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傢俱環保嗎?免漆板傢俱有何優缺點

2022-01-09 04:17:35 字數 5723 閱讀 8416

1樓:土巴兔裝修

說到免漆板傢俱,我們先來了解下什麼是免漆板?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的話,應該就是不用上油漆的一種傢俱板材。不知這樣的理解是否能夠接受,現在我們先來了解下專業人士的解釋。

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由此可見,其表面是被不同顏色的紙給裝修了,而不是常用的油漆。免漆板傢俱是近幾年來頗受歡迎的傢俱,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它少了表面的油漆,那麼到底環保嗎?

並認識下免漆板傢俱有何優缺點。

免漆板傢俱-免漆板特點

常見的免漆板主要是在馬六甲細木工板上貼上三聚氫氨飾面,免漆板突破了以前的三聚氰胺免漆板以密度板和刨花板為基材的遊離甲醛高、容易起泡、分層、爆邊、防潮性差、握釘力差等缺點,克服了烤漆板表面容易產生劃痕和對人體產生危害的氣味。生態板花色多的同時還免漆、耐磨、耐高溫、耐腐蝕、表面也不會變色起皮,具備許多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備的優異效能。

免漆板傢俱-免漆板傢俱環保嗎

常見板材的主要汙染源來自於膠水和板材加工時用的油漆。而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杜絕減少了苯,油漆等的汙染。所以環保的免漆板要選擇實木的生態的大品牌免漆板,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遊離毒性。

製作傢俱的三聚氰胺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三聚氰胺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三聚氰胺板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

免漆板傢俱-免漆板傢俱優缺點

免漆板傢俱優點:使用安裝比較方便,直接鋪裝就可以了,省工省時間,免漆板傢俱耐洗、耐磨、防潮、防酸、防鹼、不粘灰塵的優點;免漆板傢俱的製作成本低,小小**低廉,既高雅又實惠;免漆板傢俱無毒無味、綠色環保,是理想的建築材料。

免漆板傢俱缺點:免漆板傢俱身嬌玉貴,受不了一點碰磕,一旦破損後,非常難修復。使用壽命短,比較容易掉漆。

由於免漆板傢俱表面沒有塗抹一層油漆,我們都知道,油漆是有毒物質,所以大家都認為免漆板傢俱是一款非常環保的傢俱,同時也是商家一直宣導的重點。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也可以看出認為免漆板傢俱是環保傢俱的說法是正確的,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地去選購。另外上文也給我們介紹了一些有關免漆板傢俱的優缺點,基本上都在自己的接受範圍內,所以免漆板傢俱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2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顧名思義就是能免去刷漆步驟的板材,大家也都知道,板材的甲醛基本來自油漆,但是刷漆又是不能省去的步驟,因為它將直接決定板材裝飾力的高低。免漆板就是在刷漆環節上做了改動與優化,它利用裝飾膜來替代油漆,裝飾膜在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後能直接貼上在板材的表面,裝飾膜的圖案豐富,顏色逼真,板材貼上裝飾膜後外觀上與刷漆後的板材並無二致,但是環保程度卻提升了好幾個檔次。

免漆板傢俱的優缺點

優點:1.生體板相對其他板材來說更加環保,該板材不含甲醛,表面光滑、美觀,且色彩高雅、手感舒適強。

2.生態板屬於新型裝飾材料,免油漆、無毒、防潮、阻燃,不含揮發性氣味。耐衝擊,隔音、防震效果比較好,且不會出現收縮開裂現象,耐久性好,可曲線成型。

3.生態板可與原木相媲美,極具天然質感,木紋清晰,表面不存在色差,具有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及不因牆體潮溼而發黴發黑。

4.生態板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合理搭配,施工簡易便利,易銑型,不會出現破裂,使用膠來黏合,不需顧慮打釘後補灰。而且經濟節約,因為不需要油漆,從而避免了油漆所帶來的汙染其他及其致癌物質,施工時間也大大縮短。

缺點:免漆板漆板對施工人員要求很高,在貼上時,不能磕磕碰碰,要比較小心。如果不小心買到不合格的產品,易變型,漆面起泡,褪色等毛病。

免漆板傢俱的埠一般推薦使用免漆的同花色的pvc封邊,例如大王椰板材的同花色板材系列的封邊條或者卡條等等;

免漆板環保問題

免漆板本身其實汙染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遊離毒性。製作傢俱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免漆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以及膠水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免漆板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免漆板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想找到完全不存在甲醛的板材是沒有的,但多種傢俱的累積容易使裝修後的房子甲醛超標,因此裝修後要保持通風幾個月,待空氣中有害氣體達到國家標準後再入住;同時在選購免漆板一定要選對品牌,在購買時記得讓門店提供環保標準檢測證明,根據國家要求現在板材環保標準達到e0級才可以放心用於室內裝修,所以一定要擦亮眼睛,切不可貪便宜。

烤漆板和免漆板傢俱,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愛看**的昕

免漆板是奧鬆板上貼的一層皮子、刷漆板是三合板上貼的木皮,比較結實、烤漆板是三合板上考的漆

4樓:笙笙橙

**各方面,免漆傢俱要比烤漆板的便宜許多,還是很實惠的。

5樓:傅鵾

烤漆板是三合板上考的漆,相較於免漆板會更加的耐用。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烤漆板是三合板上考的漆相對於免漆板來說會更結實一些。

7樓:崛起的男神

烤漆板、免漆板各自的特點都很顯著,但是優點缺點也都很明顯,綜合**、優點、缺點等各方面,免漆傢俱稍優於。

8樓:匿名使用者

刷漆板是三合板上貼的木皮,比較結實、烤漆板是三合板上考的漆。

9樓:飛翔的鯤

免漆板比較結實,是三合板上貼的木皮烤漆板。烤漆板是三合板上的漆。

10樓:

各自的特點都很顯著,但是優點缺點也都很明顯,綜合**、優點、缺點等各方面

11樓:大王椰板材

裝修肯定涉及到裝修板材的選擇,尤其針對烤漆板和免漆板二者是否為同一種材質,很多小夥伴為之頭疼,那麼究竟二者有什麼區別?

一、什麼是免漆板

帶有不同顏色的紙放進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當中浸泡,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二、免漆板優點

1、擁有天然的質感還有清晰的紋路,因為製作工藝特殊,它品種繁多,世界上的流行樹種紋理應有盡有。

2、而且免漆板產品表面沒有色差,光澤度也非常好,造型設計以及顏色搭配都比較合理,在安裝時能直接鋪裝,快捷方便。

三、免漆板缺點

1、免漆板很不耐潮溼,如果是在潮溼的地方使用,很快就會出現變形、發漲、發黴。

2、也不耐晒,時間久了容易會有掉皮,脫膠的現象。

3、對施工要求較高,不耐碰撞,一旦表面刮花一般難以修復。

4、不耐用,免漆板的壽命大概在五年左右。

四、什麼是烤漆板

烤漆板屬於木工材料的一種。它是以密度板作為基材,表面經過六到九次打磨(不同的廠家次數也有所不同,次數越多的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所成。

五、烤漆板優點

1、顏色鮮豔,且選擇多樣

2、可配以多種搭配方式,顏色相間,達到購買者的效果。

3、容易清潔與打理

4、好的烤漆門板,較水晶門板抗紫外線要強得多。

5、對增大廚房的空間有一定補光作用。

六、烤漆板缺點

生產週期太長,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優點、缺點等各方面,免漆傢俱稍優於。

實木生態免漆板和實木多層免漆板,哪個好?

13樓:土巴兔裝修

免漆生態板是指內裡基材不確定,可能有膠合板,刨花板,防潮板等,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木多層免漆板的內芯一定是實木的,是由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優點:

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14樓:懶貓式存在

實木生態免漆板和實木多層免漆板得看你做什麼傢俱,一般情況下,實木多層的要好很多,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生態板主要指的是三聚氰胺板,又叫雙飾面板,免漆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工藝: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

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

缺點:封邊易崩邊、膠水痕跡較明顯、紋理多但顏色選擇較少,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用途:常用於室內建築及各種傢俱、櫥櫃的裝飾上,如一些面板,牆面,櫃面,櫃層板等。不適合用於地面裝飾。

環保:特別強調,板材裡面的三聚氰胺只要不食用,對人體就不會造成危害(家裡愛啃傢俱的狗狗也要注意!!),三聚氰胺常態下不揮發。但是,含有甲醛。

實木多層板是膠合板,又稱夾板,是由專用膠水、單板或薄木合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材。一般根據層數劃分。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十二夾板、十八夾板等。

裝修中最常用的是三合板和五合板。

優點: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缺點:造價較高,含膠量大。面層不如密度板光潔,做基層不如中密度板牢固。

用途:傢俱,如櫥櫃、衣櫃、桌、椅的部分面板用料等;室內裝修,如天花板、牆裙、地板襯板等。

15樓:房東家的喵喵子

從環保和舒適度來說是實木生態板要好;如果說打理衛生和耐磨度角度來說,那就是多層板要好些;具體選擇還得看樓主自己吧,家裡當初裝修直接用的大王椰的實木生態免漆板,效果還是不錯的。

16樓:大王椰板材

實木多層板在壓制過程,由於是縱橫膠合、高溫高壓,讓多層實木板具有了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質堅的優點從而在內應力方面解決了實木板容易受乾溼天氣影響的變形缺陷。

在生產過程使用了高分子膠水,經過高溫高壓、pvc四周封邊,讓板材的甲醛釋放量達到的標準要求,綠色環保。實木多層板是用多層單板壓制,所以實木多層板的防水性及穩定非常的好,實木多層板的強度跟它的基層有關,每增加一層,其強度都會相應的增強,當然它的**也會相應的增加。

實木多層板就是結合了中纖板和刨花板的優點。既有中纖板的結構穩定、防潮、防溼、又有刨花板的質輕,易搬動,又沒有實木的難、不能二次拆裝,不易受環境的影響。實木多層板的缺點在於,由於生產成本比密度板高,所以其**也相對於比密度板高。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生態板做櫃子也很好的,因為生態板是以刨花板為基材,用三聚氰胺浸漬紙作為飾面,與傳統的貼紙傢俱相比,三聚氰胺板具有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溼、防火等特性,表面不易變色、起皮,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強烈的貼面,自誕生以來該板材就迅速應用於傢俱、地板及室內裝飾等方面。

同時,該產品作為一種新型產品使得貼面板與膠合板(或細木工板)兩種板材的功用合二為一,在節省生產工序的同時,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值,為消費者節省了裝修成本和人工費,正引導著家裝的新趨勢,市場上主流板式傢俱基本上都是採用三聚氰胺貼面板製作而成。

生態板具有良好的不燃性,經國家鑑定後為ap級不燃材質。環保的材料,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強力的防水性、防蟲、防黴功能、,這種材料的使用壽命能長達30年。

生態板的缺點:生態板中間主體部分由木方拼接而成,由於木方的含水率和生產週期不同,會出現些許的形變。在使用過程中,如果使用環境較為潮溼,會導致很大的形變,裡面的木方還會發黴生蟲。

所以在選購過程中,需要消費者良好的辨別木方的木種。

免漆板如何改色,免漆板傢俱想改個顏色,怎麼處理?

1 首先先把需要改色的免漆板表面清理乾淨,然後用細砂紙將免漆板的表面貼紙打磨掉。在確保乾燥的情況下將調好的原子灰塗刮在免漆板表面。2 為保證附著力,在整個刮塗過程中要注意防止氣泡滲入,如不小心滲入了則要用刮刀刮平。3 原子灰要均勻薄刮,填平表面紋理即可。4 最後板面的邊框也要收平,刮塗後半小時到一小...

免漆板做衣櫃好嗎?環保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

松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松木免漆板和杉木免漆板哪個好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