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臭屁是什麼原因,放屁很臭是什麼原因啊

2021-12-19 16:34:56 字數 5079 閱讀 1648

1樓:看我君臨天下

放臭屁是因為腸道出現問題。

放臭屁的症狀,其實也反映了腸道健康,大腸直腸癌患者也會因腫瘤阻塞接近**的位置,引致便祕、腹脹、頻頻放屁,甚至便血。 糖分、澱粉類、纖維質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果在小腸內沒有完全吸收,在大腸和直腸中就會產生氣體。

因此,喜歡吃素、常吃青菜的人會比愛吃肉的人更容易放屁。大量食用高纖維食物,會導致放屁數量增加,且氣味很臭。如果這種現象持續不斷,那就要注意調整飲食了。

2樓:

愛放臭屁,放屁較多,生理情況主要是由於吃了過多的產氣食物導致,比如,土豆,紅薯等,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澱粉,在腸道內消化的食物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建議少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保證飲食均衡。

原因可能與腸蠕動加快,腸道疾病等有關係,建議如果伴有腹痛,腹瀉,大便習慣改變等情況時,要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腸鏡,具體情況,具體合理**,還有一種情況是身體出現愛放屁一般是飲食過多,食物比如胡蘿蔔,蘿蔔,慢性胃炎,飲食寒涼食物,身體受涼受寒引起的胃腸蠕動加快,產生氣體增多,出現放屁症狀。

日常生活要做好身體的防寒保暖,通過溫裡散寒藥物,如附子理中丸,腸道粘膜感染,慢性胃炎症狀可以考慮阿莫西林,果膠鉍,胃舒寧等,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

放屁很臭是什麼原因啊?

3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屁、腸道、腸道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腸胃上的問題!

為什麼這幾天總是放臭屁很臭很臭的那種什麼原因呢?

放屁很臭是怎麼回事?

5樓:社會圈裡遊

三、改善飲食情況還有一種放臭屁的情況,就是因為體內的腸道粘膜的系統受到了細菌的破壞,那麼自然的就會放臭屁了。或者就是你體內出現了腸炎,而這時候就應該去醫院就醫了。而且若想要改變這個情況的話,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些清淡的東西,那些刺激性的東西就不要吃了,這樣才能有效的改

6樓:

放屁是腸道正常執行的一種表現。人在吃食物時,由於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產生了較多的氣體。這些氣體,隨同腸蠕動向下執行,由**排出。

排出時,由於**括約肌的作用,有時還產生響聲。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如果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則為一種異常現象。

如果有腹痛,腹漲以及放屁等現象產生,就要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

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

1、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甜食、紅薯、土豆、南瓜、板栗等。

2、豆類。豆類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分解豆類需要的酶只有在 腸道細菌中才能找到,如果平時沒有保持吃豆類的習慣,那麼偶爾吃一次也可能引起腹脹。

3、蘿蔔、韭菜、洋蔥、花椰菜、甘藍一類蔬菜。蘿蔔其中含有辛辣的硫化物,這 些硫化物在腸道酵解後自己能產生硫化氫氣體和硫醇,而且還能抑制二氧化碳的吸收, 進而引起腹脹。

4、洋蔥、生薑、生蒜。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飲食注意:

1、飲食上建議少量多餐,不要暴飲暴食,吃東西時,宜細嚼慢嚥。

2、吃東西時,宜細嚼慢嚥,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氣。

3、避免食用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

4、平時可以多喝酸奶,有助於改變腸胃道細菌。

7樓:啊也文化人

放屁很臭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因為腸胃出現了問題,腸胃不好會導致放出來的屁很臭,所以我們要多吃蔬菜,少熬夜,堅持早上起床上廁所的習慣,應該會有所改善。

8樓:情感的碎片

放屁很臭是因為腸道堆積了很多未消化完的食物殘渣,要儘快排出體內,另外平時注意多吃青菜,這樣有助於及時排便。

9樓:

放屁是身體自然排毒的方式,很臭的話有可能是腸胃系統出現了問題。少吃產氣的食物,要有規律的休息。

10樓:寸嬪百里含巧

腸道里面與細菌,,細菌也要生活,,,,,細菌分解腸道內的營養物質時會釋放氣體,,,腸道通過蠕動將氣體從**排出...就是放屁,,,,,跟便便攪在一起的氣體能不臭麼??跟吃飯多少沒有關係,,,主要關係是菌群種類,食物的含氣量(食物也不完全是實心的,有氣體存在),,,

11樓:六千秋

屁是人正常的生理反應,正常人每天都會昌盛1-2升的氣體,裡面大部分的成分就是空氣的成分,有味道的成分就是食物腐爛的味道,主要是因為吃了太多還有蛋白質的食物,在腸道內,由於細菌的分解,產生含有硫的化合物。若是吃的比較清淡屁還是比較臭,便血、腹部的疼痛、消瘦,此時就需要注意是否有惡性腫瘤的問題。

12樓:百小度

如果不是腸胃出問題的話,就是你吃東西吃的有問題嗎?也有可能是肚子受涼了之類的。

13樓:憶舊

放屁很臭,聞到的臭味一般是腸道內容物在腸道里待的時間比較長,食物經過分解後,分解物臭引起的。一般食用肉類較多,或者吃的東西比較多暴飲暴食都有可能導致放屁臭,食用蔬菜水果臭味會明顯減輕。放屁也叫「排矢氣」,是人或動物一種正常生理現象。

人在吃食物時,由於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產生了較多的氣體。這些氣體,隨同腸蠕動向下執行,由**排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放屁的原因。吃了那些脂肪率比較高的食物之後,容易放屁;在無形當中吃進了很多的氣體,也會增加放屁的次數,並且可能會導致放的屁較臭。

題主可能是吃的肉類食品超量或是暴飲暴食了,導致難以消化。這時就需要控制飲食,多食用蔬菜水果。要減少放屁,特別是減少放臭屁,就應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吃飯時細嚼慢嚥,不狼吞虎嚥,不食過飽,少食用能大量產生氣體的食物。

若是吃得清淡仍然放屁且比較臭,則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是否有問題。

15樓:悠然大健康

放屁反饋人體內消化系統的基本情況,腸胃健康與否都體現在屁的味道上。

正常來說,構成屁的物質中99%都是氫氣、甲烷、二氧化碳、氮氣和氧氣等無味氣體,所以,身體健康時放的屁應是無色無味的。

而有的人會放那種超級無敵臭的屁,就算遠隔十里,也還是能聞到,那就需要注意啦。

如果大家發現自己的屁有以下的味道,意味著你的身體出問題了。

01飲食問題—臭雞蛋味的屁

由於物質水平不斷提高,葷菜逐漸取代素菜,常常出現在餐桌上,然而當吃得較油膩或者吃的肉類比較多時,容易出現臭雞蛋味的屁。

這是因為腸道發酵蛋白質、脂肪等動物性食品以後會產生吲哚和硫化氫,它們不僅有惡臭氣味,而且是有毒的。

這些氣體可以腐蝕腸壁,造成腸屏障功能下降,通透性增加,使腸道內的有毒物質進入血液,從而危害人體健康。

人偶爾一兩次有這種臭屁味道,這倒不用擔心,可能是隻是蛋白質的食物吃多了,但是如果經常放這種屁,那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此外,大蔥、洋蔥、韭菜這些東西味本來就很厲害,再加上它們不是非常好消化,經過細菌一加工,也會讓你放的屁又多又臭。

02腸炎—奇臭無比的屁

如果你的屁突然奇臭無比,而且最近沒有進食過大蒜、洋蔥、韭菜等自身含刺激性氣味的食物,也沒有攝入過多的肉食,那就要特別小心了。

因為,此類現象可能是因為腸道炎症或者胃腸功能障礙而引起的。

03腸癌、消化道出血—腥臭味的屁

放出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系統內有出血,這些血液積滯在胃腸道中,胃酸及腸道細菌把血液分解。

此外,腸道有惡性腫瘤時,因為癌組織糜爛、剝落、出血,再加上細菌的分解發酵作用,也會放出帶有魚腥味的屁。

如果屁突然出現了特別的腥臭味,而且持續2~4周,就需要高度警惕,可能預示著腸癌、腸道糜爛、腸壞死等,最好趕緊去醫院檢查大便。

長期總是放臭屁是什麼原因

16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總是放臭屁。這個是消化不良的原因,是積食。

建議可以吃助消化的藥物先觀察的,建議吃健胃消食片,清淡飲食,不要吃太飽,不吃辛辣,刺激,難消化,油膩食物和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見的是腸胃問題,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狀。

18樓:熱心網友小呆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  有個科學家調查發現,一個人每天放屁大約14次。每天,每個人釋放的廢氣,大約500毫升左右。

19樓:軍宸中歌

注意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導致的,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和豆類,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

芋頭粉絲

粉條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

另外建議口服多酶片試試。

放屁很臭是什麼原因,需要**嗎?

20樓:真誠無怨無悔

是的!這個主要表現為肝臟疾病,應該注意有沒有口苦、尿黃的情況。如果有,建議體檢!

21樓:北極雪

放屁特別臭可能是吃了過多的蛋白質食物引發的,還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如果放屁比較臭的話,平時在飲食上要適當的減少蛋白質食物的攝入,在吃完飯後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散步的鍛鍊,促進腸胃的蠕動,避免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還要避免暴飲暴食。

22樓:情感諮詢員

如果放屁,很臭的話有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或者肚子著涼了,腸胃受涼引起來的。

23樓:敏珈藍慶

這當然沒必要**,這個可能是跟你食物攝入有關,也就是說在你吃的肉或者是別的東西這種原因導致的。

24樓:發作性睡病的佳音

這個應該是消化不好的原因吧

25樓:ccc菜辣椒

屁很讓人尷尬,它反映了腸道內的氣體含量,以及腸道的蠕動情況。如腸道內的氣體比較多,自然要以屁的形式排出來,或腸道的蠕動比較快,腸道里本來能吸收的氣體,也會通過**排出。放屁比較多、比較臭時,往往提示腸道內氣體比較多,可能食物在腸道消化吸收的過程被某些不好的細菌利用,產生一些不好聞的氣體。

如果吃的食物太多,腸道消化吸收不充分也會產生一些不好的氣體,如吃的合適,腸道里的細菌吸收比較好,就不會產生太多的氣體,所以也可能是吃的食物種類問題,吃的量的問題或腸道內消化吸收不好的問題,也可能是腸道內細菌種類不太好、比例不太好,所以會出現屁的一些問題。

嘴臭是什麼原因

嘴臭的原因 1.口腔衛生欠 累積的牙石會導致牙周病,從而引致口氣重。2.唾液流量不足令口腔乾涸 由於唾液有清潔口腔的功能,唾液流量不足的話,口腔 內的壞死細胞便會聚積在舌 頭 牙肉及面頰,並且腐壞和產生口氣重。3.假牙衛生欠佳 若假牙是不合適 不衛生或於睡覺時仍然佩戴著,都會引起口氣重。4.吸菸 吸...

尿尿黃是什麼原因,男人尿臭,尿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可能是比較內熱,肝火旺,吃些性涼的食物或者敗火的藥,多喝些水 可能有些上火了,吃點去火的就行了,也可以多喝水。喝水過少,就會出現尿液黃色現象,不屬於異常表現。多喝點水就會好的。放心好了。男人尿臭,尿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

口氣臭是不是溼熱,口臭,體質溼熱是什麼原因

是腸胃消化功能不好。口臭,體質溼熱是什麼原因 你是寒性體質,這是天生的,所以你要比別人多喝水,多吃水果,不然很容易就上火 而熱性體質的人即使吃油煎辛辣烤 喝水少也不容易上火 但是相比還是寒性體質好,因為身體會報警提醒我們喝水,而熱性體質可能一上火就是很嚴重的,而且喝水少體質會沉積很多毒素 口臭 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