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愛放屁是怎麼回事兒 總放屁這是怎麼回事兒?

2023-02-18 18:30:13 字數 2758 閱讀 9706

1樓:李景睿老師

聽到寶寶連續不斷的放屁聲,有的媽媽會擔心地找醫生,而有的媽媽則會高興地說:「『下氣通』是好事!」那麼,寶寶放屁到底好不好?別急,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

崩出點便便出來的屁 :6個月以前的小寶寶常拉稀便,有時放屁會帶出一點便便來,對此媽媽們不用過多擔心,到便便成形後,這種現象即會慢慢消失。

臭屁:如果寶寶吃母乳,而媽媽又吃大量的花生、豆類或者產氣的蔬菜,如豆角和洋蔥等,都會導致寶寶放屁多。不過,人工餵養的寶寶如果選用了不合格或超出寶寶年齡段的奶粉,也會引發消化不良。

腸道內堆積未消化的食物,發酵氣體就會增多,而且味臭。 此外,新增輔食後,寶寶如果吃過多的澱粉類主食或過多肉類,放的屁也會很臭。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臭屁伴隨寶寶的腹瀉和哭鬧,很可能是腹部受涼,或是吃了不潔的食物,應及時就醫。

無味的正常屁:多數六個月內的寶寶放屁間隔的時間都比較短,有時候還會放「連珠炮」,這其實很正常。在腸道菌群建立的過程中,腸道內會因為分解食物而產生氣體,這種產氣的細菌比較多時,寶寶的屁屁就會增多。

這時候寶寶如果沒有異常表現,有時候還會顯得非常開心,就算屁屁產生了很多,媽媽也不用擔心。

無屁:有時寶寶會幾天不放屁,其實也是有隱患的。如果不放屁也不拉便便,並尖聲哭鬧,往往提示寶寶患有腸梗塞,應儘早**。

總放屁這是怎麼回事兒?

2樓:姬覓晴

過於頻繁地放屁有以下五種原因:

1、吃東西的速度過快,會將大量空氣與唾液一起吞到胃裡,特別嚴重時,胃裡會有一半是被空氣佔據的。被吞嚥的大量的空氣就到達了腸道,當你吞下大量的氣體之後,也會生成更多的氣體。當達到一定程度時,這些氣體會想辦法排出體內就會放屁。

2、便秘引起的,當糞便在腸道中無法移動時,會感到自己排氣更多,這是因為糞便主要是由細菌構成的,細菌在人體系統內堆積的數量越多,發酵後排放出來的氣體也就越多。 此外,有些人雖然排氣量不比別人多,卻更為敏感,比較容易腹脹、脹氣等。

3、消化不良導致的,一般吃的太飽,是太油膩了,大魚大肉,容易導致出現放屁增多,還不斷打嗝。屁的氣味酸臭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現。

4、生活飲食沒有注意吃了某些食物,也會導致出現有放屁的現象,平常吃的紅薯、土豆、麵食等都會使腸腔積氣,可以減少澱粉類食物、增加新鮮的水果、蔬菜類食物。

5、腸道菌群失調導致的,細菌會對吃的食物進行發酵。 這一過程發生在結腸裡,但有些結腸細菌由於過度生長而進入小腸。因此,食物被消化前,就與細菌發生了接觸,生成了氣體,有些人患腸胃炎後,腸道內的菌群組 成發生變化,腸道內細菌失衡,也會排氣增多。

3樓:幸福2dkong米一

正常人每天大約放屁10次左右。

放屁多是腸易激綜合症的一種未病狀態,或者腸易激綜合症的一種已病病症。

可以在網上搜尋文章「放屁多怎麼**和調養」,解答了你的問題,並給出了有效的**和調養方案。

剛出生的寶寶總是放屁是怎麼回事

4樓:珠海的大蘇

寶寶為什麼總是放屁呢,尤其是比較小的寶寶,而且隨著寶寶放屁還會夾帶一些糞便,這讓媽媽都感到疑惑。其實,小寶寶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媽媽不應把目光集中於寶寶放屁的次數,還可以觀察寶寶排氣時的狀況,因為這可以告訴你很多寶寶胃腸道的情況。

沒有特殊氣味的屁。

有的時候媽媽可能會發現寶寶總是在放屁,而且排出的氣體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只是能聽見響聲,但是聞不到什麼氣味。這樣的排氣其實是寶寶空腹的跡象,當寶寶空腹的時候,他的腸蠕動會增加,因為腹內沒有什麼食物,就會產生較多的空排氣,這樣的排氣是沒有什麼氣味的,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媽媽就該給寶寶餵食了。

排氣伴有酸臭味。

除了空排氣以外,有的時候寶寶的排氣還會有酸臭味,同時伴有呃逆,這是寶寶消化不良的表現。這個時候媽媽就不要再急著給寶寶餵奶了,可以適當緩解一下,讓寶寶將腹內的食物排空,也可以給寶寶適當地喂些溫開水,減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並在今後的餵食中注意量和稀稠的配比。爸爸媽媽也可以適當地給寶寶的飲食做些調整,並且服用一些益生菌助消化。

多屁、多排便。

大多數情況是由於寶寶多食用了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引起,那麼媽媽就應該給寶寶減少澱粉食物的攝入,適當增加蛋白質、脂肪類食物。如果媽媽在母乳的話,請注意少吃大豆製品等易產氣體的食物喔。

如果實在擔心的話,建議諮詢一下醫生。

小嬰孩愛放屁是怎麼回事

5樓:南歌子

這是好事,親,寶寶腸胃功能還很弱,部分寶寶不放屁,這時候才該著急,因為脹氣了,脹氣了要給他揉肚子,做排氣操,所以,你的寶寶腸胃非常強壯。

6樓:網友

嬰兒比較小,胃腸道發育還不是很完善,又多以液體食物為主,胃腸道負擔大,腸蠕動快,所以排氣多。另外,進食食物的時候吃入了過多的空氣或者消化不良等,也可以出現放屁多的症狀。平時要注意孩子腹部保暖,多用熱毛巾給寶寶做熱敷,可以做按摩,促進腸蠕動,也可以給寶寶服用點調節腸道菌群的。

嬰兒放屁多的原因是什麼?

7樓:委德孔女

你好,排氣是正常的現象,如果屁過多,與吃了過多的澱粉類食物有關,如甜食、紅薯、土豆等。多吃麵食也會放屁多,這類食物使腸菌產氣過多,導致放屁增多,糞便量加大。此時應當減少澱粉類食物,增加蛋白質、蔬菜類食物,使飲食達到平衡。

所以,建議多給你的寶寶新增蔬菜和水果,適量口服合生元益生菌,如果是母乳喂狀,媽媽也要注意一下飲食。

8樓:珂居網洋洋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可服用脾可欣。同時分清寶寶消化不良的原因。如果嬰兒糞便的臭味明顯,則表示蛋白消化不良,這時應適當減少奶量或將奶衝稀。祝願寶寶健康成長,請採納謝謝!

大便前老放屁怎麼回事大便前愛放屁怎麼回事

1 飲食習慣。在 期間 不少的 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 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 運動量增加。在 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候就會頻...

喝完中藥總放屁怎麼回事,喝藥後老是放屁怎麼回事

好事,說明你是一個體質陽虛的病人,用上溫熱藥後出現這種情況很不錯!脾虛,中藥裡含有熟地 喝藥後老是放屁怎麼回事 1 就您對病情的簡略描述看,大體可以判斷,是脾陽虛為主要問題,伴隨有氣滯。如還有腰痠腰困症狀,則屬於脾腎陽虛。2 就處方和您服用後的身體反應看,該處方用藥有一定的偏差。具體來講,該處方緩解...

新生兒耳朵上有個小孔是怎麼回事,新生兒嘴裡吐泡,怎麼回事

這個小孔叫 耳前瘻管 屬於一種先天性發育畸形,一般來說,在瘻管沒有發炎,漲膿的情況下,是不用管它的 你好,寶寶這種情況屬於先天性耳前瘻管了,是先天發育不良造成的,這種情況注意觀察,有的孩子沒有什麼變化,有的可以引起感染,造成周圍.新生兒嘴裡吐泡,怎麼回事 寶寶口吐泡泡,並不一定是大問題,這有可能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