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地板,如何選木地板

2022-11-01 21:50:54 字數 5255 閱讀 8408

1樓:土巴兔裝修

一、實木地板

實木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隨著天然木材資源的減少,實木地板**越來越高,適合追求自然品質使用者的選擇。

1、含水率。含水率是直接影響地板變形的最重要因素,天然木材須經過烘乾處理後才能實用。由於各地氣候條件不一樣,所以對含水率的要求也不一樣,上海地區的含水率在12-16%。

2、花色。不同樹種木材在生長過程中會形成各種天然紋理,實木地板能完美地再現這些自然、清晰的花色,且能長久保持,不會因為磨損而消失。

3、色差。實木地板的表面顏色都是自然形成,沒辦法人為控制的,因此難免會出現色差。一般來說,在安裝前將色差較大的地板剔除,能將影響降到最小。

二、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將實木面板、芯板和底板按照縱橫交錯排列,用膠水粘起來,並在高溫下壓制成板。由於結構特殊,具有良好的穩定性。相對於實木地板,**更實惠,因此越來越受到消費者歡迎。

1、結構。複合地板的結構可分為裝飾面板、芯板(也叫基材)和底板三部分。基材的結構有講究,現在市場上常見有兩種:

多層與三層。由於製作工藝相對簡單,多層較為常見;三層結構對生產工藝要求較高,有實力的大廠家才能製作。

2、環保性。由於複合地板各結構層要用膠水進行固定,因此不可避免地產生有害物質。按照相關標準,實木複合地板必須達到e1級的要求(甲醛釋放量為≤1.

5mg/l)並在產品標誌上標明。

3、表層厚度。複合地板的裝飾表層厚度有兩種規格0.6mm或2mm。

0.6mm厚度的較為常見,但2mm的表層方便做出各種效果,現在流行的仿古複合地板的表層就是2mm的。

三、強化地板

強化地板的結構類似複合地板,用高密度板作基材,在加上裝飾表層與底層組成。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是耐磨性與抗刮效能好,容易打理而且方便做出各種花色。**相對較低。

1、耐磨性。強化地板的耐磨層由一種化學物製成,因此能達到很高的耐磨性和硬度。其耐磨性用轉數表示,指特定儀器磨穿表層所用的轉數。

一般家用強化地板耐磨性應大於6000轉。

2、抗衝擊性。生活中難免有東西掉落的時候,抗衝擊性就是用來衡量地板表層所能承受衝擊的重量。強化地板的表層由於採用了專門的人造材料,所以抗衝擊性比天然木材的要高出很多。

3、抗汙性。汙漬落在天然木材表面時,容易滲透進去,而強化地板的表層因為是人造材料,汙漬只會附著在表面,不會滲透,清理起來也方便。這也是人們常說強化地板容易打理的原因。

四、軟木地板

軟木是生長在地中海沿岸的橡樹,軟木地板就是用這種橡樹皮製作出來的。與其他地板相比,具有柔軟、舒適、隔音、保溫等功能。由於材料珍貴,所以**較貴,屬於高檔地板。

1、獨特材料。通過放大觀察,軟木由無數個"氣囊"組成。這些氣囊不但能吸收外部作用力,起到緩衝作用,還能吸收熱量、聲音。

軟木材料這一獨特的結構是軟木地板具有各種優越效能的原因。

2、彈性。軟木獨特的結構使得它具有良好的彈性,不但行走舒適,還能降低意外摔倒對身體的傷害,特別適合用在兒童房、老人房。用手觸控其表面能明顯感覺到它的彈性。

3、保溫、隔音性。軟木中的氣囊能吸收外面的熱量、聲音,因此軟木地板能起到保溫、隔音效果,很多公共場所看重這個特性,而採用軟木地板鋪設地面甚至作為牆面材料。

任何材質的建材都有挑選的標準和方法,不能照搬,也不能混淆,選對了標準才能在眾多產品中挑選到最好的。關於地板的挑選,希望上文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一、在選購木地板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木地板,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二、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等十幾種。 實現要知道選取那一種木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三、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樹種,花色、檔次、價位、規格。

四、目前市場上木地板的生產廠家和品牌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三無產品比比皆是。 故選購時務必要知道木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儘量選購知名品牌地板。

五、通過以上步驟的調查研究,對木地板的種類,花色,檔次規格、價位已做到心中有數,也即確定了購買木地板的方向並準備付款購買。 在購買木地板前須進一步的明確: ①木地板的質量; ②鋪設的方法; ③保修的承諾。

六、木地板**商出據收款,雙方鑑定合同。 原則上買誰家的木地板就讓誰家鋪設,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使消費者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七、在鋪木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工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絕對不能含糊其詞,模稜兩可,做到鋪設前心中有數。

八、在木地板數量、質量認可後,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做鋪設前心中有數。

九、儘量現場監理,也就是說邊鋪設,邊指導,邊驗收的過程。

十、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結算工程款,多退少補。並索要售後服務卡。

十一、要注意保養木地板,木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使其膠結固化,免得木地板,影響壽命。

3樓:

選用地板的話,首先要從地板的型別下手,一般地板分為實木地板,複合實木地板,強化實木地板。從品牌下手的話,有十大品牌,比如聖象,大自然,莫干山。所以選地板的時候,我們需要從這兩個方面綜合考慮

4樓:

就品牌而言的,十大品牌的地板都不錯,比如聖象,大自然,莫干山等等

如何選木地板

5樓:北京住哪兒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1)?

6樓:土巴兔裝修

在裝修家裡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考慮用木地板,用木地板來裝飾地面的時候可以顯得更加的好看,也可以起到隔音的功能,裝飾起來也會特別的美觀。木地板看起來花紋只有一種,但其實有多種木材,不同種木材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選擇木地板的產品不同,它的質量和功能差異性也會比較大,選擇性也很多。

那麼家裝木地板如何選擇?小編為你做詳細介紹。

家裝木地板選擇方法

如果您選擇強化複合類地板,要注意是按照什麼標準進行生產的,是家用等級還是商用等級,是國標還是歐標。目前市場上國產強化複合地板家用地板分為兩個等級,家用一級與家用二級地板,一級耐磨程度低一般使用壽命10年以內,二級15年。一般進口地板使用壽命最低15年。

其次就是看密度,國產一般為中密度板,進口產品為高密度板。最重要的環保這一點我還是堅信進口產品的會好一些因為國外對這些檢測要求相對嚴格一些。目前強化地板國產比較不錯的有聖象,進口的強化地板市面上好評較多的德國愛格地板,目前我家用的愛格地板不錯。

如果您選擇實木複合地板,我建議您選擇三層實木複合地板,還必須帶鎖釦的。實木複合地板分兩類:多層實木複合與三層實木複合。

多層實木複合層數較多,每層又特別的單薄,並且用膠量也要比三層實木複合的要多很多。還有一個就是鎖釦連線,避免板與板之間有很大縫隙。最重要的我覺得還是環保吧。

剩下的什麼各層的木種也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問好實木複合地板各層是什麼木種,不要被顏色矇騙。

實木地板現在用的較少在北方,南方還是較多。主要與氣候條件有關,北方容易乾裂,南方容易起鼓,相對而言還是比較適合南方使用。實木複合需要經常打蠟,估計現在的年輕一族不喜歡去打理這類產品。

實木地板主要就看木種了,比較穩定的還是胡桃木 、柚木、瑪寶木。

現在還有新興的軟木地板,原材料主要產地是葡萄牙,國內也有生產,腳感舒適,具有吸音,調節室內溼度的優點,比較適合老人與孩子使用。

還有一類地板叫做竹地板,由竹子削片壓制加工而成,優點是硬度高,不易磨損,缺點還是太硬腳感不舒適,南方採用較多。

家裝木地板如何選擇?在挑選木地板的時候,可以結合文章介紹幾大要點來看。裝飾木地板的時候也需要知道的步驟,保證將木地板給裝飾好,不會日後使用帶來許多的麻煩。

還有提醒大家,使用木地板的時候還要懂得相應的保養,因為木地板在長期使用的過程中,原本靚麗的外觀會漸漸的磨損掉,導致它的外表會出現老舊、破損的情況,定期保養才能讓其長期使用。

7樓:完美假知己

一、實木地板可簡單地分為淺色材質和深色材質。淺色材質的色彩均勻,風格明快,能充分烘托家庭溫馨氣氛。深色材質的色差大,年輪變化明顯,具有膨脹係數較小、防水、防蟲的特性,其中比較珍貴、稀少的有香脂木豆、柚木、呂柄桑、非洲緬茄等;穩定性較好的有蟻木(伊貝)、孿葉蘇木、薩佩萊、塔利、鐵蘇木、印茄、雙柱蘇木等;木材紋理清晰的有玉蕊木等;色差較大的有蟻木(伊貝)、香二翅豆等;價廉物美、市場旺銷的有甘巴豆等。

二、選顏色優質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如果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層較厚,則可能是為掩飾地板表面缺陷而有意為之,當地板為六面封漆時尤需注意。同時,由於地板塊在其母體——樹木中所處的位置不同,有邊材、心材、木表、木裡、陰面、陽面的差異,且板材的切割方式有弦切、徑切的分別,故色差必然存在。

正是色差、天然的紋理、富有變化的肌理結構,彰顯了實木地板的自然風采。國際上的家居裝飾現在流行色差巨大,長短不齊、材種多樣的風格。隨著我國消費者環境意識的增強,以後必然趨向於這種裝飾風格。

三、選尺寸大小從木材的穩定性來說,地板的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市場上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但合格的寬板須經過嚴格的材種挑選和質量驗收。

四、選含水率由於全國各城市所處地理位置不同,所需木材的含水率各不相同。購買時可向專業銷售人員諮詢,以便購買到含水率與當地平衡含水率相均衡的地板。

五、選加工精度用幾塊地板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性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好地板應該做工精密,尺寸準確,角邊平整,無高低落差。

六、選木材質量實木地板採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其表面有活節、色差等現象均屬正常。同時,這也正是實木地板不同於複合地板的自然之處,故不必太過苛求。如表面有蟲眼、開裂、腐朽、藍變、死節等缺陷,在施工時可根據鋪設需要,或截短,或鋸成兩半,取其可用而去其缺陷。

七、選油漆質量不論亮光或啞光漆地板,挑選時均應觀察表面漆膜是否均勻、豐滿、光潔,有無漏漆、鼓泡、孔眼。油漆分uv、pu兩種。可向銷售人員詢問地板的油漆型別。

一般來說,含油脂較高的地板如柚木、蟻木(伊貝)、紫心蘇木等需要用pu漆,用uv漆會出現脫漆起殼現象。pu漆面色彩真實,紋理清晰,如有破損易於修復。pu漆由於乾燥時間長,所需加工期也長。

此外,pu漆地板的**會比uv漆地板的**稍高一點。

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實木地板?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 1 如何選購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不拼 不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塊,有溫暖柔和 自然宜人 隔音 腳感好等優點。一 實木地板的分類 1 根據加工外形不同,可分為平口地板 平接木地板 和企口地板 榫接木地板 2 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分為拼花地板和豎木材地板。二 實木的識別 1 紋理 是判...

實木地板如何養護,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

如何選購木地板,如何選購多層實木地板

在購買地板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不瞭解地板,而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地板。如今地板行業百花爭豔,如何選購地板,是至關重要的。下面介紹幾點可以參考 1 在選購木地板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木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