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上火感冒生病是什麼原因

2022-01-19 04:31:16 字數 1204 閱讀 21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上火」的基本概念:是上火後容易感冒,還是感冒後容易上火,這是有因果關係的。也就是說上火之後著涼,一般就會感冒的,可能是因為感冒後身體的抵抗力低下,病毒容易入侵機體。

從最新的醫學觀念來說,人其實是不會害怕上火的,上火的人是體內從食物中毒素積累過多,人類的肝臟是很強大的,再配上腎臟功能,整個排毒系統簡直天衣無縫了,可是現在的人總是容易上火,這是什麼原因呢? 究其根源,「火」是內因,感冒是外因。人身上的毒素最主要**是什麼?

是大便!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把一塊大便放到**上,不出半小時**就會紅腫,但是大便儲存在腸道內,為什麼腸道沒有事呢?因為你的腸道把毒素吸收後,全部交給你的排毒系統了。

人的正常排便應該是一天一到兩次,如果每日小於一次的話,就已經超過負荷了,身體就已經日日夜夜在接受毒素的煎熬了,這個時候再追加一點點毒素,身體就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病狀,比如長青春痘的人大多都有便祕,便祕的人老想睡覺、疲勞,易使鼻炎、鼻竇炎發作,就最容易感冒,這種人就最害怕上火.!如果這樣長期下去,人的精神就會崩潰。例如,我在

六、七十年代在門診,那時是吃不飽飯的「低標準,瓜菜代」時代,高血壓、冠心病、脂肪肝、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膽固醇、糖尿病等,都是稀有看到的病列。而今就大不同了,現在的人未老先衰,上述病例屢見不鮮,年齡提前,得這些病,主要是體內毒素的原因,而毒素的主要**就是不健康的飲食,說了這麼多,主要還是便祕造成的,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要有健康的食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二、中醫學對「上火」解說:

「上火」是中醫學專用名詞。如果出現咽喉幹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我在門診經常看到出現咽喉痛、口腔糜爛、不願意喝水,患者也說他是上火了!

這個是中醫的說法,中醫又把火分為內火,就是體內的火和體外的火就是感受風寒所致的。感受風寒就會出現咳嗽,鼻塞,流病涕等感冒症狀,所以上火的容易感冒,只能說上火是感冒的前兆,而感冒是上火的結果,也是一個病。這就是你提的問題,我給你的回答。

三、老中醫建議: 1、健康飲食:建議你最好多喝水,保持身體的暖和,少吃些辛辣刺激、肥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水果。

2、生活護理:在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適當的休息,足夠的睡眠,講衛生、勤洗手,室內外要通風,多吃些粗糧和蔬菜。四、中醫對 「上火」的藥食**:

老中醫說明:保健養生**方法 因人、體質、因時、因地不同,辨證施治 正確使用,請勿生搬硬套。

2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不夠,還有就是長期休息不足

經常感冒不清是何原因,經常感冒是什麼原因?

我直接把感冒的發病過程給你,你自己就知道為什麼了。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 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

經常上火是什麼原因,小孩上火怎麼辦,小孩上火是什麼原因呢?

可能與你的體質有關,如果你是熱性體質,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再吃多一點,必然要上火。上火有好多表現,不知你具體表現是那些?原因不一樣,處理方法就不一樣。老上火一是胃火大,喝水少,二是跟飲食有關,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品,應該多吃蘿蔔,大白菜,香蕉,鴨梨,橘子,多喝水。血熱,經常喝點菊花茶可以清火敗火。...

男人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男人容易出汗的原因是什麼?

無論男女出汗,都可以分為幾大原因,即氣虛自汗 陰虛盜汗 陽虛出汗。陽虛和氣虛放在一起,氣虛為陽虛之見,陽為氣虛之甚,也就是氣虛可以發展為陽虛。氣虛 陽虛的出汗,主要有自汗 怕風 怕冷 容易感冒 聲低氣怯,也就是說話聲音比較低微,咳嗽 咳痰沒有力氣,喘憋重,聲音很輕 很弱的表現,是氣虛或者陽虛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