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複合木地板如何保養,強化地板如何保養?

2022-01-31 17:27:11 字數 5047 閱讀 9917

1樓:三杉地板加盟

法則一:地板打蠟次數不宜頻繁。為了讓地板「**」更加滋潤,增加地板打蠟次數延長其壽命成了許多人的選擇。

適當為地板打蠟可以起到防潮、防損傷、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的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目前越來越多的家庭鋪設強化木地板,強化木地板表面為耐磨紙,成分為「三氧化二鋁」,這層金屬層讓蠟無法滲透到地板內部,只能附著在地板表面。打蠟後,人行走時會留下腳印,時間長了地板表面變得如同「大花臉」一般,影響地板美觀且難以擦拭打理。

空氣乾燥時,強化木地板則不宜進行打蠟或用去汙粉等進行清潔保養,並切忌用磨砂紙打磨拋光。可以用擰乾的抹布擦拭,再用護理液保養,難以擦淨的地方用專用清潔劑去除。如果家中鋪設的是實木地板,打蠟次數也不宜頻繁。

法則二:增加溼度切忌直接「水補」。室內乾燥容易引發地板開裂,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可以有效地緩解地板開裂、起翹問題,但是為地板補溼不宜大規模「水補」,而應積極調節室內溼度。

春季室內應保持一定溫度和溼度,一般來說,溫度應低於28℃,溼度保持在50%至70%之間最佳,不宜低於40%。這樣的溫度與溼度能讓木地板保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如果自然溼度達不到,可以使用加溼器增溼。

保養實木地板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如遇頑固汙漬,應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複合地板可以用稍微潮溼的拖把擦拭,以增加地板表面溼度,如遇區域性位置開裂,應進行填補處理後,適當增加溼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被水泡,或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使地板自然乾燥,切忌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晒。此外,也不能用有腐蝕性的汽油和肥皂水等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的光澤。

法則三:防止細小顆粒刮傷地板。細小的沙礫長時間停留地板表面,經過來回走動,沙礫磨損的痕跡就會出現在地板表面。

除了沙礫,灰塵、硬底鞋、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都是地板「**」的剋星,尤其北方的春季多風沙,細小沙礫、灰塵的問題更加突出。

為了減少顆粒磨損地板,保持地面清潔尤為重要。進門處可以放置腳墊,最好是換上平底拖鞋再進入室內,單薄的鞋套仍然會導致一些表面尖銳的沙礫劃傷地板。開窗通風后要注意清潔地板,如果發現有灰塵或沙礫,應即時吸塵、清掃。

地板上的灰礫不宜用潮溼的抹布和拖把處理,其間裹著的灰礫容易造成地板漆膜表面磨損產生劃痕;另外還需注意,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也不能直接放置開水壺、爐子等高溫物體。

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是每個家庭的大事,如果在裝修過程中受騙上當,小家即使裝修得再豪華,住起來也不會順心。而且木地板在日常的清潔護理中,稍有不當,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這不禁讓很多主婦無限煩惱。下面家用強化地板品牌貝爾地板小編就向大家介紹強化複合木地板最全、最有用的保養清潔攻略,拯救80後主婦,減少在家裝護理過程中的煩惱。

1、強化複合地板的清潔

強化地板的一大優點就是容易保養,它的三氧化二鋁耐磨面層使汙垢與塵埃完全沾不上地板,比實木地板的保養要簡單得多。清潔地板時,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爽,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木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

(1)清理灰塵:在日常清理時只需用吸塵器或半乾的拖布擦拭即可常保清潔。

(2)清潔汙漬:選用中性的清潔劑處理,避免陽光直射、淋雨、受潮等。

(3)清潔指甲油、畫筆、果汁甚至柏油等:可用一般清潔劑清除,再用吸塵器或半乾的拖布擦拭即可,不需由專人處理。

(4)清潔巧克力、油脂、果汁、甘果酒、葡萄酒:溫水及溫性清潔劑。

(5)清潔焦油、碳筆、口紅、鞋油、煤碳、柏油或香菸油:酒精或丙酮(指甲油清潔劑)。

(6)清潔蠟和口香糖:蠟和口香糖硬化後,用鈍刮削器輕輕削起,然後用溼布擦拭。

2、強化複合地板的保養

經常保持強化地板的乾爽和清潔,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最好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來清洗。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1)不要用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

(2)日常清潔應採用吸塵器或半乾的抹布。

(3)搬運傢俱以抬動為宜,不要拖拽。

(4)在門口放一個蹬蹭墊,將鞋子上面的沙子等顆粒物留在門外。

(5)避免重物或尖銳物品撞擊木地板、刮刻木地板。

(6)木地板鋪設完48小時以內,儘量避免走動和放置重物。

強化複合地板在適當的日常清潔之後,平常注意室內通風、保持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延長木地板壽命。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不同,不需要油漆和打蠟,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

3樓:安美來

相對於實木地板保養來說,強化複合木地板保養就簡單多了,強化複合木地板如何保養?讓貝亞克地板來教教您吧!

1. 平時只需用半乾的拖把擦拭即可。但要注意儘量避免潮溼和過於尖銳、過燙的物品對強化複合木地板的損壞。

2. 一些特殊的髒跡可用柔和的清潔劑或溫水立即進行清洗,絕不要使用大量水來清冼強化複合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

因為強化複合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

3. 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細節,不要將火柴和香菸頭順手扔在強化複合木地板上,強化複合木地板一旦被燒焦就會嚴重影響美觀而且修補起來很麻煩。

4. 避免鋒利的物品,比如剪子、中小刀之類劃傷地板表面;在搬動椅子、桌子等傢俱時不要拖拽;在門口處放置一塊蹭蹬墊子,避免砂礫或者其他小石塊對強化複合木地板的損傷。

5. 避免含有膠性的物體掉落在強化複合木地板上,比如口香糖,否則很難清理;在衛生間和廚房門口要隨時注意清理滲出的積水。在北方地區,由於氣候比較乾燥,強化複合木地板容易產生縫隙和開裂。

所以氣候乾燥時要注意適當增加強化複合木地板表面的溼度,有條件可以使用專門的加溼器來增大地表的溼度;也可以用純棉拖把蘸水擰乾對強化複合木地板進行擦拭。

強化地板如何保養?

4樓:拼狗網路科技****

1、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來清洗。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2、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強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當不錯,只需要我們按照前面的方法就能達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傢俱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

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用潮溼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溼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溼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6、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7、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儘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5樓:易書科技

1、定期維護

定期的進行清掃地板、吸塵,為了防止沙子或是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複合地板表面。

2、笨重等物品不要放在地板上

粗糙、笨重,以及硬度比較高的物品,大家不可以在木地板上拖拉;另外,大家還可以給家裡的桌椅墊上防護墊。

3、減少砂礫

沙礫、灰塵、硬底鞋、金屬銳器、玻璃瓷片和傢俱等都會給複合地板造成硬傷。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家可以在門口放置腳墊,換上平底拖鞋再進入室內,這樣就能很好的減少沙礫對地板的侵蝕。

強化地板的清潔和保養其實比其他地板要簡單很多,它不需要複雜的方法。但是有些問題是不能忽視的,不然不但浪費了精力,反而使地板變得更差。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6樓:椏舎

家裝小常識,強化木地板的日常保養與養護教學

7樓:齊家網

強化木地板的使用保養比較簡單,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保證地板的正常使用。 1.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溼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地板洲申縮。故應象保護**一樣,保持地板的合理含水軍。

2.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用潮溼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溼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

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溼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6.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7.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儘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8.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

9.搬運家呂肘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複合木地板如何保養?

8樓:白羊夢天下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儘量避免陽光暴晒,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區域性板面不慎5佔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跡末滲如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4.地板儘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

下面來了解下複合木地板:

複合木地板是一個不規範的名詞,在任何國家標準和規範性資料中均查不到這個詞。

消費者所稱複合木地板一般是指強化木地板(學名: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市場上常見的強化木地板是以高密度纖維板為基材,表面貼裝飾浸漬紙和耐磨浸漬紙,背面貼平衡紙,經熱壓、開榫槽等工序製成的企口地板。

強化地板怎麼保養,強化木地板怎麼保養?

1 保持地面乾淨 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儘量避免長時間浸水。如與油漬或其它汙漬應該及時清除,最好採用柔和的中性洗潔劑加溫水經行處理,或是使用地板的專用保護液來經行清理。不能使用鹼水或肥皂水風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更不能使用高溫液體清潔地面。2 防止損傷 在搬運傢俱或其它物品時,...

強化複合木地板排名

強化複合地板經濟實用,保養方便,受到很多業主的青睞!2015年 強化複合木地板排名如下 1 大自然,目前生產的產品有強化,實木,實木複合 多層和三層 竹地板等,銷量一年是幾百萬平,但三層是貼牌的,實木的實力比較強,強化地板傳說也是貼牌,但這幾年銷量提高很快。2 聖象地板,這個不用說,絕對的實力,絕對...

求問強化木地板好嗎,強化木地板好嗎?

強化地板有四層。從上而下如下 最上面一層是耐磨紙,主要作用是放置下面的花色紙被損傷和磨損。此外也有防水 防止基材中的遊離的甲醛揮發的作用。第二層是花色紙。木紋就是印在這張紙上面的。第三層就是基材層,用高密度纖維板做的,一般常規厚度有7mm,8mm,10mm,12mm,15mm.第四層是平衡層。作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