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自制蛋撻,自己如何在家制作蛋撻?(沒有烤箱)

2022-01-14 09:53:01 字數 4532 閱讀 8318

1樓:陳詠騏

材料:a.塔皮材料: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包入用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糰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蛋塔水材料: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蛋塔水的奶味會更香濃。)

製作塔皮:

1、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糰。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糰的軟硬程度,揉至麵糰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糰,鬆弛20分鐘。

2、將片狀馬琪琳用塑料膜包嚴,用壓麵棍(french pin)敲打,把馬琪琳打薄一點。這樣馬琪琳就有了良好的延展性。不要把塑料膜開啟,用壓麵棍把馬琪琳擀薄。

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團硬度基本一致。取出馬琪琳待用。

片狀馬琪琳(切了一塊下去),壓麵棍(french pin)敲打擀薄的馬琪琳

3、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糰用壓麵棍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面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把馬琪琳放在面片中間。

4、將兩側的面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然後將一端捏死。

5、 從捏死的這一端用手掌由上至下按壓面片。按壓到下面的一頭時,將這一頭也捏死。將面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再擀長。這是第一次四折。

6、將四摺好的面片開口朝外(如上圖的方向),再次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擀開成長方形,然後再次四折。這是第二次四折。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面片包嚴,鬆弛20分鐘。

7.將鬆弛好的面片開口向外,用壓麵棍輕輕敲打,擀長成長方形,然後三折。

8.把三摺好的面片再擀開,擀成厚度為0.6cm、寬度為20cm、長度為35-40cm的面片。用桌布刀切掉多餘的邊緣進行整型。

上圖:輕過兩次四折、一次三折後的面片紋理。整型後的面片的厚度約為0.5-0.6cm.

9.將面片從較長的這一邊開始捲起來。

10.將卷好的面捲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蔵30分鐘,進行鬆弛。

11.鬆弛好的面卷用刀切成厚度1cm左右的片。

12.將(11)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面粉的一面朝上,放在未塗油的塔模裡。用手將其捏成塔模形狀。

13.在捏好的塔皮裡裝上蛋塔水(裝七八分滿即可),放入烤箱烘烤。烘烤溫度為220攝氏度左右,烤約十五分鐘。

蛋塔水的做法:

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裡,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溶化時離火,略放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2.把麵粉過篩,加入(1),拌勻。然後將製成的蛋塔水過濾,倒入塔皮中。

當你把麵皮摺疊好,切下一小塊來看紋理的時候,你會覺得象在看一件藝術品,會很有成就感的,呵呵!

一個建議:第一次做的時候最好只用上述配方中材料的一半。我有一次按配方的全部用量來做,結果擀麵片的時候因為面片太大,油又多,差點把我累死!

2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蛋撻,簡單好吃

3樓:大餓人料理

人生最遺憾的不是你錯過最好的人,而是你錯過了這份蛋撻

4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蛋撻,外皮酥脆,內裡軟嫩香甜,寶貝的最愛,

5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和大頭兒子的媽媽學習蛋撻做法!

自己如何在家制作蛋撻?(沒有烤箱)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製作蛋撻液,將淡奶油、牛奶和煉乳、糖放攪拌至砂糖溶化,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加入篩好的低筋麵粉。

2、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冷凍蛋撻皮,這樣就不用自己和麵做麵皮了。

3、將蛋撻皮擺好,匯入蛋撻液,七分滿即可。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火220°c,烤20分鐘到25分鐘。

5、開啟烤箱,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蛋撻已經烤好了。

蛋撻:蛋撻,(egg tart)臺灣稱為蛋塔,撻為英文「tart」之音譯,意指餡料外露的餡餅(相對錶面被餅皮覆蓋餡料密封之批[派]餡餅pie);蛋撻即以蛋漿為餡料「tart」。

做法是把餅皮放進小圓盆狀的餅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雞蛋混合而成之蛋漿,然後放入烤爐;烤出的蛋撻外層為鬆脆之撻皮,內層則為香甜的黃色凝固蛋漿。

7樓:暨又夏侯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一(簡單)

原 料:雞蛋,麵粉,精鹽適量,砂糖,熟豬油,黃油,米酒適量。

製作過程:將雞蛋磕入碗中,加黃酒、精鹽少許攪勻; ②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加入砂糖與黃酒,攪拌後擀成圓餅狀,將邊緣捏成內卷花形,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後,將打好的蛋黃液倒入即可。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二(專業)

撻批材料:低粉200克 黃油100克 蛋黃2只(分開)砂糖50克

撻水材料:蛋黃3只(我用的全蛋2只吉士粉少許)鮮奶油100ml(沒有,省略了)牛奶80ml(我用的有150ml左右)煉乳1勺(我用的加量了有3勺)砂糖30克

撻皮製作方法:

1,低粉過篩放入攪拌盆,放砂糖,混合均勻

2,黃油切粗粒放入1中,用手搓成鬆散的粉粒狀。

3,加入一隻蛋黃揉成麵糰

4,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1小時。(這段時間做撻水)

5,將麵糰取出後平均分成12個小團,(我分了10個,事實證明皮有點厚)

取一個用手壓扁置入撻模。將麵糰從模底推向撻邊,撻底要薄,邊要厚,這樣好吃

6,完成後在撻底刺數個洞,邊上掃上蛋黃,備用

撻水製作方法:

1,把除蛋黃外所有材料放鍋內加熱,並攪拌,不要煮幹

2,放涼一點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用湯匙把撻水倒入撻模8分滿

4,放微波爐裡燒烤擋,隔窗觀察焦黃即可。

最後,這個蛋撻皮如果覺得製作麻煩也可以直接買半成品的冷凍蛋撻皮,那樣只要加上塔汁用微波爐一熱就可以了

8樓:兆英才

晶皮蛋撻

澄粉100克,生粉20克,白糖10克,雞蛋2個,煉奶或牛奶適量,白糖20克。

做法:1.將澄粉和生粉混合用開水燙熟,加入白糖10克搓勻做成麵糰。

2、面分成小麵糰,按扁,按入花盞內,形狀按均勻,然後放到蒸鍋裡蒸6分鐘。熟後 稍晾一下,從模 具中取出,就成了晶皮。

3.將雞蛋攪勻(我只用了蛋黃),放入煉奶或牛奶,把白糖20克用開水化開,倒入雞蛋液中攪勻製成蛋撻水。

4.把晶皮放到蒸鍋裡,用小湯勺把雞蛋液倒在晶皮裡,入鍋蒸10鍾即可

在家怎樣做蛋撻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成品蛋撻皮9個、牛奶135毫升、低筋麵粉16克、蛋黃2個、白糖30克、煉乳7克

輔料:黃桃適量

1、成品蛋撻皮取出軟化,其餘材料稱重,全部放入碗中。

2、用電動攪拌器將原料攪拌均勻。

3、黃桃肉淋幹水份,切成小塊,放入撻皮中。

4、為了口感更加細膩,攪拌好的撻水要過篩,然後分別倒入撻皮中,七八分滿即可。

5、烤箱預熱5分鐘,中層,上火160度➕下火220度,15分鐘,然後下火不變,上火調到200度,再烤10分鐘即可。

6、最後蛋撻就做好了。

10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蛋撻皮16個、純牛奶250毫升、細砂糖30克、雞蛋黃5個、玉米澱粉10克、芒果、香蕉適量。具體步驟如下:第一步將香蕉和芒果剝皮,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將分離出來的蛋黃倒入牛奶裡面,並加入適量細砂糖和玉米澱粉,用筷子打散,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將蛋液過濾兩次,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將蛋液倒入蛋撻皮裡,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將香蕉和芒果切成小塊放入蛋撻裡面,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放入烤箱烤20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蛋撻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1樓:成都優美西點

食材配料:

蛋撻皮10個+純牛奶200ml+雞蛋5枚+白砂糖適量+淡奶油適量;

做法步驟:

1、托盤鋪上隔油紙將蛋撻皮依次放好,讓其自然解凍。

2、接下來調製蛋撻液,純牛奶200ml,雞蛋5枚,白砂糖適量,也可以加入適量淡奶油,不過我這次沒加。

3、牛奶倒入鍋中加入白砂糖慢慢加熱直到糖完全融化就關火,注意不要讓牛奶煮沸。

4、將雞蛋用分蛋器把蛋黃和蛋清分開,用手動攪拌器依次打好。

5、先把蛋黃液倒進溫熱的牛奶內攪勻,再將蛋清液依次倒入攪勻,然後用濾網過濾三遍以上,不要有氣泡為止,蛋撻液就做好了,這個量大概可以做18只蛋撻。

6、烤箱開上下加熱200度,迴圈風功能開啟預熱10分鐘,預熱烤箱的同時將蛋撻液依次裝進擺好的蛋撻皮裡,九分滿。

7、將裝好蛋撻的烤盤放進烤箱中部位置,溫度200,時間25分鐘。

8、蛋撻就新鮮出爐啦!

12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蛋撻,簡單好吃

13樓:葫蘆是隻豬

水果蛋撻,雞蛋無論如何都不能少

14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蛋撻,外皮酥脆,內裡軟嫩香甜,寶貝的最愛,

15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和大頭兒子的媽媽學習蛋撻做法!

如何在家制作烤雞翅,怎樣在家自制烤翅

可以做,用微波爐做 材料 10個雞翅 蜂蜜 醬油 鹽 料酒 紅酒也可 姜 紅幹辣椒 五香粉 黑胡椒。作法 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一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2.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3.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4.加入鹽 少許姜沫 少...

如何製作鹹肉,如何在家自制鹹肉?

1.下面給大家介紹一種快速醃肉的方法。很簡單。在超市買回五花肉或是帶皮的肉,依各人口味而定,但不要太瘦。回家後切成塊,四面都用鹽碼上,一塊塊地放入玻璃瓶中。在冰箱裡放上一週左右就可以吃了。做湯時放上一點很香的。做鹹肉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其他材料的瓶子,必須是玻璃的,這樣才不會壞。2.醃鹹肉 原料 原 ...

自制去痘面膜好用嗎,如何在家制作去痘面膜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重樓丹蔘 材料 重樓15克,丹蔘30克,蜂蜜10克 diy 將重樓和丹蔘洗淨並切片,將這些切片同入沙鍋,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後小火再煮20分鐘,濾出藥液。再將剩餘的藥渣加水翻煮,取藥液,合併兩次慮液約300毫升,調入蜂蜜即成。用法 每日分3次飲完,同時用此液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