木板斷了怎麼弄,木板床有幾根板斷了怎麼修復?最好是教我自己買材料修。謝謝!

可以量一下斷的那一塊木板的長寬,然後去木材市場按尺寸買一塊相同材質的木板,拿回來重新換上就行了。床板是這種中間有縫隙的木板拼的。這塊不知道怎麼搞的 斷了 又不捨得全部換掉。怎麼辦 求支招 查圖未斷僅裂而已!可用徑5mm粗的鐵釘沿板側衝孔6至8個 用筷子削尖做竹釘釘於板側與另外板合成即可。暴力拆卸,再...

夢見裝修房子的時候,客廳有很多的木板,怎麼解夢

夢境解說 你如果在夢中見到自己平穩地站在一塊木板 上,預示著你即將冒感情上的危險。夢中的木板或者暗示著有待修理的傢俱,或者表示你只有親自解決生活所需,才能感到安全和安定。作為一塊地板的組成部分,木板象徵著安全。作為門板,它又象徵著抵禦和拒絕。作為護牆板,它標誌著對你內心世界的裝飾。心理分析 如果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