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衣櫃是噴漆好還是用免漆板好,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2021-07-31 07:18:30 字數 4282 閱讀 5056

1樓:大王椰板材

衣櫃是現在家居中很常見的儲物空間,衣櫃讓我們能夠輕鬆便捷的進行衣物儲存,並且也讓我們的居住空間更加合理,令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舒適美觀,而在衣櫃製作中經常會使用到各種板材,這些板材讓我們能夠更好的進行傢俱打造,那麼做衣櫃是噴漆好還是免漆板好呢,下面簡單介紹下各自的優缺點;

噴漆板優點:視覺感受會更加美觀,後期如果需要改動什麼的也會方便許多。但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它的使用壽命更長;

噴漆板的缺點:**昂貴(包括板材、油漆工工費、環保優的油漆等),現場施工麻煩,且選擇油漆關係到甲醛汙染問題,同一塊板容易產生色差,考驗油漆工手藝;

免漆板又叫做三聚氰胺板,它的毒性小,對空氣的汙染也不多。一般市面上的基層分很多類,大部分以顆粒板為主,而由於免漆板是成品板材,所以買回家就可以安裝,非常方便。

免漆板優點:**方面比較經濟實惠,免漆板還具有一定的防潮防腐作用,沒有明顯的色差,施工比較方便,週期短;

免漆板缺點:出現磕碰修復比較困難,所以使用壽命相對也較短,一般在5-7年;

那最後的建議就是,預算有限想更方便施工的業主可以選擇免漆板;若是更追求質量,那就選擇噴漆,油漆方面注意選擇環保安全的就好,無論選擇哪種板材,裝修完的房屋必須得通風幾個月,這樣才是最好的。

2樓:郯安陽郝北

用免漆板好,因為是商品,廠家為了好銷售,通常很注重外觀,批量生產,**也便宜。而且從出廠到客戶手裡,漆味也散的差不多了。現在已經沒有人再給自己的衣櫃噴漆了,對房間造成的汙染大的可怕,請人噴和賣漆,成本比免漆板貴得多。

3樓:愛乒乓

免漆板其實就是成品板,是用一些樹脂劑在板材上的人造板材,買回家可以直接使用,而且成品的板材紋路清晰,**相對來說也會比較美觀,所以很多人都喜歡買這種板材,但是用不了幾年就出現問題了。

很多家庭的免漆板櫃使用久了,表面就會起皮和起鼓的問題,對縫的膠水也會老化,甚至還會開膠,而且免漆板的表層還很怕潮,家裡要是防水做的不好的話,或者是潮氣大的話,靠牆邊的衣櫃就很容易出現發黴的情況,所以從耐用的角度來說,推薦使用現場噴漆比較好。

4樓:竅門一族

衣櫃門是選免漆板還是噴漆?可惜好多人還不懂,看完你會感謝我的

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5樓:剛榮

如果著急住房子,裝修用免漆板;如果不急著住,還是用噴漆板好一點。

免漆板是木製的,但是都是需要用木工膠貼上的。免漆板沒有高分子板抗碰能力強,但是現在市場上,免漆板有很多雜牌子,做完之後,如果木工膠選的不是很好的,容易起鼓。

噴漆呢,如果找的油漆工水平夠高,可以做出和市場上成品傢俱一樣的效果,而且現在的油漆好點品牌大部分也都挺環保。噴漆主要是工序比較多,打膩子,刷底漆,打磨,再刷底漆,再打磨,一般底漆做4-5遍就差不多了,然後噴面漆,打磨,再噴面漆,再打磨,面漆3-4遍就可以了。

具體參考如下:

如今的裝修中,製作櫃子框架,多為使用免漆板;(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免漆板是因為更大的減少了現場的噴漆、刷油漆等的操作,所以有效的減少了現場的甲醛的排放;

油漆中一定還有甲醛,沒有甲醛就製作不出來油漆;所以現場噴漆肯定會增多甲醛的排放量,當然特殊風格製作特殊櫃子的需要現場噴漆,做烤漆面的這個沒辦法,必須要的;

總得來說免漆板比現場噴漆的甲醛含量要少一些,但是效果比噴漆差一下;重點在於自己的選擇。

6樓:語過添情

那要看個人喜好了,不過各有利弊。用免漆板,好處是外觀好看無結巴,色彩深淺一致,花紋色彩多樣化。不好的就是它的漆含有的化學物質不容易揮發。

而用實木指接板做的話,它本身就是原木顏色,做清漆比較合適,保留了木材本身的色彩。但樹結巴多,樹的年齡也不一,導致它的本體顏色也有深有淺,除了做清漆比較合適,做其他漆後,隨著時間加長,它的顏色就會隨著樹木的深淺而變化,最後出現大片花斑色。好處就是環保,不好之處就是不好看

7樓:成都艾格傢俱****

相對來說,免漆板和刷油漆各有自身的好處,免漆板生產工藝上是uv 光固,比較環保,漆面比較有光麗,樓上有提說他的缺點,而油漆最大的問題,釋放大量有毒氣體甲醛,且是長時間釋放。

所以還得綜合考慮,沒有完美產品的。

8樓:德夫曼定製傢俱

您好,家庭裝修打衣櫃是可以用免漆板的,免漆板主要是不粘灰塵,平時很好打理;而且用免漆板打櫃子不僅防潮防腐,可選擇性也比較大,花樣比較多,裝飾起來非常好看。最主要的是免漆板施工方便,免除木工板需要的打磨噴漆晾乾等步驟,可以縮短裝修工期~

不過說實話,免漆板打櫃子對木工的要求是很高的,技術不達標的話,很容易就造成一些磕碰,而且很難修復。所以,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進行選擇~

9樓:大王椰板材

一、免漆板

免漆板顧名思義就是能免去刷漆步驟的板材,大家也都知道,板材的甲醛基本來自油漆,但是刷漆又是不能省去的步驟,因為它將直接決定板材裝飾力的高低。免漆板就是在刷漆環節上做了改動與優化,它利用裝飾膜來替代油漆,裝飾膜在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後能直接貼上在板材的表面,裝飾膜的圖案豐富,顏色逼真,板材貼上裝飾膜後外觀上與刷漆後的板材並無二致。

二、噴漆板

噴漆板也叫油漆板,它的使用率很高,因為油漆的裝飾力很強,且**實惠,算是一款價效比很高的板材,不少人出於控制裝修預算的考慮,一般都會選擇油漆板。

三、免漆板和油漆板區別

1.免漆板最大的優勢便是環保,它沒有直接經過刷漆處理,也就是說沒有直接接觸過甲醛等有害物質,所以免漆板是相對環保健康的一類板材。其次,免漆板的裝飾膜具有防潮、隔火、防黴等效能,能對板材起到一個很好的保護作用。

2.免漆板的缺點就在於它的使用壽命不及油漆板,裝飾膜一旦受損極難修復,要全面更換,且它的**較高,所以裝修成本較大。

3.油漆板的優勢在於它的裝飾力和使用壽命,板材經過刷漆處理後,顏色豐富,光澤度很高,裝飾力很強,油漆對板材能起到一個隔絕作用,阻擋外部的水汽和灰塵,延長板材的使用壽命,且油漆板表面要是受損,或是油漆脫落,可以進行再一輪的刷漆處理,維修方便,總體**實惠。

4.油漆板的缺點就是在於油漆的危害性,雖然傳統油漆進行了改良,但是仍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且生態油漆的**昂貴,會順帶提高板材的**。

綜上所述,大家在對比兩類板材的優缺點後就能很容易判斷兩者之間的區別,哪個比較適合自己了。所以大家在購買基礎材料時一定要謹慎,要對它們有一個較為充分的瞭解,如此才能進行有效的選擇。

做衣櫃用免漆板好還是用刷油漆的好?

10樓:大王椰板材

在裝修做衣櫃時,有兩種做法,一種就是用免漆板做,這也是現如今很普遍的做法。一種就是用奧鬆板、或用木工板貼面板來做,最後根據自己的喜歡,刷上白色或原木色的油漆。那麼這兩種做法,到底哪個才最好呢?

至於用哪種方式來處理好,無非就下面三個原因,一個就是環保這塊。都知道免漆板就是成品板,板材外面有一層成品木皮,當櫃子做好之後,櫃子也就成型了,不需要再刷油漆了,所以環保性要高一點。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兩者的成本這塊,首先從材料上來分析,免漆板比奧鬆板或木工板都貴,但這並不能說明用免漆板做櫃子就貴。因為用木工板來做的話,還會用到一些面板,再加上後期的油漆費用,所以綜合材料費這塊,要比免漆板貴多了。再者就是手工費這塊,不用說也是做油漆的貴,因為油工師傅在做漆時,也是要收費的。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製作工藝上,要知道用免漆板做櫃子,只要木工師傅的手藝好,那麼櫃子做出來就會好看。而做油漆的話,不僅對木工師傅的手藝要有要求,與油工師傅手藝也有要求。所以不管用什麼方法來做衣櫃,得把這幾個問題了解清楚,這樣才不會給自己留下遺憾。

綜合上述因素,自家選擇哪種方式都會一目瞭然,所以說裝修只需要選擇自己最合適最想要的就行。

11樓:淼淼淼

相對來說,免漆板的好處更大一些。

免漆板生產工藝上是uv 光固,比較環保,漆面比較有光麗,免漆板是目前比較環保的製作傢俱。免漆板含甲醛成分少很環保,做衣櫃非常的健康。而且免漆板光澤度很好沒有色差。

安裝也特別方便,節省時間。所以免漆板做衣櫃是很理想的。

刷油漆最大的問題,釋放大量有毒氣體甲醛,且是長時間釋放。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12樓:杞希鮮于彩妍

相對來說,免漆板和刷油漆各有自身的好處,免漆板生產工藝上是uv光固,比較環保,漆面比較有光麗,樓上有提說他的缺點,而油漆最大的問題,釋放大量有毒氣體甲醛,且是長時間釋放。

所以還得綜合考慮,沒有完美產品的。

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如果著急住房子,裝修用免漆板 如果不急著住,還是用噴漆板好一點。免漆板是木製的,但是都是需要用木工膠貼上的。免漆板沒有高分子板抗碰能力強,但是現在市場上,免漆板有很多雜牌子,做完之後,如果木工膠選的不是很好的,容易起鼓。噴漆呢,如果找的油漆工水平夠高,可以做出和市場上成品傢俱一樣的效果,而且現在的油...

打衣櫃是用木工板還是免漆板好,做衣櫃是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提供建議,關於打衣櫃是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接下來為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做一個回答。打衣櫃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更好?下面我們就木工板和免漆板打衣櫃做一個比較,看看雙方的利與弊在 然後折優錄用。一 木工板 膠拼細木工板與無膠拼細木工板 1.膠拼細木工板 放好背板,使用白乳膠將芯條豎向...

免漆板做衣櫃好嗎?環保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