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優點,多層實木地板與三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2022-01-12 00:31:53 字數 6022 閱讀 6777

1樓:答閭晉

首先,穩定效能和裝飾好。三層實木地板的面板通常選用優質珍貴的水曲柳、櫟木等效能穩定、抗衝擊效能好的天然木材,有效地保障了三層實木地板的穩定性。

其次,三層實木地板大方美觀,滿足高品質設計需求。三層實木地板規格大,長度優勢明顯,令其鋪裝的大氣、自然,可以使空間變得輕鬆。三層實木地板在天然紋理的基礎上,擁有傲人的長度,重新塑造了地板的自然美感,使視覺舒適、大方而美觀。

最後,三層實木地板還具有可翻新的特點,如果經過長時間使用地板出現表面油漆磨損等現象,可通過翻新的方式讓地板煥然一新,而聖象的三層實木地板有特製的專利鎖釦技術,不僅安裝方便,拆卸和重新安裝也更方便。和重新購買的地板相比,翻新舊地板不僅降低了人力、物力的投資,而且由於其適應了室內環境,地板的穩定性更好,甲醛釋放量更低。

多層實木地板與三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2樓:土巴兔裝修

以前總覺得實木地板就是實木地板,殊不知實木地板還有很大的不同呢,比如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光聽名字就知道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是兩種不同的地板,可是很多人卻不知道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不同在**?在這裡小編通過五個方面的對比,將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一一解開,相信看完之後大家就知道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不同了。

比基材三層實木勝

多層實木地板的基材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三夾板,五夾板,除開一些進口或大型品牌外,很多小型的多層實木地廠家根本就不會親自生產它的基材,只需負責購買現成的三夾板後,直接貼面上漆就拿到市場上售賣,自然就沒有完善的質量保證。

三層實木的基材明顯需要更多的工藝加工,因為它的的芯板是由無數個數小木條相鄰組接而成的,並且每個木條間還留有適當的空隙,使木頭可能充分的伸縮而不影響整體變形。這種木種板市面上根本就沒有現在的成品售賣,所以三層廠家只能自行生產,技術不成熟根本就無法完成。

比錶板三層實木勝

地板的錶板在多層和三層實木中起到一個相當重要的作用,它一般選用耐磨度更高的優質材種,起保護和耐磨的作用。多層實木地板的錶板要求有1.6-1.

8mm厚,而國內眾多地板只有0.6mm厚,而且這0.6mm中木質充其量只佔到0.

3mm,還有0.3mm是油漆。試想一下這如同薄紙般的一層表面,使用長久後自然易露出下層材質,且不易修復。

三層實木錶板一般達3mm,4mm,甚至是6mm,使用幾年之後可再次打磨翻新,也不會露出芯板。從國外流傳進來的三層實木,各項指標均是根據國際標準制定,而在國外表板只有超過2mm以上的才能稱為飾地材料,旋切後只有0.3mm的「薄紙」是隻能看而不能用的。

比環保三層實木勝

無論哪種地板,相鄰兩層之間要連線必須通過膠粘劑。所以層數越少,需要粘連的地方就越少,從用膠量上而言,三層實木自然獲得優勢。而且國產的三層實木基本以出口來盈利。

例如金橋三層實木地板就90%是做出口的,而國外對環保的要求顯然比國內要求嚴格,這也再次保證了三層實木的環保效能。

比穩定多層實木勝

木材都具有內應力,它就是導致木材開裂,扭曲變形的那股子勁。多層實木由於對木材要求相對更薄,一般採用旋切工藝,旋切過後會破壞木材本身的結構,故將這股內應力也一併催毀,使木頭成為「死物」後自然就沒有了變形的可能。

比**多層實木勝

由於製作工藝,材料利用率等諸多因素影響,多層實木的**明顯是低於三層實木的。

通過對比基層、錶板、環保性、穩定性和**五個方面,會發現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不分伯仲,不管是三層實木地板還是多層實木地板都有自己的優勢所在。不過相對來說還是三層實木地板要好一些,地板的質量方面、地板的設計方面、地板的做工方面以及地板的環保性方面都要比多層實木地板好很多;不過多層實木地板的**和穩定性兩個方面要更佔優勢一些。

3樓:昔容師葉飛

木地板分

實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木地板等。

1、實木地板是

木材經烘乾、加工而成,具有

花紋自然

,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

特點,是臥室、

客廳、書房等

地面裝飾的理想材料。實木的

裝飾風格

返璞歸真,

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2、實木複合地板分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以膠合板為基材

的實木複合地板等。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由

表層板、軟質實木

芯板、和

旋切實木

底層單板

三層實木複合而成,

表面輔以

uv漆。表層板一般是名貴

硬木,厚度在2—4毫米左右;中間層多為厚實的木條(松木等),厚度一般在8-9毫米左右;底層實木單板厚度在2毫米左右。三層實

複合地板在結構

上縱橫疊加,由不同樹種的

板材交錯

層壓而成,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具有較好的

尺寸穩定性

,可以做成相對大的

規格,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

木紋和舒適的腳感。

以膠合板為基材的實木複合地板屬膠合板類,由

多層薄實木

單片膠粘而成。此

地板基本不變形,比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更穩定,但用膠量大,如果膠本身不合格,會造成

甲醛汙染。

3、強化木地板(

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

)屬於木材衍生材料,分為耐磨層、裝飾層、基材層與

防潮層四層。耐磨層為最表層的透明層,其析材料是三氧化二鋁;裝飾層即地板表層的木紋裝飾層;基材層又名中間層,一般是密度板;防潮層是地板

背面表層,採用高分子樹脂材料,膠合於基材

底面,起到穩定與防潮的作用。強化木地板因其耐磨、耐劃、不用拋光、上漆打蠟而備受

消費者的青睞。

自己看吧這是市場上最常用的3種地板,實木地板最環保下來是實木複合最後是強化。好的品牌,

大自然,安信,聖象,非林格爾,生活家

4樓:楊姐說題

回答多層實木地板是以縱橫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制作而成。加工容易些~

三層實木的基材明顯需要更多的工藝加工,因為它的的芯板是由無數個數小木條相鄰組接而成的,並且每個木條間還留有適當的空隙,使木頭可能充分的伸縮而不影響整體變形,技術不成熟根本就無法完成。

5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

三層實木地板:木質彈性好、腳感舒適、保暖性好、花色自然、結構穩定,代表了目前國際地板得流行趨勢。

多層實木地板:採用預應力設計、每層模板縱橫交錯、穩定性好、幹縮溼漲率低、花色自然、木質彈性好、腳感舒適、價效比高、是未來木地板的發展趨勢。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主要看切面,也就是正對著大家的這面,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由錶板、基材、底板三層結構組成,是三層結構而不是三塊木板疊在一起(這裡是個誤區)。首先看錶板(也叫是樹種),錶板分為一層和兩層,一層的是一塊木板的厚度一般為4mm,兩層的是2mm+2mm。

我們在觀察地板的時候會看到多數的是四層,最上邊的兩層其實就是2mm+2mm的錶板。中間的基材和底板用的是樟子松木材,基材厚度9mm,底板厚度2mm。一起加起來三層實木地板得厚度是15mm。

多層實木地板與三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6樓:雪寶板材

1、厚度差別:三層實木複合的面層至少是3個毫米厚,多層基本是0.6-1.5毫米厚,三層實木複合的面層至少比多層實木複合面層厚50%,最多可以等於多層地板面層的五倍。

2、工藝差別: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面層由於至少3個厚所以都是鋸切材,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面層基本都是旋切材。

3、芯材差別:三層實木複合的芯材是整板鋸切出來的,一方面對樹齡有要求,同時對單板需要做養生處理。多層實木複合是雜板膠合的,對木料沒有任何要求,從這點來說成本有很大的區別。

三層實木地板只有3層復合在一起,多層一般是11層或者9層復合在一起。從用膠量上而言,三層實木更有優勢。

7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採用預應力設計、穩定性好、每層模板縱橫交錯、幹縮溼漲率低、花色自然、價效比高、木質彈性好、腳感舒適,是未來木地板的發展趨勢。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木質彈性好、腳感舒適、保暖性好、花色自然、結構穩定,代表了目前國際地板得流行趨勢。 從目前市場使用率情況來說,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而且具有環保優勢,同時,由於結構獨特的關係,實木複合地板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的要低很多,因此更受消費者的稀奇。

8樓:友寵

關於面層

(1)厚度差別

三層實木複合的面層至少是3個毫米厚,多層基本是0.6-1.5毫米厚,三層的面層最多可以等於多層地板面層的五倍。

在家居界有這樣一句話「一成板三成料」, 就是我們看到的成品的東西,比如一件傢俱重一百斤的話,那麼他所消耗的原料木材就很有可能是三百斤,成品的稍微差別反映到原料上就是很大的差別。

以聖象三層實木為例,做成的成品地板的面層是3毫米-4毫米厚,看上去比多層的面層多一點點,但是作為基礎原料來說,原料的消耗量就要更多,而反應到產品價值上就是更超值。

兩種產品面層的厚度差別,可以肯定的講,三層實木複合的面層至少比多層實木複合面層厚50%。最多可以厚5倍的差別。

(2)工藝差別

工藝的差別比較專業,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面層由於至少3個厚所以都是鋸切材,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面層基本都是旋切材。

所謂鋸切材(三層),指原木垂直切割而成,鋸切材的特點通常厚度要在2毫米以上,不會改變木材原有的形態。

所謂旋切材(多層),也叫刨切材,比較形象的比喻,就好像削蘋果皮一樣的方式,旋轉切割出木材,切割完的初始形態就像蘋果皮一樣的不是平整的木皮,經過處理壓平。旋切材的特點是,切割出來的木材非常薄,厚度在0.6-2毫米之間,出材率非常高。

旋切材出材率高但是破壞木材內部結構,不穩定。而鋸切材雖然損耗大,但是比旋切材更穩定,不易產生撕裂情況,所以從這個角度兩種不同的工藝成本不同價值也大不相同。

關於芯材

三層實木複合的芯材是整板鋸切出來的,一方面對樹齡有要求,同時對單板需要做養生處理。

多層實木複合是雜板膠合的,對木料沒有任何要求,從這點來說成本有很大的區別;

同時三層的芯材間都有伸縮縫,加工工藝更復雜,但是卻從結構上保證了芯材不會產生很大的形變,就算是在地暖的環境下使用也沒有任何的問題,穩定性會更好。

關於鎖釦

三層實木複合可以做成鎖釦結構,多層只能做成平扣結構。

做鎖釦一是連線緊密不脫縫,重要的是安裝時不用施膠更環保。鎖釦一方面原料損耗大,另一方面對工藝和裝置要求高,所以只有一些比較大的品牌和工廠才可以做的比較好,這方面有聖象等品牌,做的比較成熟。所以光是一個鎖釦在製作成本上較多層的平口來說就要高上不少。

目前進口的高階三層實木複合地板都是鎖釦的。

地暖環境下,鎖釦尤為重要,一是鎖口安裝時不用施膠更加健康環保;第二點大家要特別注意的是,地暖一旦出現任何的問題,那麼地暖維修公司第一步要求您做的就是把地板拆開做檢測,如果是三層實木的鎖釦型地板因為不用施膠處理,所以您的地板可以反覆的拆裝而不會損壞地板的介面。所以提示地暖家庭在選擇地板時儘量選擇鎖釦型地板。

關於環保性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在成本和特點上的區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使用方面的區別就是這兩種產品的環保特性,從我們家庭裝修的角度來講,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這一點我特意拿出來放在最後。

地板這個裝修材料帶給人體最大的危害就是甲醛,甲醛的**主要是膠,那麼地板的含膠量是關鍵性的問題。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與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從結構上來對比,三層大家都知道只有3層復合在一起,多層一般是11層或者9層復合在一起。舉個簡單易懂的例子:3層復合在一起的話,需要兩面施膠。

如果是11層復合在一起,至少需要十面施膠。從這個比例不難看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含膠量更少,更加環保。而聖象三層實木選用的膠水更加環保,所以安全性更高。

在安裝這個環節上也有環保之分,兩種產品一個可以不用打膠,一個需要打膠,主要的區別是介面處。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可以做成鎖釦連線,在安裝時完全免膠安裝;而多層實木複合是平口連線,在安裝時需要施膠安裝。從這一點上大家瞭解到,三層不僅含膠量少,而使用膠的地方是沒有的,相較多層來說,三層實木複合不僅在膠含量和安裝處理上都更加的健康環保。

多層實木地板好不好,多層實木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哪個好

實木多層地板是實木複合地板的一種,它是介於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之間的新型地板,是地板選購的新潮流。它具有以下優點 1 安裝快捷,工期短 2 地面暗管線路複雜,有暖氣的房間 3 地面潮溼及一樓的住戶 4 室內室外落差較小的 室內空間 高度 有限。5 短期居住可以拆走的 6 板面高檔,價廉物美 7 克服了...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而成的...

聖象三層實木地板質量怎麼樣,聖象三層實木地板和大自然實木地板哪個好,區別在哪裡?

同樣技術水平的產品,在歐洲被大量使用。質量靠譜 多層實木的都是坑爹的 首先要看看有沒有背板和背漆,因為沒有背板背漆的話容易受潮,著蟲子,而且容易瓦狀變形,因為沒有背板的話地板兩面受力不均導致地板變形,所以要細心挑選 有背漆背板的 實木複合地板穩定性好不易變形,防蟲蛀,地板兩面受力均勻保證地板整體鋪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