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響聲怎麼處理,為什麼實木地板出現響聲及解決方法?

2022-01-23 05:18:19 字數 4857 閱讀 6361

1樓:凱潔地板專家

1、下層的龍骨含水率過高

即使是很平的龍路安裝後暫時是不響,但在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問題,因為木龍骨的含水率降低後,就會出現高低不平的狀態,走動在地板上面就會產生響聲。

2、安裝結構不穩定

若地板是懸浮式,地板穩定性就不如固定式的好了,某些特殊構造的地板就會產生扭曲,踩到地板變形處就會產生響聲。

3、防潮預防

在安裝運動木地板時,應當做好防潮,措施不當也會使地板產生異響。

4、安裝不當

運動木地板安裝不當,也會產生運動木地板異響。還有一種較特殊的情況,安裝時由於地面水分不是很高,地板出現了輕微的鼓包和輕微的瓦狀變形,地板與木龍骨之間產生輕微間隙,當人們踩在地板上就會產生響聲。這類問題的特點是地板安裝後很短時間就會產生響聲,而且越來越多,越來越重。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木地板含水率問題

我們知道,籃球場館地面鋪裝,要求籃球場木地板保持均衡含水率。但是如果在採購籃球場木地板的時候,把關不嚴,籃球場木地板含水率過低,鋪裝之後,由於籃球木地板吸收空氣水分子,就會發生受潮起拱。

2、安裝沒有防潮措施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這前,要對籃球場館地面進行找平和除溼。如果沒有這麼做,結果就是籃球木地板異響和受潮起拱。

安裝籃球木地板龍骨過程中 是否按照施工設計圖紙每400mm×400mm中心線距放出木龍骨安裝線。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過程中,是否預留縫隙。這樣為防止木地板因氣溫,溼度,用含水率增高發生膨脹變形。還有防潮膜、通風孔、踢腳線、刷防腐漆等防潮保護措施,這些如果沒有落實的話,也會導致籃球場木地板受潮起拱。

3、養護方法不對

籃球場木地板養護也要採取科學方法,比如室內場館是否漏水,是否通風。在籃球場木地板在使用中,是否及時清理打掃汙垢。是否根據籃球場館的使用情況,定期的對運動地板進行維護。

養護方法不對,養護效果不好,結果就是籃球場木地板起拱,腐爛等問題。

為什麼實木地板出現響聲及解決方法?

3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常見的有以下幾種原因。1、實木地板安裝地面不平造成的響聲是很常見的,如果是小面積可以選擇對地板響的部位進行精油滲透處理改善,如果是大面積的建議拆了重灌。2、安裝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解決方法是夯地的木榫材質要比地龍材質硬,木材硬收縮力就小,地龍就不容易把木榫彈拉上來,保持穩固性。3、安裝實木地板時防潮膜沒有用墊層托起,地面的潮氣會竄入實木地板背面,實木地板產生輕微的瓦變和扭曲,在龍骨上面,實木地板如同蹺蹺板一樣,人們走動時就會出現響聲。由於這種情況不好處理,建議重新安裝地板。

如果實木地板不適合你的家庭安裝,建議可以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採用了多層單板複合而成,木材纖維縱橫交錯成網狀疊壓組合,它不僅能保持木地板的平整性和穩定性,表面採用比較珍貴的木材,通過精湛的工藝,提升地板的美觀性。

4樓:向日葵

1、實木地板安裝地面不平造成的響聲是很常見的,主要是在安裝實木地板時沒有找平,地板與龍骨之間產生懸空或者木龍骨沒有墊實產生懸空,這些都是引起實木地板安裝好後,在上面走動會出現響聲的原因。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如果是小區域性的,可以對地板響的部位進行精油滲透處理改善,如果是大面積的建議拆了重灌。

2、燥度差別大,有的廠家生產的龍骨幹燥前隨便堆放,導致木龍骨的含水率相差過大,這樣即使在地板安裝過程中,安裝工人將木龍骨找平了,地板安裝完成後沒有出現地板響聲的問題,但是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木龍骨還是會因為含水率的變化重新失去平衡,導致地板響聲的出現。

解決辦法:

要避免這種情況主要是在地板安裝之前,先讓木龍骨在室內放置一週,這樣就能有效降低這種情況的發生。

5樓:5姐妹快樂

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地面不平

實木地板安裝地面不平造成的響聲是很常見的,主要是在安裝實木地板時沒有找平,地板與龍骨之間產生懸空或者木龍骨沒有墊實產生懸空,這些都是引起實木地板安裝好後,在上面走動會出現響聲的原因。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如果是小區域性的,可以對地板響的部位進行精油滲透處理改善,如果是大面積的建議拆了重灌。

二.龍骨幹燥度差別大

有的廠家生產的龍骨幹燥前隨便堆放,導致木龍骨的含水率相差過大,這樣即使在地板安裝過程中,安裝工人將木龍骨找平了,地板安裝完成後沒有出現地板響聲的問題,但是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木龍骨還是會因為含水率的變化重新失去平衡,導致地板響聲的出現。

解決辦法:

要避免這種情況主要是在地板安裝之前,先讓木龍骨在室內放置一週,這樣就能有效降低這種情況的發生。

三、龍骨疏鬆

有的工人在實木地板安裝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解決辦法:夯地的木榫材質要比地龍材質硬,木材硬收縮力就小,地龍就不容易把木榫彈拉上來,保持穩固性。

四、地板縫隙不足

大家都知道安裝木地板是要有足夠的預留縫隙的,不然實木地板膨脹過程中產生肉眼難以觀察到的輕微的起拱,讓實木地板與龍骨之間已經產生了間隙,這樣在走動的時候實木地板上下顫動就會摩擦產生響聲。

解決辦法:這種發生響聲的情況也是非常常見的,所以在安裝時就要進行足夠的縫隙預留,如果真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急著去翻新重灌處理,一般可以先看看實木地板受潮後的效果,如果實木地板受潮後產生嚴重的變形,實木地板擠壓的特別緊的狀態反而不會再發出響聲。

五、防潮膜沒墊起

安裝實木地板時防潮膜沒有用墊層托起,地面的潮氣會竄入實木地板背面,實木地板產生輕微的瓦變和扭曲,在龍骨上面,實木地板如同蹺蹺板一樣,人們走動時就會出現響聲。

解決辦法:出現這種響聲一般維修很困難,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了。

6樓:嵐庭家居總部

實木地板響聲源於人們在實木地板上走動時,實木地板上下移動,實木地板企口處相互摩擦產生響聲,引起實木地板上下移動的原因有:

1、地面不平,安裝實木地板時沒有找平,實木地板區域性與木龍骨之間產生懸空。木龍骨沒有墊實,龍骨懸空,這兩種錯誤都會產生響聲,而且是安裝完實木地板後在實木地板上走動立刻就會產生響聲;

2、是實木地板安裝是預留縫隙不足,實木地板膨脹過程中產生輕微的起拱,這種起拱通常是用肉眼很難感覺到的,但是,這種輕微的起拱作用在實木地板與龍骨之間已經產生了間隙,人們走動過程中,實木地板上下顫動,企口之間相互摩擦產生響聲,這種原因產生的響聲往往是剛安裝時沒有,後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而且是到處都會響。如果實木地板受潮後產生嚴重的瓦狀變形,實木地板擠壓特別緊的狀態反而不會響,因為實木地板擠壓太緊,人們走動時實木地板不會上下顫動。

3、是安裝實木地板時防潮膜沒有用墊層托起,地面的潮氣竄入實木地板背面,實木地板產生輕微的瓦變和扭曲,在龍骨上面,實木地板如同蹺蹺板一樣,人們走動時就會出現響聲,這樣的響聲也是在使用過程中產生的,而且面積較大,維修也比較困難。

目前經銷商採取的處理方法:

1、對一間房間做了精油保養,區域性異響部位重點做了精油少量滲透。

2、對一間房間區域性異響部位重點做了白油(縫紉機油)適量滲透,當時效果明顯,次日現象依舊。

3、一間房間區域性異響部位做了實木地板縫隙調整,當時異響消除,踩踏均無異響,客戶反映次日依舊(未經證實)。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7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地面不平

實木地板安裝地面不平造成的響聲是很常見的,主要是在安裝實木地板時沒有找平,地板與龍骨之間產生懸空或者木龍骨沒有墊實產生懸空,這些都是引起實木地板安裝好後,在上面走動會出現響聲的原因,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如果是小區域性的,可以對地板響的部位進行精油滲透處理改善,如果是大面積的建議拆了重灌。

2、龍骨幹燥度差別大

如果木龍骨的含水率相差過大,這樣即使在地板安裝過程中,安裝工人將木龍骨找平了,地板安裝完成後沒有出現地板響聲的問題,但是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木龍骨還是會因為含水率的變化重新失去平衡,導致地板響聲的出現。要避免這種情況主要是在地板安裝之前,先讓木龍骨在室內放置一週,這樣就能有效降低這種情況的發生。

3、龍骨疏鬆

有的工人在實木地板安裝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這需要在安裝實木地板前跟施工師傅商量討論好,選擇比較好的龍骨固定方式。

4、地板縫隙不足

大家都知道安裝木地板是要有足夠的預留縫隙的,不然實木地板膨脹過程中產生肉眼難以觀察到的輕微的起拱,讓實木地板與龍骨之間已經產生了間隙,這樣在走動的時候實木地板上下顫動就會摩擦產生響聲。這種發生響聲的情況也是非常常見的,所以在安裝時就要進行足夠的縫隙預留,如果真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急著去翻新重灌處理,一般可以先看看實木地板受潮後的效果,如果實木地板受潮後產生嚴重的變形,實木地板擠壓的特別緊的狀態反而不會再發出響聲。

5、防潮膜沒墊起

安裝實木地板時防潮膜沒有用墊層托起,地面的潮氣會竄入實木地板背面,實木地板產生輕微的瓦變和扭曲,在龍骨上面,實木地板如同蹺蹺板一樣,人們走動時就會出現響聲,出現這種響聲一般維修很困難,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了。

8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由於體育館木地板鋪裝質量不高,運動員在上面運動時發出嘎吱的響聲。為此,要注意龍骨與地面,地板與龍骨之間要釘牢固,用釘的數量和長度恰當。與此同時,要防止數量和長度恰當。

與此同時,要防止龍骨間距太大或者含水率過高,否則鋪設後乾燥收縮鬆動,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室內實木運動地板

9樓:凱潔地板專家

籃球場木地板出現異響的原因一般是鋪裝不當造成的,具體有以下:1)籃球場館木地板與龍骨間連線牢度不夠;2)木龍骨含水率較高;3)維護不當引起地板扭曲變形4)防潮措施不當。因此在鋪裝時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

避免出現類似一項事件。

10樓:一道佳音

預防木地板開裂、起拱、變形、有響聲?裝修師傅都不告訴你的竅門

實木地板和仿實木地板哪個好,大自然實木地板和生活家實木地板哪個好

各有千秋。仿實木地板屬於複合地板,人工合成,裡面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含量一般要比實木地板高,但耐磨度和伸縮性要比實木地板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切割而成,然後噴塗地板漆,但也使用樣含有有害物質,通常要比複合地板含量低。其實目前很多品牌的實木複合地板的腳感已經達到是木地板的標準了,只是人們多數時候都認為...

實木地板為什麼價格差別很大,請問實木地板價格大概是多少錢一平方?

目前,市場上的實木地板的材料樹種很多,珍貴的有花梨木 柚木 香脂木豆,橡木 中檔的有黑蟻木 榆木 白蠟木 印茄木 纖皮玉蕊 槭木等,價廉的有松木等,據安心地板小編了解,其 也從100多元 平方米到1000多元 平方米不等,其中以300元至800多元 平方米居多。市面上木材材質這麼多,是否意味著 越貴...

實木地板如何養護,實木地板如何選購?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