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實木地板好不好,多層實木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哪個好

2022-01-13 08:43:45 字數 5365 閱讀 3765

1樓:齊家網

實木多層地板是實木複合地板的一種,它是介於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之間的新型地板,是地板選購的新潮流。它具有以下優點:1)安裝快捷,工期短;2)地面暗管線路複雜,有暖氣的房間;3)地面潮溼及一樓的住戶;4)室內室外落差較小的;室內空間(高度)有限。

5)短期居住可以拆走的;6)板面高檔,價廉物美;7)克服了強化板的弱點,保留了實木地板的優點;8)結構符合力學原理,使用效能更穩定.實木多層地板有這麼多的優點,是家裝地板材料的最佳選擇。建議購買前多對比幾家,選擇價效比高的品牌。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 實木複合 強化複合 同樣都是底層,基層 飾面層 薄鋁保護層,一般地板都在12mm厚

實木複合使用實木刨花高溫壓制而成 強化則包擴刨花鋸末等高壓制實木檔次高些飾面實木紋理比強化腳感好 變形比強化的大些強化**比實木低飾面選擇性多,人造飾面。 腳感偏硬變形比實木小家裝的環保等級最好不低於e1級 工裝不低於e2級 e0級最高環保標準。

望樓主採納

3樓:朱xiao剛

怎麼看那,環保肯定沒有實木地板好,單應該比複合地板好

4樓:新文

多層是最適合地熱環境的,穩定性最好不易變形,純實木的話就容易變形開裂,比起強化的來走起路來腳感舒適

多層實木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哪個好

5樓:滴血陽剛

無論從環保,適用地熱,穩定性,耐用性上,三層實木都與多層實木是無法比擬的:

1.環保:三層實木結構簡單,芯板是由木條拼接而成,運用大量的膠,且單板之間為了增強粘合度,必須施加足量的膠才能使之保證在地熱情況下不分層,所以環保很難控制。

其實,分辨一塊地板到底是否環保,要看成品的成體檢測結果,單單的說,誰的用膠多,用膠少,來判定是否環保是不科學的。

2.穩定性,適用地熱:三層實木由於錶板和背板重量很難達到平衡,所以拉力無法得到均衡,況且芯板的實木芯條木質纖維是橫向的,而錶板和背板的木纖維是縱向的i,也就是說,三層只有兩個木纖維的大致分佈方向,很難達到井字結構,也就不存在穩定性而言了。

而多層實木是由九層以上單板縱橫交錯,層層熱壓而成,用膠少,且井字分佈,內預應力設定好,增強整板的穩定性,更適用於地熱環境。

3.難用度:單層實木不能用於地熱就是因為單層實木含水率一旦降低,就會出現面層開裂,彎曲變形的後果。

同樣,三層實木錶板較厚,且芯板是由木條拼接而成,為了預留所謂伸縮縫,無法真正做到必恆密封,板體內部的空氣是可以自由流通的,所以抗溼效果極差,同樣,含水率就難以控制,容易出現面層開裂,彎曲起拱現象。

其實現在市面上三層實木也是剛剛興起,實用性還未得到業市場的檢驗。低成本,高回報是目前很多商家努力推送三層實木的原因,特此提醒廣大業主,在家裝耐用品方面,最好是選擇經受過市場檢驗成熟的產品,切莫像前幾年竹地板興起時,一時跟風,裝後後悔莫及,生蟲,起拱。多層實木經受十多年大陸市場檢驗,穩定性,技術引數,環保方面都是得到公認的。

切莫被網路水軍所誤導,切記!!!切記!!!

6樓:土巴兔裝修

三層實木地板與多層實木,實木地板的區別

專案 三層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 穩定性

純天然木材,三層結構各層之間縱橫交錯。相互制約。耐高溫,耐乾裂,不易變型,不會反翹,不脫膠。

 用多層單板膠粘而成製造簡單,如處理不好層數多會發生開膠,穩定性差。 純天然木材,單體,結構簡單,易變形,易開裂起翹。甲醛含量 甲醛釋放量低於歐洲e1級標準的釋放量 層數越多,所用到膠水量就越大,甲醛含量難以控制 天然木質,甲醛較低保養 保養簡單,打理方便 表層較薄,不易打理,不能翻新 保養麻煩,不易打理,需要定期打蠟 耐磨 表層板材較厚,耐磨損的時間較長 表層板材較薄,耐磨損時間短,壽命較短  不耐磨,怕酸鹼等化學藥品腐燭,怕灼燒 鋪裝施工  安裝方便快捷,工期短費用低,省心省力 安裝方便快捷,工期短費用低,省心省力  要鋪設龍骨,安裝煩瑣。

工期長,費用高 地熱環境 適合,效能穩定 適合  極不適合,易開裂變形腳感 腳感和實木地板一樣舒服  腳感生硬  腳感舒服膨脹收縮 不易  不易  易重複打磨  可重新打磨  薄木皮地板不可重新打磨  可重新打磨自然環境效能很穩定 效能很穩定 幹縮溼漲防潮性  比較適合潮溼氣候 慎重用於潮溼環境 幹縮溼漲價效比 **合理,實用價值高 **合理,實用價值偏低 一般**較高

多層實木地板到底好不好用,多層實木地板有哪些優缺點?

7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多層木的地板一聽起來就是非常高大上的地板,其實也沒有啦,**高於複合地板,低於實木地板,適合地熱供暖房安裝。現在的做房子要求質量高,生活品質也要求高,我們要去了解地板的**,也要考慮一下自身的情況,不能太奢華,要選擇的是質量與外觀齊在,**也是普遍能接受的,當然啦重點是在於質量啦!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實木多層木地板吧!

一、實木多層地板的優缺點

1、實木多層地板的優點

穩定性好:多層實木地板紋路縱橫交錯排列的方式,才會穩定性特別好。就不用擔心地板受潮變形了,選擇來安裝地暖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實惠:多層實木地板對木材使用沒有實木地板那麼多,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便宜很多。

易打理:多層實木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很高,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市場上好的多層實木地板3年內可以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

價效比高:由於多層複合地板所用的材料都是原木,所以腳感和實木地板一樣,幾乎沒有區別。並且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用的都是高檔木材,看起來和實木地板一樣。

比起實木地板**又便宜很多,所以價效比很高。

安裝簡單: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一樣,安裝時不需打地龍骨,只要找平就好,還能提高層高。一般來說,100個平方一天搞定,速度比實木地板的安裝快很多。

2、實木多層地板的缺點

環保性差: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獨特結構特點讓它具有很多出眾的優點,同時這也使它在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得使用大量的膠水,層數越多,所用的膠水亮越大。

質量參差不齊:由於工藝要求高,結構複雜,所以質量差異較大。所以要買好品牌的地板。比嘉地板、大衛地板、生活家地板的多層實木地板都很不錯。

二、實木多層地板哪個好

第一,材種:在選購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時候,要觀察地板是否為同一材種,板面是否有開裂、腐朽、夾皮、死節、蟲眼、黴變等缺陷。一般***的多層實木地板,表面應該是紋理清晰,色澤亮麗。

第二,規格:很多消費者在選購多層實木地板時,喜歡選擇又寬又長的多層實木地板,認為真養的地板鋪裝在家中顯得有檔次,氣派。其實,並不是越長越款的地板就好,這樣會影響到多層實木地板的穩定性。

多層實木地板長度與寬度則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相對而言,地板的寬度和長度與其變形概率和變形程度成正比,要加以注意。對「越厚越好」的說法,它既是對資源與能源的浪費,不應該一味求厚。

第三,顏色:有些消費者對地板的顏色非常挑剔,需要保持色差一致。但是這種要求是無理的。

因為木材受陽光,材質位置,生長地點,下鋸點位置的不同,必然會造成色差不一致情況。這是自然的傑作,更能體現真實、自然、高貴的品味,沒有必要過分挑選。

關於實木多層木地板的**介紹暫時就停在這裡啦,相關更詳細的介紹當然是需要在實體店才能看到質量的感覺,有一個好的地板,給家人最好的照顧,給客人好的安全最重要,我們也需要找比較好安裝的簡單的,需要打理起來方便的,穩定性好的才是最好的!現在實木多層木的地板趨勢是越來越好了,所以大家以後在生活之中應該多多關注一些這方面的知識。

8樓:齊家網

其實木地板的選擇不僅要根據你裝修風格來選,還要根據你的地方來進行選購的。 氣候來說: 北方比較適合鋪多層實木。

南方潮溼較適合實木地板。 用途: 多層實木多數是可以做地暖用。

實木的要注意是否標有。 層高: 層高不是很高的情況下,最好是考慮多層實木。

耐用角度來說當然是實木的耐用,但是注意保養,以及木材的溼度要求。 環保上說,都要好於強化地板。**上來說實木的相對貴些。

當然這也是根據材質來說。沒有太大的可比性。

9樓:嵐庭家居總部

一、多層

實木地板的優點

1、多層實木地板擁有很高的穩定效能,這是因為多層實木本身縱橫交錯的排列形式而形成的穩固,對於多層實木地板來說在潮溼環境下也不容易變形,對於地暖來說它也不受什麼影響,所以在現代居室中得到了很好的推廣和運用。

2、易打理是多層實木地板的又一大優點,對於多層實木地板來說它的表面會通過塗漆進行處理,因此多層實木地板的表面就具有很高的耐磨效能了,對於我們來說是不需要在其保養上花太多精力的,市面上所銷售的好的多層實木地板是能夠3年不打蠟,地板卻能夠保持漆面光彩如新的。

3、多層實木地板的**實惠:多層實木地板木材用量沒有實木地板大,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便宜很多。

4、多層實木地板安裝簡單: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一樣,安裝時不需打地龍骨,只要找平就好,還能提高樓層的高度。一般來說,100個平方一天搞定,速度比實木地板的安裝快很多。

5、多層實木地板價效比很高:由於多層複合地板所用的材料都是原木,所以腳感和實木地板一樣,幾乎沒有區別。並且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用的都是高檔木材,看起來和實木地板一樣。

比起實木地板**又便宜很多,所以價效比很高。

二、多層實木地板的缺點

1、多層實木地板目前市場上分為3層、5層、7層等,而多層實木地板中間的普通木材每層之間則是由膠水粘合而成,多層實木地板層數越多,膠水使用量就越大,使膠水中含的有害物質就更多一分。

2、多層實木地板質量參差不齊:由於工藝要求高,結構複雜,所以質量差異較大。所以要買好品牌的地板。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多層實木地板保養方便嗎?

10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黴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溼度。

實木地板好不好,多層實木地板好不好

1 實木地板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 瓷磚和鋼鐵。2 實木地板能調節溼度,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 瓷磚和鋼鐵。3 實木地板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面溫度要比瓷...

哪些多層實木地板品牌比較好,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品牌最好

多層實木地板在我國應用比實木和強化地板要晚,2005年,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權威釋出過一次實木複合地板十大品牌排名。值得推薦。1 與國內其它普通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比較 品牌實木複合地板採用預壓應力技術,在地熱環境可以自動消除地板表面的拉應力,徹底解決了普通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開裂的問題。預壓應力技術的麵皮...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