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手腳冰涼吃什麼藥好,手腳冰涼吃什麼藥

2022-03-10 05:21:09 字數 5717 閱讀 3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手腳冰涼跟身體素質有一定關係,多穿點衣服,適當鍛鍊,寒性的食物儘可能少食,薑茶這些暖的可以多喝點。

2樓:電飯鍋輻射

手腳冰涼有很多種原因都會引起的,要確診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不要濫用藥,也有可能是氣血兩虛、脾胃不和都可導致手腳冰涼,平時多吃暖胃食物,多運動,促進末梢血液迴圈良好暢通即可

3樓:襲臨饒綺南

先別亂吃藥,需要辨證,手腳發涼只是個現象,還應該有更多的現象,包括脈象。不要盲目用藥,找個靠譜的中醫看看,要是靠的近,我給你號號脈

4樓:隱墨出琛瑞

手腳冰涼是虛寒的表現,有天生的,也有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可多食一些具有補腎陽虛作用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雞肉,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當歸等。

5樓:壽炳詩問兒

手足四末冰涼多考慮氣血虧虛

不能榮養最末端造成營養不良的冰涼,建議服用當歸四逆丸

通過補血以改善手足冰冷的現象。平日可泡服枸杞、大棗。

6樓:爾曼凡虞枝

藥有毒***,吃多了傷腎,不建議吃藥。益普利生的阿膠含片,滋陰補血,調節血脂,調節免疫力,改善體質,連續吃一個月後能明顯感覺到手腳冰涼的毛病有好轉哦。

手腳冰涼吃什麼藥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8樓:小夢的時尚空間

手腳冰涼,主要是區域性血液循差,中醫上來講考慮氣血虛弱,對筋肉溫煦作用減弱所致,陽虛衛外作用減弱,易感受風寒溼邪所致,每天堅持一定量體育鍛煉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可以每天晚睡前用紅花水泡泡腳, 想服藥的話建議去中醫院開點中藥調理調理

9樓:魚勾魚線

手腳冰涼一般是兩個主要的原因,中醫認為一個是腎的陽氣不足導致脾陽不足,脾胃功能減退。一般主要是脾胃功能差,人體陽氣不足的時候手腳容易冰涼,中醫認為是四逆證,常用一些四逆湯,附子理中湯,溫陽補腎來解決,來提高人體的陽氣,使陽氣足了可以溫暖四肢。另一個就是由於肝氣瘀滯陽氣,人體的長期的不高興導致氣血流通度不夠,不是陽氣虛了,而是流通不流通了。

這時要一些疏肝的藥物,常用的用,四逆散、逍遙丸來解決問題。還有一個臨床中血虛導致的手腳冰涼,用當歸四逆散,主要是溫陽補血來解決,這是臨床中常用的幾個方法。臨床最簡單的一個方法,就是運動,運動一個是可以振奮陽氣,而且可以疏通血脈,經常的活動手腳就由涼可以轉溫了,這是一個常用的方法。

10樓:卞坤酆冉冉

手腳冰冷多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吃藥是沒用的,況且也沒什麼藥,建議你多去鍛鍊鍛鍊

手冰涼怎麼回事,吃什麼藥好?

11樓:小林學長

手腳冰涼是體質問題,不需要吃藥,通過中醫食物改善體質即可:

1、燕麥: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和植物蛋白質,具有很好的飽腹感,有助控制體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壞膽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麥還富含多種礦物質,有助身體抵抗寒冷。

燕麥可以用來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麥飯。

3、核桃:核桃不但富含可促進心臟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豐富的磷脂和維生素e,這些營養素對於抗寒都有一定的幫助。

4、紅薯:其富含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鉀、鎂等多種營養素。天冷時,喝一碗剛出鍋的紅薯粥或吃一個熱乎乎的烤紅薯,都有助於抵抗寒冷。

5、熱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類黃酮,這種抗氧化物有助抗擊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傷,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在熱牛奶中加入兩塊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體健康,還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

6、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抗寒抗潮,同時還有助於降低心臟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吃辣也能讓人迅速獲得滿足感,從而吃得更少。

需要提醒的是,吃辣也應該有度,否則會適得其反。

7、羊肉:羊肉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能暖中補虛、益腎養肝、開胃健脾,是冬令營養豐富的禦寒佳品。

8、狗肉:狗肉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溫腎壯陽、安五臟、壯腰膝、暖下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鈣、鐵、磷等,對肢冷腰痛、體質衰弱的患者有增溫禦寒等工效。正如俗語說,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過冬。

9、牛肉: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等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須要,能進步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非常適合。

12樓:小小小博彥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會有手腳冰冷的情況,如果出現手腳冰冷要怎麼辦呢?這是許多朋友想要了解的,首先要加強體育鍛煉、多吃一些高熱量食物、多吃辛辣食物對於手腳冰冷的情況會有所改善,如果情況嚴重,一定要遵照醫囑,正確用藥手腳冰冷的情況會慢慢改善。

1 、加強體育鍛煉。手腳冰涼的往往是些身體瘦弱,體質較差的小姑娘,瑞然弱不禁風的樣子惹人憐愛,但是這是病態的表現,加強體育鍛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堅持的話手腳冰涼狀況就可以大大改善的。

2 、多吃一些高熱量食物。手腳冰涼往往是機體產熱不足的表現,高熱量食物為機體提供大量能量以至於機體產熱增加,如此下來手腳冰涼將不再出現。

3 、多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一般手腳冰涼的人都是不沾辛辣的人,所以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每天都要吃一些。

4、中醫認為脾主四肢,運動四肢可以振奮脾陽,改善脾的運化功能,使得氣血生化有源。氣虛者多為脾胃虛弱,因此,要注意調理和顧護脾胃功能。

1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當歸: 陽氣不足通常會導致血液無法輸送到四肢末端,進而造成手腳冰涼的現象,而當歸具有活血通絡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提升人體陽氣,繼而達到緩解手腳冰涼等症狀的目的,尤其是對於產後體虛出現手腳冰涼的女性來說效果更佳。當歸不僅可以單獨做藥,它還可以入菜,同樣也可起到補陽的作用。

紅參:紅參作為補益佳品之一,它不僅具有大補元氣、益氣攝血等作用,它更是陽虛者的補益尚品,不僅手腳冰涼者可用紅參來進行**,眩暈倦怠、易疲勞、胃寒等病症都可通過紅參來進行**或調理,由於紅參屬於大補之物,所以每次用量不宜過多,否則可能會導致患者上火。

枸杞:枸杞不僅具有滋陰的作用,它還是補陽的好選擇,手腳冰涼的患者每天可食用30克左右的枸杞,連食數月症狀就會明顯減輕。除此之外,枸杞對於腰膝痠軟、視力衰弱等症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14樓: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1.

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

維生素e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冷的話呢,手腳冰涼是很正常的,有的人本身就體寒,那如果我想要改變這個狀況的話呢,可以做坐艾灸,做了艾灸,做了艾灸都會發暖的

16樓:汲白易

一般手腳冰涼的人都是比較體寒而且女性居多 不用特地去吃什麼藥的 多注意保暖 吃些溫補的食物 少吃或不吃寒涼食物 保持好的習慣慢慢的會好的

17樓:乘安鈮

但手腳冰涼1000塊錢是屬於體寒性質血液迴圈不好,嗯,應該到醫院去檢查檢查。

18樓:麻薯

手冰涼應該是屬於體寒,平時注意保暖,多喝些花茶。

19樓:好想你好

手冰涼通常是指氣血兩虧,最好的方法是用40度的水天天泡腳,也可以吃芝麻西洋參等

20樓:常談社會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可以多泡腳來緩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冰涼一般是體寒,體質不好,或宮寒等的表現,可以多穿衣服,鍛鍊身體,多喝熱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考慮是陽虛證,陽氣有溫煦作用,陽氣虧虛就會溫煦作用下降,就容易出現畏寒肢冷,手腳冰涼等症狀,可以服用中藥調理,常用當歸四逆湯,茯苓四逆湯等加減**。找有經驗的中醫師看病,中西醫結合**,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合理科學飲食。

23樓:

手冰涼,有可能是體寒的特徵。

建議可以喝中藥調節一下,但是也是可以自己調節的。

比如說晚上長泡熱水澡或者是經常泡腳。然後喝一些補氣血的大棗紅糖茶之類的。

2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 能,手腳才會溫暖。意見建議:一旦心血 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建議到醫院檢查。

25樓:淡淡女人香

手腳冰涼的原因要中醫講是陽虛所致。西醫認為是血液迴圈不好的原因。首先保暖是第一的,

意見建議:要多加衣物,可以用一些溫補的中藥進行調理,可以用桂附地黃丸**。西藥可以用一些改善微迴圈的藥物。

26樓:

手冰涼應該是末梢血液迴圈不好吃,一些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

27樓:靜待花開

如果女性手腳冰涼的話一般是宮寒的表現,可以在睡前用艾葉泡泡腳,少吃生冷食物,多喝熱水。

28樓:妮妮小樂園

,手腳冰冷的症狀多是陽虛、氣血虛引起的,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建議你服用六味地黃丸,也可以採用中草藥辨證**療效會很顯著另外平時必須合理調飲食增加高蛋白食物。

手腳冰涼是什麼引起的,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29樓:城裡郊外

手腳冰涼是氣血不足。吃些溫補的食物就好了。

30樓:雨龍天涯

體寒,這是很多人的毛病,特別是女孩,有宮寒的話就要去看看老中醫調理一下身體了,現在冬天很適合去做燻蒸,自己在家可以弄點艾葉泡泡腳,補陽氣,自己不要買什麼藥物吃。對身體不好,相對來講中藥要好很多,自己要注意保暖,已經是新的一年,祝你建康快樂

31樓:

起飛速度在330km每小時以上,普通飛行速度在580km-800km每小時之間(民用),軍用飛機最低起飛速度同民用差不多。

32樓:

運動加食補,多運動,多吃羊肉、狗肉、驢肉等等,比吃什麼藥都好。

33樓:

陽虛引起的,吃點大棗,枸杞子,還有桂圓

34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手腳冰涼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35樓:來自軍峰山百般難描的陽光

氣血虧虛,血液迴圈不好,陽虛,陽氣鬱滯,都可以引起手腳冰涼。氣血虧虛可以吃八珍顆粒,陽氣鬱滯可以吃四逆散,陽虛可以吃金匱腎氣丸,附子理中丸,聚體需要對症下藥

如何才能治手腳冰涼,怎樣治療手腳冰涼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

常見手腳冰涼怎麼辦,手腳冰涼怎麼辦

我也是這種情況,尤其是冬天,特別容易手腳冰涼,但是呢,越是這樣,你就越是要運動,動則生陽,我甚至最嚴重的情況時,我只要受涼了我就會拉肚子,真的是每回這樣子就難受的很,只有多揉搓揉搓這個手和腳,促進他的血液迴圈,這樣就會改善這個手腳冰涼的這種情況,一般像這種情況呢就是女生比較多見,女生的身體素質呢比男...

什麼原因會導致手腳冰涼,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日入春還是入冬,一到有寒氣入侵的時候就會手腳冰涼,穿多也還是起不到保暖的作用。身體虛弱有些是有父母身體的一些遺傳有些事後天在生活中嗯。沒有注意的一些習慣引起的。女孩兒每次來月經導致鐵元素的流失,還有生小孩兒大量出血,引起鐵的流失。當飲食的時候,穿有慢性疾病的一些人,由於吸收功能緩慢飲食營養為均衡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