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實木地板的龍骨,實木地板的木龍骨安裝有哪些要注意的

2022-01-14 09:53:03 字數 991 閱讀 7653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未經乾燥的木龍骨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溼度差過大會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施工時先鋪好地板,然後在地板上進行其他施工。但這樣,地板鋪設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

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汽、化學品未作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

防止拼裝過鬆或過緊

在鋪設地板時,應根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溼度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如果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

防止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

施工中採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實木地板的木龍骨安裝有哪些要注意的

2樓:糖小逗

(1)所有實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記憶體放一個星期以上,使實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溼度相適應後才能使用。

(2)實木地板安裝前應進行挑選,剔除有明顯質量缺陷的不合格品。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有輕微質量缺欠但不影響使用的,可擺放在床、櫃等傢俱 底部使用,同一房間的板厚必須一致。購買時應按實際鋪裝面積增加10%的損耗一次購買齊備。

(3)鋪裝實木地板應避免在大雨、陰雨等氣候條件下施工。地板室內裝修最好能夠保持室內溫度、溼度的穩定。

(4)同一房間的實木地板安裝應一次鋪裝完,因此要備有充足的輔料,並要及時做好成品保護,嚴防油潰、果汁等汙染表面。安裝時擠出的膠液要及時擦掉。

(5)一般來說,實木地板安裝時地板鋪設的方向應與窗外大部分光線射入的方向平行,或與房間較長的牆壁平行可以獲得較好的視覺效果。在鋪設前或遇到不規則房型時,安裝人員應向使用者講明各種鋪設方向的效果,並應徵求使用者的意見,並在安裝作業單上註明。

(6)實木地板安裝選也可以選擇合適釘釘子的釘法!地板安裝時下面鋪一層塑料泡沫,上面直接鋪地板!這樣的地板以後走了不會有砰砰砰的聲音!

實木地板如何養護,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

實木地板和仿實木地板哪個好,大自然實木地板和生活家實木地板哪個好

各有千秋。仿實木地板屬於複合地板,人工合成,裡面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含量一般要比實木地板高,但耐磨度和伸縮性要比實木地板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切割而成,然後噴塗地板漆,但也使用樣含有有害物質,通常要比複合地板含量低。其實目前很多品牌的實木複合地板的腳感已經達到是木地板的標準了,只是人們多數時候都認為...

家中裝實木地板安全嗎,家裡安裝的是實木地板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嗎?

實木地板既安全又實用又好看。現在的地板用材都很講究環保 可以選如久盛這種牌子大的,用起來放心。安全,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和作用 1.腳感舒適 實木複合地板有適當的彈性,磨擦係數適中。2.材質好 易加工 可迴圈利用 木材是一種可以再生的天然材料,是當今世界四大材料 鋼材 木材 塑料 水泥 中最具可持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