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衣櫃是用木工板還是免漆板好,做衣櫃是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

2022-01-04 14:01:00 字數 5542 閱讀 2076

1樓:美食在鍋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提供建議,關於打衣櫃是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接下來為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做一個回答。

打衣櫃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更好?

下面我們就木工板和免漆板打衣櫃做一個比較,看看雙方的利與弊在**?然後折優錄用。

一、木工板

膠拼細木工板與無膠拼細木工板

1.膠拼細木工板:放好背板,使用白乳膠將芯條豎向排列至寬1220㎜*長2440㎜,在合上面板;壓制晾乾,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內部為小木條狀的細木工板。

2.無膠拼細木工板:將拼好尺寸的板芯,面板、背板,使用恆溫壓機進行壓制而成。

多層木工板

1.三層板:在板芯雙面刷膠液各自貼上一層單板,經過壓機壓制而成。

2.五層板:分別在板芯兩面貼上三層單板,塗抹膠液經過壓機壓制而成。

3.多層細木工板:分別在板芯兩大面貼上多層單板,通常是一層單板塗抹一遍膠液,經過壓機壓制而成。

二、免漆板

免漆板也稱之為三聚氰胺板,是在顆粒板,密度板及細木工板和多層實木板基礎上,通過不同顏色或者帶有類似天然木紋的紙,經過三聚氰胺液寖泡後,通過乾燥鋪裝壓制在不同的板材基層,製作而成。經常用於套裝門(強化門),定製傢俱及餐桌椅的主材之一。

優點:傢俱製作完成不需要新增別的面飾,也不用刷漆,表層堅硬耐摩擦磕碰。

缺點:因基層板材決定其握釘力強度及受力度,經過三聚氰胺加工而成,環保係數較低。

小結;由於木工板打造傢俱,只是採用木工板作為一個基層來使用;在木工板把傢俱的基本形狀做好之後,還需要在上面覆蓋一層面飾板材(天然面板),之後這些面飾板材還需要複雜的上漆工藝,所以打造成本要比使用免漆板高很多,但是效果也會明顯好於免漆板傢俱。

三、木工板傢俱面飾上漆工藝

塗刷底漆、在面飾板材買回施工現場,必須在木工使用之前對所有面飾板材進行底漆塗刷,對天然紋理的板材做好保護。

塗刷二次底漆、木工傢俱施工完成後,對所有傢俱表層用砂紙打磨一遍,使用聚酯油漆底漆或水性傢俱漆底漆,塗刷一遍。

修補釘孔及縫隙、調配和麵飾板材顏色一致的膩子膏,對所有木工留下的釘孔及縫隙做一個全面修補,並打磨。

塗刷面漆、打磨後的傢俱表層及場地做好衛生清理後,使用聚酯油漆面漆或水性傢俱面漆塗刷第一遍,晾乾。

塗刷二次面漆、使用有色膩子膏對傢俱表層做一次縫隙及釘孔的清理修補,再次打磨並清理灰塵介質,進行第二遍面漆塗刷並打磨。

塗刷第三次面漆、將打磨後的傢俱表層做好灰塵介質清除,使用面漆做最後一次塗刷或噴塗,整個上漆工藝完成。

結語:使用免漆板打造衣櫃,其實還是可以選擇以木工板為基層的免漆板,內在材料和普通木工板打造衣櫃,面飾天然板材內在材料相同,只是外在效果區別明顯;免漆板衣櫃能看見釘孔及拼接縫隙,新增面飾板材上漆的衣櫃看不到釘孔及拼接縫隙;但是兩者之間存在一定成本差距在裡面,至於環保係數,取決與面飾板材使用油漆類還是水性傢俱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決你的疑惑;至於選擇使用免漆板還是木工板打造衣櫃,如果時間寬裕的話,建議使用木工板,之後天然面板飾面上漆,***一點。在此祝你裝修愉快,工作順利!

2樓:菊部時尚

免漆板其實用大俗話來說就是這種板材使用不用再進行裝飾了,其實這種板材的原理就是,在製作的時候將帶有不同顏色或者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裡面,然後達到一定的固化程度,將其鋪在刨花板或者是纖維板等板材的面上,在經過高溫壓制而成板材。

3樓:劉素改

木工板的優缺點:

1、優點:相對來說比較結實耐用。

2、缺點:打磨噴漆的過程比較耗時間,油漆容易造成汙染。容易造成色差,整體造價比較高。

4樓:素婉纖風塵

其實對於我們現在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現在只做衣櫃的話都是會選擇使用免漆板的,使用這種板材在施工的時候相對比較簡單,相比來說整體造價比較低,裝飾效果也不錯,這種板材製作的衣櫃耐潮溼好打理,對於一些衛生間廚房用水量大的也可以使用這種板材,如果這些地方我們選擇木工板製作的話,時間長了會出現受潮變形的情況

5樓:小許靜

其實,越來越多的家庭在裝修時都會選擇免漆板,因為施工方便,整體的造價比較低,裝修效果也是不錯的。特別是,由於免漆板耐潮好打理,有些人會選擇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使用免漆板。而木工板就可能受潮變形。

另外有些人覺得免漆板不夠有檔次而選擇木工板。其實這也是個個人喜好的問題。

總之,通過對免漆板和木工板的分析,木工師傅更傾向業主選擇免漆板,因為免漆板的防潮效能是衣櫃比較需要的,而且免漆噴漆,可以減少甲醛的滋生,用的比較安全。

6樓:

打櫃子用免漆板,還是木工板?聽木工師傅一分析,才知道被坑了

做衣櫃是用木工板好還是免漆板好?

7樓:土巴兔裝修

一、免漆板的優缺點

1、免漆板的優點:

花色多樣,紋路逼真,裝飾性強。

耐洗、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平時很好打理。

施工方便,免除木工板需要的打磨噴漆晾乾等步驟,可以縮短裝修工期。

2、免漆板的缺點:

對木工的技藝要求高,因為免漆板的表面不耐磕碰,損傷後無法恢復。

無法多次吃釘。

相對來說壽命比較短,有可能出現脫皮氣泡的問題。

二、木工板的優缺點

1、優點:相對來說比較結實耐用。

2、缺點:打磨噴漆的過程比較耗時間,油漆容易造成汙染。容易造成色差,整體造價比較高。

三、應該選擇哪一種板材?

其實,越來越多的家庭在裝修時都會選擇免漆板,因為施工方便,整體的造價比較低,裝修效果也是不錯的。特別是,由於免漆板耐潮好打理,有些人會選擇在衛生間

廚房等地方使用免漆板。而木工板就可能受潮變形。

四、木工板vs免漆板功能對比

木工板:含螺釘強度高,而且具有,質地堅硬,吸音,隔熱等,含水量低,加工便利,**便宜,用途比較廣泛,但是一旦封邊處理不好,它的吸水性特別強,最好不要用作櫥衛。

免漆板:木紋清晰可與實木相媲美,現代盛行的各種木紋比較齊全,色差均勻,而且耐磨,防潮,防腐,防鹼,最主要不用再塗油漆,***的含甲醛還低,所以對環保問題能有一個很大的保障。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做櫃子要選用免漆板還是木工板的相關知識。通過小編的文章介紹,使用者們可以知道免漆板和木工板兩者的優勢以及缺點,並且小編在文中還將兩者進行了簡單的對比,如何選擇就要看每一位使用者對於板材的要求了。免漆板花樣多,裝飾性強,而木工板結實耐用,使用壽命長。

希望小編的文章介紹能夠幫助到大家。

8樓:倍客家

木工板和免漆板各有各的特點,如何選擇做衣櫃需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以及偏好來選擇:

木工板也可稱為細木工板,大芯板,它的中間夾層是由很多整合木塊所組成的,***的木工板,內部整合木塊密度高,而貼面飾板平整光滑,質地硬,易含釘,優點:做成的結實度高,可以隨心所欲的自調顏色。

免漆板是一種新興裝修材料,中芯為高密度,刨花板,木工板等,兩面經過高溫處理後壓制而成的雙層貼面,各種木紋品種都有,而且一次性成型,免去再塗油漆而得名,優點:不用再去塗噴油漆,缺點:雖有質地過硬的飾面,但是萬一損壞不易修復。

木工板vs免漆板功能對比

木工板:含螺釘強度高,而且具有,質地堅硬,吸音,隔熱等,含水量低,加工便利,**便宜,用途比較廣泛,但是一旦封邊處理不好,它的吸水性特別強,最好不要用作櫥衛。

免漆板:木紋清晰可與實木相媲美,現代盛行的各種木紋比較齊全,色差均勻,而且耐磨,防潮,防腐,防鹼,最主要不用再塗油漆,***的含甲醛還低,所以對環保問題能有一個很大的保障。

通過以上簡介,大家對它們兩者之間可能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所以確切的說,對於這兩種裝飾材料各有利有弊。

就目前的裝飾用材情況來看,免漆板在市場上受到很多消費者的歡迎,其原因,不外乎與它的環保效能比較強,不用再塗噴油漆,從而減輕對人體的二次傷害。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9樓:家鄉的燕子

裝修衣櫃選免漆板好還是木工板好,有什麼區別?看完漲知識!

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10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絕對是件特糾結的事,很多朋友房子裝修要開始木工階段了,但多少有疑惑,我到底是直接選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別急,跟著小編來分析一下吧。

打衣櫃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首先咱們先來書說說免漆板。

優點:經濟實惠、施工方便高效、防潮防腐、無色差等。

缺點:1、不小心破損後,非常難修復。

2、容易掉漆,使用的壽命不長。

3. 顏色單一

再來說說噴漆。

優點:視覺效果好、***、**較實惠、改造方便、使用壽命長。

缺點:施工較麻煩、油漆的選擇關係到甲醛問題、容易產生色差。

其實噴漆一般是在實木板上作業的,一般噴完之後過個一個星期,味道基本就消失了,沒有什麼害處,比較環保。而免漆板並不一定就是免漆的,只是後期不需要刷漆而已,不過**真的筆噴漆會便宜很多。如果目前經濟比較緊張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面漆板。

不過免漆板對於工人的工藝要求較高,如果不小心磕碰到,就非常容易掉漆。

現在很多人都提倡買成品櫃,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不存在兩者的對比。其次如果你是選擇讓木工手工打的話,那噴漆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噴漆後的效果是最好的,會讓傢俱特別有光澤,還能現在自己喜歡的顏色,搭配整個的空間的色調。

大家在開始木工階段時,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充分對比之後再做選擇。同時,也可以詢問親戚朋友徵詢意見,讓自己的家居生活不留遺憾。

11樓:剛榮

如果著急住房子,裝修用免漆板;如果不急著住,還是用噴漆板好一點。

免漆板是木製的,但是都是需要用木工膠貼上的。免漆板沒有高分子板抗碰能力強,但是現在市場上,免漆板有很多雜牌子,做完之後,如果木工膠選的不是很好的,容易起鼓。

噴漆呢,如果找的油漆工水平夠高,可以做出和市場上成品傢俱一樣的效果,而且現在的油漆好點品牌大部分也都挺環保。噴漆主要是工序比較多,打膩子,刷底漆,打磨,再刷底漆,再打磨,一般底漆做4-5遍就差不多了,然後噴面漆,打磨,再噴面漆,再打磨,面漆3-4遍就可以了。

具體參考如下:

如今的裝修中,製作櫃子框架,多為使用免漆板;(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免漆板是因為更大的減少了現場的噴漆、刷油漆等的操作,所以有效的減少了現場的甲醛的排放;

油漆中一定還有甲醛,沒有甲醛就製作不出來油漆;所以現場噴漆肯定會增多甲醛的排放量,當然特殊風格製作特殊櫃子的需要現場噴漆,做烤漆面的這個沒辦法,必須要的;

總得來說免漆板比現場噴漆的甲醛含量要少一些,但是效果比噴漆差一下;重點在於自己的選擇。

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如果著急住房子,裝修用免漆板 如果不急著住,還是用噴漆板好一點。免漆板是木製的,但是都是需要用木工膠貼上的。免漆板沒有高分子板抗碰能力強,但是現在市場上,免漆板有很多雜牌子,做完之後,如果木工膠選的不是很好的,容易起鼓。噴漆呢,如果找的油漆工水平夠高,可以做出和市場上成品傢俱一樣的效果,而且現在的油...

做衣櫃是噴漆好還是用免漆板好,木工打衣櫃,是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衣櫃是現在家居中很常見的儲物空間,衣櫃讓我們能夠輕鬆便捷的進行衣物儲存,並且也讓我們的居住空間更加合理,令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舒適美觀,而在衣櫃製作中經常會使用到各種板材,這些板材讓我們能夠更好的進行傢俱打造,那麼做衣櫃是噴漆好還是免漆板好呢,下面簡單介紹下各自的優缺點 噴漆板優點 視覺感受會更加美觀...

衣櫃免漆板哪個牌子好,做衣櫃用的生態板哪個牌子好?

免漆板的比較知名的品牌有以下十種 1.大王椰 2.金秋3.鵬鴻4.偉業5.黃貓6.兔寶寶7.莫干山 8.福慶 9.千年舟10.騰飛。這些品牌都是大質量,如果要買免漆板不妨考慮下去了解這些品牌。你對免漆板瞭解嗎?如果不瞭解的話我這裡給你作個解釋。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