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板如何保養和維護呢,木地板如何打理及地板保養方法

2022-01-07 03:16:28 字數 5150 閱讀 4778

1樓:齊家網櫥櫃達人

強化地板的保養和維護 強化木地板的使用保養比較簡單,在日常的使用中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保證地板的正常使用,增加地板使用壽命。 1、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溼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地板的伸縮量,所以要保持室內溼度不要過於乾燥(>25%)或潮溼(<80%); 2、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或進行拋光;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蹭腳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表面;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強酸強鹼類工業清潔劑清理地板; 5、地板一般性清潔可以用吸塵器吸塵後,用潮溼的拖布進行清理,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6、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可用潮溼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及室內溼度,能夠有效地防止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已經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溼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7、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8、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儘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9、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 10、搬運傢俱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11、鐵製的椅腿下邊建議貼上緩衝墊,減少鐵屑或毛刺損傷地板表面

2樓:瑞澄地板公司

瑞澄地板地板為您服務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鋪設完畢後,最好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3.儘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儘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傢俱。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潮,還有就是看它的表面耐磨係數,越高就越耐用,不拿溼拖把拖,和保養實木地板一樣吧!自己用總歸要仔細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不宜過於潮溼(<80%)或乾燥(>25%)2.切勿使用砂紙打磨或進行拋光

3.在門口放個蹭腳的腳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面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的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強酸或鹹性類工業清潔劑清理地板

5.使用吸塵器後,用潮溼的拖布進行清理,切勿使用大量的水6.北方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地板表面的溫度,可選用潮溼的拖布拖地,能夠有效的防止地板產生的縫隙和開裂,如個別地方產生開裂,應及時通知道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還應注意溼度,以利於地板儘快恢復

7.雨季應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8.家用暖氣.空調注意維護,以防漏水,萬一地板泡水,應儘快將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通知銷售單位處理

9.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清理

10.搬動傢俱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11.鐵製的椅腿下邊建議貼上緩衝墊,減少鐵屑或毛刺損傷地板表面吉象地板專賣店黃島店

5樓:逗逗地

1、 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溼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地板洲申縮。故應象保護**一樣,保持地板的合理含水軍。 2、 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

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 3、 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 4、 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5、 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用潮溼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溼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 6、 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7、 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

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儘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8、 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 9、 搬運家呂肘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6樓:易書科技

1、定期維護

定期的進行清掃地板、吸塵,為了防止沙子或是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複合地板表面。

2、笨重等物品不要放在地板上

粗糙、笨重,以及硬度比較高的物品,大家不可以在木地板上拖拉;另外,大家還可以給家裡的桌椅墊上防護墊。

3、減少砂礫

沙礫、灰塵、硬底鞋、金屬銳器、玻璃瓷片和傢俱等都會給複合地板造成硬傷。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家可以在門口放置腳墊,換上平底拖鞋再進入室內,這樣就能很好的減少沙礫對地板的侵蝕。

強化地板的清潔和保養其實比其他地板要簡單很多,它不需要複雜的方法。但是有些問題是不能忽視的,不然不但浪費了精力,反而使地板變得更差。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木地板如何打理及地板保養方法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實木地板如何保養——日常保養

1、清潔時要使用半乾的拖布,最好每季度打蠟一次。

2、實木地板最怕水,夏天要防窗外飄雨積水。冬天要防屋裡暖氣跑水。假如不小心漏上了水,即使是少量的茶水,也要及時用細緻柔軟抹布擦乾淨,保持乾燥,避免推進光澤,乃至形成翹曲、開裂、腐爛。

若因室內水泥地上返水溼潤(這是在底層房間最易出現的情況)而形成腐爛蛻變、翹曲鼓漲、油漆剝離、色澤變異等問題,有必要先處理返水溼潤的問題後,再整修換補地板。

3、實木地板也易損害。

(1)即使是最細微的灰礫,天長日久也簡單磨損其外表的洶湧和顏色,留下痕跡。如已有了灰礫,要及時用半溼的細緻柔軟抹布揩擦。

(2)最好是換上平均獎拖鞋再進入室內,不把灰礫帶入。不要穿鞋底帶釘帶鐵掌以致硬底皮鞋在走動,使其外表遭到操作。粗糙、笨重和硬度高的物品,千萬不能在木地板上遷延。

(3)放置時,也應墊好維護墊層,而且留意輕放;底面有稜角的物品,更不要直接放置在木地上上以防操作。如有操作,應隨時修補無缺。

(4)修補時,無論是釘裝擺放、標準方式、仍是油漆色彩,都應力求恢復原樣,切忌與整體木地板發生不協調、不一致的現象,影響其整體漂亮。

4、未平息的菸蒂和火柴桿,不能隨意丟在地上,電爐、電飯鍋、電熨斗、電烙鐵等,在未放置好防燃、防燙墊層前,都不能隨意放在其上,否則,易灼傷木地板。不能用汽油揩面上的灰塵、塵垢,以防磨擦發生靜電,引**災。

5、實木地板也怕塵垢。

(1)假如是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塵垢,可先拭去浮塵,然後用細緻柔軟抹布蘸上濃茶水、淘料水或用桔皮浸泡的桔皮水擦洗。這樣既能除掉塵垢,還能**漆膜的洶湧假如是痰跡、口香膠、油彩塗料等不易去除的塵垢,千萬不要急於用汽油揩擦,理由已如前述。

(2)要細心辨明塵垢的性質再決議採取不同的方法和不同的清潔劑來整理。關沒有澄清其化學性質的清潔劑,也不能隨意運用,避免與油漆發生化學反應而形成地板的損害。不要用易損害漆膜的硬器或刀具去刮鏟,應該請專家處理。

實木地板如何保養,上面小編也介紹的比較詳細了,大家都記住了吧!實木地板是裝修的時候用的最多的地板材料,雖然說是踩在腳下的,也要定期的保養,才不會頻繁出現什麼故障

8樓:德華兔寶寶

秋意漸涼,那麼在秋冬季節,我們該怎麼保養家中的地板?

通風乾燥

冬季安裝木地板的時候,一定要通風乾燥24個小時之後,待膠水完全固化後,方可投入使用。

日常清潔

冬天清潔木地板,可以使用吸塵器或者擰乾的拖把、溼布,沿鋪裝的方向輕輕擦拭地板。不要用滴水的溼布,也不可用烘乾器。

防潮秋冬季雨雪天氣較多,那麼我們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關窗、關水,以防遭遇意外使得木地板雨淋、水浸。

溼度控制

秋冬季雨雪天氣較多,那麼我們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關窗、關水,以防遭遇意外使得木地板雨淋、水浸。

防護措施

一般我們建議在桌椅腳上最好裝上氈墊,行走式辦公椅應安裝軟性走輪,較重的傢俱如果需要移動,應將傢俱抬起,不要直接在地板上推拉。

9樓:念雁

1、木地板每半年打蠟一次。

2、嚴禁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地板。

3、地板通風孔、伸縮縫及暖器片等死角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氣吹的辦法進行清理。

4、日常對地板表面用吸塵器清潔,或用不滴水的溼拖布進行擦拭,嚴禁積水,否則容易起漲。

10樓:誓言love悅

今天,小編就為您獻上五招,教您輕鬆打理保養自家的地板。不要錯過哦! 第一招:

輕鬆為實木地板打蠟 立秋已過室內外溫差比較大,空氣乾燥家裡的實木地板開始因為失水而漸漸收縮,讓拼接縫慢慢增大,為了保住實木地板美麗動人的原木紋理「臉蛋」,是該做個保溼「**」的時候了。可是給實木地板打蠟是個費錢,煩心的工作。 其實,您不用太過擔心,這不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打蠟對很多實木家庭使用者來說是件不可少的事,不僅麻煩,而且長年累月下去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其實,未必每次打蠟都得非請專業的打蠟公司。可以自己給實木地板打蠟。

方法很簡單,只要自己湊足了燃剩的蠟燭頭,把這些蠟燭頭搗碎去芯後加入等量的松節油,共同隔水燉沸讓蠟溶化,再用木棍攪拌使蠟水與松節油良好融合,一桶可為實木地板打蠟的蠟水就製成了。冷卻至微熱狀態,你便可自己親手為實木地板打蠟了。 第二招:

輕鬆為軟木地板去疤 軟木地板作為地板家族的嬌貴成員,能給人柔軟舒適的腳感。但自身肌膚揉不進半顆沙粒,秋風帶來的一星半點沙粒都會讓它的臉上起小疤痕,不僅影響了足部的踏感,也十分礙眼。 為這巴掌大的地方請專業公司來打理犯不著,不請人來打理磕磕碰碰讓人身心不舒服。

其實,這個處理起來更簡單,先用溼抹布擦乾淨,取來日用砂紙輕輕打磨破損處,再用軟布擦拭乾淨,貼上聚酯薄膜,就可以恢復原本足感,也難發現惹眼傷疤。 第三招:動手為竹製地板上漆 竹製地板既富有天然材質的自然美感,又有耐磨的優點,而且可以防蛀、抗震,廣受消費者喜愛,可是它有點嬌羞,最怕陽光照射,強紫外線很容易使其表面油漆氧化脫落。

是必須請廠家來人修補嗎?可不可以自己用普通清漆修補? 如果問題不太嚴重,脫落面積不大的話,我建議自己修補即可。

把雞蛋蛋清塗抹在掉漆的地方,等其幹後繼續塗抹,如此反覆直至劃痕不太明顯為止,待乾透後,取來地板精油塗上,效果相當不錯。 第四招:輕鬆給強化木地板「補水」 沒有實木地板的華貴,卻物美價廉、保養簡便相對方便而廣受歡迎的強化木地板,在乾燥的秋風中也常常因為缺水而面容憔悴。

如果對其失色容貌置若罔聞的話,很可能引發其臉蛋瓜子「皴裂」。該如何防範未然,讓強化木地板時刻保持動人容顏呢? 缺什麼補什麼,秋冬乾燥可定時用微溼的軟布拖把來回擦拭,增加強化木地板表面的溼度。

還有如果家裡有空氣加溼器的話,對保持強化木地板表面溼度效果更明顯,房間溼度控制在50%—60%強化木地板來說是最好不過的。 第五招:劍走偏鋒,嘗試仿木瓷磚 如果你不用木製或竹製的地板,改用瓷磚,幾乎就什麼額外的打理都無需了。

可以用木紋磚也叫仿古木地板或者仿木瓷磚,是近兩年誕生的一個瓷磚新產品,國內前幾名的陶瓷企業都有生產。

強化複合木地板如何保養,強化地板如何保養?

法則一 地板打蠟次數不宜頻繁。為了讓地板 更加滋潤,增加地板打蠟次數延長其壽命成了許多人的選擇。適當為地板打蠟可以起到防潮 防損傷 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的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目前越來越多的家庭鋪設強化...

強化地板怎麼保養,強化木地板怎麼保養?

1 保持地面乾淨 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儘量避免長時間浸水。如與油漬或其它汙漬應該及時清除,最好採用柔和的中性洗潔劑加溫水經行處理,或是使用地板的專用保護液來經行清理。不能使用鹼水或肥皂水風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更不能使用高溫液體清潔地面。2 防止損傷 在搬運傢俱或其它物品時,...

求問強化木地板好嗎,強化木地板好嗎?

強化地板有四層。從上而下如下 最上面一層是耐磨紙,主要作用是放置下面的花色紙被損傷和磨損。此外也有防水 防止基材中的遊離的甲醛揮發的作用。第二層是花色紙。木紋就是印在這張紙上面的。第三層就是基材層,用高密度纖維板做的,一般常規厚度有7mm,8mm,10mm,12mm,15mm.第四層是平衡層。作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