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導致手腳冰涼,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2022-01-10 07:50:47 字數 5748 閱讀 4744

1樓:

日入春還是入冬,一到有寒氣入侵的時候就會手腳冰涼,穿多也還是起不到保暖的作用。身體虛弱有些是有父母身體的一些遺傳有些事後天在生活中嗯。沒有注意的一些習慣引起的。

女孩兒每次來月經導致鐵元素的流失,還有生小孩兒大量出血,引起鐵的流失。當飲食的時候,穿有慢性疾病的一些人,由於吸收功能緩慢飲食營養為均衡搭配引起場景營養不良直接反映出的手腳冰涼。大部分女孩都有宮寒的現象存在,子宮活血能力差也會導致怕冷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也會體現在一些日常不愛運動,在家在外都沒什麼活動量,然後走路又很少的是人身上。

2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3樓:幻滅泡泡

貧血:血是生命之源。當人們的血液當中紅細胞太少的時候,攜氧能力會出現嚴重的下滑,肢體遠端經常會處於缺血的狀態,自然就會有寒涼感。

4樓:滄浪亭人

大部分原因手腳冰涼,是因為心臟的放水功能不行,導致的手腳血供不足,引起的手腳冰涼

經常手腳冰涼會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5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6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7樓:愈君己琲瓃

造成手腳冰涼(陽虛)的原因很多。衰老、生氣情緒大起大落、生活不規律熬夜、幹吃不動、想啥時吃啥時吃無節制、菸酒等不良嗜好等等。

8樓:汗驥夾谷越澤

經常手腳冰涼是因為末梢血液迴圈不良造成的。中醫認為是心臟陽氣虛弱,陽不達四末,造成了四肢寒涼症狀。

常用的緩解方法是,不食寒涼食品,加強鍛鍊,促進血液迴圈,用熱水泡泡腳。

手腳冰涼的危害非常大,什麼原因會導致手腳冰涼??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醫學認為,氣虛、血虛,會造成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從而導致一年四季都出現手腳冰冷。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陽氣比較虛,有的天生的是寒底子,可能會導致宮寒、氣血執行不暢、肥胖等病症。也有可能是人體溼氣比較重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太久,還有就是夏天吃冰飲也會導致這個情況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11樓:戈恨桃輝遠

進入冬季不少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有些人認為這是所謂「虛」的表現,強調要運動,要進補。於是不少手腳冰涼的人就盲目地早起鍛鍊,進食補品。其實這並不符合中醫冬季養生的原則。

中醫裡講,冬季是陽氣內伏的季節,謂之「陽伏於下,於時為冬」。手足,相對軀幹而言是人體的末端,中醫稱其為「四末」。冬季「陽氣內守,不達四末」,所以容易出現手腳冰涼。冬季鍛鍊宜慢跑、散步

冬季養生應順應自然界閉藏之規律,以「斂陰護陽」為根本。適當進補,調節陽氣,平時注意保溫,保持手足清潔乾燥,搓摩手足心,以改善人體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達到暖手、暖足的作用。

起居調養強調了要早睡晚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陽氣潛藏,陰精蓄積。同時,冬季鍛鍊宜有選擇地進行慢跑、散步、打太極拳等專案,不宜做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另外,衣著過少、室溫過低,既易患感冒,又消耗陽氣;反之,則易出汗,陽氣不得潛藏,寒邪易於侵入。

所以,冬季保暖要適度。不能隨意藥補飲食要遵循「秋冬養陰」、「無擾乎陽」的古訓。《飲膳正要》中說:

「冬氣寒,宜食黍以熱性治其寒。」也就是講,冬季要少食生冷,但也不宜燥熱。

因此,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陰潛陽、熱量較高的膳食,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以避免維生素的缺乏。但是,這裡必須注意的是同屬冬令,各地區的氣候條件迥然有別,進補的方法也不同。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補溫熱的食品,如牛、羊、狗肉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進補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為宜;氣候乾燥的地方,應多吃甘潤生津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冰糖為宜。

匯仁腎寶精選補骨脂

、蛇床子、

肉蓯蓉、黃芪、紅參、白朮、山藥、茯苓、小茴香等22味中藥,溫陽補腎、扶正固本,能有效**畏寒怕冷、手腳冰涼等症狀。在藥品的組方中,補骨脂

、蛇床子、

肉蓯蓉溫陽祛寒,溫暖下元;黃芪、紅參、白朮、山藥、茯苓補脾益氣,補後天之本,使藥引津氣四迄,則周身之機運流通,水谷精微敷布;小茴香溫腎暖肝、散寒止痛。從而實現全面補腎、扶正固本、增強體質、防禦外邪、抵禦寒氣侵體的效果。

1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3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4樓:茉莉說生活

想要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妨做一下這個動作。

15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6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17樓:常淳靜嚴羲

陽氣虛,多是腎陽虛,陽氣不能推動血液流注末梢導致的,益氣血,用溫陽的中藥。多走路。女性用烏雞白鳳丸,定坤丹都有效,如果月經寒痛,可用艾附暖宮丸。男的啊,就多走走路吧。

18樓:蠻梓柔大強

這是手腳的血液迴圈較差,供血不足,所需的熱量不足造成的。要多鍛鍊,活動手腳,睡覺前用熱水泡腳並搓腳心,促進血液迴圈,還能促進睡眠。

19樓:郜天宇葷靈

手腳冰涼是由於血氣流通不暢引起的。每天用熱水泡泡手腳,就會感到溫暖些,平時要多參加些運動

20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手腳冰涼中醫又稱之為四肢不溫,手腳冰涼症在臨床上又分為實症和虛症。

1.實症肝氣鬱結影響脾之陽氣壅滯不通,所以導致陽氣不能達於四末而引起四肢冰涼。

2.虛症又分血虛和陽虛。肝為藏血之髒,血含陽氣,肝血充足,內貫臟腑外局經絡。如果肝血不足則四肢不溫、手腳冰涼。

陽虛多見於久病或大病之人,他們脾腎陽虛不能溫養臟腑而造成手腳冰涼。

21樓:銳菲章佳霞英

手腳冰涼是人體元氣不足的表現,**以補腎陽為主,輔以補益氣血的藥品。

22樓:

可能身體比較虛,建議多加強鍛鍊,多喝熱水,對身體有好處,尤其冬天。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3樓:1234小妖精

手腳冰涼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現象,尤其是女性。當手腳冰涼時,我們一般認為,由於天氣原因,在身體衣服穿得比較少的情況下,影響了人體內的血液迴圈,影響氣血執行的流暢性,進而出現手腳冰涼的狀況。這在中醫上可追溯為是四逆症,一般是因為身體脾腎不足,缺乏陽氣而引起的。

而在現代醫學的角度上認為,手腳冰涼很可能是心血管方面的問題,可見手腳冰涼並不可當小事看待。那麼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1、貧血:由於每個女性都有特殊的生理期,許多女性或多或少都有貧血和缺血的症狀,對於有明顯貧血症的女性,她們容易出現手腳冰涼。對於這樣的女性,她們可以在生活中消耗更多的血紅蛋白和富含鐵的食物,以幫助改善貧血的症狀。

2、壓力大:由於主觀原因,身體本身的壓力過大,也會影響血液活動,導致手腳冰涼。

3、心血管疾病:當身體遠端部分的血管被血凝塊阻塞時,行走時的小腿和腳部會感到疼痛,酸脹,甚至出現手腳冰涼的症狀。而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在夜晚的時候,手腳冰涼的症狀也會表現的比較明顯,這個情況就需要進行**。

4、疾病原因:對於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神經功能障礙、低血糖的人來說,也容易有手腳冰涼的狀況,由於內分泌激素的不平衡,身體的區域性或全身血液迴圈存在障礙,導致手腳冰涼。當胃腸功能障礙時也會影響身體對熱的吸收,這些疾病的出現均可出現手腳發涼,不可忽視。

5、身材過瘦:太瘦的人體內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當血液迴圈到末梢處則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另外,手腳的活動量比較大,由於脂肪少散熱的速度快,也容易發生手腳冰涼。

6、陽氣不足: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合性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24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內容手腳冰涼代表人體陽氣不能溫養四末,出現四肢逆冷的症狀,主要的原因可以分為陽氣鬱結和陽氣衰少兩個方面。如果是出現手腳冰涼,同時伴有腹部疼痛或者是腹瀉、脈弦,應考慮其為陽鬱厥逆,主要與外邪侵襲人體,氣機鬱滯,不得疏洩,導致陽氣鬱於體內,不能傳達四肢末端。可給予調暢氣機**,給予柴胡、芍藥、枳實、甘草等**。

中成藥可以選擇四逆散。對於陽虛引起的手腳冰涼,多會伴有全身怕冷,皮溫較低,面色恍白,小便清長或者是尿儲留等症狀,此為陽氣衰微不能溫養周身導致的。建議給予溫補陽氣**,可給予附子、乾薑、肉桂、桂枝等,中成藥可選擇右歸丸等。

25樓:東沐霖

手腳冰涼,是因為身體太過虛弱,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所導致的後果,你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點紅棗燉湯,改善脾胃就可以了。

26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27樓:草木七姐健康師

手腳冰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樣調理會更健康

28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29樓:春曉壘

一般這種情況的話是氣血不和,我也是說比較瘦的人才有這種狀況,可以吃點關於這方面的藥物,改善一下這種狀況。

30樓:路田甜甜

由於氣血執行不暢,導致身體的陽氣淤滯,不能到達手腳,就會出現手腳發涼的情況。

31樓:成長不設防

這個可能是有陽氣虛,可能做了手術以後,導致體質虛弱陽氣不足了,就會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這個要多休息,然後加強營養,可以吃點溫補的食物,比如可以用黃芪,當歸,黨蔘燉雞,有補氣血的作用。

32樓:

因為冬天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血液迴圈不暢,而導致手腳冰涼。

33樓:異想天開

手腳冰涼是血氣不活造成的,沒有充足的血液**到手腳當中去。

34樓:不晚

是體質虛弱,人體四肢血液迴圈是相對較差的,要增加體質,多吃瘦肉類紅豆紅棗類食物補鐵補血。

經常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35樓:侍芹

可以是與末梢迴圈有關,有的人末梢迴圈不好,一遇冷馬上手腳冰涼,平時需要用熱水泡腳,還有可能本身體質偏寒,需要平時注重保暖,不吃生冷食物。

下肢冰涼是什麼原因,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下肢冰涼,是下肢氣血執行過慢,下肢獲得氣血能量較少,產生的熱量不足以溫暖下肢,便會冰冷。它是如何導致的呢?腿部受過寒氣,腿部寒溼重,阻塞氣血執行 體內經絡血管淤堵,或是有關節炎,身體僵硬 體質差,氣血不足 下肢在身體下端,離心臟最遠,當體內氣血不足且執行過慢時,下肢氣血執行變慢,便會冰冷。恢復它,需...

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

如何才能治手腳冰涼,怎樣治療手腳冰涼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