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木地板如何保養

2022-07-20 02:55:20 字數 1076 閱讀 5101

1樓:貝爾地板

一、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實木木地板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實木木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實木木地板吹乾,保持實木木地板乾燥清潔。

二、不定期的對實木木地板進行打蠟護理,但打蠟不可過於頻繁,最少隔6個月一次。

三、在實木木地板上行走時,應儘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傢俱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傢俱的「腳」刮花實木木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實木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

四、防止強烈持久的陽光暴晒或雨水浸泡實木木地板;防止陽臺、衛生間、廚房等處的水溢位,出門記得關好檢查一切用水設施,儘量避免實木木地板接觸水;避免家用電器冷熱風直吹和烘烤實木木地板;避免長時間開門、開門而造成外界風直吹實木木地板。

五、實木木地板鋪裝後應在二週內入住,長時間不住人或經常不居住的房間,應在房間內放及幾盆水或使用加溼器保持溼度;梅雨季節應加強通風。保持室內不要過分乾燥或潮溼。

六、油漬、油漆、油墨等特殊汙漬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血跡、果汁、紅酒、啤酒等殘漬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實木木地板清潔劑擦拭;蠟和口香糖,用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實木木地板清潔劑擦拭。總之,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實木木地板。

2樓:維美沙發

不要太潮溼,打蠟做保養!

3樓:shuai星封

實木地板相對於複合地板,是需要經常保養的,這樣可以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具體方法:

1、實木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以免影響使用壽命。在以後生活中,首先必須養護好實木地板表面的漆膜,不能傷其「外貌」。一般實木地板耐水性差,不宜用溼布或水揩擦,以免失去光澤。

2、實木地板的養護還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上拖拉,避免在地板上踩滅菸頭,放置酸鹼物體;也不要直接放置開水壺、爐子等高溫物體。

3、使用德國進口的白色閃電清潔劑進行清潔,噴灑後輕輕一擦汙垢即去除的乾乾淨淨,煥發地板本身的光澤,多餘的水分還能自動揮發,家裡充滿了天然的橙香味。

實木地板如何養護,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

實木地板保養時需要注意什麼,一般的實木地板需要多久保養一次

1 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2 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3 儘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 避免用酸性 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

如何選購木地板,如何選購多層實木地板

在購買地板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不瞭解地板,而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地板。如今地板行業百花爭豔,如何選購地板,是至關重要的。下面介紹幾點可以參考 1 在選購木地板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木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