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喜歡吃什麼味道的餌料,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味道

2021-04-12 00:35:59 字數 1922 閱讀 1378

1樓:雯

鯉魚是一種雜食性

bai魚類,特喜歡吃腥du味較重的餌料。zhi此外dao鯉魚對穀物的香回甜味餌料也特別喜愛,如答

紅薯味、甜香味的餌料,尤其是在冬季,選擇香甜味的薯類餌料作釣鯉魚,效果會很明顯。

鯉魚攝食的季節性很強,初春、深秋時節會出現一個「抓食」高峰期,常以高蛋白餌料為主,如蚯蚓、河蝦等動物性餌料。

春季過後,隨著氣溫升高,魚的攝食量變大,餌的質量已不主要,數量則上升為第一位,因此暮春、整個夏季、初秋的一個相當漫長的時期裡都以素食為主,此時應使用面餌、糟食等。

2樓:薊染郟歌

鯉魚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

版工合成顆粒餌料都可權

以的,一般我們都以顆粒餌料為主。

餵養的時候要注意,鯉魚性貪,缺少節制,一次餵養的食物不可過多,否則會導致魚腹脹而浮出水面,容易缺氧而死。

3樓:莫蘭英蓬己

鯉魚大多復是吃螺螄,制藻類,小蝦,河岸邊風吹到河裡的穀物,植物種子什麼的。

你用麩皮炒香加泡過的小麥,花生餅,少量顆粒打窩,用酒味螺鯉50%加巨鯉40%速攻1號10%垂釣。注意螺鯉和巨鯉泡3分鐘後在加入速攻調整狀態。或者用蚯蚓,嫩玉米粒。

秋天鯉魚吃什麼味型的魚餌?

4樓:小希拉

鯉魚的嘴雖然不算特別刁鑽,但是在不同水域生活的鯉魚,它們愛好的口味卻不太一樣。

看環境來選擇味道。如果是在人煙稀少的大型水庫或者荒郊野塘釣鯉魚,我們可以準備麵粉、玉米麵等穀物作為基礎餌料,在裡面稍稍新增些魚粉、蝦粉即可。因為在這類純天然水域裡生活的野生鯉魚,很少接觸人工飼料,吃的大都是水生植物、浮游生物和小蟲子之類的大自然口味,所以清淡的穀物香氣點綴魚蝦粉的腥鹹,就足以吸引它們前來覓食了。

在**密集的人工湖或者居民區附近的水塘垂釣,釣餌就不能太簡單了。此類水域裡常有生活廢水流入,這裡的鯉魚對人為加工過的味道更為熟悉,警惕性更高,釣起來也會更困難些。我通常會選用豆餅粉、糠餅粉、紅薯等味道稍濃郁一些的糧食為基礎餌料,再加入香精、麴酒等香味劑製成面餌,效果一直不錯。

秋天在這類水域垂釣,也可以選用紅蟲、蚯蚓、蟋蟀等活蟲穿鉤作釣,在天氣轉涼後,吃了一夏天素的鯉魚會對葷腥格外感興趣,用活蟲作餌說不定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收穫。

5樓:大叔

鯉魚一般喜歡穀物類的餌料,味型甜香的最好,秋天白天溫度低於25度的時候還要在餌料裡多加點腥味的餌料,因為魚在這個期間會多食含脂肪含量比較高的葷餌,準備過冬。

釣鯽魚現在白天效果不是很好,鯽魚怕熱不怕冷,現在白天溫度還高,釣鯉魚可以,其實最好的時間是8月中旬以後,因為7月是伏天,天氣比較悶,經常低氣壓,對釣魚有很大的影響。

8月後基本進入秋天了,秋高氣爽,氣壓一般比較高,這個溫度魚的活動量大食慾也強,只要用對餌料,搭配好味型,拋竿勤快點就能有好的收穫,好的魚餌能把魚從遠處給誘到你這邊來。

春天鯉魚喜歡什麼味道的餌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比較適合釣鯉魚的餌料:

素餌炒香蠶豆粉,黃豆粉,豆餅,菜籽餅,花生專,芝麻粉,大米粉,玉米粉,米飯

屬,饅頭屑,麵餅屑等可用。

葷餌蚯蚓,紅蟲,昆蟲,小蝦,蛆等。

7樓:邂逅瑞雪

春天比較適合釣鯉bai魚的餌料:du

素餌炒香zhi蠶豆粉,黃豆粉,豆dao

餅,菜籽餅,花內生,芝麻容粉,大米粉,玉米粉,米飯,饅頭屑,麵餅屑等等可用。

葷餌蚯蚓,紅蟲,昆蟲,小蝦,蛆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呢屬於淡水魚種,在水的底層生活,喜歡吃穀物類餌料,春天如果氣溫在專20度以上的話釣鯉

9樓:釣魚說觀點

這4種餌料都是鯉魚喜歡的味道,用它們開餌垂釣,不愁鯉魚不吃餌

冬季釣魚如何釣鯉魚?鯉魚喜歡什麼味道

秋季鯉魚喜歡腥香味的葷餌。這是因為秋季釣魚時由於天氣慢慢變冷,鯉魚也需要吃葷餌來增加自身的熱量。具體的配方如下 1 腥味。2 香味。3 甜味。而魚餌可用豆餅粉250g 黃豆粉200g 顆粒粉500g 魚骨粉500g 500毫升水攪拌均勻即可。因為秋季魚要補充高蛋白過冬,餌料味兒腥香結合,做釣時窩子量...

我的魚塘養的鯉魚鯉魚為什麼這幾天不喜歡吃食水都被食料汙染了用什麼藥可以讓魚快速開口急需幫助

氣溫超過28度和低於15度都會引起魚的行動遲緩,不愛吃食,這時要少喂或不喂,氣溫高增加供氧量,保持水的清潔。首先要仔細觀察,魚所生存的環境有哪些變化,環境包括水質,水溫,含氧量,等,這版些是魚兒直權 接接觸並且很重要的條件,這些條件發生變化直接導致魚兒生病或者死亡,一般情況下魚兒發生不吃東西或者吃了...

大家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八喜,我喜歡八喜冰淇淋,好吃,哪種口味最好吃呢

朗姆,芒果,藍莓的我都愛 1.香草 用鮮牛奶 鮮奶油及馬達加斯加上好的天然香草精華配製的冰淇淋。2.低脂咖啡 低脂肪的產品給人以清爽的口感。3.藍莓綵帶 藍莓酸味 純正的香草冰淇淋被新鮮的藍莓整果所覆蓋,讓人垂涎欲滴。4.巧克力 特色濃郁巧克力風味的冰淇淋。純正的可可粉作為原料賦予產品濃郁的可可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