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複合地板真的好嗎,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021-09-05 21:20:44 字數 4629 閱讀 4314

1樓:六安交通百事通

消費者有誤區,覺得越厚越放心,其實不然,對於現在面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的改進,很多使用好油漆的廠家,可以輕鬆達到4000-5000轉,甚者有6000轉以上,這些地板正常使用十年是不會問題的,所以厚度不是問題。

插一句,樹種的選擇上,不是所有的木材都適合做飾面層,北美材中適合做面層的比較多,比如橡木,櫻桃木,黑胡桃,山核桃,加楓等,非洲材和東南亞材有一部分是不適合的,適合的如老虎木,桃花芯,沙比利,斑馬木等都不錯,我自己感覺不太適合的如紅木類做面層,成本高先不說(市場上有很多冒充紅木類,叫什麼檀啊什麼的),密度硬做面層(東南亞鐵刀木如果不長時間切片養生也有問題),特別是0.6mm,1.2mm可能有乾裂的危險(漆膜下乾裂,最後漆膜乾裂),不過這也和使用相對環境和切片養生有關係。

顏色是個人喜好,在這裡我就不表述了(飾面材加色不一定就不好,比如柞木做槍托色就很漂亮)

基材:首先消費者主要關心的是甲醛含量的問題。首先,我們要知道有甲醛和有甲醛危害是兩碼事,這個國家有標準,我就不敘述了。

多層塗膠量相對於三層肯定多,甲醛釋放中,粘合劑中三聚氰胺是罪惡禍首,但是他便宜,一些小工廠普遍使用(大工廠也不排除),但不好意思,他也能達到e1以上的水準,這對人身是沒有傷害的。目前行業內粘合劑主要有(甲醛釋釋放)脲醛膠》酚醛膠》異氰酸酯》大豆膠等,這些甲醛釋放(乾燥器法)在先進工藝下(質量把關下)都是可以比較低的。特別是大豆膠幾乎沒有(可以食用),但粘合強度要差一些,工藝要求比較苛刻。

這裡面,我想說的是e0也是有甲醛的,不是說0就沒有。其實業內也不止一家有e0水準,也就是說達到e0並不難,而且很多廠家都能達到日本jas4。這不是問題,問題的關鍵是達到粘合強度和甲醛釋放的平衡。

至於結構,一般市場常見的就只有縱橫交錯的三層和多層(德爾有款新結構,是竹條井字形嵌指接木的),一般要麼是全楊芯,要麼是楊雜芯,我還見過上下mdf加中間是楊木單板的,但這比較少,沒什麼花樣,不影響就不說了。

背板:這也很關鍵,硬雜木和樺木首選(不要覺得在背面就不重要),楊木,松木和杉木相對於要差一些,背板的質量關係整塊地板的結構穩定,非同小可。

油漆:硬幣刮是檢測的傳統手段,但只針對uv漆,而且只針對剛剛uv燈乾燥後,簡單測試耐磨漆覆蓋,再而且是斷紋刮,不是順紋刮,一般只要不起白灰即可(消費者刮基本都不會)原因是滾漆一般來說工廠做的是五底兩面的,也有七底兩面的,這裡的底漆是指水性底漆(當然還要上uv膩子砂光),面漆是三氧化二鋁的耐磨漆,只要上了兩遍耐磨漆的,基本都刮不出來,此外剛下線的地板一般要放庫養生25天,等漆膜完全適應,刮就沒有意義了。為什麼只上兩遍耐磨漆?

因為耐磨漆越多,木紋理就越模糊,壞了賣相,所以是一種平衡的選擇。國內放心的uv漆廠商有很多,我們以前使用過的的,除了崑崙和堅弗外,ppg,東周,有行都還不錯。

企口:拼板是基礎,拼版的生澀度,高低差,三角縫等,都要反覆拼版,才能得到一個相對準確的中間值,這些質量來自於專業的企口裝置,現在很多廠商都在使用金田豪邁生產線,這裡面刀很關鍵(刀都是後配的),材質上,合金刀和金剛石刀是天和地的區別,**差十幾萬。有的更是幾十萬的差距,而且買了刀也不等於企口精度高,除了工人調刀技術外,保養磨刀很重要,一般工廠都自己磨不了,都是在專業刀廠專業裝置磨,所以一把金剛石組合刀具,工廠要買三套以上,便於更換。

品牌上,我們只使用過普瑞高和藍幟,穩定性,精度都很好。

當然決定一塊板的好壞,關鍵工藝還有很多,比如冷壓及熱壓定型,砂光補板,基材及成品養生等等,每個環節都很重要,都決定了一塊好的實木複合地板的優劣。

表皮:主要是厚度和材質,厚度有0.6、2、3、4,個人覺得2mm的比較好,要注意很多商家是把0.

6充作1或者2mm的來賣,從側面看錶皮似乎蠻厚,實際是油漆蓋下去的。材質裡柚木、橡木、重蟻木、二翅豆、胡桃木、櫻桃木、山毛櫸是中高檔的,樺木、楓木、榆木、圓盤豆、番龍眼等是中低檔的。

基材:分三層和多層,三層貴。環保至少要複合e1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應該比較有發言權,我就是做地板生意的,實木複合地板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由於實木複合地板的結構獨特,使得它具有很好的穩定性。實木複合地板最大的優點是加工精度高,表層、芯層、底層各層的工藝要求相對其他木地板高,因此結構穩定,安裝效果好。

3樓:

用過就知道,我覺得挺好的,我家就用的實木混合地板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4樓:凱潔地板專家

木地板知識大家知多少?不同的木地板都一樣嗎?運動木地板用什麼材料?

大家去一些地板專賣店會發現,各式各樣的地板**相差也非常大。銷售人員會給你講「這是實木地板,**貴;這是複合地板,**便宜些」。什麼是實木地板,什麼是複合地板:

1、複合木地板   

複合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組成,即表面的耐磨層和花紋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和平衡(防潮)層。敷在刨花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薄薄的加了一層平衡防潮層,在基材層的正面又加耐磨層和裝飾層,經過熱壓處理、最後成型了複合地板。因此它本身的廉價材料就定位了複合木地板的便宜。

複合地板的裝飾層一般是由電腦摹仿,可**製作各類材種的木材花紋,甚至還可以摹仿石材以及創造出自然界所沒有的獨特圖案。

2、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它是天然木材經過選料,然後在自然風乾到適當的水份,經過機器烘乾、再進行各項加工處理,最後形成的木地板,就叫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天然紋理,具有不導熱性,所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

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但實木地板也因為材料的本身價值影響**使實木地板**偏高。

**可以說是複合木地板與實木地板的區別最直接的體現。兩者各有長短,體育場館建築工程商和甲方消費者需根據自身環境、經濟條件以及生活品質需求而自我選擇。

5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檢測木材的含水率,含水率高的地板,安裝後必然要變形。在我國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也應控制在14%以內.

複合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

複合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泛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6樓:齊家網

說到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我從下面五個方面來進行描述,環保方面、使用舒適性方面、美觀方面、.起拱方面、.保養方面,你也可以通過我進行的對比來選擇合適的地板。

  1.環保。複合地板在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的黏合劑,多少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尤其對兒童的危害較大,而實木地板因為甲醛釋放幾乎為零,故在對於人體而言比較環保。

但因為實木地板的原材料都為木材,所以在資源環保方面是不環保的。   2.使用舒適性。

木地板要明顯優於複合地板,這主要是由於木材導熱係數低,讓人無論在什麼季節都可以舒適地赤腳在上面行走。   3.美觀。

金剛板的面層是一層印刷的紙,一旦日晒就會褪色,而好的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本色的,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4.起拱。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溼膨脹率這一系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也很重要。

複合地板的起拱一方面是地板基材的問題,一方面是在日常維護的時候大意的原因出現積水,造成的。如果沒有任何人為因素起拱,那就是地板的質量問題。 5.

保養。實木地板的保養是比較費心的,高檔次的地板當然就需要細心呵護了,而且現在有的實木複合地板的**比實木地板還要貴,保養當然也要多費些心了,強化地板也需要保養,但相對而言還是比較輕鬆的,平時用不滴水的墩布拖一下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關於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的相關介紹和區別,相信不少裝修業主應該已經有所瞭解了,在挑選地板的時候儘量選擇大品牌的地板,相信它們在質量和售後方面都比較有保障的。

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在實際選擇中,要綜合考慮,最終根據自己最急需的需求來選擇地板。

1、關於「起拱」是穩定性的問題,一般認為實木地板天然環保的同時,相對比較「嬌氣」,其實,正常情況下,兩種地板都存在熱脹冷縮的問題,都會出現「起拱」現象,只是實木地板容易區域性起拱,人們容易看到,而實木複合地板不會區域性起拱,而是整體起拱,如果人走在複合地板上,有種軟綿綿的感覺,那就是複合地板起拱的原因。而要減少這種現象,則在安裝時需要十分留意,如適當留伸縮縫,儘量不用具有溶水性的膠水等。

2、關於「耐磨」,複合地板表面因做了耐磨處理,相對來說較耐磨,但其邊角則是其最脆弱的部分。一般情況下,複合地板的耐磨厚度為0.8毫米,而木地板的厚度約18毫米,而在耐磨範圍層內,相同厚度的耐磨性是複合大於實木,但有一個問題是,木地板能磨的基數比複合地板大,這樣比起來,誰的耐磨性強,並不好說。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選擇裝飾材料的時候,會用到複合地板 瓷磚等多種材料,這兩種材料都是地面裝飾中的材料之一,也是 競爭對手 一般選擇了複合地板的人就不會再購買瓷磚了,選擇瓷磚的人也不會去關注複合地板。既生瑜何生亮 既然它們是競爭對手...

實木地板真的比複合地板環保嗎一,實木複合地板真的比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

實木地板是以天然木材為基材,自然 美觀 健康 厚重 腳感好 經久耐用,一直是家裝環保人士首選。但也有瓶頸,實木地板的原材料成長週期一般是五十年甚至更久,這使得木材損耗對資源 能源過於依賴。有資料顯示,生產1立方米的實木地板需採伐5立方米的原木,如果將1立方米的實木地板加以迴圈利用,加上開採 運輸過程...

強化地板與複合地板的差別,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有什麼區別

強化木地板的優點 無需拋光 上漆 打蠟,易清理,耐磨,不貴。缺點 只有8毫米厚,腳感差,花紋也沒有實木地板生動。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 1 好的實木複合地板能調節室內的溫溼度 2 天然紋理 3 有適當的彈性,腳感好,舒適度高 4 容易加工 5 環保效能較好 6 具有獨特的色澤 花紋,表面的獨特設計 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