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如何養護,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2022-03-07 02:29:02 字數 5355 閱讀 7511

1樓: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四、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儘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晒。

五、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儘量避免。選擇實木地板對地板的選擇消費者存在較多誤區,比如說消費者普遍認為實木地板比複合地板好,這個觀點就值得商榷。實木地板對樹種和樹齡的要求都很嚴格,速生樹種是不能用來做實木地板的,一般而言,用來製造實木地板的樹木的樹齡都在80歲以上,砍伐一棵就少一片綠色,長此以往,必將影響地球上的生態環境。

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時也非常挑剔,既要求無色差,又要求無疤節。實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樹在生長過程當中由於受環境的影響而有點色差是完全正常的,產生疤節更是正常現象,因為樹要分杈,分杈的地方就有疤節。現在,很多實木地板經銷商都在鼓吹沒有色差、沒有疤節,這是在誤導消費者,實木地板沒有色差是不可能的。

目前,國外一些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更願意挑選有一些色差、帶一些疤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

2樓:熱水器顧問

第一步:清潔

可先用吸塵器來清除,日常清潔時。之後再用軟布蘸上專門清潔劑或皁片的稀釋液進行清潔。對於大面積的清潔,可用噴霧器或旋轉清潔機進行。

對於天然漆實木地板,水對它並沒有什麼好處,清潔時要儘量減少多餘的水分,擦洗時一定要將抹布擰乾。而油蠟實木地板要除去黑色橡膠的磨痕和其它不能用水清除的汙痕可用軟布蘸低濃度的酒精或少許白酒擦去。

第二步:養護

應該塗上一層稀釋的地板上光劑。如果地板的使用率相對頻繁,天然漆實木地板地板清潔乾淨以後。可適當加大上光劑的濃度。

一般情況下起居室可以每月養護一次,而經常出入的客廳、廚房口等則需要每週進行保養。

第三步:防汙

天然漆實木地板或油蠟實木地板都會有難以用普通清潔方法除去的汙垢,經過一段長時間的使用之後。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可以用脫脂劑和25℃的溫水相混合,天然漆實木地板當地板因很多的積垢而變得難以清洗。使用脫脂劑前,地板應進行充分的清潔。對於汙損過於嚴重的地板,應將實木地板的外表打磨掉,然後重新上漆,但此法應是萬不得已的因為打磨必定會使地板變薄。

3樓:

打蠟,地板都是已經安裝完了就應該進行首次保養,兩天以後再使用,以後每個月最好做一次保養。 高純度的精油具有抗水性,但是精油液裡面仍然會含一定比例的水分(約在5%-7%),而往往在調配上,還大量摻和基礎油,最終真正的精油含量可能和水分的含量差不多。 木質地板保養精油在保養木地板時,如果遇上如下的條件:

通風不暢或室內高溼度的情況下,精油裡面含有的水分將可能使木質地板受潮而發生程度不等的變形。保養地板應該採用地板蠟,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地板最好打地板蠟不要使用精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銷售的實木地板材種有幾十種,令人眼花繚亂,不同樹種**、效能、材質都有差異,並不是越名貴材種效能越好,消費者應根據自己的居室環境、裝飾風絡、個人喜好和經濟實力等情況進行購買。不過如果追求名貴樹種的花紋,但是又擔心後續的維護問題的話,可以用森活木這樣的仿木瓷磚代替。一來花紋也都是名貴樹種,而且觸感和鋪裝效果都和真正的實木地板相差無幾,二來穩定性好不含甲醛,好打理又環保。

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5樓:齊家網

實木地板腳感舒適,花色美觀,是很多家庭裝修的首選,只是**也相對昂貴,如果你也想安裝實木地板,選購的時候可要擦亮眼睛哦! 1、看尺寸:購買地板肯定要根據自己的裝修需求來選擇實木地板的大小,目前常見的地板分為寬板實木地板和窄板實木地板,寬版的好看些,而窄版的相對更不容易變形。

2、含水率:買實木地板的時候要仔細看下產品的說明書,看下含水率是多少,目前國家規定的合格的實木地板含水率在8%-12%之間,當然南方的實木地板可能含水率會更高一些,消費者在挑選的時候要仔細瞭解下。 3、拼接:

可以在挑選實木地板的時候把幾塊實木地板對著進行連線起來,仔細看下地板拼裝是否順利,地板和地板之間是否高低不平,地板的光滑度和平整度,每個地板的大小和尺寸是否統一。 4、板面材料:仔細看下地板是什麼材料的,可以先問下商家地板是什麼材料的,然後消費者最好仔細看下是不是商家說的那種材料做成的地板,仔細瞭解地板的原材料,這樣才能買到好地板。

5、油漆質量:目前地板的油漆主要有兩種分別是pu漆和uv漆,pu漆出來的地板色彩真實,紋理較為清晰,同時這種噴漆**比uv漆會高一些,消費者選擇的時候要了解清楚。 6、表面質量:

可以從實木地板的表面仔細觀察下板面是否有變形、凹陷、開裂、夾皮,蟲眼,這些都是一些小的細節,而且可以通過肉眼直接觀察到,消費者挑選實木地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地方。 7、紋理:有規則的紋理美觀大方不要選用那些紋理雜亂無章的地板。

8、顏色:優質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層較厚則可能是為掩飾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為之,在地板為六面封漆時尤需注意。

9、裂痕:中、低檔的地板有裂痕是難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有的裂痕產生於木材的紋理之間,這種裂痕不會延伸,可放心使用,但有的裂痕是穿透紋理的,則千萬不能購買,因為這些裂痕會延伸,對今後有很大負面影響。

10、是否有節子:即節疤,可分為活節和死節。作為天然製品是不可能沒有節子的,活節的合理分佈,反而會使木製品更美。

優等品是不允許有缺陷的節子存在的,國家規定:凡直徑≤3mm的活節子和直徑≤2mm的且沒有脫落、非常密型的死節子都不作為缺陷性節子。另外,有的地板是採用樹心材料和近樹皮的材料製成的,謹防商家提等級標價。

有的地板採用的木材被大量的蟲蛀過,因而留有許多蟲眼,這種地板的木質不是很好,購買時需慎重 ,刻意做舊的仿古純手工實木地板除外。

實木地板如何正確翻新

6樓:嵐庭家居總部

家裡鋪實木地板舊了怎麼翻新?掌握這些技巧,處理完跟新的一樣

現在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鋪設實木地板,因為這種地板有獨特的紋路,鋪設出來的效果非常的好看,不過這種地板有一個非常麻煩的地方,那就是需要定期保養,如果不定期保養的話,實木地板有可能會出現脫膠掉漆的情況,這樣的話就會非常的難看,所以有很多的家庭都會選擇將家裡的實木地板翻新,那麼在翻新的過程中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呢?知道這些技巧的話可以讓我們在翻新地板的時候更加的方便。

家裡在翻新地板的時候,我們需要將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搬走,讓室內保持在相對一個比較乾淨的狀態下,之後我們需要將家裡原本的實木地板打磨,大概打磨1到2釐米就可以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刮膩子、上色、上漆、上蠟、拋光等步驟,其中上漆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一般情況下是刷三遍漆,一遍底漆和兩遍面漆,如果家裡原來的地板存在比較大的瑕疵的話,可能就要刷多幾次底漆。

家裡的實木地板在翻新之前就存在嚴重的開裂問題,這樣的話我們還需要處理一下地板才可以翻新,在打磨地板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一下,先用粗砂來打磨一遍之後再用細砂打磨,打磨的時候最好是先從4個角先開始,因為普通的打磨機它的體積相對比較大,角落的地方它是無法打磨的,需要用專用的邊角打磨機才可以,如果打磨地板之後還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的話,那麼就需要我們繼續打磨。

木地板翻新過之後它和我們普通的木地板,看上去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不過這種翻新的木地板它被打磨過,所以它的厚度相對會比較薄,它的使用壽命相對於普通的木地板要更短一些,如果想要更好地延長它的使用壽命的話,那就需要更好的保養,可能需要每個月都打蠟一次,日常使用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地板的接縫也需要定期處理,這樣的話才可以讓我們的木地板保持在一個相對比較好的狀態下。

就重新更換木地板而言,翻新木地板它的**會更加的實惠,木地板的翻新**大概在2000到3000左右,開支最大的就在膩子和油漆上,一桶地板用的油漆它的**在400左右,面積越大用的油漆就越多。

7樓:歐氏地板

一、什麼樣的地板能夠翻新

實木地板翻新一般由專業人員來做,他們會對地板進行評估,看是否能夠翻新。純實木地板是完全可以翻新的。實木複合地板翻新要取決於地板表面的厚度,因為翻新地板需要打磨掉地板表面1-2毫米的厚度,面層厚度低於2毫米的多層複合地板就不適於翻新,如果堅持翻新,地板使用壽命也不長,面層在4毫米以上的三層複合地板翻新不會影響到中間層,符合翻新的條件。

實木複合地板翻新還要考慮到表面拼花效果等問題。

二、實木地板翻新技巧

地板打磨:開始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打磨地板,準備四種不同砂紙,先用粗砂打磨,除去漆層、表層、木質層約0.5毫米,再用細砂打磨地板至表面細膩光滑,達到全新狀態。

周圍邊角的地方應用專門的邊角小型角磨機打磨,必要的時候還得手工操作。

地板修整:將地板上原有的邊縫透明膩子清除乾淨,塗上新的膩子層。地板開裂的地方塗上粘膠劑,或用木塊填上封閉,起拱的地方用釘子定住,避免以後再出問題。

地板上漆:先刷底漆,待底漆幹後刷第一遍面漆,面漆幹後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面層磨至略感粗糙,掃除粉層後按上面程式刷2-3遍面漆,最後一次漆刷完不能研磨。

地板打蠟:等到最後一層面漆幹後再打上地板蠟,實木地板翻新期間禁止在上面隨意走動或破壞。

三、實木地板翻新步驟

1、找準實木地板存在哪些問題,比如區域性開裂、嚴重劃傷、小範圍起拱等,清楚地板上的雜質保持整潔。

2、開始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打磨地板,準備四種不同砂紙,先用粗砂打磨,除去漆層、表層、木質層約0.5毫米,再用細砂打磨地板至表面細膩光滑,達到全新狀態。周圍邊角的地方應用專門的邊角小型角磨機打磨,必要的時候還得手工操作。

3、將原有的邊縫透明膩子清楚乾淨,在塗上新的膩子層。開裂的地方塗上粘膠劑或用木塊填上封閉,起拱的地方用釘子定住,避免以後再出問題。

4、上漆。先刷底漆,待底細幹後刷第一遍面漆,面漆幹後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面層磨至略感粗糙,掃除粉層後按上面程式刷2-3遍面漆,最後一次不能研磨。

5、等到最後一層面漆幹後再打上地板蠟,翻新期間禁止在上面隨意走動或破壞。

【實木地板翻新之注意事項】

木地板翻新前,很多木地板的地表刮損、開裂較嚴重,因此需要經過處理後才能夠進行翻新;在翻新過程中對地板的打磨有粗有細,應該先用粗砂打磨再用細砂打磨,打磨應從四個方向逐一進行;打磨機的外形較大,對於牆角、角落等地方不能夠處理,因此需要用專門的邊角打磨機進行打磨;整體打磨好的地板應該是平整的,如有凹凸的地方則需要繼續打磨。

木地板在翻新後效果幾乎和新購買是沒有區別,但是它的表面卻被打磨了,因此木地板的厚度也變薄了,從而其生命也變得更加脆弱了,因此需要好好的養護。木地板翻新後的養護首先需要每一個月打蠟一次,這樣能夠保持木地板表面的光澤度;同時在翻新後,不能夠將砂石帶入,否則會磨損木地板表面;對於木地板的接縫也需要定期處理,否則長期堆積便難以處理,是表面的美觀度下降。

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實木地板?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 1 如何選購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不拼 不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塊,有溫暖柔和 自然宜人 隔音 腳感好等優點。一 實木地板的分類 1 根據加工外形不同,可分為平口地板 平接木地板 和企口地板 榫接木地板 2 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分為拼花地板和豎木材地板。二 實木的識別 1 紋理 是判...

如何選購木地板,如何選購多層實木地板

在購買地板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不瞭解地板,而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地板。如今地板行業百花爭豔,如何選購地板,是至關重要的。下面介紹幾點可以參考 1 在選購木地板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木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

實木地板和仿實木地板哪個好,大自然實木地板和生活家實木地板哪個好

各有千秋。仿實木地板屬於複合地板,人工合成,裡面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含量一般要比實木地板高,但耐磨度和伸縮性要比實木地板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切割而成,然後噴塗地板漆,但也使用樣含有有害物質,通常要比複合地板含量低。其實目前很多品牌的實木複合地板的腳感已經達到是木地板的標準了,只是人們多數時候都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