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飲食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長時間不規律飲食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2-01-04 14:00:59 字數 5617 閱讀 4937

1樓:辰谷

隨著都市夜生活的興起,「夜餐綜合徵」正向人們悄然襲來。由於夜餐量不斷增加,進餐時間拉長,不少都市人頻頻出現失眠、健忘、不思早餐和身體逐漸發胖等症狀,時間長了還會導致許多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的疾病。 權威營養學專家提醒,科學、健康的一日三餐應該提倡「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同時,「6點晚餐、8點夜宵、10點睡覺」才是最科學的晚餐餐飲作息方式。 調查 四成白領晚餐過遲過飽 記者在某浦西商務樓附近作了一項隨機調查,在20名年齡在25歲至40歲的白領人士中,四成白領的晚餐食量過飽、時間過遲。一部分從事市場、公關、銷售領域的白領往往一週至少有二三次應酬,一頓晚飯吃上幾個小時也是很平常的事;而另一些從事技術類的白領因為加班等原因,在公司裡草草吃的是盒飯、快餐,但回家後,臨近睡覺前還飽食夜宵。

在調查中,其中有大約1/5的人有慢性腸胃道疾病、中輕度高血糖、脂肪肝,還有將近1/5的人有夜間失眠、白天注意力不集中、經常疲乏等症狀。 個例一:夜餐盒飯綜合徵 張先生年齡:

29歲職業:it技術人員 晚餐:一週至少3次加班吃盒飯一週一般至少有3天要在公司加班。

因此,晚餐只能在公司旁邊的小飯店買個盒飯,解決方法就是15分鐘裡「速戰速決」。而回到家多半在9點以後,稍作休息梳洗就快10點了。此時覺得肚子簡直餓得難以忍受,餅乾、麥片、蛋糕和方便麵等什麼都拿來充飢,至少覺得填飽了肚子睡覺比較舒服。

點評:常食盒飯便祕上火工作節奏的加快使都市白領越來越多地依賴盒飯,這給健康帶來隱患。因為經營盒飯的攤點往往缺乏食品衛生條件和營養常識,常用濃重的調味品,經常食用這種盒飯容易上火,出現咽痛、口腔潰瘍、牙痛、腹脹和便祕等症狀。

「速戰速決」的晚餐也不利於消化,加之又馬上投入工作,更加重腸胃道負擔。而不科學的夜宵時間還常常使食物在睡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容易食慾不振,體重減退,淺表性胃炎→胃潰瘍→胃癌→油盡燈滅!

還會引起體重增加→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腦出血,腦血栓,腦拴塞→半身不遂,全身攤患→生不如死!

3樓:匿名使用者

面色枯黃,肥胖或馬杆狀,口臭,牙周炎,鼻炎,腹部贅肉,黑眼圈,頭髮草黃,食道\胃部\腸道疾病,便祕,腳氣等等,此為前期病變.

後期出現症狀更可怕.

今後儘量規律一些吧!阿門!

長時間不規律飲食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薔寄雲

現代城市的高速發展,人們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越來越大,尤其是上班族就會經常出現飲食不規律的現象,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上班族會患上腸胃病的原因。經常飲食不規律除了容易患上胃病,還會產生一些其它的危害,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飲食不規律有哪些危害吧!

****於網路

1、容易患上腸胃病;經常性的飲食不規律,會影響腸胃正常的消化功能,打亂腸胃的生物鐘,降低了胃腸道的免疫功能。過飽或是過飢都會影響胃酸的分泌,引起消化不良或是胃酸侵蝕胃黏膜,誘發胃病或是加重胃部的一些病情。

2、**變差;我們人體每天都在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這樣身體內的垃圾毒素也能及時排出,如果經常飲食不規律,則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腸道的蠕動能力變弱,導致體內的垃圾毒素無法及時排出,引起便祕。而其中的毒素還會被腸道吸收,時間長了**就會開始出現長痘、膚色暗黃、乾燥等一些現象,甚至出現一些營養缺乏的症狀。

3、引起肥胖;不規律的飲食容易引起五臟的失調,不利於脾胃正常功能的運作,而且容易打亂整體的生物鐘時間,造成分泌紊亂,會促使身體開始自主的囤積身體所需的熱量,長久累積下來,脂肪就會越來越多,人也將會開始慢慢長胖。

4、影響骨骼;長期飲食不規律的人,無法均衡自身的膳食營養,葷素營養不均衡,自身的骨骼密度就會低於正常飲食的人,所以這也說明了經常飲食不規律容易導致骨質疏鬆。

怎麼規範自身的飲食呢?

1、給自己定製一份進餐時間表並嚴格執行;每天給自己定個飲食目標,併為之付出行動,就算是晚上需要加班,也應該在正常的飯點吃完飯後再繼續進行工作。

2、不要暴飲暴食;經常飢一頓飽一頓的人更容易暴飲暴食,所以一日三餐最好是按時按量,適當的控制自己的飲食可以有效避免腸胃病的發生。

****於網路

3、多吃新鮮蔬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有效促進腸胃的蠕動和加快胃部疾病的癒合速度,還能保持腸道健康,預防胃病。

4、不要吃過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太過辛辣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會對胃黏膜造成損害,進而誘發胃病或是加重胃部的病情。

5樓:

首先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飲食不規律,不吃就不吃,一吃起來就吃太飽,會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當不吃早餐,或飢餓時,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膜,加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另外會引起營養失衡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還有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可使排便規律,有利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祕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6樓:

長時間不規律飲食對身體危害很大,飲食有規定的,一日三餐不可少,少吃是滋味,多吃傷脾胃,晚上十點人體器官在休息,你吃了對胃不能休息,對人的身體危害很大,要定時定量,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7樓:若芮靜

傷害可大了,一旦出問題,後悔晚矣。首先是對胃腸的傷害,慢性胃炎一旦找上你就很難**了。我們常說一日三餐,到點吃飯,是非常科學的。

不然,身體就會呈現亞健康狀態,再不注意,健康肯定會出問題了。珍惜自己的健康吧,啥都是身外物,只有健康最重要。

規律飲食對身體有哪些優點?

8樓:漫閱科技

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1.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2.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3.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4.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5.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6.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和作息時間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9樓:夜甯霏霏

生活不規律,時間久了會引起肝臟功能異常,以及內分泌紊亂。暴飲暴食或者經常性飲食不規律,會引起胃部疾病

10樓:

1、作息不規律易使人發怒,引發焦慮不安等精神問題。

2、作息時間不規律會導致我們身體的免疫細胞發生異常,從而影響整個人體的免疫系統。

3、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和學習生活。

4、作息時間不規律比如不吃早餐會引起人體低血糖的症狀,具體表現為頭暈、乏力、出汗、出現飢餓感等。5、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人體內膽固醇、,脂蛋白在血管內壁沉積,造成血管硬化等病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該醒不醒、失眠

12樓:周叨叨會開花

長期的作息不規律,會導致晝夜節律的徹底混亂,體內調控晝夜節律的激素也會紊亂,入睡困難、夜間覺醒、多夢等睡眠問題就會出現。

而機體只有在夜間睡眠尤其是深睡眠階段才能良好運轉機體的修復機制,這意味著,你沒有好的睡眠,身體便得不到修整,給健康狀況埋下了許多的隱患。

像黑眼圈、疲倦、眼痛、頭痛等都是最初的輕微的表現,長期以往,甚至會發生猝死的可能。

為了獲得更高質量的睡眠,需要慢慢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

關閉電子裝置,戒不掉就調換到夜間模式;

讓身體感受從溫暖到涼爽的溫度變化:夏季的白天拉上窗簾,保持房間通風, 蓋被單或**,睡前開一段時間空調;

讓身體感受從明亮到昏暗的過程:關閉臥室主光源,使用暖色燈泡燈具;

讓一切各得其所:整理物品,為第二天的工作生活做好準備;

睡前輕緩的運動:做一些拜日式瑜伽、伸展練習;

學會用鼻子去呼吸,如果早上醒來後覺得口乾舌燥,那你就是使用了嘴巴進行夜間呼吸;

外源性的松果體激素補充,這一點要注意謹遵醫囑,科學劑量。

飲食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規律的飲食,內臟也會有規律的分泌消化液來消化食物。

要是沒有規律,那消化系統分泌的消化液的規律就會被打亂哇啦,長期這樣就會的消化系統疾病,尤其是胃病。

要是你得了消化系統問題的病就會導致身體的抵抗力下降等許多疾病。

感謝採納

14樓:緊接著百搪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2、引起營養失衡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

3、飲食不規律還可能造成其他危害產生便祕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15樓:騰山醜聽雲

人的生命維持需要能量,該吃飯時沒有吃飯就無法增添能量,此時的人體自動調節功能就要自動啟動,主動分解你身體內的蛋白質能量去補充能量,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腸消化不良的問題,這樣的人不僅容易出現腸胃疾病,還容易發生衰老的現象。

長期飲食不規律有哪些危害 詳細�0�3

16樓:

1、長痤瘡

如果三餐飲食不規律,比如像挑食、不吃早餐等,這些都會導致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因此而產生有便祕的情況。長時間的便祕將會導致毒素難以排出,從而產生痤瘡等**問題。

2、產生腸胃問題

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還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腸胃健康,現代生活中經常有人不吃則不吃,一吃起來就沒有控制。這樣的飲食習慣會嚴重的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尤其是一些長期有這些不良飲食習慣的人群,腸胃健康將會受損嚴重的損害。

3、營養不良

各種各樣的不良飲食習慣還有可能會影響到人體對各種營養的攝取,從而出現有營養不良的情況。經過調查研究發現,雖然生活條件大大的提高,但貧血患者的數量卻並沒有減少。這是由於長期飲食不規律所致,比如像偏食、挑食等,這些都會影響到人體對營養的攝取量,長期如此勢必會引起營養失衡以及貧血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建議:

1、注意飲食規律。科學飲食規律即定時、定量進食,不吃或少吃零食。

2、科學地分配三餐熱量,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3、注意飲食均衡,合理膳食;勉強、不科學的飲食或營養結構會導致肥胖的產生。

4、飲食與運動相結合,進食量與膂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

男人長期上夜班,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男人經常上夜班對人體有害,主要有 1 視力疲勞。對於夜班族來說,長期處在非自然燈光下,容易出現視力疲勞等,尤其是夜班時常對著監視器 顯示屏工作,對眼睛傷害就更大了。2 消化系統疾病。夜班讓飲食習慣發生變化。白天睡覺,晚上加班,餓了就吃點冷食或泡麵,長期下去對腸胃非常不利。另外,愛吃零食消磨時間,無形...

飲食忽鹹忽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應該沒什麼影響吧。其 實這樣挺好的。太鹹了就該淡下,淡太久了就該鹹下。鹽不僅是重要的調味品,也是維持人體正常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它調節人體內水份均衡的分佈,維持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參與胃酸的形成,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能增進食慾 同時,還保證胃蛋白酶作用所必需的酸鹼度,維持機體內酸鹼度的平衡,和體液的正常...

長期吃素會影響健康嗎?長期吃素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危害1 營養不良。長期吃素的人群通常都會有營養不良的症狀,這是因為長期的吃素主義者,他們食用的食物裡是缺乏蛋白質等物質含量的,而蛋白質等物質偏偏又是身體正常運轉必不可少的。比如如果你希望自己每天保持良好的狀態和精力去面對工作和生活,這個時候蛋白質和脂肪絕對能為你提供足夠的能量。但是吃素的人因為長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