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長期愛睡覺是怎么回事,兒童長期愛睡覺是怎麼回事

2023-01-19 05:20:06 字數 2936 閱讀 1362

1樓:張醫源

您好,孩子年齡多大?症狀出現多長時間了?

現在每天都會出現這種嗜睡的情況嗎?可以控制嗎?與勞累,壓力有關係嗎?如果晚上睡眠質量較好,睡眠時間較早,充足的話,還會嗜睡嗎?

是否有睡眠麻痺(患者常在入睡或醒後出現意識清楚但是無法活動、說話)?

是否有猝倒(歡笑、害怕、 焦慮等情緒激動時,會出現突然跌倒、跪下、肢體軟弱無力)?

晚上睡覺打呼嚕嗎?是否伴有呼吸暫停的症狀?平時呼吸通暢嗎?看到之後請您回復我!

6歲兒童晚上睡覺老醒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夜裡老醒來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睡前進食過飽或過量運動,導致入睡後大腦皮層活躍2、室溫過高

3、脾胃不和,積食,多表現為孩子喜歡趴著睡4、缺鈣,導致神經興奮增高,入睡困難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夜間睡眠的時候翻來覆去或者有一些動作 或者晚上哭鬧的情況而且孩子沒有清醒,這個應該是夜驚的行為從幾方面注意調整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很頻繁 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

1. 這種情況是遺傳 寶寶媽媽有夜驚或者夜間睡眠不安的情況

2. 孩子如果有一些睡覺之前過度興奮或者哭鬧的情況 睡眠不穩定 夜間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3. 消化功能紊亂,孩子會有夜間睡眠不踏實的情況 從相應情況的調整看看有什麼變化 睡前一小時做安靜的遊戲或者講講故事孩子會很舒服 另外用一些益生菌的藥物 睡前給孩子做做按摩 這樣孩子在愉快的環境下入睡 睡眠會變好

4.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缺乏維生素d引起的可能性大 缺乏維生素d還可以表現為哭鬧 一驚一乍 枕禿 夜裡睡眠出汗等表現,需要及時予以補充維生素d一般要補充到寶寶兩週歲左右,平時多晒太陽有利於鈣吸收

孩子上課愛睡覺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五歲男孩,正是對新生事物最感興趣的時期,如果上課時愛睡覺,要考慮,平時生活作息是否規律?營養是否跟得上?

指導建議:

1、這個年齡的小孩,一般每天最少要睡10個小時。晚上9點前,是必須要睡覺的,早上7點起床。

2、平時可以多帶孩子戶外活動,多加鍛鍊與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長!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5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7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

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

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

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小孩愛睡覺,該怎麼辦啊

8樓:白酒技術資料

正常現象。

嬰兒時期,孩子除了吃就是睡覺。

逐漸長大一些,睡眠減少,孩子成長也就最快階段。

低年級小學生,睡眠也要保證10個小時。

小孩白天總是愛睡覺是什麼原因?

9樓:蟹蟹

是不是生物鐘顛倒了,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晚上早點睡覺,早上早點起床,習慣養成了就好了,也可能是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問問孩子為什麼困呢?小孩子你和他多聊聊,會告訴你的。

10樓:有夢才會堅持

要看他的年齡嬰兒肯定就很嗜睡。如果年齡稍微大一點,白天還總是睡覺,應該是晚上玩得比較晚,或者是那麼晚起床習慣了。

小孩子白天總是愛睡覺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白天愛睡覺,晚上睡覺時間少的話,應該是黑白顛倒。這需要慢慢幫助孩子調整過來,白天寶寶睡兩三個小時就要喊醒寶寶,多陪寶寶玩耍,讓孩子減少睡眠時間,白天室內光線不要太暗,晚上要給寶寶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12樓:智慧星耀

因為小孩子的睡眠多,如果沒有別的不適情況,也是正常的,但如果發現有異常不適情況就要及時去看醫生,早發現,早**,以免延誤病情。

13樓:昝憶秋

是不是他晚上都玩兒的太晚了,睡得很晚很晚,所以說早上就是白天愛睡覺,這樣的話我覺得可以讓他和大人的作息時間一樣。早上可以玩耍,晚上一定要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是一種病理性的倦睡,可被喚醒,

孩子眼睛弱視是怎麼回事,兒童眼睛弱視是怎麼形成的

引起弱視的原因 1 早產。早產2周或2周以上的小兒,在兒童期常發生弱視。2 過度用眼。用眼過度的兒童每天看電視超過2小時,眼與電視機的距離小於3米,長時間看書距離少於30釐米的孩子,多數會出現視力疲勞,其中一部分會發生弱視。3 遺傳。父母親為弱視眼者弱視的遺傳程度隨父母眼睛弱視度數的增加而增加。4 ...

小狗睡覺的時候叫喚,是怎麼回事兒啊

呵呵,別擔心啊。它那是在做夢呢。狗狗和人一樣,有的時候也會在夢裡玩,呵呵,一定在夢裡玩得很開心的。別去打擾它額 以前我家的狗狗做夢還叫喚呢,說夢話捏。迷信的說法是狗能見到鬼神靈魂,所以會對著沒有的東西亂叫。科學的解釋是狗在聽力,嗅覺上能力很強很敏感,所以如果窗外突然有片樹葉或有小動物爬過或吵鬧聲音,...

新生兒愛放屁是怎麼回事兒 總放屁這是怎麼回事兒?

聽到寶寶連續不斷的放屁聲,有的媽媽會擔心地找醫生,而有的媽媽則會高興地說 下氣通 是好事!那麼,寶寶放屁到底好不好?別急,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崩出點便便出來的屁 6個月以前的小寶寶常拉稀便,有時放屁會帶出一點便便來,對此媽媽們不用過多擔心,到便便成形後,這種現象即會慢慢消失。臭屁 如果寶寶吃母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