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大主要是肌肉還是脂肪或者是什麼組織

2021-07-23 04:01:54 字數 5709 閱讀 9019

1樓:大姨媽來啦啊

大部分是脂肪,但是你那個想法不太現實,那樣頂多會是鼻頭**變得緊一些。

2樓:大眼睛渠楚楚

鼻頭上的脂肪可以用溶脂針試試。

富貴包是肌肉還是脂肪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的富貴包,又稱為富貴背,就是在脖子後面囤積了多餘的脂肪所引起的,是非常影響美觀。

一般常見於發福的中年婦女,或者是經常伏案工作的白領身上。一般熱敷,鍼灸,或者,方多好貼,外敷。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常見的脂肪瘤,也叫粉瘤。

不大的話不用處理,一直在長就要切掉了。

脂肪和肌肉是什麼關係

5樓:仉楊氏勇碧

脂肪又稱甘油三酯,是由一分子甘油和三分子脂肪酸結合而成。膳食脂肪主要為甘油三酯。組成天然脂肪的脂肪酸種類很多,所以由不同脂肪酸組成的脂肪對人體的作用也有所不同。

通常4~12碳的脂肪酸都是飽和脂肪酸,碳鏈更長時可出現一個甚至多個雙鍵,稱為不飽和脂肪酸。脂類是人體組織的重要組成成分,正常人體質量分數為14%-19%

。脂類在維持細胞結構、功能中起重要作用。脂類的生理功能和營養特點主要是:

1.供給和儲存能量。每克膳食脂肪在體內氧化可產生37.

66kj(9kcal)的能量,是供能營養素中能值最高的營養素。體內脂肪組織是能量的主要儲存形式。2.

構成生物膜。3.提供必需脂肪酸。

4.脂類是脂溶性維生素的必要載體並促進其吸收。5.

膳食脂肪可增加食物美味,改善人對食物的食慾

。可增加飽腹感,延遲胃的排空。6.

許多類脂,包括磷脂、膽固醇是機體活性成分或可轉化為活性成分。如膽固醇可合成膽汁酸和類固醇激素等重要物質,有重要生理功能。如果我們像一個細胞那麼小,能夠隨意進入人的身體,那麼當我們來到肌肉群中時,就會發現肌肉是由一道道鋼纜一樣的肌纖維捆紮起來的。

這些鋼纜組合成較粗較長的纜繩群組,當肌肉用力時,它們就像彈簧一樣一張一縮。在那些最粗的纜索之內,有肌纖維、神經、血管,以及結締組織。每根肌纖維是由較小的肌原纖維組成的。

每根肌原纖維,則由纏在一起的兩種絲狀蛋白質(肌凝蛋白和肌動蛋白)組成。這就是肌肉的最基本單位,那些大力士們的大塊大塊的肌肉,全是由這兩種小得根本無法想像的蛋白組合成的,當它們聯合起來以後,就能做出驚天動地的動作來。人就是靠這些肌肉一點一點地改變了地球的面貌。

隨著人的年齡不斷增長,控制骨頭活動的橫紋肌的彈性纖維會逐漸由結締組織所代替。結締組織雖然很結實,但沒有彈性,因此肌肉變得較弱,不能強力收縮。所以老年時,肌肉的力量衰退,反應也遲鈍了。

人老了,肌肉的力量也就衰老了。

6樓:水涵易

1 很多人通過運動變瘦了,但體重並沒有下降多少,身體結實了,,是不是脂肪轉變

後再通過飲食和有氧運動減掉,"這不是說明是讓肌肉轉變成脂肪了,可是我覺得

脂肪和肌肉的成分是不同的吧,,吃肉和蛋長肌肉,因為肌肉都由蛋白質組成的,那

脂肪也是由蛋白質的嗎?這個問題鬱悶了很長時間,我腿很結實很粗壯的那種,,

蛋白質的攝入過少後會明顯降低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而且人體在燃料脂肪時也

需要均衡營養的配合,如是一味的少吃,減掉的大多會是肌肉,並不是脂肪。

蛋白質攝入不足的人,人體內的蛋白質是不充足的,而蛋白質攝入不足會造

成體內肌肉不健康,包括我們的心肌、胃腸道的平滑肌,肌肉的不健康又會影響

人體的代謝率,因為肌肉是消耗熱量的主要器官,您的肌肉質量下降或減少,自

然人體也就更容易堆積脂肪了,所以有很多人經過節食**後反而會長得更胖,

而且長期蛋白質攝入不足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導致心臟不夠強健而患上一些心

髒疾病,所以蛋白質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平時攝入蛋白質的主要**是瘦肉、水產品、蛋、牛奶,素菜中的豆制

品和真菌類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前攝入蛋白質過少的人剛開始攝入足量優

質蛋白質,人體內會拼命吸收蛋白質(蛋白質攝入不足的人,體內的蛋白質需求

呈飢餓狀態的),這時人體一邊在減脂肪,一邊又在補充蛋白質,可脂肪的比重

比蛋白質輕得多,所以剛開始體重會下降很少甚至不下降,但是蛋白質補充充足

能讓人體內的肌肉更健康(也就是在增加消耗熱量的能力),對長期持續的**

和有效的維持**成果是非常重要的。

7樓:cmyyy營業員

首先要澄清一個事實,脂肪是不可能轉化為肌肉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組織,一個是脂肪細胞,一個是肌細胞。(當然脂肪分解產生的能量能供給肌肉修復,造成一種變相的轉化肌肉的假象。但這個很雞肋的,因為脂肪分解的同時,肌肉也在分解)

這二者是不可能進行轉化的,就好比水不能變成汽油一樣,兩個東西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但為什麼會有脂肪轉化為肌肉這種看法。

因為脂肪和肌肉(骨骼肌)都屬於“視覺系”,也就是眼睛能看到的,但有一點請注意,眼睛看到的東西不一定是真的。

8樓:大朱健身

體重數字和肌肉脂肪的關係,怎樣才能做到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是多餘能量的儲存,肌肉是力量的化身,

脂肪和肌肉有什麼區別呢

10樓:福州禪武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肌肉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

1、肌肉的密度要高於脂肪的密度。

2、肌肉比較結實,脂肪比較柔軟。

3、肌肉呈紅色,脂肪的顏色是淡黃色或白色。

4、脂肪和肌肉細胞不同。

11樓:依網打金

肌肉和脂肪是兩種不同的物質

1,可以從密度去區分的,因為肌肉的密度要高於脂肪的密度。

2,可以從熱量是區分的,脂肪一克可以產生9大卡,而肌肉只能產生4大卡,因此可以從熱量去區分

3,可以用手去捏一下,肌肉比較結實,而脂肪比較柔軟的。

4,也可以從顏色去分別的,脂肪的顏色是淡黃色或白色的,而肌肉是呈紅色的。

是肌肉的密度大還是脂肪的密度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的密度更大,肥肉又稱浮肉。實驗資料中:肌肉密度1.12,脂肪密度0.79(相對於水而言);明顯肌肉密度比脂肪密度大很多的。

肌肉: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是生物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

拓展資料

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稱之為密度,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cm³,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汽油的密度比水小,所以在路上看到的油漬,都會浮在水面上。

海水的密度大於水,所以人體在海水中比較容易浮起來。

13樓:復活的戒指

你好 當然是肌肉的密度大 肌肉密度1.12,脂肪密度0.79(相對於水而言)。所以你看那些肌肉男體重都不輕。

拓展資料

肌肉(muscle),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

中醫理論中,肌肉指身體肌肉組織和皮下脂肪組織的總稱。脾主肌肉,肌肉的營養從脾的運化水谷精微而得。肌肉:

解剖結構名。故肌肉豐滿與否,與脾氣盛衰有密切關係。《素問·平人氣象論》:

“髒真濡於脾,脾藏肌肉之氣也。”《素問·痿論》:“脾主身之肌肉。

”肌肉收縮牽引骨骼而產生關節的運動,其作用猶如槓桿裝置,有3種基本形式。

①平衡槓桿運動,支點在重點和力點之間,如寰枕關節進行的仰頭和低頭運動。

②省力槓桿運動,其重點位於支點和力點之間,如起步抬足跟時踝關節的運動。

③速度槓桿運動,其力點位於重點和支點之間,如舉起重物時肘關節的運動。

參考資料見狀肌肉“吃出來”——人民網

14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肌肉的密度大,精肉是沉在水底的(精肉密度比水大),脂肪是浮在水面的(脂肪密度比水小),所以明顯肌肉密度比脂肪密度大,肌肉密度是指肌肉的蛋白質含量,與力量無關,肌肉密度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一般不看肌肉密度,都是看脂肪含量。

擴充套件回答:

密度是指單位體積的質量,所以說,肌肉越重,體積越小,密度越大,所以說你要在肌肉一定的情況下增加肌肉重量或者是肌肉相同重量下減少肌肉體積,肌肉的密度你也可以理解成肌肉的硬度,密度越大硬度越大,即爆發力越強。

15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肌肉的密度大。

精肉是沉在水底的(精肉密度比水大),脂肪是浮在水面的(脂肪密度比水小),所以明顯肌肉密度比脂肪密度大。

實驗資料:肌肉密度1.12,脂肪密度0.79(相對於水而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的密度大,脂肪的成分水多一些,而肌肉中的水相對少一些,蛋白質含量很多

舉個例子

你買豬肉的時候,相同體積的瘦肉和肥肉的重量,誰的大,誰的密度就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密度大

這不有肌肉叫結實

有肥肉稱浮肉

胖不一定有重量

有肌肉照樣體重很高

人營不良時,首先萎縮的器官是肌肉組織還是脂肪組織?

18樓:錦繡坊

1.維持人身體基礎代謝和各種運動的能量**有三個:碳水化合物(糖類)、脂肪、蛋白質。

2.當人體營養不良或者能量消耗過大時,是按照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順序來分解釋放能量的。所以一般高強度的運動可以使體內脂肪分解起到**效果。

3.肌肉是蛋白質組成的,如果長期營養不良,當體內脂肪消耗完了就會造成器官萎縮,最後使器官衰竭而亡。

耳垂是肌肉還是脂肪?或是別的什麼組織?

19樓:

是肌肉,而且神經叢很密集,如果手指觸到很熱的東西,迅速把手指捏住耳垂熱度會迅速通過耳垂傳走,

人臉變大長的肉是脂肪還是肉?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脂肪還是肉肉,可區分下:

肌肉纖維長而粗,手感緊實,彈性好;肥肉主要是脂肪,沒什麼纖維,手感細膩,俗稱泡肉,彈性差。

臉上的肉由外到內依次是表皮、真皮、皮下組織、肌肉、(骨頭、)肌肉、黏膜,而肥肉就在皮下組織裡,也就是皮下脂肪,健康的人都有一定的皮下脂肪。

所以你問臉上多餘的肉是肌肉還是肥肉答案是:兩種肉都有,不過作為“多餘的”一般以肥肉居多,但是經常使用咀嚼肌(比如嚼檳榔)的人,以肌肉居多。

既然是“多餘的”肉,不管是肥的還是肌肉,都不好。建議視情況或者**,或者戒掉不良習慣。

21樓:餜懢

有區別麼,脂肪少了肉自然就少了

肌肉重還是脂肪重?

22樓:80養生說

健康,健身,鍛鍊,增肌,減脂。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體積相同情況下,肌肉比脂肪重.平時情況人體產熱主要是內臟,在運動和寒冷情況下產熱主要來自骨骼肌,所以肌肉發達的人比胖人抗凍.

24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重,胖人之所以比瘦人體重大,那是因為他們的肌肉上覆蓋了脂肪

25樓:劉衝溟

當然是脂肪重。

一個是油脂,一個是蛋白質。

你把一團麵粉在水裡洗,洗到最後剩下的不溶物就是蛋白,看看它能不能漂在水上

淮河水主要是注入長江還是黃海,淮河水主要是注入長江還是黃海?如果是主要注入長江,淮河為什麼不算是長江的一大支流呢?

歷史上的淮河是注入黃海的 現在的淮河,洪澤湖以下為淮河下游,有三個入海口。主流通過三河閘,經寶應湖 高郵湖在三江營入長江,是為入江水道,至此全長約1,000公里,注入東海 另一路在洪澤湖東岸出高良澗閘,經蘇北灌溉總渠在扁擔港入黃海 第三路在洪澤湖東北岸出二河閘,經淮沭河,在臨洪口注入海州灣 黃海 淮...

如何判斷是肌肉腿還是脂肪腿,如何判斷自己腿上的是肌肉還是肥肉?

區別肌肉腿和脂肪腿,可以用手捏一下腿上的肉,只要能捏起來的部位就是脂肪,無論軟硬。因為肌肉是包裹身體骨骼,支援肢體運動的具有強力韌性的組織,是很難被手一下子捏起來。若捏起來的是肌肉,那麼捏起來的部位就無法正常活動,而且非常疼,肌肉是不能被手一下子捏起來的。肌肉腿放鬆時是軟的,用力都會顯現出肌肉線條 ...

組裝電腦主要是主機板還是cpu還是記憶體或是顯示卡

樓主不要想什麼是最主要的 這要先看你買的電腦是幹什麼用的 如果用來玩遊戲的話cpu不用太高,記憶體大點,再配個好點的顯示卡。就可以,如果做3d 或進行程式設計等需要大量運算的情況就檔裝個高點的cpu了。還有就是一個檔次或品牌的主機板都有與其配套的cpu 記憶體 顯示卡等。主機板,cpu,記憶體必須有...