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實木地板變形是什麼原因,實木地板變形是什麼原因?

2022-02-01 15:52:15 字數 5230 閱讀 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1:質量不好,木材沒幹燥透

2:地板受潮了

3:鋪地板時伸縮逢沒留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是見不得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受潮了

外在的空氣溼度和地板本身的溼度不一致才導致變型!

實木地板變形是什麼原因?

4樓:沙怣

使用中的木地板出現瓦片變形現象主要原因是板面塗裝了多層漆已將木材的纖維封閉了,多層漆膜有一定的硬度對錶層產生穩定的拉力,板底吸潮發生膨脹,板面尺寸沒有改變而產生的。新交付使用住宅的牆壁、樓板含水率在30%以上,即是交工若干年的房屋常期不住人,門窗封閉建築物的含水率也很難降下來,當乾燥的木地板(含水率?q13%)板底吸溼發生膨脹板塊就會變成瓦片形,釘子是不能阻止這種變形的。

和家網-全球中文家居門戶 當建築物的水分逐漸減少低於8%時,木楔子、龍骨都會幹縮鬆動,龍骨也會出現變形。它們之間鬆動變形產生間隙,當人走動時就會產生噪音,這也是無法避免的。 無論新樓還是老樓,廳裡出現嚴重的板塊瓦片變形的原因:

在室內裝修的過程中,衛生間、廚房貼瓷磚,鋪地磚,要在廳裡和灰,大量的水分滲入樓板內,風一吹地表面看像幹了,實際樓板內部還存有大量的水分。 當木地板鋪完後,潛在樓板內的大量水分被幹燥的木地板底吸收,使板底膨脹造成板塊變形。雖然有人在地面鋪一層塑料薄膜或發泡膜,如果膜有洞眼地面的水分也會不斷的進入膜內,特別是四周的膜沒有翻到板上壓在踢腳板下,牆內和環境的水分會從四周地板脹縮縫進入板底。

由於地面有一層防潮膜進入到板底的水分反而散發不出去,只能被幹燥的木地板吸收造成板塊變形。尤其是單層實木地板沒有經過科學的乾燥製造,出現變形現象也不為怪。 幹縮裂縫也是如此,市場上流行的單層實木地板的含水率基本都能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使用中的單層實木地板出現幹縮裂縫,瓦片變形現象生產廠家不會承擔什麼責任。

要想安裝後的實木地板減少質量問題不應採用龍骨固定木地板,應該採用聚苯乙烯擠塑保溫板優於木龍骨,鋪裝簡單不用釘龍骨,保溫、發暖、隔涼、防潮、耐腐、彈性好。更應該選用科學性、實用性強的風靡世界的實木複合地板,能彰顯您的聰明之舉並無後顧之憂。特別是工程專案、精裝修房的設計者們對此應該引起重視。]

5樓:武君之

防水防晒,龍骨要烘乾落葉松,還有就是安裝地板之間有沒有卡條,就是伸縮縫,,牆四周有沒有留膨脹間隙最少0.8離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變形,有瓦彎和起拱。瓦彎主要是因為受潮引起的。地板上表面受潮,會形成凸型瓦彎;而下表面受潮,會形成凹瓦彎。

原因很簡單,受潮吸水的一面會膨大,另外一面不變,結果就像瓦塊一樣了。起拱主要是因為地板安裝的時候,地板與牆邊的間距預留太少了。當地板遇熱或受潮膨脹的時候,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地板的中心就拱起來了。

實木地板為什麼會變形起鼓?

7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木地地板含水率問題

我們知道,籃球場館地面鋪裝,要求籃球場木地板保持均衡含水率。但是如果在採購籃球場木地板的時候,把關不嚴,籃球場木地板含水率過低,鋪裝之後,由於籃球木地板吸收空氣水分子,就會發生受潮起拱。

2、安裝沒有防潮措施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這前,要對籃球場館地面進行找平和除溼。如果沒有這麼做,結果就是籃球木地板異響和受潮起拱。

安裝籃球木地板龍骨過程中 是否按照施工設計圖紙每400mm×400mm中心線距放出木龍骨安裝線。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過程中,是否預留縫隙。這樣為防止木地板因氣溫,溼度,用含水率增高發生膨脹變形。還有防潮膜、通風孔、踢腳線、刷防腐漆等防潮保護措施,這些如果沒有落實的話,也會導致籃球場木地板受潮起拱。

3、養護方法不對

籃球場木地板養護也要採取科學方法,比如室內場館是否漏水,是否通風。在籃球場木地板在使用中,是否及時清理打掃汙垢。是否根據籃球場館的使用情況,定期的對運動地板進行維護。

養護方法不對,養護效果不好,結果就是籃球場木地板起拱,腐爛等問題。

8樓:凱潔地板專家

1、含水率不合格

體育館木地板要求的平衡含水率是6%-14%之間。我國北方運動場館和南方運動場館,對體育館木地板的平衡含水率要求是不同的。如果採購體育館木地板的時候,沒有選定合適含水率的體育館木地板,迎接體育館木地板的就是變形。

2、安裝不合格

體育館木地板安裝要採取許多防潮措施。比如在鋪裝前,體育館地面鋪裝要找平和除溼,這個做不到位就會造體育館木地板異響和起拱變形。還有體育館木地板安裝配置的防潮膜,通風孔,踢腳線等等,這些措施不到位,體育館木地板就會受潮變形。

3、養護不合格

體育館木地板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十分養護。體育館木地板日常養護要及時清潔,要時常防水防腐。比如體育館木地板清潔時是不是浸水啦,體育館木地板是不是淋雨,等等原因。

9樓:一鳴

現在裝修毛坯房,所鋪地板一般用複合板,既有實木的光澤鮮亮,還有結實不易刮傷的外形質量。受到大多數年輕都市男女喜愛。

可是使用多年的木地板容易出現變形,面對鼓起的地板,光亮感不再,凹凸不平的地板面,充滿了粗製濫造感,這時心情很不爽,地板出現問題到底該怎麼辦?

地板溼漲變形

現在家裡裝暖氣,廚房或廁所的暖氣水管跑水,容易不知不覺滴漏浸泡木地板。平時用熱水、倒熱水不注意,木地板遇到溼漲變形,因為地板鋪就嚴密尺寸無法伸張,反而供起。

家裡遇到連續陰雨天氣,空氣溼度較高,導致室內地板吸溼後慢慢膨脹。如果家裡長期空住,開窗通風不良,粉刷層中水分蒸發容易被木地板吸收也會加速膨脹。

看一看圖上的地板膨脹,扭曲變形,影響客廳的美觀,你家裡遇到了嗎?

地板保養不當

1、房間通鋪處理不當

有的家裡地板遇到溼氣、潮氣較大,沒有裝扣條,容易使地板供起。有的工人如果給家裡的伸縮縫用小木片、石膏等填實,用踢腳線釘死,也會使地板無法伸展,導致地板拱起。

2、有異物

安裝過程中,有的異物留在地板下,沒有及時清理乾淨也會造成地板起拱。

3、地板保養不當

經常使用較為潮溼的拖把去拖地,導致地面有大面積積水滲入。

如何避免地板起鼓?

1、保證鋪設材料的乾燥

地板鋪設,讓裝修工人保證混凝土或者保溫隔聲材料的乾燥,如果不幹燥,就會最開始遇潮影響鋪設地板的質量。

2、嚴控地板含水率

保證地板含水率不超過12%,遇到潮溼天氣注意開窗透風,避免空氣潮溼給地板造成的潮溼鼓脹。

3、地板保養

我們可以使用如圖下更乾燥的拖把,遇到水潑到地面,要儘快處理清理水漬。

地板鼓起來後如何解決?

1、拆下拱木塊,使其通風散氣。等待地面、龍骨幹燥後,再將地板鋪設回去。如果拱起嚴重,可考慮更換。

2、如果伸縮縫被堵住,可以將地縫間的東西搞出來。

3、總結:地板變形的原因有很多,可是最大的兩點原因:施工不當和使用環境引起的變形。

施工不當我們可以少花冤枉錢避免,可是使用環境我們更難控制,因此鋪裝地板選擇一款***的地板至關重要。

10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地板如果鋪裝不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有的是地板開裂,有響聲,或者是起鼓,也就是拱起來,一般一旦鼓起來了,就一定要儘快的修復。今天我們就來詳細說說地板為什麼會起鼓,以及要如何預防起鼓。

①木地板由於使用不當,廚房或廁所的水龍頭或暖氣跑水,使木地板泡水時間過久,木地板發生溼脹變形,因溼脹尺寸變大無處伸張,只能拱起。

②連續陰雨天氣,空氣中相對溼度偏高,未採取排溼措施,空氣中水分被木地板吸收後吸溼膨脹。

③房屋長期空關,無人居住,通風不良,粉刷層中等水分蒸發後無處散發被木地板吸收後吸溼膨脹。

④基層混凝土含水率過高,防潮隔離層未封密而吸溼膨脹。

引起實木地板變形的幾個主要原因

1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 鋪設運動木地板的地上要做好防水處理,假如沒做好防水,就會使運動木地板在使用的過程中因受潮而變形。

2. 運動木地板意外被水浸泡,如水管破裂、雨天沒關門窗導致水倒灌入場館等等,都會造成地板變形。

實木運動地板

3. 如果要使用到膠水,要繞開使用水性膠水,因為水性膠水也會造成運動木地板出現變形的情況。

4. 室內空氣溼潤,如未及時的通風,沒做好除溼等工作,是地板因潮氣侵襲而變形。

5. 水泥、石質地上和運動木地板結構相接處的斷面未作閉水防水處理。

12樓:歐氏地板

一、實木地板變形因素

有些不正規的公司在裝置不妥,也會導致地板變形:1、鋪裝地板不加防潮膜;2、一樓等潮溼環境未作格外的防潮處理;3、使用水性膠水;4、石質地上和地板相接處的斷面未作封閉處理。

水是最能導致實木地板變形,這些水首要來歷有三:1、空氣中的水分;2、龍骨中水分;3地上中的水分。在地板的鋪裝過程中是否能有效地阻止這三有些水分接觸到地板反面是要害。

二、實木地板變形解決方法

1、在龍骨上鋪一層底板,底板應選用環保的細木工板或環保的多層膠合板。

2、地上防潮處理方法通常選用「三油兩氈」(三層瀝青兩層油氈紙,再在上面抹一層水泥,阻遏有害氣釋放);簡略處理方法是鋪一層防潮膜。

3、有些消費者信任商家「無敵防水」廣告,像擦水泥地上一樣擦木地板,成果沒過多久,地板起鼓、走形,面目一新。對此類廣告,消費者一定不要受騙:只要是木地板就怕水,清洗時必須用半乾的布拖擦。

4、底板上面鋪地板,地板條之間應根據地板樹種的膨脹係數,地板的寬度,地板的實踐含水率和各地區的平衡含水率科學合理的預留縫隙。

13樓:歐洲上品

第一、天氣原因

天氣潮溼對地板的影響力很大,尤其是在男方多雨的天氣很容易影響到木地板的使用。但是天氣原因並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所以說,如果遇到梅雨季節我們就要對地板及時的進行乾燥的處理,避免地板過度受潮引起變形。

第二、樓層環境

大家都知道對於住在一樓的使用者來說,地面相對來說都是比較潮溼的。所以很容易讓地板受潮發生變形,所以我們在安裝的時候,要在地坪上就給予乾燥的處理,避免地板在安裝的過程當中就開始受潮而受到影響。不過對於歐曼地板來說,在安裝的時候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水分測量再制定出相應的安裝方案。

14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導致運動木地板區域性起拱變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運動木地板含水率偏高或偏低。偏高時,在乾燥空氣中木地板會失去水分,斷面產生收縮,而發生翹曲變形,偏低時木地板鋪後吸收空氣的水分,產生起拱。

(2)基礎地面鋪填的細石混凝土或保溫隔聲材料不幹燥,地板鋪設後,吸收潮氣後起拱、變形。

(3)未鋪防潮層或地板四周末留通氣孔,面層板鋪設後內部潮氣不能及時排出。

(4)毛地板末拉開縫隙或縫隙過少,受潮膨脹後,使面層板起拱、變形。

木地板掉色是什麼原因,實木地板掉漆是怎麼回事?

導致地板掉色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磨損 日晒 泡水等等,可以用拋光上漆的方法解決或者找人把那幾塊掉色的地板給換掉。掉色的原因如下 1 木材的光變色反應 簡單點說就是太陽晒的 木材的變色主要是吸收紫外光引起的,木材的邊材與心材吸收紫外光後變色的程度不同,會導致鋪裝後的地板產生一定的色差。產生的光變色屬正常...

家中裝實木地板安全嗎,家裡安裝的是實木地板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嗎?

實木地板既安全又實用又好看。現在的地板用材都很講究環保 可以選如久盛這種牌子大的,用起來放心。安全,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和作用 1.腳感舒適 實木複合地板有適當的彈性,磨擦係數適中。2.材質好 易加工 可迴圈利用 木材是一種可以再生的天然材料,是當今世界四大材料 鋼材 木材 塑料 水泥 中最具可持續利...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