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是什麼顏色的,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2021-04-12 00:35:59 字數 3178 閱讀 4890

1樓:22磛

魚的顏色很多,但都和魚的生活環境有關。 魚的顏色是為適應環境,躲避敵害而淘汰進化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由於我們經常把汙水和髒東西往河裡倒,而魚又是生活在河裡,所以魚就變成黑色的了!~~

3樓:唯愛小侽

只有殺魚的人才知道。吃魚的人卻不知道!

滿意請採納

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4樓:愛的風信子

魚類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紅,黃,褐,黑,白,黑白,粉紅等。分類如下:

1、淡水魚:比如說草魚、鯉魚、羅非魚等等,背上都是黑色,肚皮是白色;

2、觀賞魚:比如說鳳尾魚、金魚、燈魚等等都是金黃色的;

那麼養魚的水多長時間換一次: 建議一般在1個星期左右換水一次,每次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的換水,在將水族箱底部的汙垢清理乾淨。在水族箱中一般除了飼養的魚兒,還有種植的水草,水草有淨化水質的作用。

還有些飼養達人會在水族箱中飼養一些田螺,這對淨化水質也有不可磨滅的功勞。如果水族箱中平時注意水質的淨化,那麼換水的時間也可以延長到2個星期左右。

在家中魚缸需要擺放在通風的位置,避免魚缸中水質的環境滋生更多的細菌,必要時可以定期的給水族箱殺菌消毒,防止魚兒遭受疾病的侵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紅,黃,褐,黑,白,黑白,粉紅,~~~~~~~~~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白、白、黑、五花、藍、

7樓:匿名使用者

黃 藍 黑 彩 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魚有概率的金黃的白的,黑白的,粉紅的,藍的彩的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玫瑰花園寶寶的什麼意思

魚是色盲嗎。看東西什麼顏色的?

10樓:迷路cock麼

魚不是色盲,但是具體看東西是什麼顏色暫沒有具體研究。

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日前在新一期美國《科學》雜誌上發表**說,部分深海魚類能在陰暗環境中擁有彩色視覺,讓魚類能感知深海里的殘餘光線以及生物體發出的光。

脊椎動物靠視錐細胞和視杆細胞產生視覺。視錐細胞裡的多種視椎蛋白在明亮環境下工作,感知不同波長的光,產生彩色視覺;視杆細胞裡通常只有一種視杆蛋白——視紫紅質,負責在陰暗環境下工作,產生單色視覺,因此多數脊椎動物在夜間是色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魚雖然屬於低等脊椎動物,但眼睛的結構卻與人眼相似。所不同的是,人眼的水晶體是扁圓形,可以看到遠處的東西;而魚眼的水晶體卻是圓球形,只能看見較近的物像。

所有的魚都是近視眼,它們很少能看到12米以外的物體,這與它們水晶體的彎曲度不能改變有關。不過,魚雖然近視,但反應卻很靈敏。釣魚的人常常發現這樣的事情:

當他走到河邊,還未來得及放下魚鉤時,魚卻早已察覺,迅速逃避了。原來,魚在水中雖然看得不遠,但卻能夠通過光線的折射,在水中看到陸地上的物體。由於折射作用,魚會感覺到陸地上的物體的距離比實際的距離要近得多,位置也比較高,所以人還沒靠近水邊,它卻感到人已出現在它的頭頂上了。

因此,有經驗的釣魚者通常都是蹲在岸邊,使人體與水平面保持最小的角度,這樣魚就看不到人了。一般來說,魚類的視野比人的要廣闊得多,所以不用轉身就能看見前後和上面的物體,例如淡水鮭在垂直面上的視野為150度,水平面上的視野為160~170度,而人眼分別為134度和154度。正是由於這個原因,照相機上使用的超廣角鏡頭也被稱為魚眼鏡頭。

所以魚應該跟人類一樣可以看得到五顏六色的。

12樓:是卡塔庫慄啊

魚不是色盲,但是具體看東西是什麼顏色暫沒有具體研究。

脊椎動物靠視錐細胞和視杆細胞產生視覺。視錐細胞裡的多種視椎蛋白在明亮環境下工作,感知不同波長的光,產生彩色視覺;視杆細胞裡通常只有一種視杆蛋白——視紫紅質,負責在陰暗環境下工作,產生單色視覺,因此多數脊椎動物在夜間是色盲。

在脊椎動物5大類中,魚類是最低等的,在地球上出現的時間也最早。我們對現生魚類都較熟悉,但對地質史上的早期魚類、以及它們如何進化為現生魚類,就比較生疏了。讓我們順著時間的長河,向前追溯。

魚喜歡什麼顏色?

13樓:ki救命

根據您的問題,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不同的魚喜歡不同的顏色是不一樣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將不同顏色的飼料來餵養魚,然而每條魚都沒有染上相同的顏色。

說明在顏色的選擇不同的魚是不一樣的。

魚喜歡什麼顏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要看魚種而定,一般熱帶魚多喜歡藍色和綠色,金魚喜歡紅色。不過大多魚還是喜歡自己本身的顏色。

參考資料: 養魚經驗

15樓:ki救命

根據您的問題,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不同的魚喜歡不同的顏色是不一樣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將不同顏色的飼料來餵養魚,然而每條魚都沒有染上相同的顏色。

說明在顏色的選擇不同的魚是不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多喜歡藍色和綠色,

金魚喜歡紅色。大多魚喜歡自己本身的顏色。常用的誘魚方法有哪些?

(1) 用食物誘魚:也就是利用餌料誘魚施釣,通常也稱撒窩子。可作為食物餌料的素餌有麩皮、玉米、小米、豆餅、大米、菜餅

、糠、豆渣、碎米等,動物餌料有:肉骨頭、螺螄肉、蚌肉、雞頭、魚骨、蛙、蛆、紅蟲、蚯蚓等。

(2) 味誘:淡水中除梭魚外,大部分魚嗅覺靈敏,能憑氣味找到食物的位置,據此可根據自己需要垂釣的物件準備味餌。味

餌要餌料有濃郁的香、腥、臭等味,其顏色,水清的水體以桔紅、藤黃、朱赭等暖色為好;水渾的水體:以白色為佳。餌的氣味和

顏色在白天或黑夜應各有擇重,一般夜釣偏重氣味;白天偏重顏色;水清重色,水渾重味。

(3) 光誘:用類似黃火蟲的冷光,可以鏽魚,近年來國外生產出藍、綠、黃、紅等顏色的熒光棒,將其扣在魚鉤上以增加上釣率。

(4) 聲誘:魚的皮下有內耳,內耳內有聽斑,能準確地辯出聲音的方向和位置。據此已有"音響誘魚器"問世。它是把魚群攝食時

的聲音錄下,複製,把它放在釣點,通過在水中放出聲音訊號,便可誘魚被釣。

(5) 窩誘:將嫩草用繩子捆紮,系以石塊沉到水底,即**工魚窩;也可用各種誘餌撒入釣點,形成窩子誘魚。

鳥喜歡什麼顏色,魚喜歡什麼顏色?

不行的 鳥類築巢不會讓巢很鮮豔的 這樣會引來天敵的 越隱藏越好 就用木板做就可以了 什麼顏色都不需要 自然的顏色 能和背景融為一體的顏色 鳥類生存的環境色 大自然明麗的綠色是最佳,當然特殊的鳥特殊對待 像有些鳥會怕紅色,鮮豔的顏色都怕,所以雛鳥籠都掛紅布條鍛鍊鳥的膽量。不知你養的什麼鳥.不同的鳥喜歡...

魚的血的顏色都是紅的嗎,九魚圖魚的顏色有講究嗎?

對滴呀。脊椎動物的血液全是紅色的 血的顏色是由存在於血漿或血細胞中的血色蛋白決定的。不同的血色蛋白,顏色是不一樣的。含銅元素的血色蛋白,叫血藍蛋白,使血液呈藍色或青色 含釩元素的血色蛋白叫血綠蛋白,使血液呈綠色 含鐵元素的血色蛋白叫血紅蛋白,使血液呈紅色。在不同動物的血液中,血色蛋白的存在方式也有所...

日本料理店紅顏色的魚是什麼魚,日本料理店裡的白金槍魚到底是什麼魚

如果魚皮是粉紅色的,那麼可能是真鯛或甘鯛,如果魚皮是鮮紅色的,那麼可能是金眼鯛或喜之次,如果魚肉是橘紅色的,那麼可能是櫻鱒或紅鮭 日本料理店裡的白金槍魚到底是什麼魚?白 白金槍 魚,是有的。雖然叫做白金槍魚,其實,只不過是肉色沒有通常的金槍魚那麼紅。白金槍魚的肉的顏色,比較淺色,稍稍有一點淡粉色。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