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我放屁很臭是怎麼回事

2023-01-25 10:35:06 字數 1022 閱讀 1760

1樓:燏兒寶貝

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

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說到「屁」,人人無不掩鼻。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

過去一種普遍的認識是,屁的臭味是甲烷釋放出來的。其實,甲烷本身並不臭。現代科學證明:

產生臭味的「罪魁」是吲哚(indole)、糞臭素(skatole)、硫化氫等惡臭氣體。 由於人類的嗅覺對這些氣體特別敏感,所以,大庭廣眾之中,儘管有人偷偷放屁,結果仍能被人們迅速發覺並掩鼻喊臭!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

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糖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成為「屁」。

有個科學家調查發現,一個人每天放屁大約14次。每天,每個人釋放的廢氣,大約500毫升左右。屁雖臭,但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對人的健康有利。

一個人一天到晚不放一個屁,這對健康不利。一年到頭絕不放屁的人,極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毛病。

2樓:山

吃的太多,吃的高蛋白含量較多,消化不好的原因,建議吃的適量一些,避風寒,多運動。

3樓:不凡人生幸福路

如果腸蠕動較慢或腸內容物在腸道內滯留時間較長的話,腸道內細菌繁殖就比較活躍,就會有大量的產氣桿菌在腸內生成氣體,放出來就是屁了。在腸內時間越長當然細菌越多,就會越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放的不是屁,你是放屎,屎你說臭不臭,可能你褲子裝屎了,然後透過你有屎的褲子,過濾出來的屁當然臭,可能會臭死人的你要小心

5樓:長治英雄臺

我想和你的飲食有關係。吃些清淡的和容易消化的吧。多喝水。

6樓:fly搔

這說明你還有良知,可以顧及他人感受

晚上的時候老是放屁,而且很臭,怎麼回事

1 飲食習慣。在 期間不少的 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 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 運動量增加。在 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候就會頻繁...

放臭屁是什麼原因,放屁很臭是什麼原因啊

放臭屁是因為腸道出現問題。放臭屁的症狀,其實也反映了腸道健康,大腸直腸癌患者也會因腫瘤阻塞接近 的位置,引致便祕 腹脹 頻頻放屁,甚至便血。糖分 澱粉類 纖維質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果在小腸內沒有完全吸收,在大腸和直腸中就會產生氣體。因此,喜歡吃素 常吃青菜的人會比愛吃肉的人更容易放屁。大量食用高...

狗狗便便很臭是怎麼回事,狗狗拉屎很臭是怎麼回事?

狗狗便便很臭怎麼辦 橫屏 簡潔一點。就是飲食問題,換點高質量 還有叫你家狗狗不要在外面亂撿東西吃,還有就是,本人是農村人,家裡的狗狗便便不僅臭,而且還經常打屁,臭得要死,家裡的幾個熊孩子,閒著沒事幹,教我家狗狗吃瓜子,吃向日葵,給他戴眼鏡,教他吸菸。唉,現在這年頭,某些寵物,或許還比我們人類的生活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