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做衣櫃好嗎?環保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2022-01-03 02:26:21 字數 5207 閱讀 2428

1樓:搜狐焦點

好。 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2樓:土巴兔裝修

免漆板做衣櫃環保嗎?

常見板材的主要汙染源來自於膠水和板材加工時用的油漆。而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杜絕減少了苯,油漆等的汙染。所以環保的免漆板要選擇實木的生態的大品牌免漆板,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遊離毒性。

製作傢俱的三聚氰胺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三聚氰胺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三聚氰胺板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

免漆板做衣櫃的優點

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

不必使用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免漆板做衣櫃的缺點

1、免漆板身嬌玉貴,受不了一點碰磕,一旦破損後,非常難修復。

2、使用壽命短,比較容易掉漆。

3、**較高,但材質不上檔次。

免漆板如今在傢俱市場中使用越來越廣泛,不僅僅只是在衣櫃上,比如人們經常接觸的床的床架、桌子等等,都會利用到免漆板。免漆板本身就有一種天然的質感,這是它的一個極大的優勢,並且免漆板的紋理較為清晰,給人一種原木的感覺,讓使用者們更為之喜愛。上述中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免漆板做衣櫃的優勢和缺點,希望小編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

3樓:眾易居裝修網

根據免漆板的特點,可以從兩個角度對免漆板做衣櫃的優點進行分析:  第一個是免漆板的實用性,這個是重中之重,如果一件物品不實用,就算它再好,也只是一個花瓶而已。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天然質感,紋理細緻,結構均勻,造型考究,且具有很好的耐磨耐洗防腐防酸鹼效能,是用於製造傢俱的好材料。

  第二個是免漆板的環保性,這一點毋庸置疑,大家對免漆板印象最深刻的一點就是它的生態環保,免漆板不需要漆油漆,從而避免了油漆對室內空氣造成的汙染。

4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多少根據用途而定;

這種板材的優點是: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

這種板材的缺點是:封邊易崩邊、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免漆板本身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遊離毒性。製作傢俱的免漆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免漆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免漆板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

免漆闆闆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想找到完全不存在甲醛的板材是沒有的,但多種傢俱的累積容易使裝修後的房子甲醛超標,因此裝修後要保持通風3-6個月,待空氣中有害氣體達到國家標準後再入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環保

沒有絕對環保的板材,常見板材的主要汙染源來自於膠水和板材加工時用的油漆。而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杜絕減少了苯,油漆等的汙染,所以免漆板更環保。

目前,市場上使用的板材環保等級主要為e2、e1、e0級,其中e0級為最高階,環保指數最高,含甲醛量最少,≤0.5mg/l=;其次為e1級,≤1.5mg/l;e2級為≤5.

0mg/l。現在國內的免漆板很少有e0級,而實又美板材的環保等級領先行業水準達到了e0級。

二、 美觀

免漆板的表層裝飾紙,賦予了免漆板不一般的顏色和圖樣。免漆板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所以說,用免漆板做的衣櫃,絕對符合現代人對於審美的需求。

免漆板雖然施工方便,可以直接鋪裝,但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小心翼翼,不能磕磕碰碰,否則很容易破壞了免漆板,即是永久性的損傷,很難修復,這就要求施工人員的技術很好。

實木免漆板和實木顆粒板哪個做衣櫃更好?

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是很少的也就是代表著它的環保性非常的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較起來,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兩者相比較的話其實兩類產品都是比較環保的,但是做衣櫃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多層板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一些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

7樓:玉簟秋

回答如下:

實木顆粒板更好一點,因為顆粒板相對於免漆板來說更環保一點。

做衣櫃木材如何選擇介紹如下:

一、實木指接整合板,指接板由多塊木板拼接而成,上下不再粘壓夾板,由於豎向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故稱指接板。它大大改善了木材的某些性質,如各向異性、不均質性、溼脹及幹縮性等,又保留了原木的優良特徵。齒接板在制板加工中,不使用脲醛膠,而是白乳膠,因而環保上大可放心。

二、實木顆粒板,又稱刨花板,是將取自林區間伐材、小徑材(直徑通常在8釐米以下)、採伐剩餘物和木材加工剩餘物等,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在一定的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由於制板需要新增大量脲醛樹脂膠而殘留釋放大量遊離甲醛的特點,造成板材環保性遠遠低於原木材料;但隨著制板工藝的不斷改進,實木顆粒板的環保效能也在不斷提高,目前市場上最環保的顆粒板能達到e0級別,甲醛釋放量低於≤0.5mg/l,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櫃體板材料。

目前市場上e1級板材環保效能一般,e0級板材較好。

三、密度板,又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關於國內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因為在選擇的時候需要多加留意。

其環保質量跟顆粒板一樣。

四、實木多層板,又稱膠合板,是由樺木、楊木、桉木、桐木等木段旋切成單板、或木方刨切成薄木,採用世界領先的拜爾大豆蛋白膠為膠黏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或三層以上的薄板材,通常用奇數層單板,並使相鄰層單板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排列膠合而成的系列木板。其環保效能比顆粒板和密度板較好,而且在防水效能上也非常突出。

五、禾香板,是以農作物秸稈碎料為主要原料,施加mdi膠及功能性新增劑,經高溫高壓制作而成,它不僅平整光滑、結構均勻對稱、板面堅實,具有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環保、阻燃和耐候性好等特點,還具有優良的加工效能和表面裝飾效能,適合做各種表面裝飾處理和機械加工,特別是異形邊加工與刨花板比較具有明顯優勢。可廣泛代替木質人造板和天然木材使用。在環保效能上,非常突出,零甲醛釋放,跟原木一樣環保自然。

防水效能跟實木多層板相當,可以適用在任意房間做裝修主材。

六、實木板材採用完整的木材,材質取自森林天然樹木,無環境汙染的擔憂,但是造價相對就高了很多,其中製作和施工工藝複雜繁瑣技術要求高。現在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原木做實木門,櫃體板則選用其他環保板材。舉例在濟南地區選購實木衣櫃,如果不要求品牌,則可以考慮找當地的濟南潔雅傢俱公司,到廠定製實木衣櫃。

8樓:大王椰板材

直接點說生態板的環保性遠比顆粒板好很多,顆粒板是用膠粘劑將木質碎料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而成的人造板,哪怕膠水再環保肯定是含有一定量的汙染,所以說環保性並不是很好;

生態板也叫免漆板,從字面來看就是免漆工藝,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所有單從環保方面出發,生態板的環保性肯定是優於顆粒板的。

9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定製家居,顆粒板材和生態板哪個好?

10樓:水母侃電影

自己更喜歡實木免漆板一些,免漆生態板是指內裡基材不確定,可能有膠合板,刨花板,實木板等,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木多層免漆板的內芯一定是實木的,是由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優點:

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免漆板大王椰板材就很好,堅持綠色環保板材,環保達到e0等級。

11樓:我是故意的誒

都還不錯,看你自己個人喜好了,我家裝修是用的大王椰板材的免漆板,質量還是不錯的,花色也漂亮。

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12樓:搜狐焦點

免漆板其實並不是字面意思完全沒有漆的成分,它只是說,大家買回來了用上了,後期就不用再刷漆了,比較省事簡單咯,免漆板的**肯定是比噴漆和烤漆要便宜,如果大家想比較經濟實惠的話,還是可以選擇免漆板的。

13樓:羅蘭木門衣櫃

免漆板做衣櫃好—免漆板做衣櫃的優點

1、使用安裝比較方便,直接鋪裝就可以了;省工省時間2、免漆板耐洗、耐磨、防潮、防酸、防鹼、不粘灰塵的優點;

3、免漆板的製作成本低,小小**低廉,既高雅又實惠;

4、免漆板無毒無味、綠色環保,是理想的建築材料。

免漆板做衣櫃好—免漆板**

市場上而且存在兩種不同的生態板,好一點生態板是以細木工板為基礎加工而成的環保免漆生態板。 另一種差一點的生態板是以刨花板和密度板為基礎的生態板。

差一點的生態板,沒有什麼知名度的品牌的生態板質量不穩定,**從六七十到一百多的都有。但是我們想一想,生態板是在細木工板或者也有用實木的板材基礎上,利用先進技術,做出的更環保的更精品的板材,如果生態板的**連細木工板的**還低,那就有問題了。

做櫃子用免漆板好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

松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松木免漆板和杉木免漆板哪個好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

免漆板傢俱環保嗎?免漆板傢俱有何優缺點

說到免漆板傢俱,我們先來了解下什麼是免漆板?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的話,應該就是不用上油漆的一種傢俱板材。不知這樣的理解是否能夠接受,現在我們先來了解下專業人士的解釋。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