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物性餌料,什麼 冷凍餌

2021-09-05 21:21:48 字數 3058 閱讀 8636

1樓:

水生的原生動物、昆蟲、蠕蟲等,到蛋黃、動物內臟都可成為其餌料動物產品常用的有魚粉、蠶蛹、骨肉粉、血粉、貝殼粉、羽毛粉等。除此之外,尚有動物內臟和屠宰下腳料等。

動物性飼料的營養特性是蛋白質含量高,必需氨基酸種類較齊全,含糖分少,幾乎不含纖維素,容易被消化,總消化率一般在85%以上。除鮮活餌料多直接投喂外,各種動物產品多用作配合飼料的蛋白源原料。魚粉是目前魚飼料中主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也是魚飼料配方的核心原料。

隨著魚飼料工業的發展,魚粉的用量大幅度增加。國產魚粉不能滿足需求,很大部分從國外(日本、祕魯、智利等國)進口。進口魚粉的幹物質蛋白質含量較高,一般在65%以上,消化性和適口性都較好,消化率通常在90%以上。

國產魚粉由於生產原料保鮮差,且受加工工藝水平所限,產品質量不穩定。選用時應特別加以注意。

蠶蛹也是一種比較優質的蛋白源,其蛋白質含量在60%左右。當魚粉缺乏時,往往作為魚類配合飼料的主要蛋白源原料之一。缺點是含脂量較高,易被氧化變質,要注意選用新鮮產品。

動物性餌料營養全面,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得當,富含鈣、磷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 b、維生素d,易為魚類所消化。常用的動物性餌料主要有魚粉、浮游動物、蠶蛹;蚯蚓、黃粉蟲、蠅蛆、血粉、骨粉、野雜魚、動物屍體、螺蜆和浮游動物等。動物性餌料主要用作配合餌料的蛋白質補充料。

對於肉食性或雜食性的魚類及其他水產養殖物件,可將野雜魚、動物屍體等直接絞碎進行投喂。培養蚯蚓、黃粉蟲、蠅蛆及黑光誘蟲,也可為魚類提供動物性餌料。

2樓:玫瑰有刺

蛆、蚯蚓、麵包蟲、螞蚱、紅蟲、魚蟲等都是動物性餌料。有些用動物內臟製成的餌料也屬動物性餌料。

3樓:劉業旭

包括一些常見的魚蟲和利用動物的肝臟製作的餌料。

4樓:雲玥嶽雅素

浮游動物指長時間生活在水層中不能主動作遠距離移動的這類動物,是魚苗魚種的優質天然餌料,也是鰱鱅魚的主要餌料。

動物產品常用的有魚粉、蠶蛹、骨肉粉、血粉、貝殼粉、羽毛粉等。除此之外,尚有動物內臟和屠宰下腳料等。

動物性飼料的營養特性是蛋白質含量高,必需氨基酸種類較齊全,含糖分少,幾乎不含纖維素,容易被消化,總消化率一般在85%以上。除鮮活餌料多直接投喂外,各種動物產品多用作配合飼料的蛋白源原料。

古代人釣魚用的是什麼魚餌?

5樓:糖糖寳寳

因為古代各種技術匱乏,能用來釣魚的魚餌也是寥寥無幾,比較常用的就是食物類的,比如米飯、麵糰、小蟲、蚯蚓.

按魚餌的性質分,可分為植物性魚餌、動物性魚餌、動植物混合性魚餌。後兩種餌料,習慣地稱之為腥餌或葷餌。

按魚餌的作用分,還可以分為誘餌和釣餌,不過,這是過去的分類方法,現在看來並不準確。因為釣餌本身可以誘魚,可以當誘餌使用,誘餌使用的食物多種多樣,以魚喜吃、易見,引魚聚集為原則.經驗證明,用小米、大米.

酒精、骨頭等最好;

誘餌也可以調製成釣餌。現在我們進行手竿競技釣或海竿釣,誘餌和釣餌已經合為一體,在誘的同時能釣,在釣的過程中又可以誘,所以我們姑且稱之為“綜合餌”。

6樓:淺顏

蚯蚓 或有些魚類也吃魚蝦 蟲類較多

什麼 冷凍餌

7樓:林喳喳

冷凍餌是用於垂釣肉食性魚類使用的,其材料為動物性餌料,比如動物肝臟,蝦類,小魚等,在淡水釣中使用較少,都用於垂釣羅非、鬍子鯰、淡水白鯧等魚種,也可以用於海釣中主釣鯛魚類。

魚餌的軟硬,主要取決於挍拌的加水量,正常狀態的軟硬度應該像耳垂兒或嘴脣一樣。如果過硬,極可能會出現跑魚的現象。因為當餌太硬時,鉤從食中脫出穿透魚嘴時受到的阻力較大,因此可能鉤得薄,當魚用力掙脫時即會脫鉤。

餌過硬的另一個缺點是霧化效果差,且這將影響誘魚與集魚的效果。若魚餌過軟,將很難丟擲,並且在下沉的過程中損失太多,有可能到底後鉤上基本沒餌了。

什麼魚餌魚喜歡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這是大家都熟悉的萬能餌料可釣各類魚(鰱鱅魚除外);

紅蟲、可釣各類魚(鰱鱅魚除外)冬天和初春效果極佳;

面蟲、別名米蟲,蛋白含量高可釣各類魚(鰱鱅除外);

蛆、上等的魚餌,可釣各類魚(鰱鱅除外);

捲心菜肉蟲、主釣餐鰷,其它無鱗魚有鱗魚(除鰱鱅魚外)都喜歡吃;

蝗蟲、主釣烏魚,草魚,青魚,鯿魚;

螞蟥、主釣鯉魚,白條,鮹子,鯿魚,鯰魚,青魚,黃姑子魚等;

孑孓、蚊子的幼蟲,可釣各類魚(鰱鱅除外);

蒼蠅、可釣各類魚(鰱鱅除外);

9樓:原創**夢工廠

各種魚習性不一樣,

有些魚類喜歡蚯蚓之類,

有些草魚之類喜歡的是玉米之類。

10樓:專治花柳

不同的魚食性也不盡相同,你這個問法,我只能告訴你——魚喜歡吃魚餌。至於什麼魚喜歡吃什麼餌,且容我泡杯茶先。

11樓:青山新雨後

嫩玉米,稱之為素餌之王。雞腸子、魚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魚用不同的餌料,但是一般來說蚯蚓是萬能的餌料

13樓:失心瘋的娃子暗

任何一種魚都有它喜歡吃的食物和覓食特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分不同的魚啊,魚種類不同,愛吃的魚餌也不同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天然的魚餌就是在土地裡挖出來的蚯蚓,爬蟲之類的。蛋白質比較高的魚兒喜歡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喜好,不好一概而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是什麼魚,自己製作餌料最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抓些蚯蚓。做魚餌不錯。

19樓:鳥鳴窗前樹

魚喜歡吃的魚餌是蚯蚓

20樓:匿名使用者

魚比較喜歡吃的魚餌是蚯蚓

21樓:崬目

釣什麼魚,用什麼魚餌。

男人真的是性動物嗎男人動物性是什麼意思?

男人不全是性動物,他由於荷爾蒙的作用,會表現出一定的動物屬性,而過後就會適當的理性。說男人是性動物實際上常會發生在一個男人性需求旺盛,並且找不到合適的發洩渠道 所表現出的不理性的描述。而男人到底是不是性動物,所以很多男孩一定要控制住自己 通過理性的方式去尋找自己的真愛。祝你成功。一定要溫柔 的對待自...

釣蝦最好用什麼餌,釣蝦一般用什麼餌料?

最好就是用雞腸子 如果是小蝦的話那麼蚯蚓也很好用的 青蛙把皮去掉,用腿老釣 非常好用 嚴重推薦 小塊羊骨頭,我小時候釣過,用一個小兜裡面放點羊骨頭,就會有小蝦進來的,非常有趣 享受 最喜歡吃的是油茶籽榨完油後的餅,對他有獨到的營養 好象是腐肉,我記得釣小龍蝦用腐肉 釣蝦一般用什麼餌料?還用捕蝦籠裡放...

冬天釣鰱魚用什麼餌料,釣鰱魚怎麼釣?用什麼餌料?

用霧化快的腥味餌料釣底,一定要釣底,有可能碰到鰱魚。鰱魚喜歡高溫,天越熱越好釣,冬天不太好釣。釣鰱魚怎麼釣?用什麼餌料?鰱魚喜食浮游植物,鱅魚則喜食浮游動物。在自然水域中,除浮游生物外,腐敗的草魚糞便以及動物 如 牛 羊 家禽 等的糞便均是鰱鱅的食物。使用商品餌料垂釣鰱鱅,要求餌料比重輕 味道酸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