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而且是酸臭是什麼原因,出汗酸臭是什麼原因

2022-01-01 12:21:40 字數 5683 閱讀 4348

1樓:111111前的

1、大量運動。

大量運動以後或者處於溫度高的環境中,機體通過出汗的方式,來達到降溫的目的。汗液無法正常排出就會在體內堆積,平常通過適量的運動,就可以幫助身體正常代謝排汗,如果沒有條件去運動,也可以通過泡澡來幫助排洩。

2、精神緊張。

人體在精神緊張的時候,也會出很多的汗。壓力大容易導致人體毛孔粗大的部位出汗較多,而這些部位就會變成細菌的溫床。一旦大量出汗,便容易產生異味,要適當地放鬆心情,避免產生焦慮、煩躁的情緒。

2樓:秀乞群群

您好;運動時的出汗是很正常的,在出汗的同時會消耗大量的能量,身體內的鹽分也會大量的流失,建議你在運動過程中注意喝一些功能飲料來補充鹽分和水,同時也補充體能.

其次,每次運動前,準備工作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準備工作不充分或者沒有準備活動,這樣運動比較容易受傷,對許多關節都是不利的;運動結束後的整理動作也是很重要的,運動結束後,適當的放鬆各個關節,會受到很不錯的效果.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

出汗酸臭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臭的根源

許多人都錯以為出汗多便會產生臭味,但其實兩者並無直接的關係。實際上,出汗對身體的健康有益,因為體內的廢物及水分能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促進新陳代謝,同時亦能調節體溫。

人體分泌汗液的汗腺大抵可分為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小汗腺分佈全身,排出的水分只含少數的鹽分及乳酸尿素等;而大汗腺則是依附毛髮而存在的汗腺,分佈在腋窩、乳暈及**等部位,分泌出的汗液不但濃郁,並且含蛋白質、脂質、脂肪酸、膽固醇及葡萄糖等多種成分。而汗是汗腺分泌的一種稀淡液,其中水分佔了99%,其餘的是氯化納、鉀、硫及尿素等。汗本身並無氣味,但當汗液與**表面的細菌混合後便會產生臭味。

身體的某些部位如腋窩、腳部及腹股等,細菌容易積聚,汗腺亦較多,故汗液較難蒸發,氣味亦較濃烈。

臭汗來自肝熱者

從中醫的角度,臭味多與肝臟有關。肝負責處理和分解有毒物質如日常飲食中的煎炸食物及菸酒等,均令體內積聚不少有毒物質,加重肝臟負擔,造成肝熱。而出汗是排毒的一種途徑,故肝熱者的汗多有異味。

而且肝熱者的體溫較一般人高,故較容易出汗,汗水亦多呈赤黃色。

4樓:完美嫁衣

病情分析:從你描述的情況這個腋臭可能是這個青春期大汗腺發育旺盛引起的現象。心情較緊張,腋下就會不正常的過度出汗出現這個特殊氣味。

影響了正常生活。意見建議:洗澡後可在腋窩處灑些百弧肖(把肖改成消),保持**特別是腋下**清潔乾燥。

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

文獻論述

1、《綱目》:薄荷,辛能發散,涼能清利,專於消風散熱。故頭痛,頭風,眼目、咽喉、口齒諸病,小兒驚熱,及瘰癧、瘡疥為要藥。

2、《本草經疏》:薄荷,辛多於苦而無毒。辛合肺,肺合皮毛,苦合心而從火化,主血脈,主熱,皆陽髒也。

賊風傷寒,其邪在表,故發汗則解。風藥性升,又兼辛溫,故能散邪辟惡。辛香通竅,故治腹脹滿、霍亂。

《食療》引為能去心家熱,故為小兒驚風、風熱家引經要藥。辛香走散,以通關節,故逐賊風、發汗者,風從汗解也。本非脾胃家藥,安能主宿食不消?

上升之性,亦難主下氣;勞乏屬虛,非散可解,三療俱非,明者當子別之。又:病人新瘥勿服,以其發汗虛表氣也。

咳嗽若因肺虛寒客之而無熱症者勿服,以其當補而愈。陰虛人發熱勿服,以出汗則愈竭其津液也。腳氣類傷寒勿服,以其病主下而屬脾故也。

血虛頭痛,非同諸補血藥不可用。小兒身熱由於傷食者不可用,小兒身熱因於疳積者不可用。小兒痘瘡診得氣虛者,雖身熱初起,亦不可用。

3、《藥品化義》:薄荷,味辛能散,性涼而清,通利六陽之會首,祛除諸熱之風邪。取其性銳而輕清,善行頭面,用治失音,療口齒,清咽喉。

同川芎達巔頂,以導壅滯之熱。取其氣香而利竅,善走肌表,用消浮腫,散肌熱,除背痛,引表藥入營衛以疏結滯之氣。

4、《本草新編》:薄荷,不特善解風邪?尤善解憂鬱,用香附以解鬱,不若用薄荷解鬱之更神。薄荷入肝膽之經,善解半表半里之邪,較柴胡更為輕清。

5、《本草求真》:薄荷,氣味辛涼,功專入肝與肺。故書載辛能發散,而於頭痛、頭風、發熱惡寒則宜,辛能通氣,而於心腹惡氣、痰結則治:

涼能清熱,而於咽喉、口齒、眼、耳、癮疹、瘡疥、驚熱,骨蒸、衄血則妙。是以古方逍遙,用此以為開鬱散氣之具;小兒驚癇,用此以為宣風向導之能;腸風血痢,用此以為疏氣清利之法,然亦不敢多用,所用不過

二、三分為止,恐其有洩真元耳。

6、《本經續疏》:吐下則脹滿應減,下氣則宿食應行,即不減不行,亦宜以寬中理氣消導順降為治,何取於薄荷?不知薄荷之涼,大有似乎豆蔻輩,原能寬中理氣,消導顧降者也。

特其芳烈外發,不似豆蔻輩內藏,所以重在散發,而治內不專耳。設使惡氣宿食既已內擾,仍復託根於表,則非薄荷之內解其結,外劇其根,何以使表裡盡除耶。

5樓:傷口愛上你

不嚴重的話沒必要動手術. 平時勤洗,不要出汗,出汗容易導致異味加重

**狐臭的方法:

配料:陳皮150克,鳴翅茶150克,八角20克,花椒20克,鐵觀音茶5克

做法:把陳皮,鳴翅茶,桂皮,花椒,鐵觀音茶切碎或碾碎,均勻摻合在一起,每次取用這種混合的配料4-5克放入杯中加入開水浸泡或放入鍋中加水煮沸,等待開水溫涼時把水飲盡.每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也可以每天清潔後用專門去狐臭百弧肖,每天噴2-3次,堅持一個月就行了。ㅤㅤ

ㅤ麻婆豆腐

1、將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中汆一下,去除豆腥味,撈出用清水浸泡

2、豆豉、豆瓣醬剁碎,青蒜切段,姜切末

3、炒鍋燒熱,放油,放入牛肉餡炒散

4、待牛肉餡炒成金黃色,放入豆瓣醬同炒

5、放入豆豉、薑末、辣椒粉同炒至牛肉上色

6、下肉湯煮沸

7、放入豆腐煮3分鐘

8、加醬油、青蒜段、糖,用鹽調味(如果覺得夠鹹就不用放鹽)

9、用溼澱粉勾芡即可

10、盛出後撒上

6樓:

指導意見:狐臭是由於汗腺的發達引起,導致異常的分泌引起,如果嚴重,及時的手術**。

首先注意保持好個人衛生,經常洗澡,注意保 持腋下的清潔,可用佰弧肖 護理注意穿通氣的衣服,如果異味嚴重,及時去醫院進行手術,以從根本上**.

7樓:

病情分析:其實腋臭常常與遺傳有關係。這個是不傳染的。

指導意見:要解決這個問題你的這個年齡是不可能手術的。你可以試試用用佰弧肖。

注意只要按說明用腋臭的問題會有大的好轉。但是不可能**。

8樓:

病情分析:你好,狐臭是腋下大汗腺及其周圍組織,有細菌寄生;細菌分解大汗腺排出的汗液,從而產生氣味.

指導意見:藥物**可以區域性塗抹佰弧肖,只是暫時改善,不能**的,要想徹底**必須選擇手術**.手術**有分鐳射破壞大汗腺,汗腺切除術及大汗腺清除術.

9樓:此心詠卟變天枰

狐臭一般就是因為人體分泌出來的汗液被空氣氧化以後,就會很容易發生變化產生了異味的。狐臭讓人聞起來不太舒服,所以有的女性朋友都會很自卑和著急的。

我們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清潔衛生。這樣可以放置汗液堆積的時間太久了,容易產生異味的。建議每天可以堅持用肥皂水清洗腋下或者是大腿等容易出汗的位置的。

**狐臭就要注意抑制臭汗,快速殺菌。腋下表皮細胞被抑制,止汗變清爽了,到了夏天穿短袖、裙子再也不用擔心有異味流出。因此建議還是要積極**的。

百弧肖其實腋臭的**並不難。ㅤㅤ

ㅤㅤㅤ白粉病多發生於嫩葉,其他老葉、花莖、花托等以至枝條也普遍受感染。受感染時,葉子呈現凸起,凸處顏色變淡有白粉狀物,葉片形成凹凸不平逐漸蜷曲,病菌蔓延,整個葉背蒙上一層灰白色的黴,嚴重時,花蕾、花梗、整個枝杆、葉片全蒙上一層黴,新生芽、葉均蜷曲。

該病多發生於晚秋至早春,在晝夜溫差大、溼度高時候容易發生。於夜間溫度15℃,而且溼度高達90%時,最適於病菌孢子的產生、發芽及感染,白天27℃的高溫而且40%~70%的低溼度下,則是適於孢子的成熟散發,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及早噴藥預防。白粉病是靠空氣流動來傳播孢子。

防治方法

定期噴藥,用腈菌唑600倍液、百菌清800倍等藥劑防治。每7~10d噴1次藥,且時常噴水於葉片可以有效降低白粉病的發生。儘快的剪去發病枝葉,以減少再傳播的機會。

霜黴病霜黴病主要危害葉、新梢、莖、花梗和花瓣。先侵染生長點,葉片變為紫色至棕黑色,染病葉片初現不規則小斑,後逐漸枯萎或脫落,病梢乾枯。花、花梗、花瓣染病出現近似的斑點。

溼度大時各發病部位均易出現灰白色黴層。乾燥時見不到病原,但溼時長出大量黴層,即病菌孢囊和孢子囊。溫室主要發生在春秋兩季,若晝夜溫差大,溫室不通風,溼度接近飽和,葉緣吐水或葉面結露,則持續時間長、發病重。

防治方法

應選用抗病品種,並精心養護,將相對溼度控制在85%以下,注意通風,不偏施過施氮肥。初次發病及時噴灑72%克露等。

出的汗是酸臭味道是怎麼回事1

10樓:鍾離踏憶

酸臭味道的汗來自肝熱者。

從中醫的角度,臭味多與肝臟有關。肝負責處理和分解有毒物質如日常飲食中的煎炸食物及菸酒等,均令體內積聚不少有毒物質,加重肝臟負擔,造成肝熱。而出汗是排毒的一種途徑,故肝熱者的汗多有異味。

而且肝熱者的體溫較一般人高,故較容易出汗,汗水亦多呈赤黃色。

許多人都錯以為出汗多便會產生臭味,但其實兩者並無直接的關係。實際上,出汗對身體的健康有益,因為體內的廢物及水分能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促進新陳代謝,同時亦能調節體溫。

人體分泌汗液的汗腺大抵可分為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

小汗腺分佈全身,排出的水分只含少數的鹽分及乳酸尿素等;而大汗腺則是依附毛髮而存在的汗腺,分佈在腋窩、乳暈及**等部位,分泌出的汗液不但濃郁,並且含蛋白質、脂質、脂肪酸、膽固醇及葡萄糖等多種成分。

而汗是汗腺分泌的一種稀淡液,其中水分佔了99%,其餘的是氯化納、鉀、硫及尿素等。汗本身並無氣味,但當汗液與**表面的細菌混合後便會產生臭味。身體的某些部位如腋窩、腳部及腹股等,細菌容易積聚,汗腺亦較多,故汗液較難蒸發,氣味亦較濃烈。

11樓:墨陌沫默漠末

汗液的成分99%是水,固體成分不到1%;這種固體成分中大部分是氯化鈉,還有少量的氯化鉀、尿素等,不含任何能量,沒必要因出汗而大補。出汗的酸臭味道主要**就是尿素以及其他伴隨汗液排出的廢物。

一般人的汗是無色的,也可以略帶淡黃色,這是正常人的汗色。患有不同疾病的人,汗色會因病而異,其恰如症狀的指示劑。例如,鍊鋼工人汗中含銅鹽量較高,呈淡藍色。

人服用了氯化鉀後,汗液會呈紅色。吃蛋黃、胡蘿蔔過量,汗液呈深黃色。

服用某些藥物或染料也可分泌色汗,甚至使衣服汙染。比如:注射美藍可以使汗液呈黃色,碘化物可以使汗液呈淡紅色,內服氯苯吩嗪可以使汗液呈紅色。色汗症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可間斷也可持續。

一些科學家認為,薩維克等人的研究分別在人體費洛蒙和人類性特徵兩個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目前生物界更傾向於認為,人類更多地依賴視覺對異性或外部事物產生反應,因此嗅覺可能並沒有決定作用。不過新的研究可能意味著人類性活動的許多特徵都源自嗅覺。

費洛蒙在老鼠等動物上的作用已經得到科學界認可。在多數動物身上,費洛蒙訊號會透過鼻腔中或附近一個叫做犁鼻器的結構抵達大腦的下視丘區域。人體具有費洛蒙受器,但沒有神經連線到大腦,生物學家因而質疑人類對費洛蒙究竟會不會起反應。

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 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 有的人特...

出汗太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有的人出汗多是病理原因,比如說 低血糖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可以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 手足震顫等。糖尿病 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等現象。但患者同時有 三多一少 即 多食 多...

頭髮出汗是什麼原因,頭部出汗是什麼原因?

頭部出汗的原因很多,如勞累過度,體質過弱等原因都可以導致頭部出汗 陽虛了。頭部是諸陽之會,陽氣最足,固攝力本應該最強。可一旦出現了頭面部 頸部出汗而全身無汗的情況,就說明陽氣虛弱了。如果出現身體上部出汗,而下半身無汗的情況,說明是腎虛了,是身體上下氣機不交造成的。頭出汗多至頭髮溼透是什麼原因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