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芯免漆板的優缺點有哪些,杉木板和免漆板哪個好,有啥優點?

2021-05-04 23:22:55 字數 5637 閱讀 4568

1樓:眾易居裝修網

杉木免漆板優缺點—杉木免漆板傢俱的優點

1、杉木免漆板傢俱的質紋顯得恬靜柔和,鮮麗而且溫暖,流露著自然的情調,有著細密卻流暢的木質紋理,所製造的傢俱有著自然的痕跡,不僅飽滿實在,還擁有一種真實的自然美態,它的線條錯落有致,流暢飽滿,讓人類居住的環境和自然融入在一起。

2、從杉木免漆板傢俱的本質來說,因為杉木生長的時期非常的長,它所擁有的年輪細密柔潤,材質內含有的油量很低,本身的陰陽顏色分佈的非常均勻,並且,杉木的材質十分地堅韌輕盈,這樣不管是製造起來,還是搬運的時候,都非常地輕鬆,既經濟又還實用。

3、要說到自然,杉木免漆板傢俱也不例外,本身杉木都沒有經過人工修建,可說是自然成材,都是流露著自然的體態,從各方面都表現了它的健康、環保和自然的思想,將原始體態和現代人文思想融為一體。

4.杉木可以說是普通人家傢俱材料中比較常用的材質,它散發淡淡的天然原木香,對人體益處可不少。做成杉木免漆板傢俱後含有的木醇對空氣中細、人體病原菌、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

放在室內,看消除人體疲勞,舒解壓力。本身還具有中藥效用。古人還用香杉木做澡桶,足桶。

杉木免漆板優缺點—杉木免漆板傢俱的缺點

1.雖然杉木免漆板傢俱的材質比較輕,比較軟,不過相對而言,它會不禁碰撞,在高溫的環境中,容易乾裂,還容易被沁色,有時候還比較容易變形。

2.因為杉木免漆板傢俱的特點,保養起來會比較的頻繁,由於杉木的本身的質澤比較的清淡,這樣不經髒,需要經常地對其進行保養。

3.杉木免漆板傢俱屬於實木傢俱,杉木的木質不緊密,材質比較軟,容易變形和開裂。杉木這種材料多且便宜,所以它做的門比胡桃木、櫻桃木等要便宜。處理不好的話容易出現程度不一的變形。

希望眾易居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樓:齊裝網

1、它散發淡淡的天然原木香味,對人體有多種有益的作用。而且香杉木中所含的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可抑制人體病原菌,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

2、材質輕軟,易乾燥,收縮小,不翹裂,耐久效能好、易加工,膠接效能好。

3、杉木板板材傢俱能體現出平衡、和諧、貼近自然、溫暖的田園風情,很適合家庭的氣氛。

4、杉木傢俱的質紋顯得恬靜柔和,鮮麗而且溫暖,流露著自然的情調,有著細密卻流暢的木質紋理,不僅飽滿實在,還擁有一種真實的自然美態,它的線條錯落有致,流暢飽滿。

5、杉木做傢俱放在室內,看消除人體疲勞,舒解壓力。本身還具有中藥效用。

6、杉木的材質十分地堅韌輕盈,非常地輕鬆,既經濟又還實用。

7、材質內含有的油量很低,本身的陰陽顏色分佈非常均勻。

杉木芯免漆板的缺點:

1、杉木的木質不緊密,材質比較軟,容易變形和開裂。處理不好的話容易出現程度不一的變形。

2、杉木不能碰撞,在高溫的環境中,容易乾裂,還容易被沁色,有時候還比較容易變形。

3、保養起來比較頻繁,需要經常地對其進行保養。

裝修用的木杉板和實木免漆板各自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3樓:

杉木板也是一種叫做指接板的板材,一般是採用優質的杉木作為基材,經過高溫脫脂乾燥、指接、拼板、砂光等工藝製作而成的。這種杉木板的優勢就是客服了大量的膠水、粘接的工藝,是一種流行於中高檔裝修的板材,同時也是深受環保事業歡迎的板材之一。

免漆板則是一種環保型的新型板材,主要生產流程是將不同顏色和紋理的飾面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待其乾燥到一定的固化程度後,再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細木工板等其他的硬質板材上,再經過熱壓後形成價效比較高的免漆板。

杉木板主要是集美觀性、環保性、穩定性、經濟性、實用性與一體,是一種省錢又省時間的一種帶有芳香的環保板材。

免漆板則是集天然質感,且紋路清晰,和與實木相比美,另外,由於製作工藝的特殊,它品種繁多,世界上的流行樹種應有盡有。而且免漆板產品表面無色差,光澤度好,具有耐磨耐洗防潮防腐防酸鹼等特點。另外,免漆板產品設計考究,造型設計顏色搭配較為合理,在安裝時可直接鋪裝,省時省力。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免漆板不需要用到油漆,既省了人力物力,又避免了油漆產生氣味及致癌物質傷害人體健康。

4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需要刷油漆,木杉板(整合材)需要做油漆,從環保角度來說,免漆板適合做櫃子,因為免漆板本身就有各種各樣的花色。

5樓:百小度

杉木整合板優點

1、美觀程度高,打造衣櫃、門等效果好,無論是原木還是上漆之後,都有很好的效果。

2、相對於細木工板跟密度板,其**相差不大,一般分為有節或無結整合板,不過**相差不大。

3、製作成品色差小,例如櫃子整體或者木門,色差不大,一般是由直條板為原料。

4、杉木整合板減少了實木節子、腐朽等問題,相對實木的來說成品率高,開裂、變形機率低。

5、保留了天然木材的質感,環保效能也高,但是**遠遠低於實木,可用於各種場合裝修。

杉木整合板缺點

1、柔韌性強:如果作為支撐柱等建議不要選擇杉木整合版,因為其很容易彎曲,雖然不會斷,但是不適合這種支撐。

2、表面相對來說比較毛糙,如果被打磨感覺,會例如造成鉤花衣物等損害。而且需要與牆壁固定,不然的會造成一定的彎曲。

實木免漆板優點

1、免漆板由於使用方便,快捷受廣大群眾喜愛,但是一提起免漆板都認為是3釐板表面貼上一層pvc,其實不然。免漆板基材分3釐高密度和三夾板2種,面料分pvc、樹脂薄片、聚丙烯軟片3種。免漆線條也可使用這三種面料,但基材分進口和國產兩種。

2、目前,市面多以pvc為主,但是各種面料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名酒材料起泡起皮或成品門表面不光滑等原因,是各別小生產廠家不注重產品質量所致。免漆產品對基材、膠粘劑和麵料及生產裝置要求比較高。

3、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

4、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  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新一代裝修材料。

實木免漆板缺點

1、漆板對施工人員要求很高,在貼上時,不能磕磕碰碰,要處處小心,以免碰掉掉油漆。另外,對地板基層的平整度要求很高,另外你買到不合格的產品,易變型,漆面起泡,褪色等毛病。免漆板傢俱的埠一般推薦使用免漆的收條或配以不同花色的pvc封邊。

免漆板鋪上後有縫隙,容易把髒東西積聚在縫裡,很難清理掉,除非用勾縫劑,而且它會使地板正反面受潮不均勻。

木板防裂方法:

1、機械法防裂: 在已乾燥的木材上用鐵絲捆端頭,使用防裂環、組合釘板等,用機械的方法強制木材不要膨脹和收縮,這樣也可以避免木材發生開裂。

2、改進製材時下鋸的方法:木材各向異性,在同樣的溫、溼度變化的情況下,其溼漲、幹縮係數最大的是弦向,其次是徑向,縱向的變化最小,所以下鋸時多生產一些徑切板,可以減少開裂。

3、特別是帶有髓心的板材乾燥時容易發生嚴重的劈裂,這是由於髓心附近徑向和絃向的收縮差異引起的,它發生在乾燥初期,最初裂縫僅呈現於端部表面,隨著乾燥的進展它可以向著髓心並沿縱向擴充套件。這種裂紋在乾燥時較難防止,最好的方法是在製材時避免生產帶髓心的板材(「去心下料」)。

4、塗刷防水塗料: 在木材的端部和表面塗刷防水塗料,減緩木材表面的蒸發強度,這樣可以減少木材內外的含水率梯度,也可以減少木材的開裂。

5、採用高溫定性處理:減少木材內裂的方法可採用高溫定性處理,產生內裂的木材表層伸張殘餘變形可以在乾燥過程結束前對木料進行高溫高溼處理來消除。在處理時,木料表層因加溼膨脹而產生壓縮殘餘變形,與原有的伸張殘餘變形抵消,處理後多餘的水分被蒸發,隨內層木材一起收縮,因而木材中可以不產生殘餘變形,木材內裂也因此而消除。

6、 用防水劑進行浸注處理: 比較有效的方法是用防水劑進行加壓處理,使防水劑深深的進入到木材中,以達到永續性的良好防裂效果。

杉木板和免漆板哪個好,有啥優點?

6樓:呂蕤張簡曉凡

你好,個人認為杉木板好。杉木板,顧名思義,就是由杉木為原料直接切割成的實木板材。杉木是我們平時最常見的樹木之一,在生活中也處處見到他們的影子。

特別是老一輩的長輩們,幾乎都有那麼個杉木做成的傢俱, 杉木常見,故**比較實惠,這也是杉木板的優點之一。另外,杉木木材質軟,易於加工,這是杉木板的優點之二。免漆板作為一種經技術處理的板材,對杉木板來說,相對較貴。

這是免漆板的缺點之一。另外,免漆板加工時需要小心翼翼,且對施工人員的技術要求較高,這是免漆板的缺點之二。最後,免漆板破損之後很難修復,這是免漆板缺陷之三。

希望我的回答可幫到您

7樓:易書科技

免漆板中也有杉木作為板芯的,兩者不好作為比較,不過杉木板也有木工板,這裡就木工板和免漆板比較,還是免漆板更環保

1、杉木常見,故**比較實惠。

2、杉木木材質軟,易於加工。

3、免漆板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良好的耐磨耐洗防潮防腐防酸鹼效能。且免漆板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

4、免漆板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免油漆,可以避免油漆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杉木芯免漆板的優缺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和馬六甲用起來差不多,杉木沒有馬六甲那種味道,大王椰的金杉木免漆板不錯

9樓:拼狗網路科技****

免漆板優點:

1、使用安裝比較方便,直接鋪裝就可以了;省工省時間。

2、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光澤度很好。

3、板材含甲醛成分相對比較少,即相對較環保。

免漆板缺點:

1、免漆板身嬌玉貴,受不了一點碰磕,一旦破損後,非常難修復。

2、使用壽命短,比較容易掉漆。

3、**比較高,而且不上檔次。

兔寶寶杉木芯免漆板怎麼樣?

10樓:巴其英閔羅

我家打衣櫃用的是大王椰的金杉木免漆板,效果不錯,你可以去市場上多看幾家比較一下。

免漆板適合做衣櫃的優缺點有哪些

11樓:羅蘭木門衣櫃

由於免漆板具有環保免漆的特點,能夠滿足現代人快速環保方便裝修的要求,可以用在衣帽間、壁櫃、牆面裝飾、吊頂、衣櫃、書櫃、桌椅、鞋櫃、浴室櫃、酒櫃等裝修傢俱。

優點: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不足:沒有絕對環保的板材,常見板材的主要汙染源來自於膠水和板材加工時用的油漆。而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杜絕減少了苯,油漆等的汙染。

所以環保的免漆板要選擇實木的生態的大品牌免漆板,能挑選到更環保的免漆板!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遊離毒性。製作傢俱的三聚氰胺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三聚氰胺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三聚氰胺板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

松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松木免漆板和杉木免漆板哪個好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

杉木衣櫃的優缺點室內門能做杉木門麼

衫木衣櫃的優點 它具有天然的原木香味,對人體有多種有益的作用!而且衫木衣櫃中所含的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 可抑制人體病原菌,對各種 炎症有抑制作用 對人體有消除疲勞,舒解壓力的保健作用!比較環保,而且還帶有一種特殊香氣。想要了解清楚衫木衣櫃的優缺點首先還要從衫木衣櫃的本質上說起。衫木衣櫃是一種木...

免漆板傢俱環保嗎?免漆板傢俱有何優缺點

說到免漆板傢俱,我們先來了解下什麼是免漆板?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的話,應該就是不用上油漆的一種傢俱板材。不知這樣的理解是否能夠接受,現在我們先來了解下專業人士的解釋。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