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2022-01-02 21:08:44 字數 5498 閱讀 775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2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

有的人特別愛出汗,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吃頓飯、做點事常常是滿頭大汗,稍一緊張就汗流浹背,這種病症在醫學上稱為多汗症。

引起多汗症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是低血糖症。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

二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為甲亢。

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等症狀。另外,患了甲亢,食慾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甲亢時胃腸功能增強,多數患者大便次數增多,同時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等症狀。

三是嗜鉻細胞瘤。

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但本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四是糖尿病。

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3樓:北極雪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

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

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5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6樓:六蕾青嫣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

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

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

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盜汗與疾病的關係:

通常引起盜汗的原因有結核病,其它原因還有小孩缺鈣(佝僂病),盜汗是要就診的。

**方法

:可以用一些藥如桂枝湯等。

7樓:冷付友光詩

可能是你身體虛弱,應該吃些大補的食物,不要過於勞累

8樓:首蕊騎鶯

天氣熱出汗是人體排熱的正常表現啊,如果不出汗才是有問題呢。說明你代謝旺盛,身體調節功能比較好啊。為什麼要去**調理呢?

9樓:餘元容儲瑋

這種表現與中醫肺氣虛的症狀一致,玉屏風口服液或者虛汗停顆粒可以解決,**中醫正元堂為您答疑解惑

10樓:創一汽車

炎熱的天氣會有很多人喜歡出汗,但有的人是自然出汗,即使是寒冷的天氣或沒有感到熱也出汗,如果出現這些狀況,就有可能是身體出了毛病,我們來看一下吧!

11樓:抄仙以向露

愛出汗,中醫叫做「多汗症」,**主要是因為出汗中樞的反射作用,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神經系統的其他功能則完全正常。全身性的如代謝率增高(甲狀腺機能亢進等)、毒素(如發熱疾病)、某些反應(如休克、

噁心等)、情緒波動(如恐懼、驚駭等)均可引起多汗症。侷限性的如汗腺機能失調、刺激交感神經(如動脈瘤等)、神經損害(如脊髓癆等)也可引起多汗症。

多汗症可根據其伴隨症狀的表現以及檢查,作出**診斷。現代醫學對多汗症的**,除應用抗膽鹼能藥物進行對症**之外,根據不同的**診斷給予**。

愛出汗在中醫學中屬「自汗」、「盜汗」範疇,是由於陰陽失調,腠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洩失常的病症。不因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而白晝時時汗出,動輒益甚者稱為自汗;寐中汗出,醒來自止者稱為盜汗。一般認為其**病機為肺氣不足,營衛不和、陰虛火旺、邪熱鬱蒸等,而自汗屬陽虛、氣虛為多,盜汗屬陰虛火旺為多。

多汗湯[功能主治]

功能益氣固表斂汗、主治自汗、盜汗。

[臨床療效]

**92例,痊癒82例,好轉10例。

建議你用多汗湯**試試,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上面簡要介紹了愛出汗是怎麼回事,以前對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曾查了很多的愛出汗是怎麼回事資料及愛出汗是怎麼回事的食療、藥膳等資料,對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有了一定的瞭解,還有更詳細的、具體的愛出汗是怎麼回事的介紹,對你瞭解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會有幫助的。愛出汗是怎麼回事的食療、藥膳等資料,對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有了一定的瞭解,還有更詳細的、具體的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的介紹,對你瞭解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會有幫助的。

12樓:湖南中研醫院

容易出汗,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的體制,不完全一樣,那麼會造成是否容易出汗,單純的出汗,不會造成什麼太特殊的情況,但是如果過量得出汗或者異常得出汗,或者是汗液有特殊的味道,或者是特殊的顏色,大家一定要到醫院,去就診**,檢測到底是否出現異常問題,容易出汗,一般來說是汗腺的問題,到**科就診,做進一步的檢查,而且要區分不同的部位,出汗是不完全一樣的,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區分出汗,那麼如果是活動以後,或者是其它的勞累以後得出汗,一般來說,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不是這種的話,那麼還有具體的,咱們得看,如果是夜間睡著了以後的這種出汗,都是一些疾病,還是到醫院去就診檢查,而不是自己的家來判斷,是否為出汗或者多汗,這些情況應該來說,還是到醫院去正規的就診**,是一個比較容易發現原因的,一個最好的辦法和方式。

13樓:

與其相信藥物,相信檢查的資料,不如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所具足的自我調節能力。但這需要在你得道(智慧開了)的前提之下,才能分辨這一切。——安神清腦方劑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雷鳴般窘斜

多汗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多分泌的一種疾病。交感神經支配全身的出汗,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通過控制出汗散熱來調節人體的體溫,但是症病人的出汗和麵部潮紅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

15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6樓:earth果

1、多汗症

多汗症通常來說多是由於內分泌紊亂或是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的一型別病症表現,如果大家發現自己在情緒過於激動或是進食刺激性食物的情況下,出現全身性或是區域性性多汗的狀況,且這種汗液多是無明顯異味那就可能是多汗症所致的出汗多了。

2、更年期

如果大家除了出汗多之外,還有潮熱、失眠、煩躁、經期量少、不規律等表現那就可能是更年期了,特別是大家是在四十歲或五十歲的年齡階段裡出現這些狀況那這更年期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3、腋臭

如果大家只是腋下區域性出汗多,且除了汗多之外,還有狐臭味明顯,腋下溼粘,區域性衣物易泛黃的表現那就可能是腋臭所致的出汗多了,這樣大家就要多注意腋臭侷部的清潔衛生了。

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呢?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8樓:起名字難吶啊

出汗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種生理功能出汗方式或汗液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作某些疾病種提示應

引起重視有人特別愛出汗無論夏天還冬天吃頓飯、做點事常常滿頭大汗稍緊張汗流浹背種病症醫學

上稱多汗症引起多汗症疾病主要有下幾種: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原因多發作時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

狀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

汗、手足震顫等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甲亢怕熱多汗疾病特徵之而且還表現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

躁安、注意力能集、難入睡等症狀另外患了甲亢食慾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甲亢時胃腸功能增強多

數患者大便次數增多同時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等症狀嗜鉻細胞瘤

嗜鉻細胞常見症狀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持續出汗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同時發生

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本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血壓升高及因此而引起頭痛症狀

19樓:應隨

有這種事?揮汗如雨只有在炎熱夏日中午屋外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的時候才能看見,駱駝祥子的狀況哈! 無辜出汗可能是自汗盜汗啊。

問了哈醫生可能是。病理性多汗,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

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

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

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小兒缺鈣所致的佝僂病,會引起夜間睡眠出汗較多,且伴有脾氣躁、易驚醒、額頭突出、出牙遲等症狀。貧血、風溼病、營養不良等都可導致出汗多。由發熱性疾病、代謝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引起。

推薦** 1、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因素者可選用谷維素、溴劑、地西伴等內服。

2、抗膽鹼能藥物如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

3、最近內窺鏡技術的發展使此手術變得安全易行、創傷十分輕微。腋窩下做一個1-2cm的小切口便可完成手術結紮或切斷交感神經鏈,消除交感神經對汗腺的過度影響,達到**多汗的效果。手術有效率極高

特別容易出汗怎麼辦,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才好?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你好,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和個人體質有關係,另外也可見於身體虛弱,氣血虧虛,腎虛等導致可以服用虛汗停顆粒 也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檢查,在醫...

男人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男人容易出汗的原因是什麼?

無論男女出汗,都可以分為幾大原因,即氣虛自汗 陰虛盜汗 陽虛出汗。陽虛和氣虛放在一起,氣虛為陽虛之見,陽為氣虛之甚,也就是氣虛可以發展為陽虛。氣虛 陽虛的出汗,主要有自汗 怕風 怕冷 容易感冒 聲低氣怯,也就是說話聲音比較低微,咳嗽 咳痰沒有力氣,喘憋重,聲音很輕 很弱的表現,是氣虛或者陽虛導致的。...

夏天不出汗的原因是什麼,夏天不出汗是什麼原因

出汗是受人體植物神經控制的,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張開排汗,副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關閉不排汗。如果不正常的多汗或少汗,都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中醫認為,比正常情況多汗 少汗都是氣虛 陰虛的表現,都是不正常的。也就是說,出汗過多或過少都對人體無益,而每天適量排汗才是最佳狀態。所以從出汗的情況,還能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