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如何選購強化複合地板

2021-04-08 23:46:53 字數 4610 閱讀 4317

1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好的,在 家居裝修 的時候,1、從**上: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比實木複合地板的**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

2、做工及工藝上: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效果也不相同。強化地板採用的是木屑以及沾合劑製成,所以表面比較堅硬,而複合地板採用的材質是實木,不容易開裂,其效能也和實木地板類似,複合地板的腳感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實木地板一樣,踩在上面也非常的安逸舒適。

3、環保和實用性上:不論是在環保性上還是實用性上,複合地板都要比強化地板稍微好一點。現在市場上的強化地板也是商家們著重推薦的地板產品,因為其利潤很可觀,強化地板的款式非常的獨特,也很有裝飾效果,而複合地板就比較環保,因為複合地板是從實木地板中衍生的一個品種,在環保性上和實用性上都和實木地板相差無幾。

如果家裡是由小孩的話,還是建議用複合地板或者實木地板為好。

2樓:齊家網

我家裝修的時候選用的就是強化地板,強化地板的裝飾效果一點也不屬於其他材質的地板。至於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這個就不好說了,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強化地板有聖象,菲林格爾,揚子地板,拜爾baier,安心,歐象,生活家,世友等等,至於哪個品牌好,這個要看個人的選擇了。

下面我教您幾個選擇強化地板的方法: 1、要看地板的基材。強化地板的基材最好的是松木剝皮基材。

松木是穩定性最好,纖維最長的,因此含膠量也會很少,甲醛也會比其他基材含量少。 2、要看地板的鎖釦。市面上的強化地板用的都是圓弧扣,這種扣型短期是沒有問題的,但時間一長就會出現地板起翹、脫落、裂縫的情況。

3、耐磨係數要達到ac3。也就是說耐磨值要達到家用1級6000轉以上。 4、甲醛含量。

8mm厚的板子一般應達到e0級,12mm厚的板子應達到e1級。 地板運到家裡厚不要立即鋪裝,要讓地板內水分與房間中和後再進行鋪裝,一般需要2~3天。地板鋪裝後不要立即入住,一定要開窗通風2~3天,將甲醛釋放出去。

3樓:典暄郜邵美

今天,我將根據我做蘇州

聖達地板

5年多的經驗,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來挑選強化地板。

在介紹挑選強化地板之前,我們首先來了解一下強化地板的

結構。強化地板就好比是一塊漢堡包,它有耐磨層、裝飾層、

基材層與

防潮層四層。最

表層是三氧化二鋁(al2o3)做成的耐磨層。裝飾層,就是能夠看到的

地板表層親切逼真的

木紋紙。基材層用的是

木材纖維

壓制的密度板

,常用的有

高密度板

、中密度板

、刨花板

。防潮層是地板背面表層。採用高分子樹脂材料,膠合於基材

底面,起到穩定與防潮的作用。

因此,在選購強化地板時,要一看、二摸、三聞、四試。

一看就是觀察強化

木地板的

表面光澤

是否均勻,

花紋勻稱,是否有白斑、汙點;凹凸槽是否整齊無破損,是否有微小鋸齒裂紋;凹凸槽的咬合緊密程度,決定了強化木地板的

耐磨性和使用壽命。如果凹凸槽咬合鬆曠寬大,地板使用一段時間後脫膠出現

縫隙,縫隙進水、潮氣和

塵土後,地板變形起翹,會影響使用效果和使用年限。如果

槽口太緊,導致拼接太緊,

防水膠無法在密度板表面形成

保護膜,水容易從

拼縫中滲入,時間長了地板肯定會膨脹變形,拼好後觀察地板縫隙大小、高低差、直角度、介面花紋,如果差別太明顯,說明地板

質量有問題

。二摸:用手仔細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好的強化木地板應該表面光滑。

三聞:將強化木地板用

鼻子聞一下,即使帶有輕微刺激性

氣味,也說明其

甲醛含量較高。甲醛是強化地板

生產過程

中粘合用的不可或缺物,也是最主要的汙染物。如果地板質量不好,接縫不夠緊密,釋放出的甲醛就多,影響人體健康。目前甲醛釋放的國內標準是每100克釋放30毫克,國際標準是每100克釋放8毫克。

四試:主要是試用地板的耐磨性。消費者雖然沒有專業的儀器裝置,但仍可以通過簡單的測試方法鑑別強化地板的耐磨性

係數,可用108號

砂紙用力來回打磨10到20次,如出現花紋破損,屬於無耐磨層的不合格地板;如打磨20到40次,花紋出現明顯破損,則屬於低劣耐磨層地板。此外,還可對強化木地板進行觀察,在

光線下有

金屬光澤

,呈啞光

效果,說明該地板具有耐磨層,如反光度好、沒有

粉末感的,可能是塗刷

樹脂的產品,耐磨效能較差。

今天,如何挑選強化地板的知識就介紹到這,最後祝願我代表聖達地板祝願廣大網友購買到高質量的強化地板。謝謝大家

4樓:池慧費凌寒

買強化複合地板,看幾點:

一看基材,最好是大亞或者羅賓的純松木基材,纖維細膩,受潮變型程度少,排溼恢復程度好。

二看耐磨層。國產與進口差別很大。不僅僅在耐磨上,在抗汙方面、抗紫外線上進口的也有很好的表現。

別說我不愛國,國外工業革命都好幾次了,我國錯過最少二次吧。地板方面也是多發展了幾十年。沒法比的。

三看裝飾層。太多新花色最好別去嘗試。因為廠家對其也沒底。也許你買後不長時間,裝飾層就褪色層一張白板。建議以深色為主。

四看甲醛含量。不含甲醛的地板地球上沒有的。不要相信那些0甲醛。只要不超標,是對身體沒害處的。

我向你推薦廣東名牌柏高地板,尤其是它的強化板非常好,耐磨還環保,價錢也不太貴,一分錢一分貨嗎,我朋友好多家都用,反應很好,朋友裝修一次不容易,一定不要攤大牌子或價錢便宜,好用才是關鍵

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 強化複合地板如何選購

5樓:齊家網

強化地板美觀、防潮、耐磨,集合地板與石材的諸多優點,所以頗受市場歡迎。只是現在的地板市場魚目混雜,挑選的時候還要當心: 1、看是否耐磨:

用砂紙在地板正面用力摩擦十幾下,如果是假強化地板,就會被磨白,而真強化地板不會有變化。 2、看材質:目前強化木地板所選用的基材多為中、高密度纖維板或刨花板,要觀察其壓制得是否牢固,不變形、不發漲、不翹曲、不滲透。

3、看表面:用手仔細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好的強化木地板應該表面光滑。表層木紋紋理要清晰逼真,板材厚薄相等,地板四周邊角不能損壞、開裂、缺角,應完好無損;表面不應有明顯的機械性劃痕;表面裝飾層與基材密度纖維板之間膠合質量要好,不能有剝離、翹起、脫膠現象。

4、看厚度:國際標準厚度為8毫米,低於此厚度不結實。 5、看耐磨:

這是衡量複合地板質量的一項重要指標。客觀來講,耐磨轉數越高,地板使用的時間應該越長,但耐磨值的高低並不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唯一標準。家用地板表面初始耐磨值應在6000轉以上。

6、看甲醛釋放量:目前甲醛釋放的國內標準是每100克中不能超過30毫克,國際環保組織規定的綠色建材甲醛釋放量是每100克不能超過9毫克,消費者在選擇強化地板時應儘量挑選低於此標準的產品。將強化木地板用鼻子聞一下,即使帶有輕微刺激性氣味,也說明其甲醛含量較高。

7、看是否防潮:是否有專用防潮地墊,地板上有無厚實的防潮層,膠水是否是專用地板防水膠等。有了這三項措施,潮氣難侵。

強化複合地板怎麼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選購時要注意哪幾點?

6樓:齊家網

強化複合地板不管好不好用,還是要看你選購技巧,沒有選擇到好就不用的,所以挑選時是一個很重要的歩驟。 一看:主要是觀察複合木地板的表面光澤是否均勻,花紋是否勻稱,是否有白斑、汙點;介面是否整齊無破損,是否有微小鋸齒裂紋;是否同時具有詳細的中英文說明書;是否具備專業機構核發的正規檢測報告,報告內容是否做過塗改。

二摸:用手仔細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手抓紋地板除外 三聞:

是否能聞到明顯的刺激性氣味。 四試:消費者雖然沒有儀器裝置,但仍可以通過簡單的測試方法鑑別複合木地板。

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哪種好?該如何選購?

7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好的,在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63539 家居裝修 的時候,

1、從**上: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比實木複合地板的**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

2、做工及工藝上: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效果也不相同。強化地板採用的是木屑以及沾合劑製成,所以表面比較堅硬,而複合地板採用的材質是實木,不容易開裂,其效能也和實木地板類似,複合地板的腳感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實木地板一樣,踩在上面也非常的安逸舒適。

3、環保和實用性上:不論是在環保性上還是實用性上,複合地板都要比強化地板稍微好一點。現在市場上的強化地板也是商家們著重推薦的地板產品,因為其利潤很可觀,強化地板的款式非常的獨特,也很有裝飾效果,而複合地板就比較環保,因為複合地板是從實木地板中衍生的一個品種,在環保性上和實用性上都和實木地板相差無幾。

如果家裡是由小孩的話,還是建議用複合地板或者實木地板為好。

如何選購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有什麼不同嗎

1 從 上 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 比實木複合地板的 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 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2 做工及工藝上 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

強化複合地板怎麼挑選,如何挑選強化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美觀 防潮 耐磨,集合地板與石材的諸多優點,所以頗受市場歡迎。只是現在的地板市場魚目混雜,挑選的時候還要當心 1 看是否耐磨 用砂紙在地板正面用力摩擦十幾下,如果是假強化地板,就會被磨白,而真強化地板不會有變化。2 看材質 目前強化木地板所選用的基材多為中 高密度纖維板或刨花板,要觀察其壓制...

德國強化複合地板比國產強化複合地板好在哪裡

別嚇聽導購吹,德國品牌都在國內貼牌加工的,工藝跟國產沒區別。就連蘋果都是國內貼牌加工的呢。強化複合地板的優缺點 強化複合地板怎麼樣 如今在我們的家裝中,用強化複合木 地板 來作為地面裝修材料已經很常見,相信很多消費者看重的都是其耐磨 耐壓 價效比高。強化複合木地板的優點當然遠不止這些,但與此同時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