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血的顏色都是紅的嗎,九魚圖魚的顏色有講究嗎?

2023-01-19 05:25:04 字數 4183 閱讀 1401

1樓:香雪兒

對滴呀。脊椎動物的血液全是紅色的

血的顏色是由存在於血漿或血細胞中的血色蛋白決定的。不同的血色蛋白,顏色是不一樣的。含銅元素的血色蛋白,叫血藍蛋白,使血液呈藍色或青色;含釩元素的血色蛋白叫血綠蛋白,使血液呈綠色;含鐵元素的血色蛋白叫血紅蛋白,使血液呈紅色。

在不同動物的血液中,血色蛋白的存在方式也有所不同。脊椎動物的血色蛋白都存在於血細胞的紅細胞中。血色蛋白的主要作用是運輸氧和一部分二氧化碳。

血藍蛋白和血綠蛋白的輸氧能力,相比之下要比血紅蛋白遜色許多。

昆蟲的血液不含血色蛋白,這與昆蟲具有特殊的呼吸系統有關。它們可以通過微氣管使氧氣進入細胞和使二氧化碳排出體外,而不像其他動物那樣,必須依靠血液迴圈才能完成氣體交換,血色蛋白沒有存在的價值了,因此昆蟲的血液是無色的。

其他含不同血色蛋白的動物,其血液的顏色是不一樣的。蚯蚓的血是玫瑰紅色的;對蝦、河蟹的血是淡青色的;鱟的血是藍色的;河蚌的血是淡藍色的;烏賊的血是綠色的;脊椎動物中的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哺乳類,以至我們人類的血液,則都是紅色的。

2樓:不理不理我樂意

……新鮮的一定是,不新鮮的我沒見過所以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咿呀咿呀呦喲喲喲

九魚圖魚的顏色有講究嗎?

看殺魚時,為什麼發現魚的血是紅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來血是紅色的,是因為自魚的血含有大量血紅蛋bai白。

魚的血裡du血紅蛋白

含量大約為10%。由這種血zhi紅蛋白dao的顏色所染成的紅色血液,在魚體內不斷地迴圈著。

血紅蛋白是由叫做珠蛋白的蛋白質和叫做血紅素的低分子鐵絡化合物所形成的複合物,氧與中心鐵原子相結合,這種血紅素是血液顏色的**。通過血紅素分子中的卟啉環上的一電子和鐵離子的d電子體系對於電磁波的吸收,使它在可見光區域出現幾個特徵吸收譜帶,尤其在415~430奈米的位置上,存在著分子吸光度為1.3x105摩爾-17釐米-1左右的強吸收帶,稱為索雷特帶。所以呈現出的就是紅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是紅色的,這一點是相同的,但人血是溫熱的魚血是冷的,但魚血也是紅色的

專。紅色並不總屬同光和熱聯絡在一起。血為什麼會是紅色的呢?

深入到人體的血液細胞中去會找到答案:是什麼成分構成了血的紅色:把從人體中採出的血液加入抗凝劑後,再應用離心分離器,可以很容易地將血液分離成紅色的固體成分和黃褐色的液體成分(稱為血漿)。

顯然,紅色成分是存在於固體成分之中的。 當我們把這種固體成分放在顯微鏡下來觀蔡時,可以發現它是由三種不同的細胞混合在一起的。它們分別被稱為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

在1立方毫米的血液中,它們存在的濃度分別為450~500萬個、6000~8000個和30~50萬個。我們還可以根據這些血細胞成分比重之間的差異,採用精密離心分離法做進一步的分離,這時就可以看出紅色成分是存在於紅細胞中的。這就是所謂的血紅細胞。

但要魚血的話,生物學家們還未這麼透徹的關注過,所以你這個命題命得好!

6樓:時間的過程

魚:完全水生並在水

復中呼吸的有頭制

冷血脊椎動物,包括圓口類、板鰓類和具有軟骨或硬骨骨骼的高等有鰓水生脊椎動物.

魚的血液在魚類迴圈系統有著特殊的功能,除供給組織器官以養料、氧氣、清除體內代謝廢物外,其內分泌激素也必須通過血液迴圈,以調節機體的正常生理活動;血液在抵抗疾病,修補損傷組織方面,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魚類的血量相對較少,一般只佔體重的2%左右,而哺乳類的血液約計7.5~8.0%。魚類血液比重也低於哺乳類,魚類和哺乳類的血液比重分別為1.035和1.053。

魚血不一定都是紅色的

白血魚。魚血一般都是紅色的,而在南極洲的水域裡發現了一種白血魚。它的血管裡流動著不帶紅血球的白血。

因為紅血球是一切脊椎動物的載氧體,所以白血魚只有生活在零下的溫度和高水壓的環境中,趲能獲得生存所必須的氧氣。當地人都管這種魚叫白血魚。

給你總結一下:有脊椎動物都會有血液,因為需要這樣的液體來供給身體肌能的營養,但不一定都是紅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問 為什麼花兒這樣的紅?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是從低等進化來的,人類人類祖先就生活在水中

9樓:冰點☆§冰冰

不是紅色的難道是綠色的啊

10樓:喵喵叫地魚

樓主太厲害了,生活常識呀.難道樓主一直沒見過殺魚嗎?

昆蟲怎麼能和魚比呢

11樓:奇美拉雙頭巨龍

當然是紅的.你難道不知道嗎?所有動物的血都是紅的。

什麼魚的血液的顏色是紅色的?什麼魚的血液的顏色是藍色的?

12樓:河西貓叫

章魚的血液是藍的 蜘蛛的也是藍的 還有鱟(音hou第四聲)的血也是藍的

魚的血應該都是紅色的

普通動物的血都是紅色的,為什麼章魚的血是藍色的?

13樓:tech新發現

為什麼章魚的血是藍色的?

14樓:

因為普通動物血液中負責運輸氧氣的是血紅蛋白,而章魚血液中負責運輸氧氣的則是血藍蛋白。究其本質,就是血液裡運輸氧氣的蛋白質的化學組成成分不同。血紅蛋白包含的物質是鐵,而血藍蛋白包含的物質是銅。

正是這兩個物質的差別造成了章魚與普通動物之間血液顏色的差別。

當水中的高等生物如鯨魚等呼吸時,氧氣由血紅蛋白運輸到身體的各處,而在運輸過程中,血紅蛋白中的鐵元素不可避免地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讓它們的血液呈現紅色,參考鐵在空氣中腐蝕產生的鐵鏽是紅色的。在正常情況下,血紅蛋白的運氧能力優於血藍蛋白。

而當章魚呼吸時,氧氣則是由血藍蛋白運輸到身體各處去的,在運輸氧氣的過程中,血藍蛋白中的銅元素也不可避免地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讓章魚地血液呈現藍色,參考銅在空氣中腐蝕產生的銅鏽被稱為「銅綠」,呈現藍綠色。在高壓缺氧的環境中,血藍蛋白的運氧能力則明顯優於血紅蛋白。

因此,對於普通動物來說,紅色的血液是物種進化的結果,而對於章魚來說,它們的藍色血液同樣是基於它們所生活環境的進化結果。物競天擇,就是這樣反映在在生物體的方方面面。藍血讓章魚能夠在深海中生存,而紅血則讓普通動物在氧氣充裕的淺海或陸地能更好地生存。

15樓:

因為章魚有三顆心臟,它需要更多的氧氣。它體內有血藍蛋白,又叫血青素,從名字上就可以知道它的血是藍色的,就跟我們人類體內的血紅蛋白一樣。血藍蛋白是一種含有與等量氧原子結合的銅原子的血源性蛋白,能使章魚獲得穩定的氧氣**。

16樓:11的曼曼最可愛

因為章魚是生活在海底的生物,同時在血液中的含量的元素以多為銅為主(血銅蛋白),那麼銅就是其主要元素,所以血液是藍色。

17樓:丁丁

血液的顏色是由血細胞蛋白中含有的物質元素所決定的,章魚血液中含的是血藍蛋白(又叫血青素),它裡面不含鐵含銅,所以呈現藍色。

18樓:張小盒盒盒盒

因為章魚的血液中含有銅原子的蛋白質,到了一定的數量它和氧原子結合產生血藍蛋白,所以章魚的血是藍色的。

19樓:遠方巧之鶴

章魚的血液是藍色的。血液的顏色主要取決於紅血球中金屬的含量和溶解在血液中的物質的含量。所有的脊椎動物,甚至是蚯蚓、水蛭、蒼蠅在血紅素中都含有氧化鐵。

因此,他們(含人類)的血液為紅色。

20樓:風越吹越大

普通動物的血液中含有的是血紅蛋白,所以血液是紅色的,而章魚的血液中含有的是血藍蛋白,所以章魚的血是藍色的。

21樓:

因為章魚體內的血液中含有血藍蛋白,又叫血青素,從而使它的血看起來是藍色的。

22樓:知心小謝

因為它的血液中有大量含銅的血藍蛋白,所以呈現藍色。血紅蛋白和血藍蛋白的功能都是運送氧氣,只是血藍蛋白運送氧氣的效率比血紅蛋白低,就進化論而言,含血藍蛋白的為低等。

23樓:lllljy金魚

血液顏色由血細胞蛋白含有物質元素決定,然而章魚的血細胞蛋白含銅所以是藍色的血。

24樓:窮窮的短脖鹿

章魚的血中含有血藍蛋白,裡面含有銅元素。而普通動物都是血紅蛋白,所以血液的顏色是依據血細胞蛋白中含有什麼元素。

家中掛九魚圖有禁忌嗎風水九魚圖,九魚圖掛在什麼位置風水好

九魚圖是最合適的風水畫,因為它不會和其它五行相刑剋衝,暗合了九宮八卦中的太極,含有五行相生等。所以,無論掛在什麼地方,百無禁忌。鯉魚蓮花圖 風水畫禁忌 家中掛九魚圖有禁忌嗎 風水九魚圖 九魚圖是最合適的風水畫,因為它不會和其它五行相刑剋衝,暗合了九宮八卦中的太極,含有五行相生等。所以,無論掛在什麼地...

魚是什麼顏色的,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魚的顏色很多,但都和魚的生活環境有關。魚的顏色是為適應環境,躲避敵害而淘汰進化的結果。黑色的,由於我們經常把汙水和髒東西往河裡倒,而魚又是生活在河裡,所以魚就變成黑色的了!只有殺魚的人才知道。吃魚的人卻不知道!滿意請採納 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魚類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紅,黃,褐,黑,白,黑白,粉紅等。分類...

怎麼做紅燒耗兒魚,紅燒耗兒魚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耗兒魚怎麼做

主料 耗兒魚一尾 輔料 食用油二兩 姜 蒜 泡椒切沫少許 芹菜 蔥切段少許 豆豉 豆瓣 醬油 溼澱粉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 1 耗兒魚去骨切塊,用料酒 鹽 豆粉拌勻。2 豆豉 姜 蒜 泡椒 泡籮卜切沫,豆瓣 白糖少許。3 芹菜 蔥切段備用。4 鍋里加油,七成熱時將魚塊倒入過油起鍋,再將多的油倒出,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