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和烤漆板的區別 哪一種好,烤漆板免漆板哪種比較好

2021-04-30 00:30:58 字數 5346 閱讀 5878

1樓:我是申傑

烤漆的容易裂,免漆的容易起皮,三聚氫氨的扳子最好

烤漆板免漆板哪種比較好

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兩者各有其特點。免漆板表層通常為木紋紙貼面,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媲美,且產品表面無色差,但封邊的時候不好處理,可以看見明顯的接縫;烤漆的表層通常為實木單板貼面,表層再噴塗上油漆。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乾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

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

2、免漆板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烤漆板優良的特點就是色彩亮麗,表面光滑清晰到可以做鏡子使用。而且烤漆板的硬度非常高,耐磨,容易打理清洗。另外,優質的烤漆板還具有不錯的防紫外線效果。

3、免漆面漆板表層沒有油漆,木紋是人工合成的,不自然,**較為便宜,明顯的缺陷是磕碰壞了,無法修復;烤漆板是面板上的木紋為天然木紋,效果更自然,耐衝擊性也好一點,即使有點磕碰,修復起來也簡單,但是**相對貴一點。

4、免漆板讓消費者所鬱悶的是在製作過程中使用了膠粘劑,因此會釋放出一定的遊離甲醛,如果買到不合格產品容易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烤漆板的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烤漆板和免漆板哪個好

3樓:大王椰板材

一、什麼是免漆板

帶有不同顏色的紙放進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當中浸泡,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二、免漆板優點

1、新型裝飾材料免漆板,擁有天然的質感還有清晰的紋路,因為製作工藝特殊,它品種繁多,世界上的流行樹種紋理應有盡有。

2、而且免漆板產品表面沒有色差,光澤度也非常好,造型設計以及顏色搭配都比較合理,在安裝時能直接鋪裝,快捷方便。

三、免漆板缺點

1、質量較次的免漆板環保性做的差

2、免漆板很不耐潮溼,如果是在潮溼的地方使用,會出現變形、發漲、發黴等現象

3.不小心破損後比較難以修復

四、什麼是烤漆板

烤漆板屬於木工材料的一種。它是以密度板作為基材,表面經過六到九次打磨(不同的廠家次數也有所不同,次數越多的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所成。

五、烤漆板優點

1、色彩亮麗並且選擇多樣,視覺效果比較好。

2.改造或者修補比較方便。

六、烤漆板的缺點

1.現場施工比較麻煩,汙染比較大

2.考驗噴漆工**手藝,一旦弄的不好需要返工,費用太大

以上就是關於免漆板和烤漆板哪個好的內容介紹,其實烤漆板和免漆板各有各的優缺點,相信看完本文的朋友會對免漆板和烤漆板哪個好的問題有所瞭解,具體還看個人喜好選擇。

4樓:過昊巫文敏

因人而異,

1.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目前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

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

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2.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目前用於櫥櫃的「烤漆」僅說明了一種工藝,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乾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

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清理。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5樓:木象生活家

房門用「免漆」還是「烤漆」好?幸好內行人提醒,差點被糊弄

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烤漆板和免漆板哪個好?這個要看基層材質。總體上是不相上下,如烤漆板有密度板材質的,免漆板也有。烤漆板有實木材質的,免漆板也有。從面層視覺效果來說,烤漆板更好

7樓:眾易居裝修網

烤漆板基材一般是密度板,生態板的基材是細木工板、多層板;烤漆板表面是油漆裝飾的,而生態板表面是三聚氰胺飾面裝飾的,生態板不易刮花、耐磨耐髒;生態板在握釘力、環保效能上都要比烤漆板好。烤漆板的表面光澤度高、鏡面效果好,而生活中更多人使用的是生態板,特別是千年舟生態板,在家庭裝修中使用普遍。

8樓:匿名使用者

烤漆板做工麻煩,經過幾底幾面噴漆打磨處理視覺效果更好些,高大上的感覺,當然**相對也貴。免漆板加工方便,不用油漆,表面是合成木紋,好的效果也還不錯,但總體感覺檔次低些的,三聚氰胺免漆板看起來表面一層塑膠的感覺,**低廉實惠。各有各的優劣吧,看你怎麼選咯。

怎樣鑑別烤漆板和免漆板?

9樓:匿名使用者

免漆板表層通常為木紋紙貼面,封邊的時候不好處理,可以看見明顯的接縫。烤漆的表層通常為實木單板貼面,表層再噴塗上油漆。

免漆板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木種多不勝數,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烤漆板是木工材料的一種。它是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經過6至9次打磨(不一樣的廠家次數不同,次數越多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目前主要用於櫥櫃、房門等。

烤漆板可分亮光、亞光及金屬烤漆三種。烤漆板色彩亮麗,絕對可以當鏡片照,檢驗方法,立於臉部前,可清晰看到像鏡子一樣的效果。可配以多種搭配方式,容易清潔與打理,對增大廚房的空間有一定補光作用。

但其生產週期太長,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忌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破損就難以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10樓:石固的海

正好家裡在裝修,所謂免漆板就是在木板上貼了一層膜,很容易看出來的,免漆板怕碰,碰了後就會現出裡面的木板色,烤漆的就是直接噴的漆,應該很容易分辨的

11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和烤漆板的不同之處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裝飾工藝不一樣

首先生態板和烤漆板都是經過板材表面裝飾處理的。生態板的飾面是浸泡過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的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烤漆板是將油漆塗刷到基材表面經過六至九次乾燥、打磨(不一樣的廠家次數不同,次數越多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並不是免油漆,它只是在達到消費者手中之前已經完成了油漆這個步驟。

2、裝飾基材不一樣

生態板主要的裝飾基材是膠合板、細木工板兩種,烤漆板的是多層板、塑料板、密度板等,主要還是平整度好的密度板居多。

3、特點不一樣

生態板具有花色豐富,清晰實木紋理效果,表面無色差、不易褪色、免油漆、環保、耐髒耐磨、防火防潮等優點。烤漆板一般為純色,沒有紋理圖案效果,表面呈現明顯的高光鏡面效果。缺點是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4、**不一樣

烤漆板需要經過六至九次(不一樣的廠家次數不同,次數越多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 乾燥、打磨,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工藝步驟,生產週期太長,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生態板相對就便宜些。

烤漆板和免漆板哪個好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烤漆板和免漆板主要是面層處理的不同,看板材的質量,主要還是板材的材質和品種,如果相同的材質品種,烤漆板略勝一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目前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 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

14樓:大王椰板材

烤漆板是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經過六至九次打磨(不一樣的廠家次數不同,次數越回多工藝要求越高答,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目前主要用於櫥櫃、房門等。烤漆板可分亮光、亞光及金屬烤漆三種。

目前有最新的雕刻烤漆板、紐卡家居烤漆板等。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大王椰生態板環保等級高,達到了e0級國家標準,不再像傳統三聚氰胺板那樣有氣味,還有原木淡淡的清香味,同時大王椰也是生態板國標起草單位,深受消費者喜愛。

做櫃子免漆板好還是烤漆板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1.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目前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 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 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2.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目前用於櫥櫃的「烤漆」僅說明了一種工藝,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乾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

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清理。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免漆生態板和生態板是不是一種東西

兩種都狹義上講是同一種產品,只是分地區叫法不一樣。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或其他...

免漆板和生態板是一樣的嗎,生態板與免漆板有什麼區別?

貌似是一樣的吧,這板材,在福慶,就可以買到的。它是江蘇省先進的板材企業,極具有影響力,真心覺得好。免漆板指板材有漆面層,無需再刷漆。生態板一般指板材生產中環保指標較高。一 生態板的介紹 1 優點 生態板的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 耐壓 防變形以及防褪色方面有一定改進,使用壽...

數位板哪一種比較好,哪個牌子的數位板比較實惠又好用?

你好,這個問題凡是購買板子之前都會遇到。作為過來人,並且不帶任何偏見我來給你幾個建議 wacom最好,但相對的 也是最高。至於國產品牌,無非友基,漢王。推薦友基,不推薦漢王。之前沒換板子之前用過2塊板子,都是友基,其中推薦的是繪影ii。最後你可以考慮下 現代出的麗境這塊板子,我也用過,還是不錯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