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裡有脂肪嗎或者問 健身運動時常常會大量出汗,這是脂肪在燃燒,如果肌肉裡有脂肪,那麼長期

2022-01-10 07:50:45 字數 5301 閱讀 9938

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裡沒有脂肪的。肌肉是有肌纖維構成的,想象下,電纜線就是一條肌肉(如絲狀),裡面的銅絲就是一根根肌肉纖維,但是肌肉是包裹在筋膜裡的,想下,生牛肉牛腿看過吧,就是一大塊肌肉,被一層層薄膜包裹著。大量出汗,一方面是身體產熱,排除熱量,後期可能是脂肪燃燒,當然了,這時候肌肉纖維也被拉裂(增肌的原理就是拉裂肌肉纖維,營養補充,纖維修復變得更粗),所以鍛鍊結束要及時補充營養。

2樓:鵜堂忍衛

脂肪是必須有的,不然怎麼御冷呢。不斷的燃燒不斷也在吸入,控制體脂關鍵就在這裡

3樓:帶著理想的草

有脂肪,運動時脂肪是在燃燒,但是脂肪永遠不會燃燒完的。

4樓:鴨雨舞衣

你搞錯了,出汗不只是脂肪燃燒,熱了腦門也出汗,是不是腦子全是脂肪。喝水補充水分,出汗排除水分,這是迴圈

5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就是肌肉

脂肪就是脂肪

運動時候出汗是水分,人體大多數都是水分構成的要熱量 就好像 你每天吃進去1000大卡 但是你除了自身正常消耗的 健身跑步在多消耗超過你每天吃進去的 消耗2000大卡 自然就**了 脂肪就少了

肌肉痠痛是在燃燒脂肪嗎?

6樓:奉壹

不是在燃燒脂肪。運動會導致大量的乳酸增加,產生的乳酸就會刺激肌肉神經從而引起痠痛。

產生原因:

1、劇烈運動時,肌糖元分解加快,耗氧量增加,使肌肉暫時處於相對缺氧狀態,此時肌糖元可經過丙酮酸轉化為乳酸積存於肌肉內。

2、無氧運動時,葡萄糖酵解產生大量乳酸等中間代謝產物,不能通過呼吸排出,就形成了乳酸堆積。過多乳酸會使肌肉產生痠痛感,但它一般在停止運動後一兩個小時內能從身體裡完全清除乾淨。

3、延遲性肌肉痠痛產生的原因是肌肉纖維損傷,一般在運動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峰。

擴充套件資料

緩解方法

1、適當休息。痠痛感強烈時,應適當休息(靜坐或半臥)。休息能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排出,增進痠痛部位營養供給與修復。

2、前期冷敷。大重量訓練後,可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一般冷敷10~15分鐘。冰袋與肌膚間應隔層衣物或毛巾,防止凍傷**。

3、伸展練習。靜態伸展可促進肌肉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有助緩解痠痛、痙攣。

4、補充營養。鍛鍊後2小時內攝入碳水化合物有利於恢復肌糖元水平,所以,訓練後應在2小時內進餐。一般性健身訓練不必吃補劑。

5、拍打按摩。對痠痛部位進行拍打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拍打時不可用力過猛,用手一點一點輕輕按摩,來回迴圈10分鐘左右。

運動後肌肉痠痛屬於肌肉本身的一種保護機制,能阻止過度運動對自身造成進一步傷害。

研究人員在一次運動週期中,從大腿活組織切片檢查了人體肌肉纖維,並對運動之前、24小時和48小時後的情況繪製了肌肉結構圖。結果發現,肌肉膜系統的結構發生了顯著性變化。當一個人突然進行劇烈運動時,其鈣水平升高,肌肉容易受到損傷。

勞尼克表示,人類的肌肉適應性很強,可以自我保護,當身體感覺到疲勞時會產生疼痛的感覺,此時肌肉變得脆弱,提醒你需要適度的休息了。

肌肉痠痛與肌肉拉傷的識別:

1、按壓法

用手指按壓肌肉時,正常運動後肌肉痠痛成大面積疼痛,而且有對稱性。比如臥推後胸肌疼痛成大面積疼痛,而且是左右胸肌相同部位都有痛感。而肌肉拉傷通常是某一點疼痛,無對稱性。

2、收縮拉伸法

正常運動後肌肉痠痛,在靜力拉伸肌肉時,疼痛感減輕;用力收縮肌肉時疼痛感加重;而肌肉拉傷表現為拉伸肌肉時疼痛感加重。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中因運動代謝產生了酸性物質,乳酸 不常鍛鍊的人,進行較劇烈的運動後,區域性肌肉都會疼痛,這與肌肉內部的能量代謝有關。人體各種形式的運動,主要靠肌肉的收縮來完成。肌肉收縮需要能量,這能量主要依靠肌肉組織中的糖類物質分解來提供。

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如人體處於靜息狀態時,肌肉中的糖類物質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大量能量。但人體在劇烈活動時,骨骼肌急需大量的能量,儘管此時呼吸運動和血液迴圈都大大加強了,可仍然不能滿足肌肉組織對氧的需求,致使肌肉處於暫時缺氧狀態。結果糖類物質分解出乳酸,釋放的能量也比較少。

乳酸在肌肉內大量堆積,便刺激肌肉塊中的神經末梢產生痠痛感覺;乳酸的積聚又使肌肉內的滲透壓增大,導致肌肉組織內吸收較多的水分而產生區域性腫脹. 經常運動的人,運動時肌肉能獲得較為充足的氧氣,糖類物質分解的乳酸較少,肌肉就不會有明顯的痛感。 因此,我們平時應多鍛鍊,在運動前先做好準備活動,運動後要做些肌肉放鬆的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肌肉的疼痛就可以減輕。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肌肉痠痛是因為你運動完後糖類不完全分解 產生乳酸 呈乳酸性 所以肌肉痠痛

每次運動完用手拍打一分鐘 把乳酸拍散了就好了

真正的燃燒脂肪是感受不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肌肉痠痛,很少是在燃燒脂肪

10樓:順順最棒

無氧運動;當人進行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時,人體處於暫時缺氧狀態,體內的糖大量分解,產生能量供肌肉使用。因而無氧運動並不會消耗脂肪。

有氧運動:當人進行長時間的耐力運動時,體內糖提供的熱量遠不能滿足需要,通過增加氧氣的供給,體內的脂肪經過氧化分解,產生熱能供人體使用。

**運動最好採用長時間的耐力性體育運動,如步行,慢跑,游泳,自行車,跳操,跳舞等等。

為什麼說節食**減的是肌肉

11樓:懿懿懿懿醬

減脂過程中肌肉是會被消耗的,是消耗的多少不同而已。

**過程中,人體先消耗糖原,再消耗脂肪,最後消耗肌肉,其實三者是同時進行的,區別在於糖原是否會被消耗光。肌肉是人體的主要支撐,如果肌肉減少,你的代謝就會下降,這就意味著你消耗的熱量會減少,你就造成了你即使是喝水也會長胖。

**不是減重,而是減脂。但在剪紙的過程中,肌肉會被消耗,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也會降低,這時候人們就會進入一個平臺期,就是無論你吃得再少,運動的再多,也無法減輕體重。

那是因為你在減脂過程中肌肉被消耗得太多,導致你的基礎代謝率下降,熱量消耗的太少,只要你吃一點點的東西,就能把運動的消耗的熱量補回來。這時候你要注意增加機體的基礎代謝率。

12樓:農業加盟連鎖

因為節食就等於你間接的傷害到了基礎的新陳代謝,而作為日常熱量支出大頭的新陳代謝降低了,那就意味著兩個人同時攝入同樣的熱量,節食的人更容易發胖。

而且新陳代謝不會像你節不節食那麼受你自己控制,因為熱量的降低最明顯的是肌肉的減少,在人體生活中肌肉是最消耗熱量的,而脂肪基本上不參與日常消耗,所以節食帶來的短暫減重會直接降低身體肌肉含量,肌肉是比脂肪重的,所以節食帶來的間接體重下降就是肌肉減少,讓你看起來並沒有變化,反而讓你越來越不健康。

拓展資料:

1、採用節食**法,就是以節食或控制飲食的方式**,九成都會再胖回來。控制飲食過程越辛苦,節食告一段落後胖回來的可能性就越大。唯一有效的方法是:

長期改變飲食習慣,動不動就會變胖的人一輩子都得小心控制飲食。

極端地減少食量,每天都只吃卡路里低得不行的食物,這些節食方法會令你體內的肌肉量大幅減少。肌肉量減少會導致什麼問題呢?那就是代謝也跟著減慢,因為我們體內的脂肪和肌肉,存在此消彼長的緊密關係,也就是說,肌肉量太少了,脂肪就會趁此空檔肆意,脂肪的燃燒變得越來越困難,體脂肪減不下來。

2、吃柑橘可以達到**的效果。柑橘幼果一直作為傳統中藥枳實的原材料,一般從果園採摘後晒乾儲存。相比成熟的柑橘,柑橘幼果中的黃酮,辛弗林的含量遠遠高於前者。

從柑橘幼果中提取出這些物質,不僅能提高其營養價值,新增到食品中時亦能增加其保健功能。柑橘幼果中充滿著幫你淨化體內,苗條全身的成分,果膠等膳食纖維、維生素、鈣質·銅·磷·鉀·鐵等的礦物質,這幾種營養素特別豐富,充分調理你的內分泌,促進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心臟血管的機能,大大提升全身的代謝力。其中,果膠能抑制糖分的吸收,辛弗林分解體脂肪,並幫助脂肪的燃燒。

而柑橘中的果糖在進入體內後,會快速轉化成能量源,及時被消耗掉,所以不用擔心會積聚。

3、早餐不吃反而容易發胖。一早起床,肝臟和肌肉內分別存留一定量的糖分,如果你什麼都不吃,這些糖分會轉化成能量,以供整個早晨活動之所需。上午11點左右,原本儲存的糖分消耗殆盡,你開始覺得疲憊,工作效率下降。

為了支撐下去,身體組織不會將「腦筋」動到儲存的脂肪上,反而會消耗你身上的肌肉,以期立即得到精力的補充。長此以往,你的肌肉組織會逐漸消失,將來隨便吃什麼都容易發胖。

4、進行飲食控制時,最好以維生素補充體力。因為每天攝取食物的卡路里總量低於1400,便無法提供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13樓:魏道小叔

你**減的是肌肉還是脂肪?錯一步可能就沒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食**不能盲目的進行過度的節食,否則容易各位身體帶去傷害,這種**也是很容易造成**的。想要有效的**,還是好好配合運動一起,再減少適當的飲食控制,這樣**才會比較好 不妨看看「祁涵心路」

15樓:春天

節食**真的是減的是肌肉,我沒有鍛鍊鍛鍊身體,加上節食**的話肯定效果很好。

16樓:恰口肉肉吧

肌肉的**我覺得應該靠健身運動來減掉 而然節食**只能撐一時 **主要減脂

17樓:琴金

因為節食**並不科學,有可能減的就是肌肉

18樓:qts彡

這是身體的本能 沒辦法的。是人沒有辦法去抗拒的。

健身可以強制性 先燃燒掉脂肪 效果比較不錯 不過 注意 飲食上 儘量少吃一些油膩食品就可以了。 但脂肪畢竟是人不可或缺的一類 必要的時候,需要得到一些補充。否則身體上的營養會不平衡。

19樓:在退思園寫明信片的兔耳蘭

1、如果攝取食物熱量低的話,首先分解的是脂肪。

2、如果脂肪難以分解的話,肌蛋白就更難分解了!其結果只會產生病變。非正常的飢餓情況下,先分解的是脂肪,其後才分解的是人體蛋白。

不過最好不要幹餓,幹餓的情況下無論分解脂肪還是蛋白都是不健康的!

3、最好是在運動中分解脂肪,一日三餐正常飲食,飯和菜保持在一碗的量,下午3點左右可以加一個水果餐,不吃糖分太高的水果,比如西瓜、芒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控制飲食。

然後每天鍛鍊。

可以沒事就揉按臉部。

這樣來慢慢減下去。

也可以直接通過(芳芳30天去,脂法)辦到。

21樓:格式化孤獨北京

當你節食一段時間後,身體儲存的肝糖原基本被消耗完,那麼身體會消耗脂肪和肌糖原來供能。隨著時間的推移,雖然你能減掉一定的脂肪,但也造成了肌肉的流失,這會導致基礎代謝降低,更不利**,也加劇了**的可能性。

肌肉的增加是消耗脂肪嗎,練肌肉可以消耗脂肪嗎?

肌肉的增加不是消耗脂肪。肌肉與脂肪是兩種不同的組織,是不可以互相轉化的。要想減脂就需要有氧運動,而想要增加肌肉就需要力量訓練,兩者不能互相轉化。肌肉與脂肪之間是不會相互轉化的,肌肉不會變脂肪,而脂肪亦不可鍛鍊成肌肉,因為脂肪與肌肉是人體中兩種完全不同的組織。脂肪是由脂肪細胞組成,功能主要是儲存能量,...

鼻頭大主要是肌肉還是脂肪或者是什麼組織

大部分是脂肪,但是你那個想法不太現實,那樣頂多會是鼻頭 變得緊一些。鼻頭上的脂肪可以用溶脂針試試。富貴包是肌肉還是脂肪 通常所說的富貴包,又稱為富貴背,就是在脖子後面囤積了多餘的脂肪所引起的,是非常影響美觀。一般常見於發福的中年婦女,或者是經常伏案工作的白領身上。一般熱敷,鍼灸,或者,方多好貼,外敷...

肌肉能夠像脂肪一樣保暖嗎,肌肉抗寒能力強還是脂肪抗寒能力強?

脂肪的隔熱能力是很強的,它可以防止體內熱量的散失,這也是熊為什麼在冬眠之前要大量捕食增加脂肪的原因。另外每個人的肌肉數量都是差不多的,只是肌纖維的粗細不一樣。肌肉只是通過顫抖來增加產熱,防止體溫下降 所以綜合來講,脂肪多的人禦寒能力要更好一點 當然可以,北極熊知道不 不以有,只有脂肪才能保暖!肌肉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