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容易出汗是因為什麼?

2022-01-01 21:29:01 字數 5376 閱讀 9430

1樓:掌白凡鏡豫

你好!手、腳多汗,稱侷限性多汗症,可能與遺傳相關,中年以後症狀會逐漸減輕。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分虛實兩種型別,可以看中醫辨證施治。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菸忌酒,少吃辛辣、厚味肥甘食物。

寒冷季節,人體體表顯性出汗減少,因此,通過出手汗、腳汗的形式可以排洩體內多餘的水分和某些代謝產物。如果對生活影響不大,無需**。

明礬5錢,熱水1000毫升,溶化後浸泡手腳10分鐘,自然晾乾,每天1次,連續1周。

2樓:卯秀愛念畫

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生地、玄蔘、麥冬各20克)加棗仁、牡蠣、石斛、合歡花各15克**。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可選用三仁湯(杏仁、白蔻仁、厚朴、半夏、竹葉、通花各12克,苡仁、滑石各30克)加黃芩、萊菔子各15克**。中醫還認為,會**多汗與腎的關係密切,也分虛實兩種症型。

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手腳容易出汗是因為什麼? 50

3樓:細說全球人文景觀

中醫認為手腳出汗多是病症,屬「汗症」,一般分為四種情況:

1、手腳涼但又多汗的人,屬於陽氣不足,造成的原因或是脾胃功能較差,對營養吸收不好。也可能是腎陽虧虛,這類人常渾身倦乏無力。這種非常適合喝黑糖薑茶。

2、手腳心出汗兼有手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這種不宜多喝。

3、手腳心出汗多而黏的人,屬溼熱,這類人往往口苦而黏膩。這種也不宜多喝。

4、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白天愛出汗,中醫成為自汗,與氣虛有關;晚上愛出汗為盜汗,與陰虛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出汗的症狀

1、不受外界溫度影響的雙側手掌多汗,輕度者表現為手掌溼潤,重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見的汗珠,嚴重者會沿著手指滴汗。

2、精神緊張時出汗更多,有的人一想到出汗,手馬上就會出汗。

3、症狀具有突然性和間斷性,且一般每次發作會持續5~30分鐘,每日發作次數不定,睡覺時出汗反而不多。

4、夏季症狀較重,冬季症狀相對較輕。

5、40%~45%的手汗症患者同時伴有足底多汗的表現,25%~30%合併腋窩多汗,合併頭面部多汗者佔1%~5%。6、手足的汗多溼冷,有時手足溫度僅在33℃左右,比無汗者低2℃~3℃,冬天易生凍瘡,出現「脫皮」現象,偶爾有汗皰疹(手足多汗時汗腺管口堵塞,引起汗液儲留於掌趾**的一種溼疹)出現。

5樓:

手腳容易出汗,特別是緊張,壓力大的時候,手腳異常多汗,嚴重的能呈現肉眼可見的水珠式的汗水滴落。此類人群在夏天的時候特別,到底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如何調理

手腳出汗(多汗的原因):

手腳異於常人的多汗,也稱手足多汗症。在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一般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也有遺傳性因素,有些人是從小就有手足多汗的毛病。

西醫認為是交感神經過度緊張所致,中醫則認為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藥物**:

侷限性多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出汗量很多,可適當服用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良反應,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可外用塗抹533止汗膏,中草藥製劑,無毒***。

目前手足多汗無速效**法,一般想要徹底解除手足多汗困擾,至少要連續數月的**。

6樓:夏夜灬夢魘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專家認為:

正常情況下,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可以幫助調節體溫,滋潤**,但如果手不能控制地過多出汗,就會影響人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手心出汗的人在人群中佔的比例不小,出汗嚴重發展為「手汗症」病症的,比例大概在5%以內,而這種病症所造成的困擾更大。有的小孩手掌多汗,做作業時必須一直擦手才能避免弄溼作業本,考試時流汗的速度加倍,影響考試效果;有的甚至長期無法和別人牽手握手。

中醫認為,溼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專家同時指出,該症狀的出現可能與遺傳有關,是人體體質的問題,對健康沒有直接影響。一般來說,中、輕度手心多汗者,可吃些清熱健脾的東西。

夏季應多吃些清熱解暑、消化健脾的東西,才能較好地抵制溼熱,減少手心的出汗次數和數量。中、重度手心多汗者在祛溼熱方法**達不到良好效果時,應該選擇手術**,但進行手術有一些禁忌,選擇前需要徵求醫生的意見,根據自身狀況進行

7樓:永久的欠債

腎虛引起的,我有一個人親人就是這種,手腳經常出汗,至從他吃了補腎的一些藥就明顯效果好了,六味地黃丸及龜鹿二仙膏這兩個。

8樓:kkx卡卡西

手腳容易出汗是因為交感神經異常,比如天氣熱,精神緊張更容易出汗,其**方法: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

9樓:法海老弟

手心總是出汗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手部異常出汗。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百分之90的患者都是原發性手汗,現在**手汗主要通過tsn交感神經調節術**。具體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能自己盲目用藥

10樓:施劭祁

建議去醫院做甲狀腺激素檢查,如果出現甲亢,可以配合使用甲硫氧嘧啶,而如果出現脾虛,可以配合使用參苓健脾胃顆粒,增加脾胃運化功能,而如果出現多汗,可以配合使用虛汗停糖漿,改善症狀,可以配合使用中藥調理下。

11樓:畢加鎖

手腳出汗醫學上叫做手足多汗症,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支配的汗腺分泌增多。往往輕微的活動、激動或者食用辛辣的食物都會刺激手足出現多汗。

12樓:勇往直前

手腳容易出汗有可能是脾胃虛弱,脾胃虛弱會導致抵抗力下降,人體處於亞健康,這些主要是後天飲食和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建議食物儘量吃清淡的,避免吸菸和過於辛辣食物。慢慢調理就會好了。

13樓:

你手腳容易出汗,有可能是你平時沒有注意飲食,吸菸喝酒,吃辛辣的食物,導致身體處於亞健康了,導致脾胃虛弱,建議你在飲食上儘量減少辛辣食物,少吸菸,慢慢就會調整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容易出汗是由於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在臨床上可以通過,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說谷維素維生素b1**。除非出汗特別多的患者,可以應用普魯苯辛阿托品等對症的處理。也可以用阿托品液,對手腳進行塗抹。

如果以上效果都不好的話,我建議您可以到醫院去,通過中醫中藥**,有一定的效果。

15樓:

有些人是天生汗腺發達,如果實在太多,那是一種病,出汗多喝水

16樓:莊暮野

病情分析: 手腳多汗症多是由於本身的汗腺或頂泌腺過於發達,和調節汗水分泌的交感神經過於敏感所造成的。建議口服烏洛托品,谷維素,維生素b族**

17樓:

你好,手腳愛出汗多考慮平時氣虛陰虛身體虛弱等一些**而導致。和平時熬夜勞累,個人體質都是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可以根據病情的不同選擇一些補氣陰止汗的藥物,虛汗停顆粒等調理。

有時間去附近醫院的中醫科,在醫生指導下診脈後辯證調理中藥**。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均衡飲食,適當運動調理。

18樓:善華池

手教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促進新陳代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容易出汗。說明升級的。身體的免疫功能熟悉。這樣子。雖然應該考慮一下。

20樓:在大溶洞潛水的北落基山狼

手和腳,如果腳在鞋子裡面就容易出汗,手捏緊也容易出汗。

21樓:小陳

多汗症屬於疑難雜症,確實不好**,但是並不代表沒法治。所以多汗症,手汗症,手腳多汗的患者朋友們,千萬不要對自己的**信心尤其是不能夠對自己的身體不在乎。任何事情都是建立在身體,健康上面,如果沒有了一個好的、健康的身體,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22樓:

手腳多汗症多是由於本身的汗腺或頂泌腺過於發達,和調節汗水分泌的交感神經過於敏感所造成.

單純補鈣,不容易吸收,只有和維生素d同補效果才會更好一些,而且吃了之後要注意多晒太陽,這樣維生素d才能轉化為體內所需的維生素

可以口服烏洛托品,谷維素,維生素b族**。

23樓:上海宅男

您的情況考慮是身體存在著脾胃虛弱陰虛溼熱的問題導致的症狀表現,可以考慮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看看,選擇中藥如參苓白朮散,參麥冬湯,連樸飲等藥物加減調理**,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疲勞,避免熬夜,勞逸結合,加強體育運動鍛鍊,增強體質,避免吃肥膩煎炸辛辣燒烤類生冷硬的食物,飲食以八分飽為宜。

手腳經常出汗,這是什麼原因呢?

24樓:社會白蘿北

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溼氣比較重,溼氣重的話也是很容易手腳出汗的,而且也比較容易體胖。精神方面也是很容易不集中或者犯困。所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可以判斷一下自己出汗屬於哪一種情況,必要的話可以諮詢一下醫生,讓醫生對自己進行專業的**。

儘量不要因為手腳出汗多耽誤了自己的社交生活和個人健康。也不要諱疾忌醫,否則只會越來越嚴重的。

25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經常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其主要原因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引起的,汗腺的分泌是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所以當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導致汗腺分泌汗液過多。

26樓:八角龍哥

手腳經常出汗,可能是一種多汗症或腎虛的表現,多汗症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自動痊癒了,而腎虛就需要到醫院進行**,當體內的溼氣比較重,也是很容易手腳出汗的。

27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一般是因為身體有點虛弱,也不排除是因為身體的毛孔比較發達,迴圈排毒比較快的原因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心總是出汗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手部異常出汗。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一般那種不管何時何地手部大量出汗的,這些屬於手汗症,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 的。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

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